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ICD2013年ICD台灣-日本國際沙龍新世代聯合創作發表會

ICD世界美髮造型家協會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3年ICD台灣-日本國際沙龍新世代聯合創作發表會
時 間:2013/11/26(二)pm2:30~5:00 開放入場:pm 2:00
地 點:ATT SHOW BOX 1(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7樓)
 
   

2013年I.C.D台灣-日本國際沙龍新世代聯合創作發表會
年輕生命旅程中開啟第一個永恒回憶
一場沒有商業色彩、沒有獎盃的髮型展演活動,在台灣與日本年輕髮型設計師於11月26日假台北ATT 4 fun Show Box1完美演出一場青春創作髮型秀。《I.C.D》一個總部設於法國的非營利美髮組織,在今天全世界數不完的眾多美髮協會組織中,《I.C.D》是歷史最悠久專業美髮組織,也是全世界最多優質沙龍或設計師加入的組織之一。深耕台灣40多年的I.C.D Taiwan,在台灣專業美髮藝術中塑立一個無可取代無可模仿的優質典範--承先啟後--;架構一個自由創作舞台,讓年輕設計師在沒有商業色彩包袱下,發揮無限創意噴灑血脈熱情亢奮元素,使年輕生命旅程中留下第一個永恒回憶。
基姆基金會-慈善與培育新生代
這場新世代創作發表會由I.C.D Taiwan會長鄭忠煒開場致歡迎詞,鄭會長闡述技術、經管、友誼、旅遊等四大交流平台意函外,最重要的是感謝來自日本與台灣會員無私付出。接著是I.C.D組織下的一個慈善構構「Fondation Guillaume基姆基金會」副總會長日藉Noriko TSUBOUCHI坪內能莉子女士致詞,她表示這次來自東京、名古屋、大阪的小河原 麻理、鈴本代悟、綿引孝生、平塚 孝博、金 理紗、內藤 達也等六位日本設計師,很高興第一次來到台灣,而在這幾天看到台灣ICD會員全力以赴為這場髮型秀準備的態度讓他們欽佩。坪內能莉子最後表示希望日本與台灣在鄭會長努力帶領下的ICD Taiwan合作,把亞洲人髮型呈現在以歐洲髮型見長的法國總部年會營幕上。最後致詞的是現任ICD日本分會鈴木會長,他希望明年四月在東京的交流會上與大家再見面時台下響起一片掌聲。
台灣、日本設計師聯合創作
貴賓致詞後進入今天的新世代聯合創作發表會,首先上場的是練習到大腿烏青的擊鼓奮進表演,花了三個月時間會員的默契配合無懈可擊,氣勢磅礡萬馬奔騰擊鼓聲讓大樓為之吱吱作響;接著由來自台灣的甘倩如、邱奕誌、陳育銘、謝采彤、陳欣怡、許毅雯、蕭育芬、何怡馨、黃雯鈴、駱愛菊、羅培琪、林品洋、黃品綸、周育嵐、蔡美玉、邱稚柔、江雅貴、廖思涵等18位資深會員與來自日本六位設計師分別以原創性展演「LOVE愛」、「鬥魚」、「東京Life Style」、「奇異恩典」等四個主題的創意髮型秀。2011年3月的發表會是象徵啟先啟後傳承永續的意義;而2011年8月文創園區的新世代發表秀則像是羞澀年華的初生之犢剛剛展露頭角的表演;而今天這場髮型秀則象徵年輕世代將展現十足創意爆發出其潛能開創新局的磅礡氣勢。慶功晚會中可看到每人桌面上立了一張個人名牌表,足顯露出I.C.D Taiwan對會員的尊重與感恩之心,超過150人的晚宴擠爆「RAMA泰」餐廳,終場前每人圍著桌子繞圈手牽手高歌彼此心連心象徵同心協力為ICD努力為台灣美髮加油。
重重關卡與人生抉擇下的菁英
擁有百萬名師、國際級大師身份者非一蹴可幾,在我們美髮生涯中,是從懵懵懂懂青澀一路往上爬,學徒、助理、準師、設計師到為人解惑的講師,這期間不管您是從技職體系或沙龍現場上來,都會歷經重重關卡或人生抉擇,在這段期間會有許許多多英雌斷羽而歸。除個人意志力與努力外,其中選對有啟蒙設計師的店家;選對照顧學生的技職體系;選對有系統化的教育機構...等等,是決定您是否留在這行業或成就事業的最重要關鍵。台灣目前有許許多店家願意提供優質環境與教育資源給店內員工,舉凡能提昇設計師美學概念的課程,店家都願意提供管道、補助、獎勵等手段讓員工充實美感與技能,讓消費者能得到優質服務品質與技術。目前在沙龍店家對教育管道最大來源是髮品供應商這塊,其次是國內外教育學院與國外遊學等,國內髮品商與學院在課程安排上,不管在基礎性技術、商業性、舞台性、競技性...等等領域均能提供全方位需求。
