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曼都髮型2016年曼都集團忘年感恩餐會作伙來PARTY

曼都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6年曼都集團忘年感恩餐會作伙來PARTY
時 間:2016年12月27日(二)13:30pm~20:30pm
地 點:台北南港展覽館4樓(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號)
 
   

首創外聘專業經管大師輔導‧從事公益活動讓社會認同
走一趟曼都,風情萬種」讓人朗朗上口的的金句,真實道出曼都髮型深植在消費者心目中的地位。「曼都之前沒有路,曼都走過路自然形成」也道盡從一家傳統美容院到全台灣第一大美髮連鎖體系,並接手經營食品大廠,再用多角化經營以全世界為市場的奮鬥轉型過程與雄心壯志。50年來曼都髮型為台灣美髮產業開闢新的道路,讓後進者得以減少摸索與失敗,進而欣欣向榮,並讓美髮產業之地位社會上被認同是功不可沒的。

曼都髮型對產業之影響或貢獻不勝枚舉,以個人角度觀察可簡略下述,但實無法含概其全部豐功偉業於萬一。例如:曼都是第一家重用專業管理大師如曾松齡、李幸模等大師,為企業診斷輔導,建立有制度化管理的沙龍,也因為如此開創台灣第一家連鎖體系的新世元;建立員工內部創業制度,讓一技之長的設計師有機會進一步,成立事業部開創自己的事業,脫貧致富並如大樹之樹枝蔓延;第一家以街頭打掃、認養公園、晨運與晨會等公益性質活動被社會認同;創辦人賴孝義熱心公益積極好學,參與台灣連鎖加盟協會,青創會等等社團之運作,提升美髮業地位,增加產業能見度。

導入國際系統化教育培育人才‧樹立技職體系與產業遵循典範
在教育方面把傳統美髮產業師徒制下,以永續經營的精神長期投資人員培育,尤其是觀念教育的導入,進而轉型到以美國標榜學院有系統的教育傳承,建立沙龍內部教育並跟上社會脈動,帶動整體技術層級的提升;在技職教育方面,曼都雖然不是第一家把美容科學生帶進產業或是開啟當時省立美容科建教班的先鋒,但因曼都龐大體系與優秀軟硬體設備,除了建立起日後學校與產業之遵循規範,更讓在職教育彌補學校教育的落差

以優秀技術本位自居的曼都,是第一家轉型到以行銷手法把各階層消費者拉進到沙龍內,例如每季開發不同季節髮型及以「走一趟曼都,風情萬種」廣告金句,塑立美容院在消費者心目中時尚的地位;也讓曼都從創始店到子品牌總計近300家店,含概達官貴夫人到年輕學子族群,更把美髮這領域與名詞正式脫離美容院下的附屬地位,也讓美髮店家數與從業人員數遠遠大於美容或醫美產業。

賴孝義總裁情義與節儉是影響產業具人情味與不舖張的重大引子
今天曼都走過50年,在台灣雖不是最成立最久的沙龍,但在產業這塊確是最大與最有影響力的企業。在核心的髮型事業除了母集團曼都髮型外,亦有子品牌:貝詩、air、點線DenSen、麗的等四個品牌,其中除了air是自創子品牌外,其他是接手經營的。若當年曼都賴孝義總裁沒有奧援這些子品牌的話,相信今天不會看到這些品牌在市場上了,尤其戴東尼的貝詩與方曉署的麗的是具有優秀人才價值與被人懷念的品牌。

賴總裁其對朋友有情有義性格,這也注入美髮產業一股義氣與具情感特質天性之DNA。從現在董事會成員名單中,我們可以看到許多是當時打拚天下的元老;另外不管在現場或管理層級部門我們可以看到兩代同堂者在企業效力,其意義是下一代看到上一代在企業之成就而對未來是有憧景的。

賴孝義雖擁有龐大連鎖帝國,但生活卻保持其入行時的節儉習性,據聞一個月生活費在幾千元左右,能走路就用走路,且人生只擁有一棟位於天母好幾十年的老房子,就與太太數十年都住在這,沒有其他房地產,這與其他連鎖體系大老擁有好幾棟不動產是大相逕庭的。這或許是受到已故精美化工人稱小吳的吳儀聖感染,精美小吳擁有數億財產,但還是騎著腳踏車或機車送貨,且更大手筆贊助當時美髮產業之組織團體,對此賴孝義是非常敬佩。

克紹箕裘成為第二位共主再培養新生代在感性與邏輯平衡續下個世代
核心的髮型事業部門包括四個子品牌外,還有18個營業部與國際部,總計近300家沙龍,這些子品牌或事業部門最高負責人個個都是精英中的精英,如何領導這些以技術起家的精英們,是需要有一位具領袖特質的共主才能讓精英們折服,而賴孝義總裁是具有這地位的,這也是曼都能持續50年的關鍵所在。

