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Shiseido資生堂專業2014年資生堂專業年度說明會暨美型髮藝寫真大賞頒獎典禮

資生堂專業美髮Shiseido Professional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4年資生堂專業年度說明會暨美型髮藝寫真大賞頒獎典禮
時 間:2014年2月18日(二)PM13:30--PM20:30
地 點:台北小巨蛋的囍宴軒
 
   

對亞洲人髮質或髮性上比任何國際品牌更具優勢
「Shiseido Professional最驕傲的是一直在建立亞洲美學,對亞洲人髮質或髮性上的暸解比任何國際品牌更具優勢。」「今天的VIP年度說明會暨美型髮藝寫真大賞頒獎典禮全部都是由台灣資生堂專業團隊一手策劃與主導,很感謝同仁的努力。」這是十天前剛接任台灣資生堂專業美髮事業部總經理的香港籍劉玉棠April Lau小姐,坦言自己的國語仍在學習中,仍熱情地向在場近二百位VIP客戶與媒體做以上致詞與感謝。身兼香港與台灣兩國總經理的April很熱情真誠在開幕典禮上歡迎大家進入以專業技術、創新服務、品味藝術三大主軸的全新2014年Shiseido Professional年代。

2014年全新專業技術、創新服務、品味藝術三大主軸
接下來的是進入今天上半場主軸“VIP年度說明會”,由台灣資生堂專業美髮事業部教育總監梁家譽Enzo,闡述上述三大主軸精髓。
  1. 專業技術:提供百分之百符合亞洲人特質純日本技術課程,原汁原味傳遞日式美學與定期來自日本大師分享流行趨勢或赴日交流。例如在赴日交流方面則有2月24日到東京參加經營者東京大會師、6月東京技術研習團。4月與10月日本大師季節性趨勢發表。
  2. 創新服務:2014年資生堂專業美髮推出的二個機器與一套軟體,具筆者全程聆聽與觀看實作後,認為這創新服務將會對台灣專業美髮市場造成產業革命性影響,也會帶動專業美髮市場全新體質改變進而讓沙龍導入資訊網路與消費者互動模式。
    • mini-san溫塑機溫塑機己在台灣發展超過十年的歷史,市面上的溫塑機目前以來自中國為大宗,韓國則佔少數,純日製更是寥寥可數,其最大關鍵在於成本太高。而這款mini-san溫塑機除了是純日製外,最大賣點有二,其一是造型非常迷你具簡單操作與多重安全機制;其二是搭配資生堂專業購貨專案能輕鬆擁有。
    • THC(The Hair Care)頭皮檢測儀:四、五年前全台沙龍為之風靡的頭皮檢測儀造成在營業項目多出一樣頭皮護理項目,當年除了小型沙龍外幾乎每家沙龍都配有這項機器,曾幾何時因欠缺先天體質加上後天效果失調,許許多多這種機器淪落到倉庫或二手賣場。2013年起市場又掀起一股頭皮療護商機,這次與上次不同之處在於產品力、教育深化、軟體的提昇,2014年將正式進入一場戰國時代。資生堂THC頭皮檢測儀一定會在這場戰役中獲得全面優勝,其關鍵除了以手機造型做為硬體配備外且可用wifi與多名指定設計師手機/平板電腦連線,讓設計師與消費者借著ipad/平板電腦等畫面做溝通,而搭起這溝通橋樑的軟體與專業人員教育是成敗最大關鍵。頭皮檢測儀軟體在台灣已有一套功能齊全的系統,但能把自家產品統合在這套軟體內則非國際大廠莫屬,資金與技術統合能力非單一公司能完成,若此機器再更換一個鏡頭搭配獨家軟體用在髮質與染色上則商機更是無限
    • 沛迷絲髮色模擬軟體:這套軟體如前所述非國際大廠資金與能力莫屬,把此軟體安裝在iPad內,設計師可以使用iPad取代色卡,與消費者在完善軟體功能上選擇近百種髮色中的最佳髮色組合與個人膚色,更可以直接套用資生堂專業髮品每年春夏/秋冬所發表的商業演繹造型之髮色,讓消費者隨時能享有最流行的染髮提案。當資生堂專業教育團隊講解完“創新服務”後,在中場休息時間許多設計師或經營者圍繞在示範講師旁再深入了解,可見這創新服務之軟硬體吸睛度。
  3. 品味藝術:除了對亞洲人髮型髮質推出的產品或技術自豪外,資生堂專業美髮亦要培養本地設計師在美學上的更具多元性。2014年兩位本土年輕藝術家林雅涵黃于珊將會把其專業領域上的創作靈感於4月起至12月止與設計師做分享。