良禽擇木而棲‧賢臣擇主而事
「教育」是晉昇頂尖美髮師的不二選擇也是必然的,唯有不斷接受教育才能讓你站上舞台或頒獎台上。目前在台灣能耀上頒獎台或舞台者有三種管道:
  1. 參加各公(工)會或學校的競賽、這種接受政府補助的美髮美容技賽一年的場次不勝枚舉,像前幾天(11月28日)在彰化的一場全國盃的大賽,這個月(12月)上旬苗栗又會有一場也是全國盃的大賽,這種以學生佔大宗的競技具有對學子的鼓勵作用,且也是最快得到獎勵的競賽。
  2. 參加一些品牌商的舞台性活動;像平面作品、競賽、髮型秀..等等活動,具商業實用與創意,是屬一種商業性行為與具專業的性質。
  3. 參加國際性協會的活動;這種國際性協會說真的日前筆者一篇文章有提到,國際性協會或組織名稱目前在全世界可從英文字母A到Z排出超過100個組織,12月4日將在台北劍潭舉辦的一場競技也是號稱國際性協會辦的。英法兩國有一些非常優質與專業非營利組織足讓我們美髮人尊敬,以英國為例AHS是以對抗血癌的慈善組織,每年10月吸引頂尖國際名師朝聖;而在法國的I.C.D更讓全球超過4000家優質沙龍加入為會員,讓這些沙龍旗下設計師每年能相互交流分享技術、經管知識增進彼此深厚友誼。在2013年11月26日的下午創作發表會與晚間席設RAMA泰的慶功宴可見I.C.D組織會員間凝聚力。
昴首闊步而行的時尚產業
10年看過340場次以上的大型髮型活動中,這種來自不同文化背景國家、來自不同的城鄉、來自不同屬性的店家年輕設計師聚集在一起,同心協力完美演出這場優質的髮型活動,近幾年來有愈加明顯趨勢。而「I.C.D台灣-日本國際沙龍新世代聯合創作發表會」是其中佼佼者之一,是一場均一性優質活動,所謂均一性就是其身份都是職場上年輕設計師,很多協會的賽事或活動參加員身份背景都是多樣性,彩妝師、美甲師、學生、美髮師、新秘...等等,這種賽事或活動,除給參賽者一種鼓勵外,也是具營利行為成份居多(獲得政府相關單位補助)。現階段以類似I.C.D這種組織與國內一些品牌商所舉辦的活動最具可看性、國際性、未來性。所謂國際性就是台灣舉辦的優勝選手會引起全世界其他競爭國選手的注目或國際媒體的報導;所謂未來性就是可讓職場專業美髮師在未來生涯中堅守岡位培育新人,一輩子都能教育英才且昴首闊步而行。
打破圍籬相互交流
2011年起I.C.D Taiwan已舉辦多場髮型活動,承如鄭忠煒會長所言,每個會員每個模特兒除自費購票進場外,亦是活動中的工作人員,同心協力相互幫助相互鼓勵,犧牲睡眠用付出服務態度以對彼此;例如以3個月時間練習擊鼓到大腿烏青,3個月時間的協調、溝通、採排到一半睡著...等等,可看出我們美髮產業因這股年輕美髮生命的投入得以延續藍海之域。在慶功晚宴中除了一路對I.C.D Taiwan鼎立相助的蘇耀中董事長與日本I.C.D分會社長與幹部外,亦看到對I.C.D Taiwan有憧景的產業人士加入國際會員行列,與其加入公(工)會當個顧問做連鎖店生意,不如調整心態用分享學習心態加入這個組織,得到的收獲或許會較多。美髮是一個可以長時間與客人交心的產業,要建立長時間與客人文談有內容性有專業性,除本身職場教育外,美髮師要多多走出去吸收不同領域新知,多多與人交談。同業或組織間勿固步自封圈養客戶,學習分享付出,打破圍籬相互交流把市場做大。(本文:2013年12月1日完稿)
  • 後台一瞥
  • 彩排
  • 來賓進場
  • 致詞與基姆基金會
  • 愛Love
  • 鬥魚
  • 東京Life Style
  • 奇異恩典
  • 謝幕
  • 晚宴
平面攝影:郭宏偉Pius Kuo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68939  
ICD世界美髮造型家協會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114-1號1F
電話:(02)2393-7859
www.icd.org.tw/
主辦單位簡介:

