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得基國際2017年LAKME春夏百變世代發表會謝幕合照

特輯:2017年LAKME春夏百變世代發表會-謝幕合照

移動單元至..
萊肯LAKME給予年輕世代一個揮灑創意舞台空間
綜觀這場趨勢分享活動後,筆者給予主辦單位與表演團隊高度肯定,以主辦單位而言能挖掘並架構此舞台給予如此優秀團隊跟設計師分享之銳利眼光是被讚賞的。且來賓提問有關商品使用之問題,例如有人問0/00代表什麼時,同樣有代理商品的快樂髮型連鎖體系中的中港店講師,亦能清楚解釋這代號所代表的意義,並不吝分享KEUNE龐德鏈鍵的使用方法與特色。這在一般表演團隊除非是品牌商自己團隊外很少有人能如此詳細解答,且許多講師也不願意被冠上業務講師稱號。由這點我們可以觀察到問這問題的設計師可能不是萊肯客戶,或許是因網路曝光而付費來上課;或者是沒有使用LAKEME染膏。再則萊肯公司行銷人員或團隊,長期與快樂髮型中港店或其他店,因努力耕耘或臨店教育而讓表演團隊講師個個對產品成份與使用方法瞭若指掌。

現場實務Q&A以不躲閃方式回覆,以系統有邏輯性口語順暢表達
另外筆者個人要給予這8位講師高度的肯定,因為長達3個多小時,在技術操作時,除了現場精彩的Q&A實務,是以不躲閃方式回覆外;在技術、趨勢、創作靈感之口語表達是清晰有系統與邏輯的,能不冷場且一氣喝成這在許多場合中是少見到的,尤其串場與擔綱最後單元之一的Neil之表現更是靈魂人物。而藝術總監除了在髮藝有非凡表現外,在時尚領域更是擁有獨特領先之見解,尤其JC十年前即看到數位時代的來臨而早早就比他人深入探討作品拍攝之技巧與研究。

技術訓練前先培養共同喜好之興趣,進而美感領域成型
關於8位講師為何能如此傑出表現,筆者於翌日特造訪快樂髮型中二區呂梅雲副處長,相瞭解其奧秘在哪?也獲呂副處長首肯。她說:「我們快樂髮型夥伴在技術上的初學習,不是先教導技術上的能力,而是先培養美感方面的領域。例如:初上課時是先讓學員去玩如何穿搭打扮、認識飾品、裝置藝術、攝影創作美學,以女生最有興趣的項目培養出這方面的美感出來,最後才會教技術方面的專長。」

另外在口語表達方面呂梅雲指出,快樂髮型於2009年為做內部人員的教育訓練的『茉莉非克時尚美學』及其總監黃慧貞(韻如)老師,是扮演一個關鍵角色。黃慧貞老師曾說過:「美感表現除了服裝、配件這些外在的條件外,更重要的是表達能力跟肢體語言。在資訊爆炸的時代,取得造型的資訊對學生來說非常容易,但影響別人對你的觀感最重要的部分,卻是行為、態度、肢體表達,部分的訓練也是非常重要的。」

善用體系資源與優秀大環境並自學與觀摩分享,進而成為舞台上的主角
在表達與肢體語言訓練方面,呂梅雲指出快樂髮型會在每週月會或每日朝會時,會由設計師輪流主持。此時設計師會自行去找資料,並自行學習拍攝與製作PPT簡報,自我訓練這方面能力與組織。另外中港店是快樂體系首次與台中婚妙業者合作在新秘服務這領域,也讓中港店設計師在整體服務更具全面性。此次與LAKME萊肯台中合作也是快樂體系第一次與髮品商合作模式,而講師團隊們也是歷經多次體系內實務臨店教學發表而來的驗驗,才能有今天傑出的表現。

中二區唯一實施全體週公休一天,大家有如家人般凝聚在一起
上三個月前的快樂髮型四十週年品牌博覽會暨髮型秀中,體系內266位設計師同仁角逐超級新星組與時尚綻放組共44個獎項中。呂梅雲副處長之中二區囊括超級新星之剪髮設計與經典挑染組冠軍與多項優勝;且在設計師時尚綻放組中亦獲優異成績。今天快樂髮型中二區不管在競賽或同業發表分享,甚至全體系八個部中業績表現之傲人成果,皆來自於呂副處長給予夥伴們一個發展空間與能一起在週二公休,一起享有像家人般的團聚凝結力是肇因。另外我們從這場分享會中可以預見不久的將來,happy hair或許在未來會有更不同的風格與品牌,並成真成為華人世界最精緻的連鎖沙龍。


平面攝影:萊肯 台中
得基國際(肯葳‧萊肯‧露華濃-中區)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北屯路360號3樓(帝國大樓)
電話:(04)22428292
得基國際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3場)
得基國際 歷史活動訊息(2)
得基國際 時尚專欄
得基國際學院(肯葳‧萊肯‧露華濃-中區)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得基國際 講師群  
最新 1 本作品集
  • 2017得基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