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ICD2012年ICD世界總會長蒞臨台灣懇談會

ICD世界美髮造型家協會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2年ICD世界總會長蒞臨台灣懇談會
時 間:2012年5月8日 PM1:00--PM4:30
地 點:台北市華晶華酒店4樓貴賓廳
 
   

演講主題:

  • Mr. Klaus Peter Ochs演講主題:從世界交流的榮耀與熱情(談對會員個人實質的意義)
  • Mr. Kakimoto演講主題:如何經營出成功典範的高品質美髮沙龍(剖析美髮沙龍發展的問題與方向)

今天的ICD世界總會長蒞臨台灣座談會,在台灣ICD會長鄭忠煒先生簡單介紹三位貴賓後,正式展開今天由Mr. Klaus Peter Ochs與柿本 榮三兩人發表的兩個主題。

台灣ICD會長鄭忠煒先生表示ICD世界美髮造型家交流協會四大交流平台(國際專業技術的交流﹐國際美髮沙龍經營管理接觸﹐開發來自全世界浩瀚的友誼﹐及世界的旅遊),是經由會員相互學習、奉獻、交流而走向世界舞台,並為下一代打開一扇窗。鄭忠煒會長表示在2012年6月份要在羅馬舉辦的ICD世界年會前夕世界總會長KPO蒞臨台灣其意義是重大的。

Mr. Klaus Peter Ochs演講主題
從世界交流的榮耀與熱情(談對會員個人實質的意義

KPO是一位美髮企業家也是藝術家、旅行家、美食者,在世界各國推展ICD會務工作不遺餘力,會員國從其接手總會長的40個發展到現在的63國,今天的演講主軸借由大量的投影片詳細介紹ICD的過去、現在、未來,充份讓在場每一位貴賓更深入了解ICD這個組織。

首先KPO表示從1980年起ICD(International des Coiffures des Dames)這個名稱,為因應年輕世代與時尚文化,另以“Intercoiffure”為形象標誌。在這個Images下集合全體力量聯合作業思考時尚創作,訂定每日、週、月、年,甚至十年後的目標,並清清楚楚告訴消費者Intercoiffure的目標,以提供消費者最佳服務方案。

KPO在今天的演講會以大部份時間在介紹Intercoiffure(I.C.D)的e化過程與成果,KPO體認到Intercoiffure要再開擴會務與會員數,需要與時俱進。會員可借助移動性裝置(智慧型手機會平板)下載app軟體與全世界超過3500位會員線上交流;可在Intercoiffure(I.C.D)網站http://www.intercoiffure-mondial.com/的論壇(form)或教育資源(Library)登錄做更多資訊吸收與交流;fb可讓您按個讚天天得到新資訊與朋友:QR-CODE可讓您不用輸入文字直接上其WEB或fb。今天KPO在講到這一段時,筆者滿心喜悅,因為這是美髮沙龍網十年來努力推行的美髮資源交流工作。

KPO表示Intercoiffure(I.C.D)在未來會在公益活動上著墨更多人力物力,尤其在協助全球拯救雛妓方面更是積極,這方面在巴西己具正面成效。2013年9月在巴黎國際之屋巨星之夜將正式展開,提供全世界會員一個固定場所做為交流與學習之用;2016年上海世界年會將陸續展開籌備工作,今天來台灣之前也到上海接受本屆上海世博人員的招待並考察2016年世界大會相關事宜。

Mr. Kakimoto演講主題
如何經營出成功典範的高品質美髮沙龍(剖析美髮沙龍發展的問題與方向)

中場休息後,接者由日藉現任ICD世界副總會長Mr. EIZO KAKIMOTO柿本 榮三,主講如何經營出成功典範的高品質美髮沙龍(剖析美髮沙龍發展的問題與方向)。在東京頂級商圈擁有10家指標沙龍400位員工的柿本先生表示:要經營成功的Salon其經營者要有三個條件,「練習、努力工作、樂觀」,並持續每天進行實行這三個要件。

柿本 榮三認為一位紅牌設計師有兩條路可走,一是出去創業,二是留在Salon當NO.1。當紅牌設計師選擇出去創業時,經營者要有心胸肚量,給他們創業建議或協助。當經營者滿足現狀時,常常是問題發生的開始,有時自己認為自己是一位紅牌設計師或經營者而對消費者產生英雄主義式高傲對夥伴高姿態指使時,您的客人與夥伴會與你產生距離。此時要學習與夥伴站在同一條陣線共同服務客人才是王道。

消費者定位:Salon人員適才適用是重要的事,您是要做平價的店或精緻的店需要先清楚定位。而一位Salon的人員擁有多項技能並不洽當,消費者在購買我們的剪髮服務時,可能會因Salon人員的專業能力不被消費者肯定而不消費其他染、燙、美甲、Hair SPA或護髮等服務。柿本 榮三舉一個例子說,醫院有許許多多科別,每位醫師負責一個專業科別,內科、外科、婦科‧‧等等各有不同醫師,而美髮師是統統包,洗、護、剪、燙、染什麼都會什麼都做,拭問這樣會專業嗎?「專才是要細分的」在柿本 榮三的Salon有80多位專業染髮師,他提供了6000、30000或60000日圓的服務,以滿足不同消費者的需求。

