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AHA亞洲髮型師協會2015年AHA第十屆亞洲髮型師節

AHA亞洲髮型師協會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5年AHA第十屆亞洲髮型師節
時 間:2015年6月24日(三)-26日(五)
地 點:中國上海跨國採購國際會展中心
 
   

AHA第十屆亞洲髮型師節隆重於上海舉辦,來自台灣貴賓與廠商、沙龍、媒體獲禮遇
已邁入成立第十年的亞洲髮型師協會(簡稱A.H.A--Asia Hairdesigner Association),於2015年6月24日至26日假中國上海跨國採購國際會展中心,舉辦以“愛•傳遞”為主軸的第十屆亞洲髮型師(簡稱AHF-Asia Hairdesigner Festival)。此次活動由AHA亞洲髮型師協會主辦,常務副會長與創始人趙勁松的上海聖薇娜化妝品有限公司承辦。

除了來自中國髮型師外,日本、台灣、韓國、馬拉西亞、澳大利亞、菲律賓、香港、澳門、新加坡、印尼..等等亞洲國家髮型師均蒞臨參與這次盛會。台灣方面在出席貴賓有:小林創始人房治林、名留鄭茂發、曾擔任第三屆AHA會長台北hair culture的Benny Lau、AHA亞洲髮型師協會秘書處執行秘書長Frank Fang、A-Salon 呂長安、動能學堂 葉宏昇、Boris..等等;專業媒體則是Top Art 亞太版髮型誌、沙龍網;在參展商方面,因產業關連性太廣,筆者可能無法全部列出,就熟悉領域有看到昇宏集團、歐萊德、世界髮品、富康國際等家;在參與競賽部份則是看到快樂髮型在陳景堂、楊立政、陳惠鶯等大頭帶領下參與此次新秀組競技;另外也看到許多台灣廠商與沙龍設計師參與這次活動,如萊肯、美沙、斐瑟、EROS..等等。

中國總部在上海成立,將引領亞洲髮型師協會邁向第2個十年,並提高髮型師社會地位
成立於2006年5月,總部設在香港,2010年1月中國總部在上海成立,協會成員來自中國、韓國、日本、馬來西亞、印度、緬甸、菲律賓、越南、台灣、香港、澳門地區等。其目的是提供亞洲各國成員間的美髮交流及最新趨勢髮型發表的平台;並提高髮型師的社會地位。協會亦定期舉辦展覽、業界大會、多種形式的比賽、培訓活動、發表及推廣年度亞洲髮型趨勢,促進各方交流及合作。

為期三天的盛會參與品牌約有200多個,現場人流約4-5萬餘人次,在開幕典禮暨協會幹部加冕儀式,有韓國的亞洲髮型師協會終身榮譽會長李哲、馬來西亞籍溫妮露、來自台灣的第3任會長Benny Lau、常務副會長趙勁松、日籍副會長金井豐、澳大利亞籍Atilio Dusa、菲律賓籍Rene Tolentino等受邀出席並為第十屆亞洲髮型師節行業最佳貢獻獎頒獎以及為亞洲髮型師協會新晉重要職位加冕。

創會長暨主席趙勁松廣結善緣‧無私為產業付出,獲各界熱情相挺‧開幕式台灣貴賓列首排
第十屆亞洲髮型師節開幕典禮,除了中國各精英外,來自亞洲各國領袖者亦蒞臨開幕式,坐在第一排的官員中我們看到來自台灣的房治林、鄭茂發、Benny、呂長安與許多坐在貴賓沙發席的台灣精英者,可見台灣之先進者在中國在亞洲貢獻付出與影響力。此開幕式咋看下仿佛在置身在台北。

以時尚美髮產業10年為一個世代而言,台灣美髮從有制度發展起算,現邁入第六世代,而中國美業則是邁入第二世代。才進入第二世代的中國美業,以今天這場AHA所舉辦的第十屆亞洲髮型師節而言,卻是第10屆了。會場擠滿單一專業產業人士-美髮,舉凡國內外知名髮品或指標性人物、沙龍、教育齊聚一堂,這在在印證商周1440期封面大標《必買中國》,中國的崛起將不是我們以前對他們的刻板落後印象了。最後頒獎晚會在慈善晚會後舉辦,韓國的韓流歌手JEA和朴虎山高歌獻唱,將晚會氣氛帶入高潮。

豐富精彩八大主題含蓋各產業面‧重頭戲亞洲連鎖沙龍高峰論壇,聚焦互聯網與跨界
第十屆亞洲髮型師節以亞洲美髮時尚用品展示秀、競技-新秀與精英兩組、公開培訓課程、亞洲連鎖沙龍高峰論壇、慈善晚會暨頒獎典禮、國際大師藝術秀、2015最新趨勢發表、美髮界好聲音等八個主題呈現。