展望下一個50年或10年,更要能得到部長們的信任與服從集團決策,凝聚其團結力並把技術者感性特質轉型到以邏輯思考之平衡,再進而培養第二代第三代年輕管理人才進來,以持續推動企業永續經營,相信這是克紹箕裘現在賴淑芬董事長具挑戰與管理心法的最重責大任。如何在許多年紀與資歷比她還深的部長們前展現領袖氣質,而成為第二位共主地位,相信這也是續下個十年或五十年的關鍵。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7/large/61227422.jpg
賴淑芬董事長(右)恭迎賴孝義總裁(左)上台主持開幕儀式(單元:開幕式)

台灣美髮產業首次400桌近4000人的感恩餐會
2016年12月27日在全台北中南東300多家沙龍公休一天,他們是各地區消費者首選第一品牌沙龍的曼都髮型相關體系(曼都、貝詩、air、點線DenSen、麗的),這是曼都髮型發展成為連鎖體系達到全台最大後,第一次舉辦全台聯合感恩忘年餐會。當天除了時尚美學事業體(美髮)外,亦含醫美、髮品、海外、食品等五大事業體,近4000名同仁參與此次多年來首次舉辦的盛會,參與的來賓超過350名,含教育部官員、高中職與科大校長暨高層代表、中央暨地方代表、全台各大髮品商代表、國外貴賓..等等。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7/large/61227423.jpg
總裁、董事長與各營業事業部門全體合照(單元:餐會前園遊會與合照)

曼都五大事業體超過25個部門同聚南港展覽館
此時位於形象牆區,於今年4月初交棒的集團總裁賴孝義先生協同夫人,與2016年4月初接任董事長一職的賴淑芬小姐,在形象背板牆前與五大事業體超過25個部(編註:曼都體系目前有18部)一起合照,光一個部門就要分3-4個層級拍照。從中午到晚會六點開始這段時間,我們可以看到滿場同仁吃吃喝喝儘興玩耍,而賴總裁、總裁夫人與賴董事長不辭辛勞的長時間與同仁拍照,相信這是歷史性的一刻,會在所有同仁留下永生無法抹滅的回憶。

時間來到六點整,主舞台上傳來兩位主持人陳華華與池皓農宣佈晚會開始悅耳聲,2016年曼都50週年慶暨忘年感恩餐會正式開始。首先由知名hot shock樂團與九天民俗技藝團,分別表演曼妙舞姿與震憾攝人鑼鼓,為整場活動帶來暨優雅又喧嘩開場。序曲結束後主持人皓農以宏量聲音為大家介紹各部門在400桌的區域,被唱名的部門皆起立大呼口號,從營1部到營17部,再營19部及貝詩、air、點線DenSen、麗的、博宇、樺美、開曼等部門。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7/large/61227424.jpg
賴孝義(左1)、台灣國寶級 房治林(中)與總裁夫人(右) (單元:貴賓雲集)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7/large/61227425.jpg
台上hot shock熱歌勁舞時,台上同樂 (單元:舞曲與民俗表演)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7/large/61227426.jpg
九天民俗表演 (單元:舞曲與民俗表演)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7/large/61227455.jpg
總裁及夫人協同2位董事長進行香檳注入開幕儀式(單元:開幕式)

全台灣各高中職科大與各大品牌商受邀見證此盛會
集團部門介紹完畢後,在台下超過300位貴賓,包括教育部官員、民意代表、中國大陸&香港協會、長期與曼都有合作的高中職科大學校及供應商..等等,也一一被主持人唱名介紹。學校部份都由校長或主任等親自出席,這些校所幾乎我們想到的技職體系都名列其中;而長期與曼都有往來的廠商中,幾乎台灣各大髮品商高階代表都有出席,其中以華福水電的郭來福先生是最受矚目,從信義店第1家草創開始,郭來福先生一直以來都是全力支持曼都,他與已故精美吳儀聖先生是賴總裁最好的商業夥伴,郭來福今天獲得契若金蘭榮譽獎名至實歸。

介紹完各事業體部門與貴賓後,賴董事長協同各部門主管上台整齊一字排開,恭迎總裁賴孝義與夫人上台,為感恩餐會致開幕詞,73歲的賴總裁仍以國台語丹田十足的,述說歷經多次風暴如金融海嘯、SARS..等等事件後,曼都依然屹立不搖並更大步邁進,最後他感謝貴賓與全體夥伴的蒞臨,結束致詞後由賴總裁夫婦協同賴淑芬董事長開曼 曼都賴志郎董事長等,在後排25位高階主管與前面近4千位同仁&貴賓前進行香檳注入儀式,象徵集團步步高昇‧生意源源不絕。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7/large/61227427.jpg
總裁頒發契若金蘭榮譽獎給華福水電工程負責人郭來福先生 (單元:特殊貢獻獎)

當天重頭獻-頒獎儀式,首先頒發是特殊貢獻獎,計有契若金蘭榮譽獎、最佳夥伴獎、金穗良輔獎、松柏典範獎、義風澤溥獎、磐石砥柱獎、揚威國際獎、情比金堅獎等七個獎項,分別由華福水電工程公司 郭來福先生、萬代設計 蔡文欽先生、曼都集團 尤秀敏董事、曼都髮型吉祥店 蘭蔻師 陳幸女士、全國婦女會高碧珠理事長、台北市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 詹大明理事長、曼都髮型東湖店 吳素心經理、曼都髮型板一店 陳建榮特助等獲此殊榮,此獎項由賴孝義總裁親自頒獎。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7/large/61227428.jpg
董事長頒發服務滿30年之年資獎給資深同仁(單元:年資獎)

