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AHMA2013年AHMA台灣平面作品選拔賽暨行業茶會

AHMA亞洲髮型藝術家協會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3年AHMA台灣平面作品選拔賽暨行業茶會
時 間:2013年10月9(三)09:00am-12 :00pm
地 點:台中市沙鹿區弘光科大美髮造型系實習教室
 
   

一項全國性美髮競賽從籌備討論、作品募集、貴賓邀請到最終活動圓滿結束,花不到一個半月時間完成,真是台灣美髮界的奇蹟,這項競賽活動就是剛於本月9日於台中市沙鹿區弘光科大舉辦完成的《AHMA美髮精英賽 第三屆2013台灣平面作品選拔賽暨行業茶會》。得以圓滿舉辦這場賽事除了AHMA(亞洲髮型藝術家協會)公平賽事與對行業的付出外,最大原因在於目前是台灣美髮界最高學府的弘光科大鼎力支持,弘光科大美髮造型系戴美瑩主任呂佩芸老師在弘光全體美髮系學生緊湊課業之餘,全力協助得以完成這項任務,也讓我們看到這塊土地美髮人長期對高級知識份子投入產業的期盼與渴望。


民國六零年代尾美髮業在美、日系廠商引進經營管理、系統性技術教育下,從最傳統行業轉型成時尚流行產業。在當年代傳統士大夫主流社會中,美髮被視為一項低微行業,不喜歡唸書家境不好的才來做美髮,這觀念在現今四、五年級生更是心中的痛。為何同樣是時尚產業的美容、服裝..等等在大學皆有設立相關系所,唯獨美髮沒有設立,若是有設立的話也是附屬在美容或流行設計或化妝品等等相關系所下的一個科別,沒有完完全全的專業美髮系。長期這產業不被政府相關單位重視,甚至被打入八大行業,似被這些高官烙印一個疤痕在額頭上。今天在美髮從業人員努力下,已從昔日被視為底層職業轉型為一個帶動流行的產業。現10月14日的Salon International 2013 - ExCeL London沙龍美髮展,您可以透過好友fb上看到台灣許許多多美髮師與好友參與這項美髮人的年度朝聖活動,沒有語言障礙、獨立旅遊各地時尚研習發表會,這就是今天我們台灣美髮師的寫照


亞洲髮型藝術家協會 (AHMA) 在創辦人:葉惠敏女士成立葉惠敏慈善基金會資助下於2010 年正式成立,協會宗旨為促進亞洲區髮型界專業發展。協會集結台灣、香港及亞洲區最具影響力的髮型界大師,透過不同的髮型表演、高峰會、比賽、學術觀摩、留學深造等等,建立一個有助於各地美髮師互動與交流的平臺,從而建立並提高美髮領域的專業水準。


台灣近年來在各界努力下髮型師屢屢在國際大賽獲桂冠,為裁培更多台灣年輕髮型師邁向國際舞台與提昇國際視野,亞洲髮型藝術家協會 (AHMA)預定2014年第四屆與2015年第五屆 AHMA 國際賽總決選將於台中市弘光科技大學舉辦。為了明後年賽事得以曝光,主辦單位持別排除萬難於10月9日的今天假弘光科技大學舉辦台灣選拔賽,選出各組入圍選手代表台灣角逐11月4日在香港的第三屆AHMA總決選冠軍寶座。主辦單位AHMA與承辦單位弘光科大美髮系,也於今天舉辦一場行業邀請茶會,今天駕臨現場茶會的貴賓眾星雲集,含蓋各世代人物,七零年代代表性人物到一零年代年輕一代均在弘光招牌下齊聚一堂。看到為台灣美髮無私奉獻的四、五年級先進前輩在現場格外令人動容,從家庭式、單店、連鎖體系、副品牌、跨國性等等組織,在現場許多先進均見證與參與這段蓽路藍縷過程。今天年輕世代美髮師能拿著一支剪刀到沙宣、井上和英、山野、TONI&GUY...等等進修,要有飲水思源感激之心,而不是看到一群前輩視為退流行的老一代,今天在現場的前輩許許多多都是擁有數千萬上億的財產,他們也是看到我們美髮產業被社會被大學重視,而挺身而出來為這活動站台。最後吾人希望在大學院校的加持與相關官員關愛眼神下,讓美髮科系繼餐飲系所是技職體系第一志願,吸引更多年輕人投入這行業,共勉之!


AHMA美髮精英賽 第三屆2013台灣平面作品選拔賽最終選出各組入圍者,名單如下:
  • 創意設計組入圍者:
    1. C.L.C.Salon 楊攸仁
    2. 快樂-忠孝店 陳君婷
    3. 快樂-向上 詹惠鈞
    4. 快樂-工學 賴慧綺
    5. 快樂-陽明 蔡淑玲
    6. 快樂-五福 薛菁儀
    7. 快樂-豐原 蔡馨儀
    8. 快樂-憶璇 沈佳寧
  • 都市風格組入圍者:
    1. Corner Hair Design 謝怡恩
    2. Govin Hair 溫博欽
    3. Govin Hair 蔡曼君
    4. Govin Hair 楊雅迪
    5. 弘光科大 張雅婷
    6. 快樂-大業 詹安渝
    7. 快樂-精誠 張宥榆
    8. 快樂-麗緻 簡佟霖
    9. 快樂-文華 王珮珉
    10. 快樂-美術館店 林宛琳
  • 新銳之星組入圍者:
    1. 弘光科大 黃鉦惠
    2. 弘光科大 陳鈺佩
    3. 弘光科大 黃聿嫻
    4. 弘光科大 鍾宜芝
    5. 弘光科大 林亞叡
    6. 快樂-南科大 吳礎妤
    7. 弘光科大 蔡劭其
    8. 弘光科大 曹安迪
    9. 弘光科大 王詩雯
    10. 弘光科大 黃琯祐
(正式入圍名單以官方AHMA亞洲髮型藝術家協會公告為準)
  • 關於AHMA
  • 各獎項參賽作品-創意設計組
  • 各獎項參賽作品-都市風格組
  • 各獎項參賽作品-新銳之星組
  • 評審團會議
  • 作品嚴謹評審中
  • 貴賓蒞臨簽到
  • 行業菁英齊聚
  • 評審團與台灣工作團隊
  • 致詞與簽定意向書
  • 茶會一覽
  • 貴賓瀏覽參賽作品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128522  
AHMA亞洲髮型藝術家協會
地址: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302號北海商業大廈2樓
電話:+852 2557 2449
www.ahma.asia
主辦單位簡介:

亞洲髮型藝術家協會 (AHMA), 是由一班髮型行業愛好者於2010年組成。
AHMA通過協助髮型師提升其知識和技能,促進美髮行業的專業性和標準化,以之凝聚美髮業,樹立標竿。

AHMA是一個非牟利的美髮協會,旨在推動美髮藝術、教育,並結合美髮商業互為推動,讓行業走向專業,走向規範。同時協會也為行業提供一個研究與討論的平臺。研究與討論的層面包括了藝術、技術、商業營運等。AHMA設計及舉辦活動的目的主耍是要加強亞洲美髮業的下一步發展。AHMA進行定期表演會,研討會,髮型比賽,學術訪問,及海外培訓為亞洲髮型師提供一個互動平台,以此擴闊我們會員的視野。
AHMA也旨在創作季節性系列,及向公眾發表有關各AHMA美髮大師的作品,作地區性的推廣, 從而提倡一個屬於亞洲的潮流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