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第三屆國際盃美容美髮大賽暨國際學術新技術研討會

美髮沙龍網 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 專欄總覽

關於 晨露國際 的《媒體報導》

第三屆國際盃美容美髮大賽暨國際學術新技術研討會日期: 2015-11-29    類別: 業界動態 新品介紹

2015年第三屆國際盃美容美髮大賽暨國際學術新技術研討會、商品展覽會於今天起到12/1連續三天分別假苗栗縣政府與苗栗巨蛋體育館舉辦。今天上午9:30到下午4:30的國際學術新技術研討會是在第二辦公大樓5樓國際會議廳舉辦,剛好碰到苗栗縣政府在週遭舉辦寒冬送暖園遊會,致使參與貴賓因停車不便而延誤講座時間。首先由主辦單位中華民國美容美髮學術暨技術交流協會 會長王順德,向貴賓介紹2年一次全國盃籌備過程與獲各界支持,讓每屆都有超過3千人參賽,是亞洲參賽人數最多最大的美容美髮競技。

王會長說今天第一場次的論壇舉辦,主要目的是讓現場技術工作若有學術性依據,將會為本身產帶來理論與實務磨合後更能創新。今天論壇在沒有號召就有近百人報名參加,雖不是很多人到場參加,但總是跨出第一步,相信爾後再做行銷與更多元題材,相信會更吸引人參加。


圖示:右為王順德會長
 

論壇由前台南應用科大陳校長擔任主持人,分上下午兩場次以八個主題,每個主題以30分鐘為限,中間只休息30分鐘用便當。此次論壇聘請具影響力的產官學界領域負責人來做研討與分享。

  • 第一個主題是“如何運用政府資源提升員工專業技能”-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陶煥民業務輔導員主講;其中重點的“產訓合作訓練”要把業界最耗時與花費的職前訓練由政府來推動。陶輔導員也在現場舉小林髮廊與台北商業大學產訓合作做舉例,並鼓勵中小企業透過這機制向政府申請合作訓練計劃。(產訓合作訓練計畫)
  • 人才管理的戰略地位-由小林連鎖林秀鳳總經理主講:技術者出身的林總經理首先以幽默台語,道盡五年級到九年級生不同思維與性格。而不管任何世代,企業都需要有人力才有競爭優勢,而人力要能訓練成為人才,進而為公司的資源、資本最後才是企業的資源。另外有許多人離職是碰到不好的主管,所以身為主管自律嚴謹且以身作則,才不會被員工視為不好的主管,並以小林現在實施的長板凳計劃說明人員培育的重要。最後林總經理也不忘在現場宣傳小林的企業宗旨與遠景,並強調小林是一隻會跳舞的大象。
  • 美學產業技術、人力資源管理與提升-建國科大江金山總執行長主講。首先江總執行長說明這個頭銜是報教育部認可的,因以學力、實力、願力為辦學理念,並由三位副校長分別掌管,而江教授是三力總執行長。江教授先以全球美容產業發展趨勢、台灣美容產業面臨課題、台灣產業成長新契機做簡厄探討;最後再導入建國科大在四個年級課程規劃理念與作法,以技術分流、以賽代訓、產學合作、業界協同教學..等等,讓學生具國際觀、資訊觀、社會觀..等等,尤其是社會觀是進入產業最重要的觀念。

圖示:小林髮廊林秀鳳總經理
 

  • 美髮新世代‧翻轉從心帶-曼都國際賴淑芬總經理主講:賴總經理說即將於明年邁入50年的曼都,能維持50年首先是企業理念建構在夢想‧學習‧成功‧超越,其次是具優質企業文化,最後則是企業與時並進。“現在不留人‧以後沒人留”-面對新世代企業要讓年輕人能賺到錢才能使同仁留在企業且有忠誠度,而店主管或店長不能讓屬下認為一個主管雖領高薪,但沒有自我、沒有生活品質、沒有休閒誤樂..等等早期從業人員的美德,而是要讓自己賺到錢後還能享受生活與旅行,讓現在年輕人有夢想。

