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討論區群組列表店務經管問題討論 提升客單價
本討論區為歷史資料,僅供參閱
  • 店務經管問題討論 討論板
  • 提升客單價
  • 2015-12-3 13:56 點閱數:620(2017/12/31止) 張貼人:翔柏公司高濃度碳酸泉

    一個實際案例是這樣,幾個月前某沙龍的平均客單價維持在JPY6,500,之後經過一連串的檢討收取費用,時間單價等,而沙龍也進行部份再裝潢,並訂出耳目一新的服務內容。
    結果,『連續數日,平均單價都超過JPY9,000』。
    為什麼,平均單價能一口氣提高JPY2,500呢?
    到底審視『服務內容的架構』是什麼?重點是什麼?
    *將目標加以明確化,更簡單明瞭
    重新檢討服務內容時,必須再次明確定位你的目標。目標越廣泛,就越不容易找出各個服務內容的價值。好比,綜合感冒藥和專治喉嚨發炎的藥品。
    顧客總是會尋找最適合自己的利益的價值。因此目標越明確越精準,顧客單價越容易提升。
    *將服務內容集中在某幾項項目上
    提高消費單價不是一定需要增加什麼高難度的服務內容。而是因為將目標精準明確化後,也就可以將最基本的服務內容做最大化的價值的發揮。如此一來,越專注目標的服務內容,其他的勞力時間便可能減少,而更專注投入勞力在目標服務上。
    *不要去依靠美髮師的個人能力
    在這裡想傳達的是,這是一種透過『將服務的價值極大化』,這種經營者身份的工作,提高顧客滿意的做法。因此,不是以依靠個別美髮師能力為前提的做法。
    *仔細計算時間單價
    例如花3小時服務一個客人,顧客消費JPY12,000,那麼時間單價不過JPY4,000。單就產值上來看,提升單價好像沒有意義。但如果把提升單價視為『增加利潤的要素之一』,則是有必要思考價格的訂定。
    顧客的平均單價不是依賴設計師的能力,而是取決於經營者本身。『値決めは経営』是稻盛和夫的名言,正如沙龍的服務內容的建構正是身為經營者的重要工作。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趁現在開始重新審視沙龍的menu和目標吧!

  •  
  • 回覆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