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專訪雲緹新世代講師Gigi

美髮沙龍網 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 專欄總覽

關於 framesi雲緹 的《媒體報導》

專訪雲緹新世代講師Gigi日期: 2016-1-21    類別: 人物專訪


圖示:Gigi Guerretta

義大利framesi雲緹專業美髮成立到今年剛好滿70年,在超過2000個義大利專業美髮品牌中產品銷售與技術研發是居領導地位,每年春夏與秋冬的流行趨勢,全世界巡迴傳遞與研發更是全世界髮型師引頸期盼的。台灣喜徠化粧品股份有限公司在台灣歐美系品牌中是成立最久的公司,喜徠於1991年代理framesi品牌後,義大利framesi每半年提供台灣設計師,從年輕族群的Italian Style Energy(義大利活力風格)到輕熟齡族群的Italian Style(義大利風格)髮式。初期提供原文季刊再由喜徠公司翻譯中文,因為技術的渴望與趨勢快速變化,1996年起framesi即把台灣納入全世界巡迴國家之中。

1996年起Miani Natalino、Giovanni Damiani、TOMMY FENECH、Silvio Marcanda..等等大師都到過台灣嘉惠無數設計師之靈感創意與技術提昇。居於傳承與年輕世代掘起,2015年起代表年輕新一代講師Gigi Guerretta首次來到台灣,常在facebook、LinkedIn發表動態與相片的Gigi,11月中旬在雲緹年度發表會中首次與台灣設計師見面,在四天的研習會中以精湛技術分享實用商用髮型,後再以代表靈感發揮的創意造型做分享。優雅的舉止與對作品吹毛求疵的嚴謹是讓設計師能領略以往Giovanni Damiani老師不同的風格。美髮沙龍網很榮幸以書面採訪這位新年代大師來分享其創作概念與給我們年輕一代怎樣的觀念。


Q1:可否簡單介紹你自己嗎?如何踏入美髮這領域?
A1:我名字是Gigi Guerretta,跟framesi合作14年了,我住在位於義大利威尼斯北方21公里的特雷維索Treviso,很幸運初期參加framesi義力利活力風格團隊,跟國際教育團隊的講師身分,在全世界透過這樣的聯繫把所有和made in italy有關的美學傳遞給全世界的人。

我23歲進入這行業,抱持著簡單的概念,希望透過工作讓大家了解我本人,透過美髮設計師的工作將女性的美做完美的詮釋,另外是抱著與大家分享的心情進入這領域。

Q2:你與framesi這品牌的淵源?參與義大利framesi義大利風格團隊及國際教育團隊後,可否分享多年來你的流行時尚創作經驗?
A2:14年前framesi有兩個團隊,針對義大利活力風格他們要找尋17位導師團隊,我便報名參與這團隊選拔,也很幸運獲選為17位講師團隊中其中一位,從此開始framesi教育團隊生涯。

不管是流行時尚、建築設計、髮型及包括所有一切的設計,都會做深入的研究,透過這靈感的啟發後,再加入自己的想法來創造屬於自己喜愛的流行髮型時尚,把這經驗分享給我的同事或朋友,對我來說靈感啟發是非常重要的。


圖示:右一:Gigi
 

Q3:如何扮演好髮廊經營者及國際講師這兩個角色?
A3:這兩者基本上非常不同,同時間也類似相同,身為經營者,必需要表現自己的能力,用自己的專業帶領團隊,讓員工學習工作精神之外還能成為像你一樣的專業能力。在沙龍部分,代表是沙龍形象的代言者,講師本身也是個沙龍的美髮設計師,參加上課的也都是設計師,基本上我們對消費者的喜愛和需求都有共同的了解。

在這部分在當講師時可以很密切結合在一起,包括分享給來上課的設計師自己在美髮設計上的實務經驗。

Q4:髮型師要有哪些特質才適合走上講師這途?過程中碰到哪些瓶頸或挫折,該如何面對?
A4:第一先決條件是有野心,隨時保持最佳狀態,本身要具有良好的溝通,能傳遞並分享個人專業經驗,分享並不是表現自我優點,而是分享在工作上得到的經驗。

講師的這條路上,本身要擁有有領導者的特質,面對事情要有超越自我、超越極限的概念,自己要不斷去學習,豐富自己的知識,沒有任何事是無法面對,每件事都是可以解決的。
 


圖示:Gigi(左四)於攝影棚與喜徠主管、講師團隊合影
 

Q5:framesi希望為各國傳遞的訊息?你想傳遞給我們行業的年輕人一種怎樣的觀念?
A5:傳遞當今流行時尚訊息給全世界的美髮設計師,希望他們能藉此得以成長,透過這些專業資訊和產品能成為很好的形象顧問或造型顧問,最重要目地是透過這流行時尚,形象美髮這一切帶來人類幸福福祇之外,也同時讓全世界的女性變得美麗。最主要透過這“高品質讓人們變美麗”。

要做非常專業的準備,一個良好的準備會有百分之99的成功,把你所有一切做到最佳最棒,以前做事是覺得做得好就好,現在是要做到最佳的表現,這樣情況下才能針對個人及專業上有所成長。

 

Text:美髮沙龍網 薛全賢

photo:喜徠化粧品股份有限公司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1550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美髮沙龍網
地址:41251台中市大里區日新路461號
行動電話:0932-645246
簡介:

1997年起即建置本網站,經歷十多年超過二萬多名會員自行張貼圖片與文章,並在國內外廠商、教育機構提供豐富專業美髮訊息,讓美髮沙龍網擁有極豐富專業美髮資訊,嘉惠眾多國內外美髮相關從業人員。

本站經營理念:提供國內外專業美髮訊息給予專業髮型師,以提昇視野帶動流行。提供交流平台,讓產、官、學借著此平台相互交流,共創多贏局面。提供國內外髮品廠商最新流行資訊與商品之曝光平台。專業人士借此平台相互交流提昇人際關係與技術、觀念.

 

 

  • 第三十屆BHA英..
  • 2014.5.2..
  • 2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