賴總經理以芭樂族、草莓族、水蜜桃族分別代表5年級生、6後段與7初段、7後段與8初段,說明各段生的性格對企業的影響。最後以行業認同、舞台的機會、同儕的影響、多元的課程、價值的展現等,說明曼都以此五項翻轉新管理。其中舞台的機會她舉例說每年終忘年會,需要有門檻才能參加,這會讓各店產生積勵團結爭取這張門票。另外以微電視、華山文創Style Next、8月西湖渡假村的主管教育訓練、從潛能激發課程與時並進為路跑活動..等等都是與時並進的。最後把36歲以上的島耕作世代與35歲以下的海賊王世代對工作態度、對老闆看法、執行任務的目的、科技化工具的使用、品牌的認同..等等是截然不同的思考做精闢分析。翻轉新管理模式是曼都把《人》放在心上,主管有想法後要具體落實執行,“主管是風‧員工是草”以身作則讓員工見賢思齊。

  • 如何做好產學合作人才培育-名留連鎖鄭茂發董事長:擅於在舞台上與觀眾做互動的鄭董事長,以幽默五言絕句或七言絕句壓韻演講,今天也不例外,讓會場笑聲連連。首先以“人主動改變會重生‧被人改變會被淘汰”說明處於現代下每一個人要有的思維做開場白。全球化下在人才、資金、資訊快速移動下,再加上台灣面臨的困境,例如:以往抽成、服務SOP、助理多..等等模式將會消失;以往1個設計師配1位助理將不復見,可能走上一人服務制或3個設計師使用1位助理;產業特殊型態上班不等於上工,因為大部份時間是坐著等客人,若工時法實施將更加重產業人力吃緊現象;以往助理排排站喊歡迎光臨將因人力短缺而成絕響;百元剪髮店興起髮廊單價降低..等等。鄭董事長認為唯有新的商業模式與創新思維應付此快速變遷的世界,例如:落實產學合一、做好產學合作人才培育、當人才往上爬時企業要創造更多位置給她發展、以跨界或多品牌集團式創新經營模式迎接挑戰創新局。

圖示:都國際賴淑芬總經理
 

韓國是全世界在彩妝或頭皮領域最具權威的國家,在韓國有許多具專業人士名震世界,大會這次也重金禮聘韓國專家來台與台灣專業人士在論壇分享交流其經驗。這次來台者有頭皮專家金熙野、編髮專家金玉順、彩妝專家河敘賑等三人。論壇最後是來自南台灣的屏科大時尚設計與管理系主任兼所長的葉曾欽教授,以高雄地區為例,分享美容沙龍服務品質對消費者體驗情緒、價值及行為意向關係之研究做今天論壇壓軸分享。

我們從2年一屆的全國盃舉辦可看出王順德會長從年初到年尾肯彎腰,一次又一次拜訪各企業、學校、機關促成此次3000人次的競賽,並邀請曼都、小林、名留董事長或總經理親自在論壇不吝與各界分享。明天(11/30)與後天(12/1)將正式進入第三屆國際盃美容美髮大賽最精彩賽事,尤其是12月1日動態競賽開幕活動除了有重要貴賓長管蒞臨外,亦有多場沙龍團隊髮型秀展演,請不要錯過這難得精彩活動,地點是苗栗縣苗栗市國華路1121號 苗栗縣巨蛋體育館

這週在台北舉辦的多場髮型秀與論壇,與今天在苗栗的論壇各具特色與不同風格領域,好像兩條平行線,唯這兩條平行線如何形成黃金交叉,互補人力資源與時尚趨勢之所需,是有待各界去思考或磨合的。畢竟彼此在市場競爭的頂級沙龍與髮品商都能共聚一堂,而具半官方單位或官方身份者或許有一天能互補,這是要智慧的。


圖示:名留集團鄭茂發董事長
 

第三屆國際盃美容美髮大賽活動海報

http://www.uni-twbeauty.org.tw/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1178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美髮沙龍網
地址:41251台中市大里區日新路461號
行動電話:0932-645246
簡介:

1997年起即建置本網站,經歷十多年超過二萬多名會員自行張貼圖片與文章,並在國內外廠商、教育機構提供豐富專業美髮訊息,讓美髮沙龍網擁有極豐富專業美髮資訊,嘉惠眾多國內外美髮相關從業人員。

本站經營理念:提供國內外專業美髮訊息給予專業髮型師,以提昇視野帶動流行。提供交流平台,讓產、官、學借著此平台相互交流,共創多贏局面。提供國內外髮品廠商最新流行資訊與商品之曝光平台。專業人士借此平台相互交流提昇人際關係與技術、觀念.

 

 

  • 第三十屆BHA英..
  • 2014.5.2..
  • 2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