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曼都髮型2008年曼都髮之綺想—曼都秋冬髮型秀

曼都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08年曼都髮之綺想—曼都秋冬髮型秀
時 間:2008年9月9日(二) 2:00PM--2:30PM
地 點:新店圓頂劇場舉行
 
   

2008秋冬髮之綺想
曼都叢林挑起動物時尚風

(撰文:陳怡帆Annie)
天真躍動的羚羊、輕盈自信的蜂鳥、優雅柔情的天鵝等八種叢林動物,躍上舞台幻化成各類特質女性的整體造型,曼都「秋冬髮之綺想髮型秀」傳達出女人不僅愛自己還要愛地球的生態環保意識,也刺激女性思考自我內在美感特質——「我是哪種動物?」。突破過往傳統形象,今年曼都讓人耳目一新,在八位新秀設計師與知名插畫家林怡芬合作激盪下,成功帶出年輕、活潑、多樣的時尚風情,獨到之處在於表現主題清晰、髮型的商業實用性與藝術概念兼具,也是國內髮型秀首次與插畫藝術合作的跨界創意呈現。

「愛地球,所以從生態出發」髮型秀企畫執行人賴淑芬,點出以叢林動物為題的動機。八位設計師與插畫家合作的時尚髮型動畫為髮型秀揭開序幕,不同於以往髮型秀給人冷冰冰的時尚感受,林怡芬細緻的筆觸將女性追求清新自然不造作的心理,透過動畫傳達出來,正是整場髮型秀的基調。

以插畫背景為襯底,叢林中緩緩游出一隻從容潔白的天鵝,設計師陳振村以圓弧曲線為主要表現概念,Bob外圍輪廓搭配上右邊優美的斜長瀏海,貴氣的暗紅底色與輪廓線一抹活潑的亮紅,勾勒出優雅展翅的線條、低調極簡正是悠游自在的天鵝氣質。

接著,舞動雙臂的蜂鳥帶著輕盈髮型與歡愉神情,將觀眾的心情飛向天空,多層次的Bob短髮剪裁,特長瀏海左側俐落、右側復古的效果,搭配上咖啡橘和紅色交錯漸層的色彩充滿朝氣,是設計師賴思齊表現蜂鳥自信飛翔的重點。

生長在澳洲與新幾內亞的傘蜥蜴,可說是秀場中最新奇有趣的設計點子,設計師蔡朝欽認為平時溫和低調的傘蜥蜴,受威脅時會突然張開傘狀薄膜做為自我保護的偽裝,如同對時尚有主見的現代女性一觸即發的霸氣,因此以Bob為基調,用外放剪裁褪去Bob的圓潤,前短後長製造兩側蓬鬆度,後面一撮如同蜥蜴靈活尾巴的長髮,柔和了剛烈的個性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叢林中最讓人感到害怕的美洲豹與蠍子,致命的吸引力來自前者的霸氣與後者的神秘。設計師許佳萍選擇用層次短髮表現豹的野性,橘棕底色與香檳橘片染散發出女王般的尊貴質感以及戲劇性,作品實用性極佳;當模特兒伺機而動地走上舞台,洗鍊的短瀏海上兩個如螯般的尖角,一眼就讓人感覺到蠍子的冷豔與危險,設計師劉西訓用藍黑色光澤與立體線條的短髮,成功表現蠍子蠱惑人心的黑炫魅力,是實用性與創造力兼具的成熟作品。

設計師羅玉純用空氣感的蓬鬆捲髮展現羚羊的躍動;運用藍紫灰的調展現變色龍的多變,是設計師吳瀚昇的巧思;設計師陳俊雄則以深波紋與大波浪呈現孔雀的華麗氣豔。

同樣八個動物發想的藝術視覺呈現也是可圈可點,頂上交錯蓬鬆的圓盆鳥巢及樹枝,跳脫僅以鳥為發想的框架而顯創意;咖啡色蓬鬆四射的誇大鬃毛,展現美洲豹盛氣凌人的架勢,讓人印象深刻。短短三十分鐘,一段叢林探索之旅中的八個主角,曼都渾然天成地結合了動畫、髮型、服裝與藝術造型,精彩演繹出各類女性內在的動物風情,在08年豐盈有型的輪廓剪裁與飽和多彩的歐美流行趨勢下,變化出一股清新自在的風格。

  • 序場
  • 蠍子─劉西訓
  • 變色龍─吳瀚昇
  • 美洲豹─許佳萍
  • 羚羊─羅玉純
  • 傘蜥蜴─蔡朝欽
  • 孔雀─陳俊雄
  • 蜂鳥─賴思齊
  • 天鵝─陳振村
  • 謝幕
  • 會場一覽
平面攝影:郭宏偉Pius Kuo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73232  
曼都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98號3樓
電話:(02)2542-5515
www.mentor-hair.com.tw
主辦單位簡介:

1966年曼都首間『上海曼都女子美容院』創立後,從七張椅子、八名員工,展開曼都近四十五年的美麗之旅,從名店、多店到現今集團的成型,曼都引領時代潮流,以髮型反映世代面貌,全心全意演繹出髮藝美學,為顧客型塑出不同的個人風格。

1966年 上海曼都女子美容院創立,當時只有七張椅子,八名員工
1978年 第二家分店開幕,正式踏入連鎖化經營
1988年 曼都建立美髮界的第一個企業識別系統(CIS)
1994年 成立美容教學中心,塑造顧客整體造型美
1998年 榮獲全國十大技術楷模獎
2000年 榮膺『優質連鎖加盟總部』唯一美髮品牌
2002年 佈局大陸市場,開展全新經營策略
2006年 加拿大、北京、上海成立曼都分店,立足台灣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