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Canbran 肯邦國際2013年肯邦學院教育中心&實習沙龍啟用聚會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3年肯邦學院教育中心&實習沙龍啟用聚會
時 間:2013年7月24日(三)PM13:30
地 點: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臨店教育』在美髮產業是一種常見的行為與特有文化,早期這種文化是髮品公司行銷人員協同技術老師,於沙龍下班後,集合店內人員在沙龍營業現場由技術老師教導流行技術或新商品介紹,有時行銷人員亦會獨自扮演教育角色教導新商品的特色與使用方法,在民國八0年代初期時,肯邦公司創業元老 朱平先生與Jennifer是箇中翹楚。不管是技術教育或商品介紹,都是設計師與助理勞累一天後,再努力接受新的教育或思維觀念,常常到深夜時刻才結束課程,當時能有此奮力向上學習精神的助理或設計師,現在都是行業的出類拔萃者,今天肯邦學院新教育中心啟用禮現場就很多朋友都是這樣子走過來的。或許是當時台灣的學校主流教育與社會氛圍是不教學生有興趣的課程,祇教英數理化這種深澀課程,造就美髮從業人員要在下班時間接受有興趣或在未來能改善本身能力的教育。
365行中最接受職場再教育的非美髮行業莫屬,一般人離開學校踏入職場後即努力賺錢養家糊口,而時時刻刻追者流行趨勢跑的時尚業美髮人,卻是時時上課,不管在自己沙龍內或髮品公司教育中心或飯店會議中心或國外學院‧‧等等,幾乎每週每月都在上課。1988年進入台灣的PAUL MITCHELL品牌,肯邦公司也是這樣一路走來,但另類的是肯邦公司是採用『使用者付費』觀念在做教育,在那個年代上課要付費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別家公司或工會上課有便當,上完課有抽獎或贈品一大袋帶回家,肯邦居然要收費,簡直是被罵翻了。站在美髮師角度與需求去聘請一流講師與教有用的課程應該是肯邦公司的作為,而有付費去上課才會珍惜與認真學習,是一種良性發展,筆者個人認為肯邦公司當初這種『使用者付費』是台灣美髮教育的濫觴,也造就目前台灣美髮教育的蓬勃發展與許許多多的講師。
從『臨店教育』起發展到租借小場地、飯店會議中心、大禮堂、體育館、自有教育中心、教育學院到帶團赴國外遊學‧‧等等,是美髮產業供與需者雙方一路走來的。肯邦公司也是如此,各地的WOW Salon扮演與消費者溝通橋樑亦兼具教育中心角色,讓教育人員在資源豐沛場地更有現場實務經驗與卓越成績。2013年肯邦公司於中和總公司隔壁買下近150坪辦公大樓做為教育學院與實習沙龍,在7月24日為啟用典禮,邀請肯邦公司的好朋友、新朋友、老朋友蒞臨現場見證台灣美髮教育的榮耀。
肯邦學院台北教育中心暨實習沙龍迎賓門前,接近一公噸的兩隻麒麟矗立在大門兩旁,象徵將一切美好的東西集中在學院的一種「集美」表現;而大門不是您我印象中的按壓式電動門,而是肯邦公司執行長Jack,花費心思與獨具匠心塑造兩扇仿古宮延式大門,當您兩手推開兩扇大門時象徵開啟皇宮厚重大門,踏入時尚知識寶庫新領域深淵中。進入大門印入眼簾的是寬敞大廳,左邊是實習沙龍,右邊則是聯誼廳、Color Bar、沖水區,從右側進入分別是隔音視廳錄音室、擺放許多公仔的學院執行長Jack小辦公室、學院辦公室、器材儲放區等等。大門進入後的實習沙龍左側是擺放肯邦六大品牌全系列商品展示區,學院的主視覺設計『尋夢皆香』是實習沙龍背景一幅以荷花為構思,是由得過三次德國IF設計金獎胡發祥先生在聽肯邦執行長Jack說摩登中華養成夢工廠概念後做的設計後,重點在蜻蜓停在人的手上!!意喻:夢想本身不偉大,偉大的是實踐夢想的那個“你”,是妳散發出香氣和吸引力的!!進入學院的教學區是學院的主軸,教學區平時可分隔獨立為兩間教室,學生多的話則合併成一間大教室。教室兩旁擺放肯邦學院講師蔡明松先生的木雕作品。
開場致詞時肯邦執行長Jack表示,整個學院是以『摩登中華』為概念成立的,摩登中華的設計概念是期許對未來參與髮型設計行業的年輕人從空間中得到一些有關設計的啟發。在他們展開手技訓練之前,除了對自我的自信(向身為台灣人的定位)如同麒麟除了是吉祥的神獸外,它既像龍又像獅也像鹿!!但麒麟就是麒麟一種多元的神獸,也從看似衝突的不同元素找到共存的美感!如傳統與時尚、自然質璞和人工精雕、黑夜與白晝,只要在比例或色系質材光線上放對就會有一種全新的美感Mix and Match
華文世界最了解中華文化內涵的是生長在這塊土地的台灣人,而我們要把台灣當成全世界,把全世界看做成一個台灣,台灣就是世界‧世界就是台灣。今天坐在現場的有很多都是25年的好朋友、老朋友,還有很多是這些好朋友老朋友的第二代,肯邦就是一個大家族,融合聚焦美髮人一代傳一代,以《》為始的概念,將世界級頂尖沙龍、頂尖設計師所在做的事,重新解構、再組織成一個全新的學習系統,把肯邦當成立足點以台灣為中心,放眼全台灣全世界。(編註:肯邦執行長Jack談話內容可點選左側開幕致詞瀏覽)
Jack致詞後介紹了一位新朋友與一位老朋友與現場來賓認識,新朋友是謝宇程,老朋友是楊力州導演,而接下來的講座分別由這兩位講師論述對技職教育與弱勢團體站起來的看法。天下文化出版社發行的《做自己的教育部長》-接軌未來人生的自主學習一書作者『謝宇程』,是在Red Room與Jack認識的新朋友,帥氣的謝宇程是遵循台灣主流教育的學者,所謂台灣主流教育就是國小→國中→普通高中→大學→留學,建中到台大到芝加哥大學正是謝宇程老師的歷程,當謝宇程看到台灣目前技職教育縮減且與社會需求脫離時,有感而發寫出《做自己的教育部長》這本書籍,謝宇程這本書籍與嚴長壽《教育應該不一樣》並列探討台灣教育兩本經典書籍。
2010年肯邦第13屆台灣設計師節中楊力州導演的「青春啦啦隊」影片播後放,帶動了政府投入資源,內政部在全國各地推行“樂齡360”就是樂活銀髮的態度和行動,包括了各種熱血的活動、唱歌、跳舞、騎車環島,登山‧‧等等,產生後續的漣漪效應。2013年楊力州導演《拔一條河》更榮獲2013台北電影節的閉幕片,播完後讓觀眾起立鼓掌十五分鐘的紀錄片。楊力州導演在今天現場表示在拍這部記錄片時,片中高雄甲仙那些拔河選手的外藉媽媽嫁到台灣時從未拍過婚紗照,製作公司與導演為完成這群為台灣默默貢獻的外籍新娘媽媽心願時,而找上肯邦公司jack,也成就了這樁美事。
兩場約二十分鐘講座結束後,這群老朋友、新朋友、好朋友聚在一起憶過去勾勒未來,享用肯邦學院備妥的精緻點心,執行長也分別一一與來賓話家常,並引領來賓詳細介紹學院『摩登中華』各項設施的意涵。前25年是肯邦播種耕耘的歷程,相信後25年在這些堅強陣容講師團隊與種子下,以肯邦學院為基地把『摩登中華』時尚技術與教育一代傳一代,並傳送到全世界。
  • 麒麟祥瑞迎賓
  • 教育中心與實習沙龍設施
  • 教育中心教學區
  • 貴賓蒞臨與聯誼
  • 開幕致詞
  • 講座-謝宇程談技術應用教..
  • 講座-楊力州[拔一條河]..
平面攝影:溫素瑩Beta Wen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37286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235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https://canbran.com.tw/
主辦單位簡介:

