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UNIQ TREND優泉2012年MUCOTA品牌上市發表暨SBC小顏立體剪裁系統發表

UNIQ TREND優泉國際有限公司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2年MUCOTA品牌上市發表暨SBC小顏立體剪裁系統發表
時 間:2012年4月16日(一)
第一場次AM10:00--12:00 第二場次PM2:00--4:00

地 點:台北市華山文創園區 清酒工坊2F拱廳(台北市忠孝東路及八德路交叉口)
 
   

演出:東方小臉教主 SAYURI及TICK-TOCK創意總監KANEKO

SBC日本小顏補正立體臉型修正剪裁系統
將東方人獨特的扁平骨骼,改造成更接近西方人立體五官的感覺
是一項符合每個人臉型的剪髮技術

發表會一開始是由優泉國際總經理David介紹來自日本大阪MUCOTA株式會社的社長中川 通夫與台灣髮型師見面。中川 通夫社長表示:「MUCOTA取名發想是頭髮最基本主要元素--氨基酸--而來,代表MUCOTA是非常重視頭髮的健康。我父親也是一位美髮師,而我一定會把MUCOTA宗旨持續並創造更多技術與服務,與美髮師站在一起創造更美的事業」。中川社長表示MUCOTA這個品牌在日本已有15年歷史,而進入台灣也有五年了,而在兩年前與優泉國際合作後,陸續與辦多場發表會與技術研習,並與台灣髮型師有所互動,希借助雙方技術與行銷優勢讓更多髮型師認識MUCOTA這個品牌。

在一段序場走秀後,在主持人優泉國際行銷經理陳羿雯引薦下,今天主秀兩位日本講師出場,第一位是有東方小臉教主稱謂的SAYURI牛尾早百合大師;第二位是日本TICK-TOCK創意總監KANEKO。SAYURI因很重視與台灣設計師見面,在數天前即接受相關媒體採訪(本站與TOP ART雜誌)與模特兒事前準備工作,以致今天出場時是以沙啞聲音面對兩場超過400位髮型師。

SAYURI(牛尾早百合)除了在日本是一位知名髮型師外目前也是一位攝影師,這個月底前(4/30)在60note:台北市南京西路64巷10弄6號 Tel:25505950有她的攝影作品展,可見SAYURI對攝影的喜好與專業,SAYURI喜愛自己一個人到世界各國旅行,不管在東京、紐約、巴黎、夏威夷、上海、胡志明市與這次的台北,都有她的足跡。SAYURI在各國旅行中很喜歡找路人幫他們做造型並拍照,現在她的相簿內很多作品都是世界各地的路人造型作品,沒有特意去找專業Model。

SAYURI並介紹TICK-TOCK這家Salon發展過程外,在流行趨勢上表示:「2011年是流行女人味,而2012年是流行甜美造型」,在髮尾動感表現上很強烈,整個頭型強調臉頰部位,讓髮型有流蘇感具動態立體。SAYURI對設計師表示頭髮是有生命的,因頭髮保有12~15%含水量,它是有生命力的,設計師對頭髮要有一種尊敬的心,持這種心態對待它則頭髮會長的很動人漂亮。

接著SAYURI與KANEKO透過大量精美各種款式髮型幻燈片與大量簡繁交錯中文,非常詳細介紹髮型趨勢與日本SBC小顏補正立體剪裁系統。

SBC小顏補正立體剪裁系統的特色如下:

  • 可設計頭型範圍更廣
    把頭髮的各個層次按不同的角度修剪成不同長度,整個層次感就能得到很好的協調,許多以前不能設計的頭型都變為可能。
  • 小臉效果
    能自然地把握層次突出的位置、層次感遮蓋的位置,故具有一定的瘦臉效果。
  • 自然效果
    頭髮呈現出自然輕柔的質感。不傷頭髮因為不打薄頭髮,所以不傷害頭髮。
  • 髮型更持久
    因為將頭髮集中的部分通過修剪留出縫隙,所以線條不易破壞,頭型保持更久。
  • 好整理
    僅需將頭髮自然吹乾或塗抹些造型品極可作出造型
  • 燙後髮型更優美
    有層次感的捲髮,無論大波浪還是小捲都不會感覺不協調,還能呈現出優美線條。
  • 自然捲也能被靈活運用
    自然捲的人們可運用頭髮本身的捲度,簡單的做出造型
  • 頭髮易留長
    頭髮生長過程中,不會有等待留長及打理的煩惱

在SAYURI與KANEKO以真人MODEL配合圖文幻燈片介紹後,進入中場休息時間。以一場約二個小時至三個小時的發表秀,很少有主辦單位會有中場休息時間,一來擔心秀場的流暢度,二來擔心來賓跑掉一半。但優泉國際以提供優質的髮型秀給專業髮型師,不用擔心冷場,且以精緻豐盛茶點款待每一位出席的髮型師,中場休息後即進入今天實務操作示範。

下半場開始時SAYURI與KANEKO以DVD解釋西洋人和東洋人的骨骼的差異對髮型的影嚮,SAYURI首先展示一個像似我們練習剪燙用的立式腳架頭殼,它是一個展開圖的頭殼,SAYURI表示髮型師都會畫展開圖,但大部份都是在電腦或筆記本上呈現,但那祇是平面的。而眼前呈現是一個立體三度空間的頭殼展開模型,用這立體頭殼展開模型可讓髮型師更深入了解剪裁步驟(在台灣秀場上或研習會上很少出現的立體頭殼展開模型),從這些小細節足見SBC小顏補正立體剪裁系統的用心與優勢。