  1. 美髮時尚用品展示秀:此次參與品牌近200多個,含概類別則是美髮相關產業,如:髮品商、沙龍、教育機構、設備商、器具、書籍、軟體、解決方案、室內設計、服飾配件、媒體、美甲、彩妝、包材、香料..等等。台灣知名廠商則有昇宏集團、歐萊德、世界髮品、富康國際等。
  2. 競技-主題:The 70s In The West(復古):本屆亞洲髮型師競技大賽分為新秀和精英兩組,來自中國、台灣、韓國、日本、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多個國家的數百名選手經過激烈角逐,頒出2個組別,4個項目共計50個獎項,其中來自馬來西亞的高偉俊獲得2015亞洲髮型師大賽精英賽全場總冠軍,來自台灣的快樂髮型這次有五位夥伴參加新秀組共得到含亞軍的3個獎項。
  3. 公開培訓課程:此單元較為台灣髮型師熟悉的SACO團隊在第1、2天於最大館的明珠廳上演2場2015年流行趨勢講解,在此單元中有數場研習是值得台灣關注的,因為這也是一種美髮產業的趨勢,例如:台灣BORIS擔任主持的美髮與養髮的整合風險、髮廊開門七件事研習、微營銷、輪椅上的髮型師-梁青對話、原小成培訓課..等研習課程。
  4. 亞洲連鎖沙龍高峰論壇-“整合‧重生:是第十年的亞洲髮型師協會重頭戲,主持人為AHA現任會長暨中國聖薇娜髮品集團負責人趙勁松主持。此次高峰論壇邀請中、台具代表性連鎖沙龍創辦人或CEO擔任主講者,且在各連鎖在區域性上有平衡與差異性。像南京與北京分別為華仔的趙德華、Jimi吉米的李磊;東南沿海與西南盆地為深圳首腦的李春生與成都水晶之戀的沈幼清;同為奢華品牌集散地成都的髮源地孫萬林與一佳的吳勇;台灣則為曼都賴志郎與快樂楊立政等8人。

    這次《亞洲連鎖沙龍高峰論壇》聚焦在互聯網跨界兩項主題,台上論壇大老與現今不是老大也不是老么的90後,分享其連鎖體系在互聯網下是專注本業或跨界多元化發展。其中每家連鎻都認同互聯網是一種具競争性的工具,也會因此對集團帶來更多選擇。然在跨界這主題則表現出明顯差異。例如快樂、首腦、一佳、華仔等4家皆認為多元化跨界發展才能吸引90後人才投入產業。但像吉米、髮源地、曼都、水晶之戀等4家則認為美髮本質是技術,這是需要專注在本業的,不宜跨界發展。

    針對跨界是未來趨勢與否各連鎖有不同解讀與看法,主持人趙勁松靈機一動把8家連鎖分為兩組做辨論。精彩辨論時每家皆提出發展經驗做佐證,讓台下超過千名經營者大飽耳福。此辨論結束後主持人邀請台下一位貴賓來提出他對這跨界與否做分享,此貴賓是昨晚才專程來上海的台灣名留集團鄭茂發董事長,大家都知道名留積極發展美的相關產業。鄭董為以合作及資源整合跨界發展沙龍更大前景,以徹底專注在專業經管與技術的本質,企業才有燦爛未來。

    接著來到Q&A時間,這單元也因應互聯網與90後思維的創新提問方式,提問者需透過手機進入主辦單位WeChat提出問題,瞬間90後提出一大串問題,主持人把幾個經典且辛辣問題向台上主講者提問。其中以【不跨界能否生存下去?若要跨界則跨哪業?】、【未來五年美髮業會如何?】、【90後不想慢慢磨而想成立工作室,連鎖如何因應?】、【90後快速吸收資訊具特質帶有判逆性格,身為經營者如何因對】…等等互聯網出生的一代切身問題,台上大老也分別回覆他們的看法,雖有90後不認同回應,但在營幕上WebChat網頁皆肯定今年沙龍連鎖高峰會成功。
  5. 慈善晚會暨頒獎典禮:AHF的活動有許多程式流程與英國Salon International英國美髮沙龍展有極為雷同之勢,會有頒獎典禮舉辦一場溫馨慈善活動。在英國是以資助血癌患者公益捐款的AH慈善秀,在上海則是資助偏鄉地區小學成立的慈善捐款晚會,兩者都是以美髮師除了在專業領域的貢獻外亦是對社會關懷的付出表現。

