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賀方曉羚接任南應大美容造型設計系主任一職

美髮沙龍網 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 專欄總覽

賀方曉羚接任南應大美容造型設計系主任一職日期: 2017-8-3    類別: 業界動態 新品介紹


圖示:左:南應大美容造型設計系前主任洪惠娟,右:方曉羚

當8月1日於台北花博爭艷館,由台北市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所主辦的「2017台北國際造型藝術節-造型藝術大賞」結束的第二天,於好友方曉羚(Lynn Hsiao-Lin Fang)臉書,看到她與小林創人房治林、Frank Fang父子合照時,感覺是溫馨的,相信從事美髮產業的任何人能與國寶級人物合照是一件光榮的事,況且Frank Fang與曉羚都是留英的美髮師意義非凡。

在曉羚的fb同時看到她也於8月1日,正式接下台南應用科大美容造型設計系 系主任一職。第一次遇到方曉羚(Lynn Hsiao-Lin Fang)時,是2012年8月在高雄Pivot Point Taiwan學院所辦的國際認證競賽。當頒獎晚會公佈曉羚與曉蘋兩姊妹,分別獲剪與染兩項競賽冠亞軍時,讓我印象非常很深刻,另外兩姊妹之長相幾乎是一模一樣,沒有仔細看,幾乎認不出誰是誰。因為在台灣甚至全世界,兩姊妹同時在嚴謹國際認證中,包辦兩項冠亞軍,可能是空前的。當天擔任認證評審是知名OMC全球教育總監喬爾金.路斯JOAKIM ROOS,剛在檢視8月1日數千張照片時,也發現JOAKIM ROOS坐在第一排貴賓席及世代傳承合照上。


圖示:左起:概亞Frank Fang、方曉羚、小林連鎖創辦人房治林
 


圖示:左起:南應大呂家美副教授、AHMA創辦人Linda、方曉羚
 


圖示:2012年OMC標榜國際認證剪髮設計第一名方曉羚
 

曉羚與曉蘋20年前即踏入台南應用科大美容造型設計系,20年後的8月1日這天,曉羚接下了美容系主任的工作一職,相信認識她的朋友或學生會感到高興萬分。曉羚留學英國取得設計與藝術的博士學位,也在英國取得珠寶與銀飾及相關產品設計碩士學位後,又到日本山野短大進修。相信這些成就是來自她孜孜不倦的學習,個人也相信曉羚在接下主任一職,會為學子帶來更多國際時尚趨勢與踏入國際舞台機會。

時尚產業在台灣不超過50年的發展軌跡,今天引領與奠基時尚產業趨勢莫以歐美為宗,本身除了具時尚敏捷度與創意靈感外,具國際語言是關鍵所在。當國際第一手流行發佈時,即能及時掌握先機而非透過第二手傳播,所以在地球村下,各國人士交流頻繁,能無縫溝通是能領先人一步,現今..我們產業具此能力者可說是滿街跑了,但要像曉羚再借此能力分享給學子則是可貴的。


圖示:2012年OMC標榜國際認證剪染設計第一名方曉羚
 

少子化下,不管國立或私科大,在未來將面臨更多衝擊,同樣的曉羚主任亦會面臨更多挑戰,但唯有在學校認真辦學外,師資中具有國際觀與語言的主導者,才能在艱鉅環境中,為學校與學生帶來更多領域的新知。很高興在美髮專業領域上,我們看到一位在剪染方面有卓越表現的人才,把業界實務應用帶入高端學術領域,這是新新人類之福。

台灣擁有時尚科系科大者相信超過20所以上,而不管妝彩系、時尚設計系、美容造型..等等,相關流行時尚科系之系主任,除了從唯一到唯二再回到唯一的弘光美髮造型系主任是美髮師出身以外,個人相信其他科大之系主任都以化工、美容、設計..等等領域為主,鮮少是美髮領域者有擔任主導者。今天台南應用科大美容造型設計系由專業美髮領域出身者的方曉羚擔任,相信這是我們這行業多年在相關品牌商與從業人員努力經營所被認同的。相信業界有許多優秀的美髮師擔任教育傳承角色,而方曉羚主任應是代表我們大家擔任這項榮譽職位,讓我們為自己喝采也為方曉羚主任加油!


圖示:2012年OMC標榜國際認證剪髮設計第二名 方曉蘋
 


圖示:剪染設計第二名 方曉蘋
 

文:薛全賢

圖片:方曉羚fb、Mason Liu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806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美髮沙龍網
地址:41251台中市大里區日新路461號
行動電話:0932-645246
簡介:

1997年起即建置本網站,經歷十多年超過二萬多名會員自行張貼圖片與文章,並在國內外廠商、教育機構提供豐富專業美髮訊息,讓美髮沙龍網擁有極豐富專業美髮資訊,嘉惠眾多國內外美髮相關從業人員。

本站經營理念:提供國內外專業美髮訊息給予專業髮型師,以提昇視野帶動流行。提供交流平台,讓產、官、學借著此平台相互交流,共創多贏局面。提供國內外髮品廠商最新流行資訊與商品之曝光平台。專業人士借此平台相互交流提昇人際關係與技術、觀念.

 

 

  • 第三十屆BHA英..
  • 2014.5.2..
  • 2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