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Canbran 肯邦國際2016年肯邦第7屆LebeL挑染大賽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6年肯邦第7屆LebeL挑染大賽
時 間:2016年11月29日(二)PM1:00--PM5:00
地 點:台中市金典飯店(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49號)
 
   

場地佈置即使桌子間距離與長寬高等,均需日籍評審丈量
將於2017年2月21日於東京國際FORUM會場,舉辦的LebeL盃I.D挑染總決賽,唯一的海外選拔賽於11月29日假台中市金典酒店舉辦,此次由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所主辦的肯邦LebeL盃挑染大賽為第七屆。自2009年舉辦第一屆起,去年因把在美國拉斯維加斯原汁原味的國際大秀,搬到台北ATT 4FUN舉辦而此挑染賽停辦一年,八年來為了提昇從業人員在挑染技術與眾不同技藝皆如期舉辦。把染膏塗佈在頭髮上讓頭髮呈現所要的顏色或覆蓋惱人的白髮,這種能DIY的技術是無法突顯專業技術者技藝,唯獨挑染技術能提昇從業人員專業指標及與眾不同技藝,這也是肯邦公司一直堅持舉辦挑染賽的原因。

第七屆肯邦LebeL盃I.D(identity)挑染賽的前一天,肯邦公司工作人員即到達競賽會場佈置,此場地佈置是有一大門學問,即使桌子長寬高度、桌與桌距離、選手與選手距離、桌巾、水槽..等等,均有嚴格規定,日籍評審亦是同時出現在會場,並以量尺丈量確保海外與日本國內是同一標準,確立總決賽時是公平競爭。

(編註:點選以下圖片可瀏覽各單元介紹及更多圖片...)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7/large/61129249.jpg
評審團隊 (單元:授旗宣誓暨評審團隊)

3位日籍評審與台灣TED講師、歷屆冠軍組成之評審團隊
11月29日上午九點多工作人員即全部就定位,10點不到參賽選手陸續報到,領取2張藍色號碼布及相關證件,隨後於選手休息區檢查裝備並再次聽取競賽相關規定。過午準時一點即進行宣誓、授旗、進退場..等等預覽,2點準時在Jony Lin的主持下,正式展開第七屆肯邦LebeL盃I.D挑染大賽活動。

來自日本的挑染總評 松澤 悟、LebeL海外擔當 飯尾 基、LebeL海外經理 山口 太一等3人,與肯邦公司執行長Jack Sun協同LebeL 台灣TED講師評審及歷屆冠軍組成的初審與複審團隊,先於選手進場前依序就位。隨後上屆冠軍得主也是擔任這屆初審的盧立展,手持冠軍旗幟帶領此次參賽選手進場,並把旗幟交棒給選手代表隨即進行宣誓儀式。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7/large/61129250.jpg
第7屆LebeL挑染大賽接待區 (單元:前置與預演)

挑染片數從第1屆35分鐘68片提升到本屆74片
禮畢後主持人佈達此次競賽規則、評分標準與注意事項後,尖銳哨聲響起下立即展開5分鐘分區賽,首先要在時限內於假人頭分12區,結束後選手退到外圍,再由評審團隊詳細檢查分區是否確實到位;分區評審後則正式展開為期30分鐘的正式挑染激烈競賽。第一屆挑染賽是35分鐘要完成68片的挑戰;本屆第7屆則是要在35分鐘內完成74片挑染,歷經七屆後其評分標準是愈趨嚴格,選手要在不到30秒內完成一片挑染,其速度與準確性都是一大挑戰,且要顧及髮片的厚度均一、鋁箔紙的排列整齊度、鋁箔紙的平整度、內層藥劑塗佈均勻與否、髮片提拉的角度..等等才能脫穎而出。記得第一屆是有許多選手沒有完成68片最低標,而這屆則只有少數1-2位,可見在TED講師訓練下整體水準提昇許多。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7/large/61129251.jpg
賽前準備

台中蘇子美學續上屆獲冠後,今年又包辦前二名
激烈競賽後,此時會場除了評審外,選手與工作人員退到休息區,先由評審團隊詳細檢視作品,針對伯仲間時會彼此再討論後由總評定奪。擔任此次評審團隊成員計有:初審:顏琪莉、鄭連耀、張濬富、張惠鈞、黃雅惠、盧立展;複審/LebeL海外擔當 飯尾 基、LebeL海外經理 山口 太一、肯邦日本商品部經理 Yenka Hsiao、挑染總評 松澤 悟、肯邦執行長 Jack Sun等人。

最後由評審團隊選出2016年七屆肯邦LebeL盃挑染大賽優勝者,分別是冠軍 王郁婷(蘇子美學)、亞軍 謝品萱(蘇子美學)、季軍 陳曉瀅(艾瑪髮妝)、佳作 周文琇(icon)。分別接受頒獎人張濬富、張惠鈞、松澤 悟及Jack Sun頒發獎盃,其中冠軍得主 王郁婷將代表台灣到日本東京,挑戰日本各區冠軍代表以獲取最終勝利,而其食宿費用都由肯邦公司全額贊助。獲得此次優勝選手上台接受獎盃之同時,亦在台上感謝其同事與經營者的陪伴練習,讓他們依然堅持不放棄,最後能在台上獲得其人生最美好回憶。一位新秀設計師決定報名的一刻,許多耗材花費與夜間陪伴指導都出自經營者,這些有形無形的付出,我們相信選手與其他同事是點滴在心頭,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這是有典故的。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7/large/61129252.jpg
參賽選手就定位準備宣誓儀式(單元:授旗宣誓暨評審團隊)