表面上看來,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僅是單純地代理銷售國外美髮用品。但向內深掘,肯邦從1988年成立開始,便不斷地努力改寫傳統美髮服務業的刻板印象,追求產業的升級,同時創造不同思考角度的經營理念─第三種選擇美容院。就企業體內部來看,公司的成長動力來自於價值觀的形塑與共享,肯邦相信只有每個個體的成長,才能帶來企業的永續經營。

從1988年甫成立的兩人公司,到現今的60餘人團隊組織,肯邦由最初的代理型態出發,逐步拓點佈線,除了台北總公司之外,還增設了香港分公司,並在台北、台中、高雄成立消費者服務中心,也進軍大陸市場,從上海出發,並逐步拓展大陸專業美髮市場。我們在致力於美髮專業領域的深耕外,並藉由wow沙龍及wow store直接面對消費者,加強雙方的連繫與服務。並以此為基礎,將消費者的需求、新型態沙龍經營的Know How分享給美髮行業的朋友;讓肯邦扮演沙龍與消費者間最有效的溝通橋樑。

Canbran 肯邦國際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41場)
Canbran 肯邦國際 相關媒體報導  +32...
Canbran 肯邦國際 時尚專欄  +172...
肯邦學院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Canbran 肯邦國際 人力資源  
Canbran 肯邦國際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7位)
Canbran 肯邦國際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4 本作品集
  • 肯邦第二屆創作實..
  • 肯邦第二屆我夢我..
  • 肯邦第二屆〝Dr..
  • 肯邦LebeL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