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Shiseido資生堂專業2016年Beauty Congress資生堂專業美髮 全球大會

資生堂專業美髮Shiseido Professional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6年Beauty Congress資生堂專業美髮 全球大會
時 間:2016年3月7日
地 點:日本東京
 
   

資生堂專業美髮一年一度的全球大會2016年3月7日在日本東京盛大展開,亞洲八大國家近1500名沙龍經營與頂尖設計師齊聚一堂,熱鬧非凡。資生堂全球大會是專門為沙龍經營者所舉辦的年度大會,內容含蓋髮型秀、經營者講座、日本沙龍技術展演,內容豐富多元。同時,大會中的重頭戲,當然非Beauty Innovator Award 頒獎典禮莫屬了,亞洲八大國家的金獎得主,在舞台上與全球的觀眾分享榮耀。

商業講座
每一年資生堂都會請到一位在日本具代表性的沙龍經營者,以及一位跨產業的沙龍經營者來分享經營祕訣,讓觀眾也能夠過不同產業的經驗來啟發不同的想法。今年,邀請到MINX沙龍的 高橋正智社長 與銀座訂製服GINEA TAILOR的執行董事 鳄淵美惠子女士來分享”經營人心的秘訣” 以及 “如何塑造成功品牌” 兩個在沙龍經營中經常被討論的問題。

MINX的高橋正智社長是日本沙龍界的經營奇才,除了經營美髮事業管理五間髮廊超過200名員工以外,也積極的從事影片拍攝、演講、出版等活動,將自己的經營理念無私的分享給大眾。高橋社長強調「”人”是沙龍最重要的資產,”如何將沙龍的精神深植員工的心”則是人才經營的關鍵」,同時有系統的將培育幹部的步驟、如何創造令員工放心的沙龍、MINX經營的法則,透過條理的歸納清楚的傳達給聽眾。高橋社長的演講中最動人之處,是將很抽象的「心的經營」以簡單具體的親身經歷來說明,讓大家能感同身受。MINX今日能獲得廣大的成功並受人敬重,來自於高橋社長一直以來的經營精神:「如母親一般的心情對員工付出”無償的愛”,員工是一切的珍寶,我們將為他們承擔一切。」

鳄淵女士,在20出頭時嫁入當時銀座的訂製服老店,隨著時代的變遷,到1990初期傳統樣式的訂製服漸漸不再受到年輕人的歡迎,再加上早年促銷時發出大量的折扣券與免費券,大大影響了銀座訂製服的生意,業績一落千丈。鳄淵女士心裡非常著急,於是她開始積極的說服集團做出一些改變,而第一步就是從”名片設計”開始,她將名片的顏色改為明亮的橘色,讓人一拿到就印象深刻,在一大疊名片中,可以一眼就看到銀座訂製服的名片,就算要丟掉時也會不自主的在多看一眼,爭取客戶的記憶點。同時,鳄淵女士開始積極的拓展新客戶,她心想,能消費得起訂製西服的一定都是高級的職員,所以她在高級的商業大樓裡尋找客戶,把握短短的共乘電梯的時間與對方交換名片,並且在24小時內發信息感謝對方給與一個認識的機會。這時,她也發現,可以將西服做出不同等級的劃分,從中價位到高價位,讓願意比平價西服多花一點點錢的客戶有了更好的選擇,她的創意也在此時展現,將日本的傳統花布,融入西服的小細節中,在領巾上、口袋縫邊,西裝內側的暗袋上都可以見到新舊融合的巧思,讓西服不再只是同一個樣子。銀座訂製服也是第一個專注於女性西服的公司,為新一代職場女性打造屬於自己的專業形象。銀座訂製服的清楚的分析自己的優勢,並將優勢有效的歸納出不同的方向,打造多元品牌,在西服的領域充分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

技術展演
由日本染髮頂尖技術髮廊kakimoto arms展示精準俐落的塗放技巧,快速又精準的挑出細微髮束,乾淨俐落的塗放手法,是kakimoto arms引以為傲的基礎訓練。每位人員從助理到設計師,每日都仍固定練習染髮的技巧,這項精準的技術讓設計師很清楚在客戶下一次來店時能快速的挑出髮束進行補染或重新設計,同時也展示了春夏粉嫩的新髮色。VeLo則為觀眾帶來春夏最新剪髮造型,低層次的鮑伯頭,透過邊際線的修剪讓髮型更顯立體,利用霧感與濕亮感的造型品,變換完全不同的造型,分享給各國的設計師夥伴們。

BEAUTY INNOVATOR AWARD 資生堂髮藝大賞全球頒獎典禮
資生堂髮藝大賞不僅僅是一個髮型比賽,而是結合髮型、彩妝、服裝、整體造型的比賽。2015年台灣區的金獎由郭文髮型的Queena蔡曼君拿下,作品名稱為「剛玉」。Queena說,這一場比賽對她而言是一個突破自己的里程碑,因為她已經是2014年資生堂髮藝大賞的優勝前五名了,再度參加比賽的壓力特別大,如果稍有遲疑了,也許就與金獎錯身而過了。她在台上說:「關於比賽,不要去想資源不足,只要開始動手,勇敢去做就對了!」,那一晚,亞洲八大國家的金獎站在台上,接受全場歡聲雷動的歡呼與尖叫,享受屬於他們的榮耀時刻。

