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Z.one concept 得軼2014年唐齊秋冬創作發表-香水繪

z.one concept得軼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4年唐齊秋冬創作發表-香水繪
時 間:2014年7月28日(星期一)
地 點:萊肯教育中心(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510號14樓)
 
   

香水繪
2014 Remix秋冬創作發表-香水繪》香水的發明從古埃及文明時代就開始慢慢的延伸出來到各世紀,直到中古世紀,歐美國家;文藝復興時期,皇室家族、貴族、有錢人就充份了解的利用香水來降低一些如廁或不良氣味,也反映在階級層次的一種生活方式,另外也是展現一種皇室尊貴禮儀的表現,他們認為良好的氣味對另一方都是禮儀該展現的風貌。在充滿香氛世界,製造出美好的氛圍,味道會令人產生一種感受,引起人的好感與排斥感,是一種無形媒介的傳遞。經由嗅覺吸收來刺激大腦,轉化心裡的感受作用。所以香水己是現今不可缺少的一種美好媒介。

在課程開始前,唐齊學院-唐院長-給了我們學員一句話:創作的寬度,取決於基本功的深度,及視野的廣度。 唐齊院長認為,一個專業的設計師,最重要的就是“基本功” 現代人步調都很急促,事事講求效率、速度、速成,雖然本質上沒有對錯,但對美髮而言,不夠扎實的基礎容易造成消費者看破手腳,而此類型設計師往往只能做到一次生意,無法長久累積成穩定客戶;對於追求專業技術的設計師而言,不停的進修、突破才是應該有的態度與義務。在染髮時,技術性的、重點式的、些微在髮內或髮尾有所變化,不用很突兀,卻讓整體上有些層次、設計感,才能留住客人。

香水繪-歐美地區有句陳述香水氣息的名言:聞香識女人!一位有品味的女性總有一股香氣常伴她左右,而品味優雅的男性用香氣提升自己的男人味,增添男性魅力!顧名思義就是:香氣產生視覺與記憶,打開你的想像力,將你的慾望 幻化成髮型與妝容的繪圖,找出屬於你的風格調性,藉由一個引信,歸類出風格,帶出流行。經由香水,可以分類顧客的型態,並給予適合造型的建議,也可從而知道顧客的喜好,所以必須有所了解。

香水的氣味非常多元化!透過我們的想像力,當聞到一股香味時,你的腦海會浮現出什麼?會表現出什麼樣的畫面,什麼樣的型態,什麼樣的感受?這次2014 唐齊學院團隊-唐齊院長-秋冬創作發表會-香水繪要分享的是-透過香水的嗅覺,結合想像力,在腦海勾勒出相對應的髮型型態與顏色,將香水的味道有了想像的概念,透過剪裁、局部燙髮、染髮來操作:

  1. 橫線虛體剪裁-紫藍色系所呈現的是知性氣質
  2. 虛線裁剪-咖啡色系所呈現的是-魅力男人
  3. 大虛體剪裁-金檳色系-所呈現的是狂野性感
  4. 延升裁剪-粉色繽紛系所呈現出-甜美俏皮
  5. 硬線剪裁-灰藍色系所要呈現的是-中性風格

將以上五款髮型與結構造型結合操作一一完美呈現。進而在剪裁技術上與學員仔細分享,過程充滿迷人香氛,優雅俐落的剪裁、柔和且專業的解說,讓整場課程氛圍更加引人注目!

透過這樣的課程內容,運用在沙龍現場設計師本身對客戶的一種概念提案,今天的這堂課程帶給我們,用不同的想像力與思考角度來創作,是一門充滿驚喜,兼具視覺與嗅覺響宴的專業課程!

(文:KiKi Lu)

  • 前置與來賓進場
  • 裁剪&色彩投影教學
  • 裁剪暨染髮示範-魅力男人
  • 裁剪暨染髮示範--中性風
  • 香水繪剪裁暨色調架構講解
  • 模特兒走秀及個別解析
  • 模特兒寫真暨謝幕
平面攝影:溫素瑩Beta Wen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42146  
z.one concept得軼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161號30樓之1
電話:02-7719-8888
www.t-world.com.tw/
主辦單位簡介:

得軼國際創立於1991年,旗下代理知名髮品西班牙LAKME、日本DEMI與義大利Z.one concept。

得軼21年來以教育為本,為了落實美髮沙龍的專業理念,除了引進有關國外最新的剪、染、燙、護等技術與觀念外,更延聘國內外一級講師,舉辦各種專業技術與理論課程。

透過教育,藉以成就設計師更專業的形象與服務品質,更企圖以全新的行銷觀念與人際互動,讓設計師與顧客建立一層更親切、深遠的良好關係。透過這種方式,不斷提升設計師自身之價值,進而帶動整體美髮沙龍產業發展。

Z.one concept 得軼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8場)
Z.one concept 得軼 歷史活動訊息(5)
Z.one concept 得軼 相關媒體報導(2)
Z.one concept 得軼 時尚專欄  +33...
義大利z.one concept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Z.one concept 得軼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4位)
Z.one concept 得軼 關係企業名錄  (廠商名錄列表-3 家)
最新 3 本作品集
  • z.one醇香奶..
  • 義大利z.one..
  • 斐瑟2012 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