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LAKME塑造自我成功品牌形象課程精彩回顧

美髮沙龍網 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 專欄總覽

關於 LAKME萊肯 的《媒體報導》

LAKME塑造自我成功品牌形象課程精彩回顧日期: 2016-5-24    類別: 行銷與服務

M-palace藝術總監Miyake,其玩色創意與一身精湛技術,常常在社群網站與網友們互動和分享,擁有不少死忠粉絲追隨,萊肯品牌經理Eddie王皓立特地請到Miyake與大家一同分享交流,談談Miyake老師如何塑造自己的品牌魅力。


每天進步1%,一年後的你 會比現在的你強大37倍

Miyake老師謙虛的表示自己一直都在學習,從2014年開始上節目錄影,和不停的參與比賽精進自己技術,透過這些比賽和通告經驗一點一滴累積起來,覺得自己從中獲得很多且也有所成長。

以2012年出版的髮型工具書來說,當時書裡是教導大家如何自己變換造型,而Miyake應出版社需要,花了兩天拍了100個不同的髮型,聽起來不容易但卻做到了。也因為出了這本工具書後造成市場廣大迴響,且也有機會與雜誌合作拍攝,過程辛苦但很值得,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


圖示:萊肯品牌經理Eddie王皓立
 

Q:品牌等於形象,形象等於品牌

妳想給人什麼感覺,這就是妳的形象。品牌是你給消費者的辨識度,促成品牌的四大要素:形象、行銷、服務、教育。
形象:可以參考你欣賞或喜歡的偶像,截取對方的優點,他是哪方面吸引到你或是有什麼特質讓你喜愛,可以學習但不要模仿。
行銷:抱持著分享的心態,告訴對方他需要的東西,在此之前你必需做到熟悉每個產品,而且也非常瞭解你服務的對象才能找到適合他的商品。
服務:能把握的事物就盡力去做,過去對工作強烈的使命感讓我一直在加班,珍惜每一個機會的到來。
教育:自己是言教不如身教的人,都抱持著正確的觀念和態度去影響大家。

Q:投資對自己有幫助的

每個階段投資的目標都不一樣,以自己過去來說,助理時期的投資就是報名上課,那時收入扣掉學費剩下的才是自己的生活費。學費不便宜更要努力學習,並告訴自己這些投資以後通通都要回收回來。

Miyake並分享她第一次出國進修時,身上的錢幾乎都花在機票和研習費上,僅剩家人支助的200英磅要在倫敦度過十天。Miyake說當時看到外師的教學方式真的大開眼界,也因為當時上課抱持著歸零的心態去學習而剪出跟老師一模一樣的示範頭,反而同行資深的設計師居然剪不出來,你心中若有己見是容納不下太多的資訊。

現在對自己的投資是買書,透過大量閱讀來累積自己知識,有時遇到心情不好或工作上的瓶頸,也會在書櫃上隨機選本書來沉澱心情因而找到解答。


Q:錢不夠怎麼上課?
助理時期想上課怕不夠錢,而Happy Hair有教育基金可以幫我們分擔學費,之後再慢慢分期付款還就好。我覺得如果你有心向學,老闆或經營者也很支持,也可以用這方式去進修。


Q:​上很多課程,為了上課負債,沒辦法回收怎麼辦?
檢視自己所學課程,是對自己是實用還是大家都報名你也跟著去上課,另外上了很多課程,有沒有運用在現場去實踐你所學到的知識?去上課學到的一切都是自己的,如果你有所成長身邊的人一定看得出來,建議停下腳步檢討一下,調整好後再重新出發。

和大家分享,我以前是建教生,白天工作晚上住宿舍,每次下班回宿舍就繼續練習剪假人頭,推掉一堆玩樂邀約,室友們都很不諒解,但我就是很堅持不停練習假人頭,考核一定要考過,只要你目標明確就不會輕易受到影響。


Q:捨棄才能做得更好

每次規劃出國時都害怕客人因此流失,前年飛紐約看秀去體驗不同的文化,那時有個客人不耐等候換去別間服務,結果整顆頭髮燙壞又回到M-palace求救。建議設計師對自己要有一定的自信,要讓客人追隨我們,要相信自己有能力hold住。


Q:老師請問沒自信也能出國嗎?