髮型秀
當晚的髮型秀,分成四大主要階段,亞洲舞台、日本舞台、資生堂創意研究院、資生堂大師展演,帶來四段風格各異的創意展現,本次資生堂運用了六角形舞台,搭配多變的走位方式與同步投影的特效技術,照顧到四面八方的觀眾,讓大家好好的經歷了一場聲光影音的饗宴,把身體的感官一下子打開了。

今年亞洲舞台邀請到韓國RA BEAUTY CORE – Mr. Hyun Tae,說到 RA BEAUTY CORE那可真不是開玩笑的,這家由韓國百位明星所票選出來「明星美髮品牌」第一名,足以代表RA BEAUTY CORE在韓國名人間的地位,引領了韓國流行時尚,具有不可撼動的指標性地位。亞洲舞台表演段落的一開場就讓人驚喜,俐落褲裝中性打扮的女模走向舞台中間的一張辦公桌,開始對著電腦瘋狂打字,誇張的肢體與眼神,一場類舞台劇的展演讓大家瞬間起了雞皮疙瘩。在煙霧裊裊中一個個華麗的髮型誕生,每一個都是Mr. Hyun Tae的繆思。

日本舞台匯集了三大指標沙龍:GARDEN森內先生、MINX岡村先生、AFLOAT宮村先生,均為日本商業髮型的流行風向球。三位大師各踞舞台一方,透過三種不同風格的同步投影特效、音樂、主題顏色輪流的切換,讓觀眾有了彷彿在三種不同空間中瞬間移動的錯覺,頂尖的髪秀搭配絕妙又流暢的舞台轉換,展現出日本的創意與對細節的重視。日本舞台以春夏商業髮型重點,純白乾淨的女性形象,呼應的資生堂春夏趨勢的主題也帶來早春的氣息。

2016 春夏流行趨勢 EDGY ELEGANCE 由資生堂創意研究院成員所呈現,今年的春天是”帶點叛逆卻絕對優雅”。不對稱的髮型以及雙質地的呈現透露著叛逆,但是分明的邊際線與粉嫩的髪色卻又盡顯優雅女人味,看似衝突的組合透過整體性的搭配又那麼的適合。誰說女人的叛逆讓人難以親近? 誰說優雅就必須中規中矩? 誰說男人就不細緻? 資生堂帶著觀眾一起顛覆想像,不是遙不可及的創意,而是一種整體造型的啟發,模特、髮型、服裝、彩妝恰如其分展現,一種奇異的完美,既衝突又調合,創意又實際,叛逆又美麗。

最終,由資生堂首席造型師-神宮司芳子老師,帶來壓軸表演。神宮司老師自2005年以來已經獲得6次JHA大賞,近年來日本髮型比賽作品上不乏許多向神宮司老師致敬的例子。神宮司老師在髮型創作上的造詣也引領了當代日本創作的潮流,做為日本髮型師學習的目標。神宮司老師的特別秀為觀眾帶來新與舊的交替,從充滿古典氣息,華貴衣飾,帶著中國風格的女子,逐漸轉變為充滿現代科技感的全新形象。

資生堂專業美髮全球大會,一年一度在東京舉辦,透過多元的活動與不同的團隊展演,與世界的髮型師交流,共同打造美髮新世紀,創造亞洲當代美學。

  • 展場佈置
  • 商業講座-MINX_高橋正智
  • 商業講座-銀座訂製服_鳄淵美惠子
  • 技術展演
  • 髮型秀-亞洲舞台
  • 髮型秀-日本舞台
  • 髮型秀-資生堂創意研究院與神宮司..
  • 頒獎典禮
  • 聯誼晚宴
平面攝影:Shiseido Professional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22088  
資生堂專業美髮Shiseido Professional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111號15樓
電話:02-2778-6878
www.facebook.com/ShiseidoProTW
主辦單位簡介:

1872年,資生堂由福原有信先生創辦於東京銀座,是日本第一家西式藥房。「資生堂」語出易經的「至哉坤元,萬物資生」- 讚美大地的美德,哺育新的生命,創造新的價值。這不僅代表資生堂的公司名稱,更是品牌創辦的中心思想,恰如其分地反映東方美學意識與西方商業實踐的完美結合。《易經》在西方被喻為闡述變化的經書,更呼應了資生堂以變革和創新來應對未知的未來。

Shiseido Professional簡介:

  • 1922 建立美容美髮部於銀座大樓的2F,推出隱耳髮型風靡全日本。
  • 1934 建立資生堂美容沙龍(Shiseido Beauty Salon)於銀座大樓的3F。
  • 1956 建立全方位沙龍Total Beauty Salon於涉谷區,為當時亞洲最大規模的沙龍。
  • 1975 建立專業事業銷售部(Professional Sales Department)。
  • 1986 與美國Zotos策略聯盟,開始Zotos品牌的經營。
  • 2002 Zotos併購Joico,將Joico品牌納入資生堂旗下。
  • 2012 台灣資生堂專業美髮部(Shiseido Profession Group)正式直營。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14場)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歷史活動訊息(4)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相關媒體報導  +12...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時尚專欄  +46...
Shiseido Beauty Studio資生堂教育中心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人力資源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1 本作品集
  • 資生堂專業-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