    慈善晚會後即進入精英賽頒獎與亞洲TOP 100髮型師頒獎,此次2015亞洲髮型師大賽精英賽全場總冠軍得主為來自馬來西亞的高偉俊獲得,來自中國廣州的謝英亮、上海的於京揚、廣州的田莉莉分別獲得精英賽的染髮組、剪髮組以及燙髮組冠軍;來自中國杭州的江豐獲於前一日得新秀賽的冠軍。

    亞洲TOP 100髮型師頒獎:計有原小城、成城、李增強、杜勇、吳虹磊、鐘潤來、李善芝、葉芳、黃明海、崇加勇..等等100名髮型師獲獎。
  6. 國際大師藝術秀:來自英國Richard領軍的SACO Academy、韓國李哲的Hair KerKer、馬來西亞Winnie Loo的A Cut Above、廣州SAKA、北京舟造型、Norman大師的上海•香港發哲學院..等團隊,以髮藝演繹未來。
  7. 2015最新趨勢發表:上海聖薇娜於6/24發表2015新品酒宴、第一屆美業“互聯網+”暨人人約發表會、韓國TreeCode學院燙髮趨勢發表、韓遇新品發表會、桑妮形象造型整體造型發表會..等等。其也演出單位亦有廣州SAKA、北京舟造型、香港髮哲、DX學院、大志接髮..等等團隊在大小等會場做精彩免費演出。
  8. 美髮界好聲音:由AHA亞洲髮型師協會發起,美國頂級假髮品牌S&O獨家冠名的“發U心聲”(編註:台灣用語應為 髮U心聲)作為首屆髮型師的好聲音,也在這次盛會角逐出了冠軍選手,我們聽到了屬於髮型師的好聲音。

中國在強大硬體建設下與90後髮型師在互聯網知識灌概下,若再浸潤文化的薰陶,時尚領域將是台灣競爭對手
為期三天的AHF第十屆亞洲髮型師藝術節在慈善酒會與頒獎晚會劃下圓滿句點,來自台灣具台風穩健、風趣幽默的George張兆志連續五屆為大會擔任主持人,更為這次3天活動帶來更大張力。在歷經了十年後亞洲髮型師節以更加時尚、豐富的姿態呈現在亞洲與全世界眼前,為更多美髮人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借由活動除了讓亞洲地區髮型師看到產業新趨勢外,亦看到世界頂尖團隊帶來的震憾創意誇張舞台進而衝擊現場髮型師思維與靈感,相信這次活動以中國為軸心,向外延伸到亞洲周邊國家,定會把新思維產生漣漪擴散,讓亞洲各國美髮產業更邁向頂尖。

上海-擁有中國最頂尖沙龍,在規模或收費已凌駕台北,假以時日台灣若還在內鬥不敞開心胸,中國美學、人文上來之際,台灣將會淪為他的跟隨者。然我們居住的土地將是我們歸根與綿延下一代之所在,眾志成城齊心合力,盼大老們以經驗傳承及整合產官學,則世界冠軍金盃與站上知名國際髮型秀舞台者,會是台灣製造。

圖片提供
http://www.hairsalon.com.tw/knowledge/images/photo2011/TOPART_LOGO.jpg

  • 6月24日-開幕
  • 6月24日-亞洲連鎖沙龍高峰論壇
  • 6月24日-新秀組競技
  • 6月24日-研習暨論壇講座
  • 6月24日-髮哲學院髮型秀
  • 6月24日-英國SACO髮型秀
  • 6月24日-美髮時尚用品展示場
  • 6月25日-精英賽競技
  • 6月25日-中國團隊髮藝秀暨講座
  • 6月25日-中國舟造型髮藝研習
  • 6月25日-中國薩卡Saka團隊研習
  • 6月25日-頒獎晚會-SACO髮型秀
  • 6月25日-頒獎晚會-髮哲發表秀
  • 6月25日-晚會-A Cut Abo..
  • 6月25日-愛心慈善酒會
  • 6月25日-晚會頒獎典禮
  • 6月26日概亞參訪行程-戴柏學院
  • 6月26日概亞參訪行程-Muse Hair
  • 6月26日概亞參訪行程-Sunny Style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162396  
AHA亞洲髮型師協會
地址:上海市黃浦區建國中路25號“8號橋創意園”9號樓206室
電話:021-61363196
www.aha06.com/
主辦單位簡介:

亞洲髮型師協會簡稱A.H.A(Asian Hairdesigner Association)過往曾於馬來西亞、泰國、廣州、澳門、上海舉辦過數屆的成功活動。也因此,AHF髮型師節已經成為了兩岸三地髮型師及經營者的最高指標之業界公開集會。

AHA亞洲髮型師協會 發表會特輯
AHA亞洲髮型師協會 相關媒體報導  +8...
各品牌最新10篇時尚專欄  (專欄列表-472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