更要去!因為心態會有所轉換。有次與業界同行一起去杜拜,隨行人員中很多不乏經營者和業界精英,但當時掛心客人所以去六天就回台灣,回來後超級後悔,因為客人永遠都做不完,但去杜拜的機會不是常常都遇得到。

那時看到杜拜許多女性雖身穿黑袍全身包緊緊,但做服務時袍子摘下來,黑色紗布下是妝容完美的臉孔,奢華耀眼的穿著,就像欲望城市電影版第二集一樣,面紗底下是妳從未看過的另一面。在杜拜短短六天讓我看到好多新奇的人事物,若是我沒捨棄客人就不會有今天的眼界。


Q:設計師進修回來後可以調漲價格嗎
是貼海報說某某設計師海外進修回來,剪燙染增加10%嗎?(全場大笑)
可以讓客人知道你出國進修是為了讓服務更完整,如果你技術有進步客人是感受得到的,調價的部分先緩衝個幾天,別一回國就調價要把機票錢補回來(笑)。


Q:請問Miyake老師面對難搞的客人怎麼處理?
Miyake:(嘆一口氣)我也有遇過怎樣都不合拍的客人,不屬於自己的客人就不要強求,沒辦法處理得面面俱到,客人會流失也會有新的客人進來,我們更要好好把握下一位新進的客人,凡事盡力而為。

 

Q:遇到挫折或低潮期該怎麼突破?
其實自己是很愛哭的人,這沒有什麼不對,是為自己情緒找出口。隨著年紀增長要調適心情的時間越多,哭完了宣洩完後開始想辦法解決癥結點,也可以請教長輩或詢問主管、老闆的意見。因為長輩們見識廣泛,對於你的問題他們可以看得更遠更透徹。千萬別悶著什麼都不說,找著信賴的人聊聊天也好,心事不吐出來心會生病的。


Q:技術才是一切?
不只技術,還有你的服務態度。你服務客人時他得到是什麼樣的感覺?試問你在外面接受其他人服務時,你希望能被怎樣對待或你覺得被服務時的心情,就是客人被你服務時的心情。也有可能一些店家主打技術為王道,但我們賣得不只技術還有感覺。


Q:網路的力量
早在無名小站時期就會放自己作品和生活自拍在裡面,當時助理教育課程需要拍造型前後的成果,我也將那些作品照一一分類放到無名上,隨著作品照的累績,無意間發現右下角當日瀏覽人數越來越多,驚覺該好好整理自己的無名,每個相簿的分類名稱都做好,在現場服務客人時,也可以即時拿出作品集的圖片與客人提案。透過相簿名稱和關鍵字,每天都吸引數百位網友點閱我的無名。

FB開始盛行,摸索學習這新的介面,慢慢累積好友人數,除了放作品照片,服務到藝人或模特兒時也會註記對方,追蹤人數也逐日增長。我覺得Instagram是個國際舞台,它是以照片為主,可以用關鍵字確切找出全世界媒合的東西,比起FB沒有太多商業行為。

Q:想太多不如做得多
實踐你所想的,給自己一個機會去執行。沒試過怎知道自己辦不辦得到,凡事不要想太多將事情複雜化,做就對了。


Q:Miyake 的一天?
平時都早上十點半到店裡服務客人,一路忙到晚上才下班,以前下班的時候還要去Boris-HC上講師培訓課程,偶爾要幫忙研習發表會的前置準備,常常忙到天亮再直接去上班。現在是下班後回忙店裡的教育和籌備二店的事情。


Q:達成高業績的心法?
堅持與耐心,大家都知道現場如道場,不論是與客人應對或夥伴的磨擦都要靠EQ排解,技術是基本,有沒有讓客人喜歡你才是最重要。每個人走的路線不一樣,就我自己而言是更經營努力品牌形象與同事互助。