從古以來穿和服的日本人或中山裝的華人,到穿現在的洋裝,這一變化僅僅只有100年左右。也就在那時,日本人的頭型才開始頭生改變。東方人的骨架和體型與西方人完全不同,那是因為不同的食文化而造成了臉部寬度及進深與西方人完全不同。換句話說,兩者的頭蓋骨是完全不同的。要說西方人的洋裝與東方人較平的臉型相配,這還得打個問號? 每天都穿著洋裝的東方人,看上去要像西洋人那樣立體的臉型,那麼通過修剪技術使臉型得到修正。

臉型立體的西洋人,普通的修剪就會顯得很好看,所以不需要通過修剪進行臉型修正。而臉型看上去立體的話,什麼樣的造型都會很配。因此,SAYURI用了5年的時間與精力終於研究出了“臉型修正立體修剪”。臉型修正立體修剪髮是從下底部開始將頭髮按順序一束一束的分層進行修剪的手法。不使用電剪與削刀將頭髮打薄,就能呈現出輕柔質感的頭型。既協調又有層次感的頭型,使東方人或日本人較平的臉型顯得像白種人那樣立體。較平的臉型使臉部顯得更小,鼻子在臉中間顯得更高。而且,讓大多數東方人較平的後腦部分更突出,而耳根到項頸部分則收緊顯得立體。

臉型變得立體了,頭就顯得小了,頸部也顯得長了,整個人就顯得更協調了。為臉型在煩惱的人們來說,也有效果了。並且,不打薄就能呈現出輕柔蓬鬆但不蓬亂的漂亮質感。而最近流行的新趨勢,“不在頭髮裡面打薄層次,且保持表面的長度”,“表面看上去很有層次感,但頭髮量 並無減少,且輕柔有質感”提出這這要求的顧客越來越多。像這樣只在需要突出層次感的部分重複的修剪手法是非常有效的。

在SAYURI與KANEKO以實人MODEL實際操作與解說下,精彩完成了兩場髮型大秀,尤其下午場的髮型秀,爆滿的來賓讓椅子不夠,臨時追加的椅子還是無法應付爆量的來賓,致兩側站滿髮型師。優泉國際總經理David表示在Enzo加入後,將來優泉國際在教育方面除了引進日本與法國流行技術外,亦會由Enzo在教育規劃上提供台灣髮型師全方位的需求與頂尖技術。

結束4月16日兩場精彩髮型秀後,SAYURI與KANEKO在4月17日、18日在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的優泉國際教育中心連續舉辦兩場小型研習會,每堂研習課祇接受20位髮型師(共40位)報名參加,從早上10:00上課到下午5:00, 採實務操作方式接受最新日本SBC教育系統訓練.

  • 上午場次-會場佈置
  • 上午場次-彩排與來賓進場
  • 上午場次-開幕致詞
  • 上午場次-序場Model走秀
  • 上午場次-流行趨勢解析
  • 上午場次-SBC小顏補正剪裁系統剪..
  • 上午場次-謝幕
  • 上午場次-會場一覽
  • 下午場次-彩排與來賓進場
  • 下午場次-流行趨勢解析
  • 下午場次-SBC小顏補正剪裁系統剪..
  • 下午場次-謝幕
  • 下午場次-Model造型寫真
  • 下午場次-會場一覽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131199  
UNIQ TREND優泉國際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10450中山北路二段27巷4號2樓
電話:02-2567-5098
傳真:02-2567-5218
www.uniqtrend.com/
主辦單位簡介:

優泉國際有限公司正在籌備超過50年法國新品牌LA BIOSTHETIQUE, 目前主要經營日本Nakagawa株式會社原裝進口品牌MUCOTA, 並代理日本直本工業株式會社最新美髮儀器Parrucchi的專業貿易商,因應台灣美髮產業需求,特別導入2010日本原裝進口最新Parrcchi超微奈米護髮儀器系列機種。

  • 公司的經營願景 旨在提升專業美髮沙龍行業的社會地位與服務品質。
  • 企業的使命 在創造專業美髮從業人員的光榮感。
  • 經營據點: 國際化總公司及教育學院設於台灣台北市中山區
  • 經營理念: 建立優質新服務的專家! 為台灣專業美髮產業導入新觀念, 新趨勢與新技術. 協助沙龍建立優質新服務與沙龍品牌形象, 提昇服務口碑,創造新業績!
  • 未來願景: 提升專業美髮沙龍行業的社會地位與服務品質, 創造專業美髮從業人員的光榮感。
  • 企業文化: 企業的核心價值 為正直誠信、熱情、專業與積極。永續協力藝術及公益活動!
  • ^O^歡迎專業夥伴加入我們的團隊。^O^*
UNIQ TREND優泉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13場)
UNIQ TREND優泉 歷史活動訊息(3)
UNIQ TREND優泉 相關媒體報導  +9...
UNIQ TREND優泉 時尚專欄  +46...
UT Studio優泉教育中心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UNIQ TREND優泉 人力資源  (職缺列表-4筆)
UNIQ TREND優泉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16位)
UNIQ TREND優泉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1 本作品集
  • 時尚雙包造型課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