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邱麟雅如何用數位幫助剪、燙、染、造型提案

邱麟雅 時尚專欄邱麟雅 專欄總覽

如何用數位幫助剪、燙、染、造型提案日期: 2007-12-11    類別: 染髮篇


圖示:用數位幫助造型提案

邱麟雅心靈語錄:『表意識是潛意識的守門人』,因此我們要過濾每天所接收的人、事、物,再存入記憶的思想中。

           

在上課時,常有學生問及『在日本美髮沙龍店,他們的設計師都能請他們的顧客約兩個月就可以回來消費一次,為什麼我們台灣這方面比較弱?』相信有不少美髮人都會有此想法。這些年來我發現除了顧客的問題,有很大的因素是我們在美髮現場上沒有做好一些該做的事項,例如:

1.是否有跟顧客說明兩個月後,這次所剪髮型的長度、層次、厚度、捲度、髮色、、都大約會變,長度約長3公分、層次變較低、厚度變厚、捲度直一些、澎度沒了、髮色退色、、髮型變成如何。(用圖片以視覺化分享先做告之動作)

2.兩個月後可利用頭髮已改變的長度、層次、厚度、捲度、髮色、做哪些提案造型的改變。(也用圖片做新髮型的視覺造型提案建議,讓顧客看見結果)


3.做好上述的流程,讓顧客對下次的髮型有很多的期待,與想像空間,並想要擁有如此漂亮的提案造型,這時就要順勢約好下次來店的確定時間。(台灣預約做的最好的是那些行業?看病門診都已經做的比我們美髮沙龍好)

4.、、

在我教『色彩咨詢與形象造型分析』時,有請設計師把現場美髮雜誌做分類,以方便在做一些色彩建議或造型提案時,能有完整的資料,還有教設計師利用圖片做下次提案,或是幫顧客做年度的造型提案。

過程中發現如要請設計師做分類,美髮沙龍裡的髮型書一般的書量是沒問題,但是要為每位顧客量身定做造型提案時,發現髮型不夠、或無法重覆使用,若沒有用圖片做有效率的系統建議,很有可能顧客下次回來時,我們自己卻早已忘了當初建議哪些髮型?

因此當時上課有教設計師們,可用『數位電腦管理』做這方面的圖片運用因為電腦內的照片可以“複製”,重覆做造型提案圖片的使用,還可以存檔很久,不但可以做下次的造型提案,還可以做年度的造型提案。而且還能提升自己數位化、科技化的形象,並可與市場做出經營面的差異化。

現在科技發達,資訊以快速翻倍提升,在現場上除了用技術、裝潢、服務、、取勝以外,設計師如能多用電腦做一些客製化的服務,如做成顧客的作品集,在顧客生日時可以寄給顧客,相信顧客收到後會倍感設計師的貼心與用心。設計師與顧客互動的“個人電腦數位化服務”相信是未來的趨勢,當市場的變化越來越快,與其說大環境的改變、物價上漲、、不好經營,不如學或做一些讓自己能力可以提升,又能創造更有市場的競爭力能量。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3246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邱麟雅
行動電話:0925551885
簡介:

黛儷詩化粧品有限公司 特聘:全球美髮專業技術領導講師
全球生理弱酸染燙髮師育成中心─
PH轉性蛋白生理弱酸性發明專利亞洲區授權領導講師
美吾華股份有限公司顧問
興國管理學院助理教授
民國79年首屆取得職訓局頒發美髮乙級技術士證
台灣省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美髮訓練講師
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美髮乙、丙級評審、職業訓練講師
台灣省各縣市公會剪髮、染髮、教材總規劃與總編輯
染髮調配師專業研究分析班講師
1998年台北國際美容藝術技能競賽選賽中區評審長及總決賽主持人
全省各大連銷教育機構講師
電視剪髮冠軍賽評審
元智大學美髮職業訓練技術講師
SPC全國盃理燙髮美容總裁判長
2010國際盃美容美髮大賽主持人
2011新北市美容美髮國際邀請賽美髮總裁判長
 
臉書:http://fb.me/L510110
『邱麟雅美髮教育專區』http://fb.me/liya.fans
邱麟雅課程教育網站 http://liya4u.weeb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