Q:顧客管理
FB訊息都是自己一一回應,訊息很多要回覆都要花很多時間,但能從這些問題裡漸漸發現客人的需求是什麼。了解需求便能解決顧客問題。


Q:髮型師、經營者、夥伴
遇到不同狀況扮演的角色就不一樣,設身處地著想,因為自己都當過這些角色知道當時最常遇到的問題會是什麼,夠了解才知道如何解決問題。


Q:身邊的人達不到形象包裝
影響他們,言教不如身教,直接改變他們。


Q:遇到殺價時怎麼應對
M-palace的流程是與客人諮詢完後會有服務價格表給客人做確認並簽名,表示他們都同意這個價格,不會有異議。你要讓價格透明化,讓客人放心他今天的花費就是這些,若遇到希望有折扣的可以換個方式,比如送小禮物給對方來安撫。


Q:美髮終極目標
我不知道耶(笑)不曉得自己一輩子可以服務多少客人,以前也從未想到自己會開店和擁有這麼多工作夥伴,其實人生的歷練會遇到很多難關,我也勉勵自己將來都能一一克服。


Q:遇到不了解員工的老闆
我有遇過和自己不同想法的主管,真的是再怎麼溝通還是無法達成共識,建議各位一定要溝通,如果都努力過了還是無法磨合那建議換個跑道,因為天下無不散宴席。


Q:用什麼方法鼓勵夥伴做更多
會找他來聊聊是否滿意目前現況,有沒有覺得自己能力不僅僅是如此而已,需要幫忙嗎?讓我們一起努力變得更好。


Q:無理取鬧的客人
遇過一位客人想染和我一樣的髮色但是她堅持不漂,最後老實向客人說自己辦不到她的要求,詢問是否要不要幫她換另一位設計師來服務。


Q:私交很好的客人想要有折扣
覺得這決定權在自己身上,給不給折扣所衍生的後續問題都是你要考慮的,你也可以選擇給折扣,然後再努力工作將錢賺回來。


Q:高業績設計師會有自己的盲點嗎
時時檢視自己,有時衝太快了記得放慢腳步關心身邊的夥伴,幫助並提升他們跟你一起進步下去。


Q:八年級生對美髮業的茫然與徬徨
與他好好的聊一聊,給他一個方向指導他前進,並事先要告訴他這條路上會遇到的種種困難,將醜話說在前讓他們有心理準備,這路途是艱辛的但熬過來的成果將遠遠超越自己的想像。


Q:對沒漂過的客人提案漂髮
可以用漸近式的方法慢慢讓客人接受,嘗試先漂一小區塊後給他感覺看看,並能保證自己可以負責好他的頭髮,循序漸進的方式讓客人去接受。

這次Miyake老師與萊肯髮品的「塑造自我成功品牌形象課」 首次使用直播方式讓無法到場卻也對課程非常好奇的人也能透過直播看到現場歡樂的氣氛,課程中大家都非常踴躍發言,希望回去後都能有所收穫,也期待下一次萊肯髮品再帶給大家更多精彩實用的課程。

 



 

部分照片提供:LAKME萊肯髮品

Lakmé 萊肯髮品:https://www.facebook.com/Lakme.tw/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5586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美髮沙龍網
地址:41251台中市大里區日新路461號
行動電話:0932-645246
簡介:

1997年起即建置本網站,經歷十多年超過二萬多名會員自行張貼圖片與文章,並在國內外廠商、教育機構提供豐富專業美髮訊息,讓美髮沙龍網擁有極豐富專業美髮資訊,嘉惠眾多國內外美髮相關從業人員。

本站經營理念:提供國內外專業美髮訊息給予專業髮型師,以提昇視野帶動流行。提供交流平台,讓產、官、學借著此平台相互交流,共創多贏局面。提供國內外髮品廠商最新流行資訊與商品之曝光平台。專業人士借此平台相互交流提昇人際關係與技術、觀念.

 

 

  • 第三十屆BHA英..
  • 2014.5.2..
  • 2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