超過85位服務年資超過30年;8位超過40年者接受頒獎
由賴淑芬董事長頒發服務年資超過30年之年資獎項,集團內的曼都、麗的、樺美、貝詩等部門同仁,計有徐泉道、丁國昭、陳建榮、邱謀、邱家羽、包松清、薛宗榮、吳素心、許再發、薛百吟、高碧珠、謝佳興..等等85名。

接著由賴孝義總裁頒發服務年資超過40年之年資獎項,許有曼都髮型營一部 部長 詹大明、樺美 生產課 課長 吳點祥、樺美 成品課 課長 林志賢、曼都髮型 信義店 主任 賴鳳琴、曼都髮型 明星店 經理 賴雪晴、曼都髮型 營七部 部長 張國良、樺美 顧問 王永欽、曼都髮型 信義店 蘭蔻師 賴淑貞等8位。

一家企業同仁服務滿30年甚至40年者且是近百位,相信這企業是被同仁熱愛且是一生一世歲月所在,然是否會如賴總裁所擔心被冠以老化企業?我們相信今天坐落在全台各地指標沙龍與中國中陸相繼來取經的曼都或四家美髮子品牌,依然是老中少消費層的首選。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7/large/61227429.jpg
總裁頒發服務滿40年之年資獎給資深同仁(單元:年資獎)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7/large/61227430.jpg
百萬名師奬

超過123位百萬名師中有7年級生,甚至8年級生
業績高低代表設計師能力被同行或消費者肯定的指標,能達成月業績百萬以上者,不要說個人就連單店沙龍能達此數字者是不容易的。接者下來是頒發百萬設計師獎,這百萬業績評定準則是以曼都當年度5月及10月所舉辦的活動為評量標準,含技術、店販與護理療程包套業績均列入。能達到此百萬業績代表設計師技術水準被肯定外,最重要的是其平日是否與客人有十足互動並提供最好服務而取決。

獲此百萬名師獎計有air的吳其津、劉紫琪、貝詩的張素綺、劉育庭、李麗萍、開曼 曼都 北京晶品店的張莉偉、古北店 孫愛芹、萬體店 趙華東、虹梅店 曾祥燕、AIR PLUS的汪成立、麗的 彰一店 白幸燕..等麗的體系計有24位、曼都 永康店 蔡寭蘭..等曼都體系近90多位,百萬設計師全體系總計超過123位。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7/large/61227431.jpg
200萬名師獎

頒獎儀式中來到最壓軸的200萬名師頒獎,這在台灣實為罕見的200萬業績獎,這些人應是台灣美髮傳奇,他們分別是曼都三重店 林淑惠、曼都永和店 吳美玲、曼都三重店 蕭惠如、麗的明和店 張廖宜芬、曼都長榮店 溫小貞、曼都金純店 王貞玉、曼都汐止店 涂雅芳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7/large/61227432.jpg
賴淑芬董事長接受營七部主管敬酒(單元:作伙Party)

酒量代表業績,以乎答啦豪邁展現明年業績新高
超過250個獎項以暢順與隆重頒發完畢後,集團董事長賴淑芬上台,期勉集團全體同仁在服務之速度與創新更提升,不管景氣是否好壞秉持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理念,為明年更高業績達標。在400桌無法每桌酒之下,營19、6、7等3部因呼喊聲最大,部長上台與賴董事長敬酒,在酒量代表業績量的文化氛圍下,彼此斟滿酒杯後是都乎答啦,最後全體在場地以接龍方式彼此唱歌圓滿結束今天盛大活動。

文;薛全賢

  • 餐會前園遊會與合照
  • 貴賓雲集
  • 舞曲與民俗表演
  • 開幕禮
  • 特殊貢獻獎
  • 年資獎
  • 百萬名師獎
  • 200萬名師獎
  • 作伙Party
平面攝影:施國楨Hugo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77621  
曼都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98號3樓
電話:(02)2542-5515
www.mentor-hair.com.tw
主辦單位簡介:

1966年曼都首間『上海曼都女子美容院』創立後,從七張椅子、八名員工,展開曼都近四十五年的美麗之旅,從名店、多店到現今集團的成型,曼都引領時代潮流,以髮型反映世代面貌,全心全意演繹出髮藝美學,為顧客型塑出不同的個人風格。

1966年 上海曼都女子美容院創立,當時只有七張椅子,八名員工
1978年 第二家分店開幕,正式踏入連鎖化經營
1988年 曼都建立美髮界的第一個企業識別系統(CIS)
1994年 成立美容教學中心,塑造顧客整體造型美
1998年 榮獲全國十大技術楷模獎
2000年 榮膺『優質連鎖加盟總部』唯一美髮品牌
2002年 佈局大陸市場,開展全新經營策略
2006年 加拿大、北京、上海成立曼都分店,立足台灣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