50人報名後在長達半年嚴格訓練後,剩近20名精英參賽
在半年前開始展開第七屆挑染賽招募選手起,最先有近50位選手報名參加,在經過半年在北中南區教室接受TED講師指導或在店內自行訓練後,期間因職務異動或嚴謹訓練後亦無法達標,最後參賽人數為18名。雖然此次比上屆選手更少,但日本LebeL與肯邦公司肯花費鉅資與人力架構這舞台,成就設計師未來遠景與夢想的胸襟,我們亦同表敬重。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7/large/61129253.jpg
展開5分鐘挑染分區競賽

不因冷燙賽暫停持續在染髮技藝提升而堅持與紮根
以一位選手報名費1000元,而此次競賽一名選手肯邦公司將近花了4萬元以上,這還不包括人力成本,相信這在業界是少有公司願意投資的事。隨著全球少子化下,日本亦是一半以上是夫妻或個人工作室型態,要基礎人員參與這種基礎競賽,在招生上相對是困難的,就如同舉辦長達15屆的LebeL盃冷燙大賽,也於今年暫停舉辦。所以此次挑染選手如此少時,肯邦公司還是願意選擇與別人不一樣的路,願意為美髮行業基礎紮根,希望新生代或未來人以美髮行業為職志,由“過去人生不得已的選擇”轉變為“人生的第一選擇”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7/large/61129254.jpg
挑染大賽進行中

一直以來其為業界塑造優質美髮人生活態度
1988肯邦在台灣成立後,一直以來堅持為美髮行業創造更好的學習環境與生態,從髮雕學院成立到CBS青年美學平台;從1996年設計師節、2000年Lebel標準冷燙賽、2007年Lebel平面攝影賽、2009年挑染賽、2011年Dreamer Can、2014年不只是髮型師..等等的舉辦;另外年度的商務會議、WOW Salon的成立;TED講師、JPMS(John Paul Mitchell Systems)講師的培訓與國際接軌;季刊Encounter、義剪、公益..等等。

期間因時間或消費習性或產業之變遷,有些己暫停或以符合趨勢用另一型式舉辦,例如:設計師節轉型到Dreamer Can。肯邦一直以來其為業界塑造優質美髮人生活態度是被肯定的,也是被學習對象。對於2016年末之際,許多髮品商在行銷或教育人員異動大變動;沙龍更換品牌以獲取更多資源之際,我們看到肯邦的夥伴與沙龍店家是較少受顥響的,但這並不表肯邦可以平順渡過。市場是無情的,唯有不斷創造更多更新需求才能被客戶與消費者肯定,我們相信未來肯邦定會堅持走對的路,帶領行業邁向嶄新的2017年。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7/large/61129255.jpg
日籍總評 松澤 悟 仔細審視作品 (單元:洗淨吹整後評審)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7/large/61129256.jpg
評審團隊嚴審作品 (單元:洗淨吹整後評審)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7/large/61129257.jpg
優勝選手 (單元:頒獎)

上圖:

  • 前排左起:肯邦日本商品部經理 Yenka Hsiao、肯邦執行長 Jack Sun、佳作 周文琇、亞軍 謝品萱、冠軍 王郁婷、季軍 陳曉瀅、LebeL海外擔當 飯尾 基、主持人 Jony Lin
  • 後排左:挑染總評 松澤 悟、右:LebeL海外經理 山口 太一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7/large/61129258.jpg單元:頒獎

上圖依序如下
右下圖:冠軍 王郁婷(蘇子美學)
左下圖:亞軍 謝品萱(蘇子美學)
右上圖:季軍 陳曉瀅(艾瑪髮妝)
左上圖:佳作 周文琇(icon)

  • 前置與預演
  • 賽前準備
  • 授旗宣誓暨評審團隊
  • 挑染分區(附影片)
  • 挑染大賽進行中(附影片)
  • 洗淨吹整後評審(附影片)
  • 頒獎(附影片)
平面攝影:劉郁佐Mason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40714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235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https://canbran.com.tw/
主辦單位簡介:

表面上看來,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僅是單純地代理銷售國外美髮用品。但向內深掘,肯邦從1988年成立開始,便不斷地努力改寫傳統美髮服務業的刻板印象,追求產業的升級,同時創造不同思考角度的經營理念─第三種選擇美容院。就企業體內部來看,公司的成長動力來自於價值觀的形塑與共享,肯邦相信只有每個個體的成長,才能帶來企業的永續經營。

從1988年甫成立的兩人公司,到現今的60餘人團隊組織,肯邦由最初的代理型態出發,逐步拓點佈線,除了台北總公司之外,還增設了香港分公司,並在台北、台中、高雄成立消費者服務中心,也進軍大陸市場,從上海出發,並逐步拓展大陸專業美髮市場。我們在致力於美髮專業領域的深耕外,並藉由wow沙龍及wow store直接面對消費者,加強雙方的連繫與服務。並以此為基礎,將消費者的需求、新型態沙龍經營的Know How分享給美髮行業的朋友;讓肯邦扮演沙龍與消費者間最有效的溝通橋樑。

Canbran 肯邦國際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41場)
Canbran 肯邦國際 相關媒體報導  +32...
Canbran 肯邦國際 時尚專欄  +172...
肯邦學院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Canbran 肯邦國際 人力資源  
Canbran 肯邦國際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7位)
Canbran 肯邦國際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4 本作品集
  • 肯邦第二屆創作實..
  • 肯邦第二屆我夢我..
  • 肯邦第二屆〝Dr..
  • 肯邦LebeL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