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ICD2013年ICD國際髮藝時尚發表會

ICD世界美髮造型家協會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3年ICD國際髮藝時尚發表會
時 間:2013年5月14日PM2:00--PM4:30
地 點:台北市華山文創園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喜愛您的工作年齡不是問題,美髮是可以做一輩子的工作。」1947年11月出生的現任ICD法國會長Mr.Alain Zinziusu 亞倫‧任筑,在台灣美髮國際舞台,來台擔任主秀大師上創造了一項記錄“年紀最大”的主秀大師。坐了數十小時的飛機於5月12清晨6:00到達桃園機場,再直奔Taiwan ICD教育中心,一抵達後即挑模特兒、剪染燙、造型定型、溝通‧‧等等前置作業直到發表秀的前一天止,從吹風機到髮夾,自己帶自己找,沒有要求任何事,過程中沒有大牌架勢或傲氣,祇有親和力、幽默、熱情微笑和不斷的討論,Mr.Alain Zinziusu 超凡的體力表徵是其對美髮熱愛之動力來源。從法國ICD會長身上我們也可以看到我們台灣美髮界的前輩,如:台灣ICD流行委員長林玉粉、房治林、賴孝義、張再發、楊茂男、陳嫦娥‧‧等等,迄今為止還是熱愛這份工作持續在服務人群。而e世代的年輕美髮族群們,應捫心自問:「這些阿伯阿公都能站上舞台,我為何不能?」美髮這份工作是不會被科技淘汰掉的工作,每天可以在冷氣房工作,辛苦敖過一年半載絕對比月領22K的大學畢生好很多。「年齡不是問題,是心態問題,投入美髮工作永遠不嫌晚。」

5月14日在台北最具文化氣息也是最多藝術團體舉辦場地的華山文創園區,舉辦了一場“2013年I.C.D.國際髮藝時尚發表會”,首先是播放一段台灣ICD近年來的工作成就影片,如:卓越的台日交流、青春創作的因子裁培、肯威20週年發表秀、出席法國ICD年會、ICD總會長來台、舉辦經營管理講座、意大利羅馬年會‧‧等等非凡工作。接著由ICD Taiwan會長鄭忠煒先生開場致詞,鄭會長表示ICD全世界有63個會員國架構在技術、經管、友誼、旅遊四個平台下會員國間相互交流,為非營利組織“犧牲奉獻‧全力以赴”美髮工作上並以培育年輕世代從台灣出發,走向世界。日藉亞洲區總監 加藤信行Nobuyuki Kato表示ICD法國總部新址與新大樓已於四月完成遷址與啟用,他在會中代表總會長與全體會員國歡迎台灣美髮師在今年9月到巴黎參加年度ICD大會。最後致歡迎詞者為前台灣ICD總幹事現任榮譽會員且是ICD重要贊助者之一的肯葳公司董事長蘇耀中先生,蘇董在會中表示,要讓世界走進台灣,要讓台灣走向世界是需要一個規模化的組織才能達成這項工作,蘇董在2012年隨同台灣ICD參加義大利羅馬年會,見證台灣ICD會員站上國際大舞台之榮耀,蘇董對會員或模特兒參加ICD各項活動都要自費之傳統文化更是致敬,或許這是肯威集團成為台灣ICD重要贊助者的引子吧!

這次交流會邀請到巴黎最具國際應響力的髮藝頂級大師,I.C.D.法國分會 會長 President Alain Zinzius 亞倫‧任筑來台分享最具浪漫法式風情髮藝,法國會長Alain第一次到台灣來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好客,先以中文“您好”向台下超過800位設計師問侯後,先以私人珍藏技藝手法完美詮釋一款傳統法式浪漫風情剪裁,緊接者拿出一把即將在台灣失落的手推剪,裁剪一款男士髮型。Alain會長在做裁剪示範時,沒有用分區裁剪手法,而是繞著模特兒圓形頭瞉做柔和裁剪以呈現出輕盈髮型,十足表現出法國人獨特具有女人味的浪漫風格髮式。當Alain會長拿出台灣年輕世代美髮師沒看過的手推剪時,現場一些師傅級的美髮師WOW聲嚮起,這把保養得宜的手推剪在五年級生或許看過,目前在理髮業老一輩的師傅或許還有在用,Alain會長表示美髮師要有穩定的手臂力道才能剪出一款優質髮型,而手推剪在手臂訓練上與男士髮型上是最佳工具,另外Alain會長亦表示美髮師要善用液體工具並介紹給沙費者使用,如此才能呈現完美造型。

太極”東方特有的象徵意涵,台灣ICD會員鄭慧玲、鄭智仁、聞士剛、李彩慧、錢寶玉、林姸緹、吳岳峰、呂思綺、古秀蓮、戴攸如、吳育呈、潘縈莉、陳美莉等13位成員以一刀一剪的裁剪,在今天會場中共同在一個模特兒頭髮上操作完成一款髮型,此舉在詮釋人與人之間不同境遇與緣份,此法如“太極”在運轉中黑白粒子互相追逐碰撞而生生不息。此一刀一剪是台灣美髮舞台上的創舉,然其意涵象徵世代傳承生生不息

法式梳髮造型在國際髮藝界一向具有指標意義,髮型秀最後壓軸是ICD法國會長Mr.Alain Zinziusu示範兩款創意梳髮造型,主辦單位巧心重資挑選外藉模特兒身上,讓法國會長Alain的梳髮技術更彰顯純法式手法。身材高挑五官輪廓分明的眾多外藉模特兒在法國會長Alain事前與現場巧妙手法下,個個是鎂光燈下的焦點,也讓這場髮型秀劃下一幅美麗詩篇。在法國會長Alain與其夫人接受獻花掀起今天最高潮,最後是象徵世代傳承的“青春創作因子”年輕ICD新一代會員的熱舞,並預告今年11月在台北I.C.D.台灣日本國際會員沙龍‧新世代聯合創作發表會...

