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ICD台灣-日本國際髮型風尚發表會

美髮沙龍網 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 專欄總覽

關於 ICD 的《媒體報導》

ICD台灣-日本國際髮型風尚發表會日期: 2011-3-9    類別: 國內外流行資訊

主題:2011年 I.C.D台灣-日本國際髮型風尚發表會
日期:2011年3月8日PM2:00--PM4:30
地點:台北市王朝飯店
主辦:I.C.D世界美髮造型家協會(02)2393-7859

在目前絕大部份美髮師尚未出生的民國六0年代末,七0年代初,是台灣美髮業剛邁入與國際化接軌之際,在那個年代有多家知名沙龍如:名留、楓葉、藝苑、美玫瑰、凱祥、曼都、芳滿、波菲爾.東方、新樂美、吉美、香港貝詩、洛可、登少姿Hit、上格、快樂、雅都、可愛之家、千樂、精美、桃園仙麗、新竹波麗露、台中女王、南投第一、台南美麗都...等,在鄭恩義先生夫婦奔波下為台灣爭取到世界I.C.D組織的入會資格,進而成立 I.C.D TAIWAN,為台灣美髮業打開一扇國際之門。

剛開始幾年中筆者因退伍剛踏入美髮銷售這個領域,也見證到該協會引領台灣設計師參加多場國際性髮型發表會或競技,所以說在在民國六0年代末,七0年代初可說是 ICD全盛時代,在招牌掛上I.C.D三個英文字是技術的保證,曾幾何時這個組織不見了,不是不見了,而是沒有任何活動或運作好像消失在台灣美髮界。在消失二十多年後的今天,約在2010年底隱約在設計師口中得知在2011年三月初於台北王朝飯店將有一場盛大髮型發表會,筆者想從設計師口中探聽是哪家廠商或公會主辦的,設計師也說不出所以然。最後在二月過年前轉輾得知主辦單位的頭銜 I.C.D Taiwan (International des Coiffures des Dames Taiwan),也得到聞士剛協助得以採訪這場2011年台灣首場最盛大的髮型發表會。

3月8日PM2:00起吸引超過一千名爆滿髮型師蒞臨現場,由台灣ICD會員設計師與日本分會國際大師精彩演出七個主題,分別為:日本I、編織時光、LIFE人生、日本II、日本III、天地、傳承等精彩髮型秀。這天在老中青三代齊聚一堂,沒有人中途離席,不管是曼都賴董、小林房董、登少姿許董、精美吳董‧‧等等,台灣抬面上可叫出名號的沙龍連鎖負責人或髮品廠商都在舞台下見證這場台灣美髮界同心團結的聚會。

晚上筆者在郭正慶先生引薦下,參加大會為日本友會與參與這次盛會的台灣講師與工作團隊的慶功晚宴,也見識到I.C.D會員與會員之間的熱情、坦誠、無私、真情的交流,髮型秀中個個競競業業,慶功宴上個個熱情敬酒互相吐真言。筆者相信I.C.D若是現任會長鄭忠煒先生認真經營,必可使I.C.D在台灣開花結果,已經失去20年了,沒有幾個二十年可以等的,讓我們在2011年起為I.C.D加油吧!

攝影:美髮沙龍網 詹嘉銘

本站備註:本活動相關資訊與圖片已放置秀場特輯中
http://www.hairsalon.com.tw/show/fashionshow.asp?ShId=249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5325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美髮沙龍網
地址:41251台中市大里區日新路461號
行動電話:0932-645246
簡介:

1997年起即建置本網站,經歷十多年超過二萬多名會員自行張貼圖片與文章,並在國內外廠商、教育機構提供豐富專業美髮訊息,讓美髮沙龍網擁有極豐富專業美髮資訊,嘉惠眾多國內外美髮相關從業人員。

本站經營理念:提供國內外專業美髮訊息給予專業髮型師,以提昇視野帶動流行。提供交流平台,讓產、官、學借著此平台相互交流,共創多贏局面。提供國內外髮品廠商最新流行資訊與商品之曝光平台。專業人士借此平台相互交流提昇人際關係與技術、觀念.

 

 

  • 第三十屆BHA英..
  • 2014.5.2..
  • 2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