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德國WELLA進入台灣三十年

美髮沙龍網 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 專欄總覽

關於 WELLA威娜-卓冠髮品 的《媒體報導》

德國WELLA進入台灣三十年日期: 2011-4-20    類別: 國內外流行資訊


圖示:右:2005年總經理齊亞明

2011年4月11日(一)參加由卓冠髮品股份有限公司於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的“2011德國威娜流行趨勢台北發表會”時,看到WELLA的LOGO再度出現在大型發表會舞台上,感覺老朋友回來了。距離上次WELLA在台中永豐棧麗緻酒店2008威娜流行趨勢大賞台灣區選拔賽的大型發表會迄今已近三年時間了,上次主辦單位是台灣威娜,由香港威娜兼台灣威娜董事長Stephen Lee李中任主持。而2011年的四大主題趨勢發表秀則由剛於2010年取得德國WELLA的台灣總經銷權的卓冠髮品股份有限公司主辦,在台灣停辦兩年的威娜流行趨勢大賞台灣區選拔賽,也確定會在2011年9月5日決選,6月30日前開放設計師報名,並於7月10日到7月31日於facebook投票及初賽評審。

WELLA於民國七十年進入台灣專業美髮市場,在歐美品牌中是繼Bristol-Myers、VO5等第三家進入台灣的專業品牌,而前兩者最後終走入百貨通路,祇有WELLA堅守專業通路,WELLA陪伴許許多多美髮師一起走過二、三十載。WELLA進入台灣是由明穎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銷,總經理是一位留德的查先生,業界都以老查稱呼,副總是邱明宗、業務經銷有徐修齊、廖明洲、楊聖德、陳建助‧‧等等。不久後Wella收回直營,宮梅秀(May)應該是這時期進入Wella直營體系,是台灣第一位業務主管到德國總公司技術受訓的第一人,造就May是第一位具業行銷與技術底子的專業高階主管。過了數年後Wella再放棄直營,由陳義聖的嘉娜威公司總經銷Wella品牌,這個時期有周詩禮(前美吾髮企劃)、林繼禎(前美吾髮業務經理)、施並賢‧‧等等人物,當時處理中壢工業區蘋果西打對面2900坪廠房獲利驚人轟動業界。再過多年後由孫先生的晟馬國際總經銷WELLA品牌。晟馬承接總經銷後的三、四年德國WELLA再拿回直營,2004年代是德國人齊亞明Armin擔任總經理,2009年則由香港WELLA的總經理Stephen Lee李中任先生兼任台灣區總經理。2010年起再由Uni Hair卓冠髮品股份有限公司總經銷到今。可見WELLA在台灣的發長象徵一部台灣美髮史。

綜觀WELLA進入台灣三十年,在台灣專業美髮市場建立高知名度品牌向心力,早期那瓶500CC的職業受損洗髮乳直髮膏是市場熱銷商品,另外WELLA在染髮市場上是最早投入教育工作的品牌,現今五、六年級生的美髮師多多少少都有接受過WELLA的染髮訓練,民國八十年代若WELLA的染髮劑能進入百貨通路的話,在今天百貨染髮市場絕對是WELLA獨霸天下。從經銷制度到直營體系來來回回走了好幾回,再碰到被P&G併購後,往往一個品牌在建立起市場後若沒有延續行銷策略時,對品牌市場佔有率是一個減分。今天看到這場髮型發表會勾起筆者對專業髮品的興衰回憶,二十年前專業美髮品牌不超過十家,在當時的藍海市場造就許多億元級的董事長,而在2011年的今天專業美髮品牌超過一百家,紅海市場下殺聲震響,個個無瞑無夜投入人力物力搶奪一個小小的台灣市場。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6237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美髮沙龍網
地址:41251台中市大里區日新路461號
行動電話:0932-645246
簡介:

1997年起即建置本網站,經歷十多年超過二萬多名會員自行張貼圖片與文章,並在國內外廠商、教育機構提供豐富專業美髮訊息,讓美髮沙龍網擁有極豐富專業美髮資訊,嘉惠眾多國內外美髮相關從業人員。

本站經營理念:提供國內外專業美髮訊息給予專業髮型師,以提昇視野帶動流行。提供交流平台,讓產、官、學借著此平台相互交流,共創多贏局面。提供國內外髮品廠商最新流行資訊與商品之曝光平台。專業人士借此平台相互交流提昇人際關係與技術、觀念.

 

 

美髮沙龍網 歷史活動訊息(416)
美髮沙龍網對於 WELLA威娜-卓冠髮品 的專欄報導 +14...
WELLA威娜-卓冠髮品 時尚專欄 +56...
美髮沙龍網 時尚專欄  +508...
最新 3 本作品集
  • 第三十屆BHA英..
  • 2014.5.2..
  • 2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