I.C.D.全名  International  des  Coiffures  des  Dames 於 1922年法國總部成立I.C.D。 1925年瑞士、德國、英國 陸續成立I.C.D組織,非營利性商業機構,以推動世界時尚流行活動為目的,組織遍及全球,會員國家多達60餘國, 超過4000家頂尖沙龍於全球。

I.C.D.TAIWAN是美髮造型家走上世界舞台的橋樑1978 年 I.C.D 台灣分會,在創辦會長鄭恩義先生夫婦國內外奔波下,把台灣美髮業介紹給外國人,1979 年為台灣爭取到世界I.C.D組織的入會資格,這是ㄧ個劃時代的創舉,在那世界地圖找不到台灣的年代,為台灣美髮業打開一扇國際之門。當時第一代I.C.D台灣會員如 :楓葉、藝苑、美玫瑰、凱祥、曼都、波菲爾、東方、新樂美、吉美、香港貝詩、洛可、登少姿 Hit、上格、快樂、雅都、可愛之家、千樂、精美、芳滿、桃園仙麗、新竹波麗露、台中女王、南投第一、台南美麗都...等前輩均為 I.C.D 會員,帶動潮流,努力不懈熱心奉獻的精神,乃是造就他們在事業上成功的因素,不但成就自己,同時也建立了日後國際上充沛的人脈。更是傳遞平等、博愛、奉獻的世界級組織 I.C.D 是當今世界最龐大最頂尖的國際組織,提供會員四大交流平台,包含:

  •  專業技術的交流與分享
  • 美髮沙龍經營管理接觸
  • 來自全球美髮造型家浩瀚友誼
  • 各會員國間人文藝術參訪與旅遊

 每四年舉辦ㄧ次世界美髮大會,每兩年舉辦ㄧ次洲大會,及每年在巴黎總部年會上,均有跨年度的發表會,已經成為世界美髮的嘉年華盛會。台灣I.C.D.秉持分享概念˙會員服務會員 走訪國際I.C.D.每場盛會,不只講究外在的時尚包裝,更重要的是會員之間無私的交流和奉獻。現任會長鄭忠煒提到,I.C.D.分會所有活動意義的精神,均圍繞著提升專業、友誼交流、傳承世代 的目標邁進。

傳承年輕世代美好的生命態度
會員間精進的精神,也影響著年輕世代美髮師的學習態度。我們針對年輕世代所舉辦的【流行資訊分享會】讓年輕世代創造自己的舞台,在這裡沒有批評只有掌聲,不僅提升他們的自信,對沙龍而言,【參與】是ㄧ場團隊凝聚的展現。

另外還有定期的國內會員攝影棚PARTY及專業研習會和國際參訪,不僅可以讓國外頂尖美髮家走進台灣,也讓國內會員走出國際,體驗不同的國家文化見習不同的沙龍經營模式,接觸國際浩瀚的友誼。

現任會長 鄭忠煒與全體 I.C.D. 分會會員,共同努力的不僅只有時尚產業,也多了一份對前輩傳承的敬崇,I.C.D. 台灣分會正以開放的胸懷,彙集台灣美髮師的熱情,迎向國際與世界接軌,I.C.D. 台灣加油參與 I.C.D. 讓世界走進來。

I.C.D.台灣分會會長鄭忠煒暨全體國際會員   敬邀

  • 鄭慧玲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