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專業媒體聯合專訪TIGI安東尼

美髮沙龍網 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 專欄總覽

關於 TIGI提碁 的《媒體報導》

專業媒體聯合專訪TIGI安東尼日期: 2012-10-1    類別: 國內外流行資訊


圖示:Anthony Mascolo

台灣專業美髮媒體聯合專訪TIGI國際創藝總監安東尼Anthony Mascolo

美髮沙龍網搶先撰文訪談全文

日期:2012年9月24日
時間:AM10:00--PM12:30
地點:TIGI Academy Taipei 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118號1樓
媒體:Salon News、Top Art、明周娛樂時尚、美髮沙龍網
攝影:劉郁佐Mason
撰文:美髮沙龍網採訪編輯 陳怡帆


訪談美髮大師安東尼:當TIGI Academy與台灣交會
12歲就開始替客人洗頭,18歲就贏得英國最佳年輕設計師殊榮,3次奪得年度最佳英國髮型設計師大獎。他,就是享譽國際的美髮宗師Anthony Mascolo。

2012年9月,坐落於內湖的TIGI 美髮學院開幕,這不僅是台灣TIGI品牌經營的一大躍進,也代表TIGI國際創意總監安東尼(Anthony)的投資眼光,繼2006年TIGI倫敦學院與2011年紐約學院開幕後,2012年他將台北作為TIGI美髮教育的亞洲樞紐。未來,在安東尼帶領的TIGI學院下,台灣的髮型潮流與美髮技術,將與倫敦、紐約同步躍動,TIGI台灣總經理陳崇誠也表示「國際美髮設計界將因為TIGI的國際領導地位而注意到台灣設計師的潛力」。

學院開幕同時,TIGI這位最受歡迎的傳奇人物安東尼,接受媒體採訪大談他傳奇的一生。安東尼出生於美髮世家,身為家中的老么,上面有三位哥哥都是設計師,耳濡目染之下,他很早就開始學習美髮,1963年Mascolo兄弟在倫敦成立TONI & GUY沙龍,他的第一份工作便是在家中的沙龍工作。1984年左右安東尼開始擔任TONI & GUY的創意總監,有感於缺乏可以靈活運用的造型品,決定開發TIGI一系列產品,標榜「由設計師為設計師打造的產品」,直到2001年TIGI從TONY & GUY獨立出來成為一個品牌,由安東尼繼續擔任國際總監推動全球市場。


圖示:美髮沙龍網採訪編輯 陳怡帆
 

熱情 × 做到最好 × 多元角色 × 分享 = 美髮大師的精神

問:身為一個美髮大師,您是如何保持對工作的熱忱?您工作時的成就感是從哪裡來?

安東尼:首先,要選擇你喜歡的事情來做,讓這件事成為你的職業,因為喜歡做這件事就會有源源不絕的熱情;接著,要讓自己做到最好。很幸運地,由於我的父母親都是美髮設計師,14歲時我就發現自己熱愛這份工作,我最喜歡的就是我正在做的事,這就是我未來的方向,這樣的熱情帶給我源源不絕的動力去「做到最好」。

漫長的美髮職業生涯中,你可能在剪髮、開店或是教學,但無論你從事哪一個項目,都不要忘記回到這個職業的初衷─「讓人看起來更美、讓人感覺變得更好」,透過剪髮讓人變漂亮就是最重要的精神,如果你喜歡就會一直保持熱忱。

而我工作成就感的來源,是來自「想要做到最好」的念頭,透過不斷學習,我有源源不絕的創作靈感來做出新作品,接著結合攝影把自己的創作捕捉下來,把自己學到的東西傳授給別人,當別人學到我的新創作時,我也感到很有成就感。對我來說,「今天的新聞將成為明天的歷史」,透過不斷分享想法給別人,工作才會常保新鮮感並持續處於進步狀態,而能在市場上佔有領導者地位。

問:您是如何贏得三次英國最佳髮型師大獎的殊榮?

安東尼:其實我從來沒想過會得到這麼多獎,但是在參加比賽時,你必須要相信「我就是最好的」,抱持「我一定做得到」的信念,透過不斷向他人學習成長,並以自己所作的事為榮,你就會做得到。過去我也曾連續十年獲得Tony & Guy的創意團隊獎項,這對我來說更別具意義,因為我認為只要你願意接受創新的挑戰,以嘗試做到最好為目標,慢慢地你就不再只是跟隨他人,而是領導其他人。

問:您是位美髮師、攝影師,又是位成功的商人,哪一個角色您最喜歡?

安東尼:在我從事美髮35年的職業生涯中,不只是個美髮師,1970年左右我開始嘗試攝影,因此我也是攝影師,熱愛分享的個性讓我成為美髮講師,在身兼如此多重角色的同時,我也是個成功的商人,是TONY & GUY與TIGI的創意總監。若真要說什麼是我的最愛,我還是認為美髮是我的最愛,但是這些角色在不同時期發揮了不同的作用,像是攝影師的角色幫助我捕捉我的創作,讓更多學生能觀摩我的作品,並且創立公司去服務更多人,這些多元化的角色讓我保持對工作的創意與熱忱。


圖示:左:安東尼太太:Pat 右:特助Mike
 

TIGI教育的核心精神:對人真誠、樂於分享

問:為什麼「教育」是TIGI最重要的一環?而當您在教育學生時,您認為什麼是最重要的關鍵?