「站在消費者觀點去提供服務」這是很重要的,不要有先見為主的觀念以自己的想法去揣測客人的想法,因為這是設計師您自己的想法而不是消費者主觀想法。要努力站在客人角度提供優質服務讓消費者感受到舒適。對死忠消費者可提供適度更大選擇的消費金額,一位成功設計師要學習與您的客人分手情境,而這情境像似失戀的滋味。

Mr. Kato日藉‧現任亞洲區總監
在紐約有Salon,洛衫機有美髮學院

當上述兩個主題演講結束中場休息後,台灣ICD體貼的提供Q&A給現場來賓提問。首先由柿本 榮三副總會長對「員工福利與生涯規劃的做法?」做出回應後;再由KPO總會長對「設計師如何在國際舞台異軍突起?並要具備哪些條件?」做出詳細回應後。最後由現任亞洲區總監Mr. Kato做出今天總結,Mr. Kato表示設計師不管您會中、英、日、法‧‧等等幾種語言,這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祇要會一種「消費者語言」,利用我們與生俱來的五感(視、嗅、聽、觸及味)去與消費者溝通。最後Mr. Kato期許下個月的世界年會與大家在羅馬見面。

  • 前置花絮
  • 貴賓進場
  • 開場致詞
  • 世界總會長Klaus P..
  • 世界副總會長 柿本 榮三
  • 亞洲區總監 加藤信行Ka..
  • 懇談會會場
平面攝影:I.C.D TAIWAN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52103  
ICD世界美髮造型家協會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114-1號1F
電話:(02)2393-7859
www.icd.org.tw/
主辦單位簡介:

I.C.D.全名  International  des  Coiffures  des  Dames 於 1922年法國總部成立I.C.D。 1925年瑞士、德國、英國 陸續成立I.C.D組織,非營利性商業機構,以推動世界時尚流行活動為目的,組織遍及全球,會員國家多達60餘國, 超過4000家頂尖沙龍於全球。

I.C.D.TAIWAN是美髮造型家走上世界舞台的橋樑1978 年 I.C.D 台灣分會,在創辦會長鄭恩義先生夫婦國內外奔波下,把台灣美髮業介紹給外國人,1979 年為台灣爭取到世界I.C.D組織的入會資格,這是ㄧ個劃時代的創舉,在那世界地圖找不到台灣的年代,為台灣美髮業打開一扇國際之門。當時第一代I.C.D台灣會員如 :楓葉、藝苑、美玫瑰、凱祥、曼都、波菲爾、東方、新樂美、吉美、香港貝詩、洛可、登少姿 Hit、上格、快樂、雅都、可愛之家、千樂、精美、芳滿、桃園仙麗、新竹波麗露、台中女王、南投第一、台南美麗都...等前輩均為 I.C.D 會員,帶動潮流,努力不懈熱心奉獻的精神,乃是造就他們在事業上成功的因素,不但成就自己,同時也建立了日後國際上充沛的人脈。更是傳遞平等、博愛、奉獻的世界級組織 I.C.D 是當今世界最龐大最頂尖的國際組織,提供會員四大交流平台,包含:

  •  專業技術的交流與分享
  • 美髮沙龍經營管理接觸
  • 來自全球美髮造型家浩瀚友誼
  • 各會員國間人文藝術參訪與旅遊

 每四年舉辦ㄧ次世界美髮大會,每兩年舉辦ㄧ次洲大會,及每年在巴黎總部年會上,均有跨年度的發表會,已經成為世界美髮的嘉年華盛會。台灣I.C.D.秉持分享概念˙會員服務會員 走訪國際I.C.D.每場盛會,不只講究外在的時尚包裝,更重要的是會員之間無私的交流和奉獻。現任會長鄭忠煒提到,I.C.D.分會所有活動意義的精神,均圍繞著提升專業、友誼交流、傳承世代 的目標邁進。

傳承年輕世代美好的生命態度
會員間精進的精神,也影響著年輕世代美髮師的學習態度。我們針對年輕世代所舉辦的【流行資訊分享會】讓年輕世代創造自己的舞台,在這裡沒有批評只有掌聲,不僅提升他們的自信,對沙龍而言,【參與】是ㄧ場團隊凝聚的展現。

另外還有定期的國內會員攝影棚PARTY及專業研習會和國際參訪,不僅可以讓國外頂尖美髮家走進台灣,也讓國內會員走出國際,體驗不同的國家文化見習不同的沙龍經營模式,接觸國際浩瀚的友誼。

現任會長 鄭忠煒與全體 I.C.D. 分會會員,共同努力的不僅只有時尚產業,也多了一份對前輩傳承的敬崇,I.C.D. 台灣分會正以開放的胸懷,彙集台灣美髮師的熱情,迎向國際與世界接軌,I.C.D. 台灣加油參與 I.C.D. 讓世界走進來。

I.C.D.台灣分會會長鄭忠煒暨全體國際會員   敬邀

  • 鄭慧玲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