今年的2月一場往常的ICD交流會在台北舉辦,總會長Klaus Peter Ochs、財務長Karle、中央委員Misako、副總會長亞洲區總監Kato、日本分會Ako、瑞士分會Otto等人在2月代表國際ICD頒發了“ICD世界年度終生貢獻獎”給ICD Taiwan創會長鄭恩義先生。這個獎項是由ICD 六十三個會員國家,九大區當中提名九位侯選人中僅選出一位能得到此殊榮的獎項,ICD Taiwan在2013年得到這份獎項。如同筆者在2011年撰文所寫的「在台灣美髮界消失20年的ICD,在現任會長鄭忠煒先生將會把台灣ICD帶向國際舞台,並良性引領台灣美髮界開拓國際視野,讓台灣走向世界,讓世界走進台灣。」看到今天的國際髮藝時尚發表會完美落幕讓我們為台灣ICD喝采與加油並大聲說【讚】,台灣美髮人加油。

  • 來賓進場
  • 開演前序場
  • 台灣ICD分會影片介紹
  • 主辦單位暨貴賓致詞
  • 法式風情剪髮示範-女子篇
  • 法式風情推剪示範-男士篇
  • 法式風情髮式走秀
  • 東方太極演釋-幻燈片
  • 太極一人一刀集體創作
  • 台灣ICD會員作品分享
  • 法國會長詮釋法式風情-梳..
  • 法國會長詮釋法式風情-梳..
  • ICD法國會長Alain..
  • ICD台日新世代預演
  • 謝幕
平面攝影:羅世保Pony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96808  
ICD世界美髮造型家協會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114-1號1F
電話:(02)2393-7859
www.icd.org.tw/
主辦單位簡介:

I.C.D.全名  International  des  Coiffures  des  Dames 於 1922年法國總部成立I.C.D。 1925年瑞士、德國、英國 陸續成立I.C.D組織,非營利性商業機構,以推動世界時尚流行活動為目的,組織遍及全球,會員國家多達60餘國, 超過4000家頂尖沙龍於全球。

I.C.D.TAIWAN是美髮造型家走上世界舞台的橋樑1978 年 I.C.D 台灣分會,在創辦會長鄭恩義先生夫婦國內外奔波下,把台灣美髮業介紹給外國人,1979 年為台灣爭取到世界I.C.D組織的入會資格,這是ㄧ個劃時代的創舉,在那世界地圖找不到台灣的年代,為台灣美髮業打開一扇國際之門。當時第一代I.C.D台灣會員如 :楓葉、藝苑、美玫瑰、凱祥、曼都、波菲爾、東方、新樂美、吉美、香港貝詩、洛可、登少姿 Hit、上格、快樂、雅都、可愛之家、千樂、精美、芳滿、桃園仙麗、新竹波麗露、台中女王、南投第一、台南美麗都...等前輩均為 I.C.D 會員,帶動潮流,努力不懈熱心奉獻的精神,乃是造就他們在事業上成功的因素,不但成就自己,同時也建立了日後國際上充沛的人脈。更是傳遞平等、博愛、奉獻的世界級組織 I.C.D 是當今世界最龐大最頂尖的國際組織,提供會員四大交流平台,包含:

  •  專業技術的交流與分享
  • 美髮沙龍經營管理接觸
  • 來自全球美髮造型家浩瀚友誼
  • 各會員國間人文藝術參訪與旅遊

 每四年舉辦ㄧ次世界美髮大會,每兩年舉辦ㄧ次洲大會,及每年在巴黎總部年會上,均有跨年度的發表會,已經成為世界美髮的嘉年華盛會。台灣I.C.D.秉持分享概念˙會員服務會員 走訪國際I.C.D.每場盛會,不只講究外在的時尚包裝,更重要的是會員之間無私的交流和奉獻。現任會長鄭忠煒提到,I.C.D.分會所有活動意義的精神,均圍繞著提升專業、友誼交流、傳承世代 的目標邁進。

傳承年輕世代美好的生命態度
會員間精進的精神,也影響著年輕世代美髮師的學習態度。我們針對年輕世代所舉辦的【流行資訊分享會】讓年輕世代創造自己的舞台,在這裡沒有批評只有掌聲,不僅提升他們的自信,對沙龍而言,【參與】是ㄧ場團隊凝聚的展現。

另外還有定期的國內會員攝影棚PARTY及專業研習會和國際參訪,不僅可以讓國外頂尖美髮家走進台灣,也讓國內會員走出國際,體驗不同的國家文化見習不同的沙龍經營模式,接觸國際浩瀚的友誼。

現任會長 鄭忠煒與全體 I.C.D. 分會會員,共同努力的不僅只有時尚產業,也多了一份對前輩傳承的敬崇,I.C.D. 台灣分會正以開放的胸懷,彙集台灣美髮師的熱情,迎向國際與世界接軌,I.C.D. 台灣加油參與 I.C.D. 讓世界走進來。

I.C.D.台灣分會會長鄭忠煒暨全體國際會員   敬邀

  • 鄭慧玲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