Home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ARDOR與柔美情境的攝影藝術結合

美髮沙龍網 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 專欄總覽

關於 ARDOR 的《媒體報導》

ARDOR與柔美情境的攝影藝術結合日期: 2012-10-27    類別: 國內外流行資訊

ARDOR店名由來:
ARDOR = 熱情:熱情可以是動力,可以是動詞;熱情是無形的,但對我們來說熱情是一股想給所有來這裡的顧客能感受到真正的感動,熱情也是我們往前的原動力;ARDOR這個店名是我們花了很多時間所想的,但這個字彙帶給我們的是一種想理念,也是我們一直教育實習設計師所必需抱持的一種態度與信念,想要給每一位來這裡的伙伴及顧客都有著相同的感受,感受到這一股有別於其他Salon不同的風格,讓大家一起感受我們的熱情。

ARDOR經營概念:
在平常談藝術時,什麼地方可以看到藝術品?答案是美術館或藝廊。但對我們而言,我們希望能將所有美的東西呈現給進來這個空間的朋友及顧客們,在台灣,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不管是藝術創作、服裝創作、舞蹈創作、繪畫創作等人,都非常的辛苦,但同時卻對自已所喜愛的事物而一直抱持著非常大的熱情,一直在為這份熱情而努力著、執著著,我們希望能讓更多人了解藝術與設計,讓更多人看到台灣本士的創作,讓更多對於這個理念有著相同熱情的藝術家有更多的空間及創作可以去發揮,這是我們所想傳答及表現的概念,讓藝術成為生活中的一部份。我們常強調的一句話:「改變 會令人心情變好。」我們想要提供一個真正的平台,讓對髮型有熱忱的人有一個發揮自我的空間,我們會竭盡所能的於這個平台將所有的一切努力做到最好,我們不浮誇、不隱藏,把最直實的一面展露在大家面前。

相信大家都認同我們除了將他們的頭髮用的美美之外,包含我們對生活品味的審美觀念,不管是技術、文化或美感,它都是一種態度,也是一種美學,為了讓更多進來這空間的朋友們都能感受到我們對於空間設計、藝術設計、髮型設計、服裝設計上獨特的眼光外,對於任何事物都是抱持著相當大的熱情及對作品上的執著。從藝術視角,啟發空間內在本質,打破了不同藝術形式之間以往的疆界。藝術品成為是一般大眾可以觸摸參與的對象,這對台灣的美髮沙龍而言是一種突破性的嘗試。

ARDOR hair salon 將時尚空間與藝術的結合之外,ARDOR認為一家店有屬於自已的味道很重要,而蠟燭從古希臘羅馬時期就已經開始,近年來因國人生活品質的提升對於生活的品味也越來越講就,而蠟燭是一個非常好入手的生活物品,它除了增加室內空間的味道外在點燃的過程及燃燒的過程都能讓人感到完全的放鬆。為了打造視覺與嗅覺完美的感受ARDOR於全台唯一Salon獨家使用紐約蠟燭潮牌ODIN及澳洲第一大蠟燭品牌ECOYA配合每季不同的視覺風格使用不同的香氛氣味。

在我們強調熱情的基礎下藝術創作者,必須在創作的過程中,重視到不只是呈現的技術或理念,進入到真正完美的表達出意境,更要能明白到髮型設計師們自我的構思。擺脫一般大眾對於Salon繼有的舊印象,我們想強調的是公司品牌的文化及追求品質的要求。




ARDOR hair salon設計師各個都從事髮型行業長達十年以上之經歷不只能提供顧客專業的技術及貼心的服務外也是眾品牌 (如CHENL、YSL、ARMANI、GIVENCHY、CLUB DESIGER…等 )所指定之專業級SALON參與過許多Fashion Show及品牌活動並與多家時尚媒體( VOGUE、ELLE、柯夢波丹、等) 及藝、名人合作。


ARDOR與柔美情境的攝影藝術結合:
ARDOR hair salon除了與兩位藝術家合作的作品之外,工作現場的坐位上方,將每季更換攝影藝術家--陳虧寶為ARDOR設計的攝影圖像,如同說故事般,陳虧寶將自己所想表達的話語藉由圖像呈現,以桃花林中的馬為故事主軸,借由每位進到ARDOR的人作為故事主角,經由工作現場桌面所鑲入的石頭道路,發展出浪漫、優美的有趣的敘事想像,讓每一季走入ARDOR hair salon的顧客都有著身歷其境的感受;同時搭配適合故事主題的室內氛芳蠟燭散發出迷人的氛圍,突破形體的侷限,使整體視覺無限延伸,隨著輕快的音樂擺動曼妙身軀而起舞,就像是微風親吻全身一般,讓每位來的貴賓都能感受到開心快樂的氣氛,達到身心靈全面的放鬆。

