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OMC台灣2007年OMC美髮美容人力資源提升國際研討會

OMC台灣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07年OMC美髮美容人力資源提升國際研討會
時 間:96年11月13日(週二 ) 9:00am~5:00pm
地 點:台北市國軍英雄館
 
   

幸福的美髮美容產業 國際化與e 化是必要趨勢

「做美容業是幸福的」曼都董事長賴孝義一句話讓在場的人高喊幸福,頓時全場熱情鼎沸。2007 美髮美容人力資源提升國際研討會,十三日在台北國軍英雄館吸引近四百人參與盛會,是美髮美容界第一次舉辦這種國際性、產官學合作的研討會。會中有美國OMC 世界總裁Salvator Fodera,英國 DJ國際髮藝中心院長 David Appleton,日本 SPC Japen創會會長橫山義幸,和曼都董事長賴孝義等六位資深業界、學術界、官方代表,分享他們的經驗以及美髮美容界發展的建議與展望,與會者多是業界的經營管理者及各國的業界領袖。討論的氛圍指出,流行產業與國際接軌以及 e化,是全球化浪潮下經營的必要策略。

職訓局廖為仁主任秘書,以自己大學時代的喇叭褲與現在年輕人穿的垮褲為例,說明流行不是只穿在家裡,必須要走出去獲得外面的認同,所以流行產業必須和國外接軌,近三年職訓局也提供美髮美容科表現優秀的學生,出國進行短期進修的計畫。OMC 台灣總會會長陳德雄說明,這次的研討會邀集美、英、義、日的大師,正是希望把國際的資訊帶到台灣,讓台灣的流行產業走向國際,這也正是OMC 世界美髮美容協會的宗旨。

「要做紅牌,不要做大牌」,賴孝義分享這句經典,要做個在店家發光發亮,善待顧客、同事、老闆的紅牌,不要做每天遲到早退的大牌,讓在場美髮人心有戚戚焉。「面笑、嘴甜、腰軟、手腳快」是服務業每個人需具備的儀態,賴董還當場示範面不笑、腰不軟、手腳不動的懶人姿態引得全場笑聲不斷。最後他分享「爬山精神」,要能向高手學習、向自己挑戰,放下過去的舊思維、舊習慣,迎向未來。

產業現在亟待提升的電腦數位科技應用上,經國健康暨管理學院的陳俊瑜校長提到,線上數位服務最大的好處就是,可打破空間、時間的限制,提升服務的效率,還能推動國際行銷,提升競爭力。具體的應用例如:虛擬造型,利用3D 動畫等設計繪圖軟體,讓消費者預先看到美容、髮型的設計,減少溝通的落差;店家可透過網路建立顧客的數位檔案夾,讓顧客即時做消費後的回饋與記錄;運用電腦輔助設計等的教學。主持人也提到現在已經有些設計師,會將自己的作品放在部落格上,讓消費者對設計師的風格先有所瞭解,這也是數位科技的運用。曼都則是全面e 化,店家所需的商品、物流以及人事管理,全部電腦線上作業,有效率又方便。

  • 與會者、流程與長管致辭
  • OMC發展計畫與專業技術..
  • 會議行程表
  • 綜合座談
  • 賴孝義董事長/成功企業所..
  • 日本SPC 橫山義幸/人..
  • 經國健康暨管理學院陳俊瑜..
  • 英國DJ髮藝David ..
  • 美髮美容產業人力資源藍海..
平面攝影:陳怡帆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30051  
OMC台灣
地址:基隆市孝二路39號7樓18室
電話:(02)2427-8443
傳真:(02)2429-2952
www.omctw.org/
主辦單位簡介:

為提升台灣美髮美容技術及產業整體發展,國內美髮美容業界工商團體領導幹部齊力推動加入國際組織及參與國際技能競賽。OMC世界美髮美容協會於 2003年10月正式通過本會代表台灣成為世界七十三個會員國之一,並由法國總部授證頒發國際證書,開啟台灣美髮美容業接軌國際舞台之鑰。

緣此,本會自2004年即公開選拔國內技術好手並組隊代表台灣出賽2004年米蘭世界盃、2005年印度亞洲賽、2006年俄羅斯世界盃、2006年世界青年髮型大賽等,政府公部門:外交部NGO委員會主持授旗儀式,勞委會、教育部技職、勞委會中辦等單位均出席致意,團隊為國爭光屢創佳績,也台灣建立起美麗的外交關係。

全球經濟發展國家不斷對健康美麗的事業開發研究,美髮美容相關行業產值更是倍數成長,台灣的美髮美容業蓬勃發展,從業人口近200萬,無論是專業技術 、產品研發均具有國際競爭力,但過去由於缺乏國際舞台及國際交流經驗, 因而侷限專業發展;現今本會正式以「台灣」之名出賽世界盃大賽及多次國際競賽,履獲競技大獎揚名國際舞台,期能協助政府推動台灣美髮美容業人 力資本發展國際化,培養國際人才提昇國家競爭力,創造產官學三贏新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