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Shiseido資生堂專業2015年資生堂美型髮藝寫真大賞-金獎午茶宴

資生堂專業美髮Shiseido Professional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5年資生堂美型髮藝寫真大賞-金獎午茶宴
時 間:2016年1月18日(一)PM148:00--PM:16:30
地 點:典藏藝術餐廳(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35巷16號)
 
   

從參賽辦法公佈起到說明會、講座、TOP 5與金獎公佈是對設計師的尊崇
資生堂美型髮藝寫真大賞自2013年7月起在台灣第一次甄選作品起,Shiseido Professional Taiwan即在8月於台大集思會議中心聘請日本JHA年度大賞得主進藤 郁子IKUKO SHINDO與日本著名時尚雜誌專屬攝影師Vincent Huang親自來台,為第一次在台灣舉辦的寫真大賞做原汁原味講解授課,讓想要報名或已報名的設計師更了解這項競賽會未來職場與個人能力更具優勢外,亦對已報名之選手在作品創作上能更具魅力與獨特性。

Shiseido Professional Taiwan從2013年台灣第一屆到去年(2015年)第三屆的美型髮藝寫真大賞,為了提升台灣設計師作品之水準且能與日本選手並駕齊驅,皆會在作品募集前聘請日本、台灣各專業領域大師講解與分析當年度作品主題,以期許台灣選手能在亞洲總決賽中創佳績。三年來從大賞辦法公佈、全台各區說明會、大師講座、TOP 5選手公佈、台灣金獎選手誕生最後再到日本參加總決選。皆以高水準場地、頂尖大師、專業評審、媒體陣容完整架構美型髮藝寫真大賞的流程,這是對選手的尊崇與對這塊土地在美學文化的最高致敬表現。

2013年起連續三年大賞讓參與選手在髮藝之外學習整體美學
2015年11月26-27日資生堂專業美髮假台北華山藝文中心,舉辦「資生堂美型髮藝大賞-整體美的現在與未來展演」,並公佈2015 BIA(BEAUTY INNOVATOR AWARD)台灣區Top 5優勝選手,這五位獲獎者分別是蔡曼君(GOVIN沙龍)、吳政諭(VISAVIS)、鄭名紘(GOVIN沙龍)、黃煜琅(VISAVIS)與李彥彬(Q-POT)。2016年1月18日則假台北市中山區典藏藝術餐廳公佈2015年台灣區金獎得主,最後由來自郭文沙龍且是這次TOP 5中唯一女生蔡曼君Queena獲得金獎。她是續2013年陳世閔Sailens(Q-POT沙龍)與2014年高國棟Anson(Modern House)第3位要到日本參加總決選的台灣選手,在此我們預祝Queena能在八個國家頂尖選手中脫穎而出為台灣摘金。2015年台灣TOP 5得獎名單係由台灣專業評審團隊April Lau、戴美瑩、黃天仁、劉大強、Azzurro、安德、Benny、郭文、鄧泰華等選出,而金獎得主則是由日本評審團隊選出。

1月18日於典藏藝術餐廳的資生堂BIA金獎午茶宴,係採取與以往奢華精緻溫馨方式舉辦。由資生堂專業美髮台灣/香港區總經理April Lau帶領品牌經理Chris Su暨資生堂團隊主持及進行整場頒獎活動亮麗帶有緊張的演出。這天頒獎活動除了五位優勝選手外,其所屬的髮廊店長或主管皆獲邀出席;評審團隊除了黃天仁出國外其餘七位均出席;另外台灣專業媒體LOOP Hair News、Salon News、Top Art與本站也見證這場金獎頒獎午宴。

第3屆台灣區金獎午宴‧主辦團隊與選手、店長、評審、媒體共聚一堂
在整間餐廳包場下,出席人員首先愉悅品嚐精緻點心與薄薄醇酒,不管是下一秒即將揭開金獎得主的緊張心情的選手,見到一年來相處的評審們;或近年來專注且報導資生堂專業美髮動態的媒體們,在新的一年開頭之際莫不高興萬分敬酒,彼此熱絡的互動新年好。一陣薄酒耳酣且帶期盼下,April Lau總經理致詞歡迎大家的蒞臨,並感謝評審團隊與工作同仁一年來的辛苦,得以讓這天能圓滿舉辦。隨後播放一段前幾個月在華山舉辦的大賞與top 5選手創作作品心路歷程,並由評審做講評的影片。