以下四張影像為攝影藝術家 陳虧寶 此季為ARDOR店內現場所設計的情境影像創作:


當攝影藝術家--陳虧寶(KUEI BAO) 在ARDOR遇到 剪紙藝術--吳耿禎(JAM WU):
ARDOR hair salon 首次與藝術結合,借由二種不同類型的藝術家混搭帶來全新有別以往的視覺感受,在ARDOR hair salon這個現代沉穩的空間中,剪紙藝術家JAM WU與攝影藝術家KUEI BAO攜手合作改變這個空間不同的視覺設計,將原本現代沉穩的空間帶來了清新自然的一股微風;並由影像的呈現方式讓空間更有它的故事性,宛如詩人一般的優雅。

以下三張影像陳虧寶為ARDOR與吳耿禎 合作所拍攝的原始藝術照片:


JAM WU X ARDOR:
Jam Wu與ARDOR的緣份深厚,一直以來Jam Wu都是ARDOR的忠實顧客,在一次的聊天中,發現在藝術家身上有著與我們相同有著對作品的執著的熱情,於是ARDOR邀請Jam Wu為這個未來長遠的計畫的第一個開創者,目前Jam Wu正計畫前往北京進行自我進修,ARDOR hair salon是他目前在台灣時間的最後一個代表性的創作,他希望他用他的作品能為冷色調的空間裡帶來活潑而生動的感受。

以下為此次吳耿禎為ARDOR藝術創作的過程:


以下三張影像為二位藝術家為ARDOR獨家合作所創作的視覺藝術作品:



剪紙藝術家吳耿禎(JAM WU):
1979年出生於台灣台南鹽水溪畔。作品源自中國民間母性藝術,創作形式豐富多元,他寫詩,也攝影、做劇場設計,發展出一系列植基於剪紙概念的造型作品。2006年獲得雲門舞集流浪者計劃獎助,前往陜北探訪中國民間藝術。2009年成為誠品書店第一位培植的Young Talent Artist計畫藝術家,籌備首次個展三部曲。 2010年獲選巴黎CITE駐村藝術家,前往北極與瑞士鄉村探訪歐陸民間剪紙文化。同年獲得Louis Vuitton 藝術首獎,成為首位進駐 Espace Culturel LV的台灣藝術家。擅長以多媒材並置空間,回應傳統美學的再創造可能。作品援引集體記憶的生活切片,並將再詮釋,他將原本為小尺幅剪紙放大,運用於空間裝置、劇場、公共藝術等,不論視覺或內涵,都有一種既新且舊的熟悉和新鮮感。Jam Wu屢屢獲邀參加各項重要當代藝術展覽和交流計畫,包含LOUIS VUITTON、CHANEL、Disney、桃園國際機場、台北中正機場、台北市政府、台南市政府…等,一把剪刀、幾張紅紙,剪出生命的原型,刻畫時間流裡的愛與歡慶。吳耿禎將中國民間的傳統剪紙轉化為富有個人風格的創作形式和語彙,不論小型作品或大型空間裝置,都像是一座又一座美麗迷宮,讓人流連其中。


攝影藝術家陳虧寶 (KUEI BAO):
出生於台灣台南。2009年開始接處底片攝影,以自學的方式開始實驗創作,新銳攝影藝術家,作品夾雜豐富的情感與色彩,以底片影像做為故事提材,最喜歡拍的物品是「花」,作品曾得過許多攝影獎項(包含了新光三越國際攝影大賽、美國IPA國際攝影大賽、法國PX3攝影大賽等)並全國巡迴聯展與個展,不太願意搬來大城市的原因是因為希望自已的作品能一直保留看待事的單純與平靜。

圖文提供:ARDOR髮廊
https://www.facebook.com/ardorsalon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4006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美髮沙龍網
地址:41251台中市大里區日新路461號
行動電話:0932-645246
簡介:

1997年起即建置本網站,經歷十多年超過二萬多名會員自行張貼圖片與文章,並在國內外廠商、教育機構提供豐富專業美髮訊息,讓美髮沙龍網擁有極豐富專業美髮資訊,嘉惠眾多國內外美髮相關從業人員。

本站經營理念:提供國內外專業美髮訊息給予專業髮型師,以提昇視野帶動流行。提供交流平台,讓產、官、學借著此平台相互交流,共創多贏局面。提供國內外髮品廠商最新流行資訊與商品之曝光平台。專業人士借此平台相互交流提昇人際關係與技術、觀念.

 

 

  • 第三十屆BHA英..
  • 2014.5.2..
  • 2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