持續努力與具備個人想法是獲勝關鍵
PM6:00進入今天下半場主軸「奧斯卡之夜-紅與黑」- 美型髮藝寫真大賞頒獎典禮暨春酒晚宴,台灣資生堂董事長李國祥協同副董事長坂下秀明行銷本部協理和田優一、專業美髮事業部總經理April親自出席這場頒獎典禮,並由李國祥董事長及坂下副董分別頒發優勝與特選共9位得主。這項美型髮藝寫真大賞是在2013年9月到10月底首次舉辦,號召亞洲區八大國家好手,展現絕佳創意的機會,選出五位優勝作品前進東京資生堂總社參加決選。近兩個月的募集總共收到超過百幅作品,最後在國內外專業評審團隊篩選下分別選出四位優勝得主林泳安Allen/平衡木概念沙龍、張育期/Ciao New Hair 俏妞髮型、蔡宜軒/ART Team Beauty Hair、陳世閔/Q-POT美髮沙龍;與五位特選得主:林懋翔(Melvin)/夏莫瓦髮型、尤建都/玩頭髮工作室、謝雱茹/Baby Style Hair Salon、林怡君/Baby Style Hair Salon、Lisa Chen/Lisa整合造型。最後經日本總社的決選,由來自高雄Q-POT的陳世閔Sailens獲得台灣區金獎的殊榮。在沙龍網超過350場流行特輯中,第二場是2002年度的哥德式D2大賞,其中10位得獎者裏面有一位陳世閔Sailens,經過12年時間昇級經營者的Sailens亦保有持續在舞台上接受挑戰的勇氣與企圖心,而最終也證明努力持續與具個人想法是獲獎關鍵。

跨國CEO與團隊將引領沙龍邁向世界頂尖
Shiseido Professional新任總經理April來自香港,初到台灣上任,將與台灣設計師多多溝通,深入了解台灣專業美髮產業,以化解文化之隔閡。相信在業務經理Jacky與教育總監Enzo的豐富經驗將輔佐新任總經理,在2014年於專業技術、創新軟硬體、藝術培養三大主軸下,使合作的沙龍更具國際觀與業績之提昇。

  • VIP年度說明會-說明會場佈
  • VIP年度說明會-來賓進場
  • VIP年度說明會-年度計劃說明
  • VIP年度說明會-mini-san溫塑機
  • VIP年度說明會-沛迷絲髮色模擬軟體
  • VIP年度說明會-THC頭皮檢測儀
  • 美型髮藝寫真大賞頒獎典禮-場佈
  • 美型髮藝寫真大賞頒獎典禮-貴賓蒞臨
  • 美型髮藝寫真大賞頒獎典禮-特選作品與得主
  • 美型髮藝寫真大賞頒獎典禮-優勝作品與得主
  • 美型髮藝寫真大賞頒獎典禮-獲獎得主團體照頒獎
平面攝影:溫素瑩Beta Wen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67513  
資生堂專業美髮Shiseido Professional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111號15樓
電話:02-2778-6878
www.facebook.com/ShiseidoProTW
主辦單位簡介:

1872年,資生堂由福原有信先生創辦於東京銀座,是日本第一家西式藥房。「資生堂」語出易經的「至哉坤元,萬物資生」- 讚美大地的美德,哺育新的生命,創造新的價值。這不僅代表資生堂的公司名稱,更是品牌創辦的中心思想,恰如其分地反映東方美學意識與西方商業實踐的完美結合。《易經》在西方被喻為闡述變化的經書,更呼應了資生堂以變革和創新來應對未知的未來。

Shiseido Professional簡介:

  • 1922 建立美容美髮部於銀座大樓的2F,推出隱耳髮型風靡全日本。
  • 1934 建立資生堂美容沙龍(Shiseido Beauty Salon)於銀座大樓的3F。
  • 1956 建立全方位沙龍Total Beauty Salon於涉谷區,為當時亞洲最大規模的沙龍。
  • 1975 建立專業事業銷售部(Professional Sales Department)。
  • 1986 與美國Zotos策略聯盟,開始Zotos品牌的經營。
  • 2002 Zotos併購Joico,將Joico品牌納入資生堂旗下。
  • 2012 台灣資生堂專業美髮部(Shiseido Profession Group)正式直營。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14場)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歷史活動訊息(4)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相關媒體報導  +12...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時尚專欄  +46...
Shiseido Beauty Studio資生堂教育中心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人力資源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1 本作品集
  • 資生堂專業-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