影片播畢後依序由教育顧問Ander/安德、商業顧問Vis A Vis/鄧泰華、弘光科技大學 美髮造型設計系副教授 戴美瑩、形象顧問Govin/郭文及明星御用造型師 劉大強、專業彩妝品牌首席彩妝師 Azzurro、藝術顧問Hair Culture/Benny等,為一年在2015 BIA評審中對參賽選手或優勝作品做分享。其中對第三屆作品在創意性、故事性與服裝、彩妝等整體表現明顯優於前二屆是每位評審的共識;其中對未獲獎之作品也表達遺珠之憾,也期許未入選作品之選手再接再厲;評審們也很客氣的表示是以學習態度參與這次評審工作,因為可以從選手作品中獲得新的想法,這也是一種學習;來自科大的女評審對台灣誕生第一位女總統,表示歷史性意義將讓全世界看到台灣,藉此也希望台灣美髮文化也能透過資生堂的傳播讓全世界看到。

參賽過程中各專業領域學習與選手間的互動成長更勝結果
當評審分享結束後,TOP 5選手與其店長主管也分別上台發表感言。五位選手其中有2位是參加過2屆競賽,TOP 5選手分別表示在過程中獲得各專業領域的指導,在髮型技術精進外,其他在服裝、攝影、彩妝、整體..等等都有非凡成就,均表達滿滿的收獲與感謝。TOP 5中最資深的VISAVIS黃煜琅表示,他到髮廊工作後的七年才第一次參加競賽,而這次是第2次參加,是抱著一種學習態度來參與,且認識許多好朋友感到高興。專業媒體Top Art的Frank與沙龍網 薛先生也上台感謝主辦單位給予媒體曝光機會,並對選手期勉。

緊張刺激時刻來臨,將在2016年3月代表台灣到日本參加總決賽的金獎名單即將公佈,在April Lau總經理撕開信封後,來自郭文沙龍也是這次TOP 5中唯一女生的蔡曼君Queena獲得金獎。在Queena從April Lau手中獲得金獎證書與機票後,April Lau也宣佈本屆金獎得主除受邀參加日本2016/3/7金獎頒獎典禮和資生堂專業髮品全球大會外,亦可獲得日本頂級沙龍學院SABFA (SHISEIDO Academy of Beauty & Fashion)開設的專屬講堂,其作品亦會刊登於2016年日本資生堂全球季節趨勢雜誌中。不同以往,今年入圍選手都將獲得國際技術團的門票(金獎得主除外),能夠近距離在美髮行業與國際間青年好手交流分享!

April Lau隨後表示參與美型髮藝寫真大賞不管獲獎與否,最重要的是這過程中的學習、體驗,每一位選手若能從過程中學到更多各領域專業與認識更多朋友,這是比得獎更是值得有收獲的一件事。

  • 午茶聯誼宴
  • 評審講評暨選手分享
  • 金獎得主暨謝幕合照
  • 台灣Top 5作品
平面攝影:羅光廷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21406  
資生堂專業美髮Shiseido Professional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111號15樓
電話:02-2778-6878
www.facebook.com/ShiseidoProTW
主辦單位簡介:

1872年,資生堂由福原有信先生創辦於東京銀座,是日本第一家西式藥房。「資生堂」語出易經的「至哉坤元,萬物資生」- 讚美大地的美德,哺育新的生命,創造新的價值。這不僅代表資生堂的公司名稱,更是品牌創辦的中心思想,恰如其分地反映東方美學意識與西方商業實踐的完美結合。《易經》在西方被喻為闡述變化的經書,更呼應了資生堂以變革和創新來應對未知的未來。

Shiseido Professional簡介:

  • 1922 建立美容美髮部於銀座大樓的2F,推出隱耳髮型風靡全日本。
  • 1934 建立資生堂美容沙龍(Shiseido Beauty Salon)於銀座大樓的3F。
  • 1956 建立全方位沙龍Total Beauty Salon於涉谷區,為當時亞洲最大規模的沙龍。
  • 1975 建立專業事業銷售部(Professional Sales Department)。
  • 1986 與美國Zotos策略聯盟,開始Zotos品牌的經營。
  • 2002 Zotos併購Joico,將Joico品牌納入資生堂旗下。
  • 2012 台灣資生堂專業美髮部(Shiseido Profession Group)正式直營。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14場)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歷史活動訊息(4)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相關媒體報導  +12...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時尚專欄  +46...
Shiseido Beauty Studio資生堂教育中心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人力資源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1 本作品集
  • 資生堂專業-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