安東尼:教育永遠是TIGI的第一順位,因為美髮時尚變化相當快,科技每分每秒都在推陳出新,永遠會有新產品出現,你必須不斷學習新東西才能跟上潮流,創造出新的作品,因此「教育」永遠是成為專業美髮設計師的關鍵。TIGI未來仍以「產品」與「教育」作為主要目標,因為我們為設計師創造的是專業級產品,唯有讓設計師瞭解產品的特性,才能在現場提供消費者最棒的服務,也唯有透過設計師的解說,消費者才知道如何使用我們的產品,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的產品不在賣場通路做販售的原因。我們相信透過教育,才能把美髮的「專業性」做出來。

當我從事美髮教學時,我認為學習「正確的態度」比起學習美髮技術還要重要。對我來說,從事美髮最重要的就是「對人真誠」的尊重與態度,因為你如何對待別人,人們就會如何對你,即便你有再好的技巧,周圍都需要許多人與你一起共事,這種與人互動的正確態度是我的信念,也是我一直在教導學生的觀念。學習的第二個重要態度,就是要相信「自己是永遠都學不完的」,唯有不斷學習才能讓自己保持在有進步的狀態。

問:為什麼選擇台灣作為TIGI學院的據點?

安東尼:首先,因為台灣的經濟基礎在亞洲相對較強,台灣的美髮消費也達到一定水準,台北也是相當現代化的城市,因此選擇台北作為亞洲的樞紐相當適合。不過最重要的關鍵,還是我對合作夥伴的信賴,因為我與TIGI台灣的總經理陳崇誠已經有十五年的合作關係,「跟什麼人合作」才是我最重要的考量,選擇一個能夠正確傳達TIGI理念的合作者,才能讓TIGI的精神發揮出來。

問:台北的TIGI學院,與倫敦和紐約的學院有什麼不同?

安東尼:未來三個學院的老師會輪流於三地交流,TIGI的美髮教育沒有差異,沒有界線,也沒有時差。以前因為時空的距離,美國最新作品需要六個月才會在倫敦出現,現在拜網路科技發達所賜,在倫敦發表的最新髮型作品,不到六秒就可以在美國看到,這對美髮來說是好事,因為「分享」是TIGI最重要的核心精神,對TIGI的老師來說,不斷做出好東西與大家分享,然後再學習新東西就是我們不斷進步的動力,也是時尚產業人士之所以能夠走在潮流尖端的原因。


圖示:台灣專業美髮媒體聯合專訪
 

讀懂客戶的心情與想法  是成功髮型的關鍵

問:可否與年輕設計師分享如何避免錯誤的髮型?如何為客戶建議適合的髮型?

安東尼:對我來說,所有的流行趨勢是由年輕人創造與領導的,因此我不會說髮型是對或是錯,重要的是「是否適合」這個人。美髮是展現一個人「個性」的最佳方法,身為一個美髮設計師,最重要的是如何在這個人身上做出適合他個性的髮型。

美髮服務的過程中,最重要的並不是做出設計師認為好看的造型,而是你要瞭解客戶的想法。當客戶走進店裡,你要掌握客戶的個性與風格,還要去讀懂他的狀態:「他為什麼要剪頭髮?他的感受是什麼」,有可能他失戀了、他的人生進入另一個階段,去瞭解客戶的狀況才能夠提出符合客戶心中的想要的髮型,讓客人開心走出店家。對我來說,瞭解如何與消費者溝通,比美髮的技巧還要重要,一個專業的設計師就像醫生,如果幫客人剪錯一個髮型就像誤診一樣無法補救,因此將對的技巧做在合適的人身上非常重要。

訪談中,熱情的安東尼也不斷稱讚台灣的食物,對他來說,台北年輕人的時尚潮流並不亞於歐美大城市。談到TIGI未來的目標,安東尼興奮地說,TIGI已有三年沒有舉辦髮型大秀,我最棒的夥伴Mike明年將在美國與倫敦籌辦髮型大秀,要把TIGI「專為設計師設計的產品精神」傳達出來,透過有趣的創作概念與年輕設計師交流,而接下來的目標就是在台灣舉辦亞洲的髮型大秀。最後安東尼提到,這次台灣行相當開心,明年再來台灣與設計師們交流的機會絕對是指日可待,希望台灣設計師也喜愛TIGI。

關於Anthony Mascolo生平介紹請瀏覽 http://www.hairsalon.com.tw/knowledge/show.asp?forumid=2513&VenderId=3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3580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美髮沙龍網
地址:41251台中市大里區日新路461號
行動電話:0932-645246
簡介:

1997年起即建置本網站,經歷十多年超過二萬多名會員自行張貼圖片與文章,並在國內外廠商、教育機構提供豐富專業美髮訊息,讓美髮沙龍網擁有極豐富專業美髮資訊,嘉惠眾多國內外美髮相關從業人員。

本站經營理念:提供國內外專業美髮訊息給予專業髮型師,以提昇視野帶動流行。提供交流平台,讓產、官、學借著此平台相互交流,共創多贏局面。提供國內外髮品廠商最新流行資訊與商品之曝光平台。專業人士借此平台相互交流提昇人際關係與技術、觀念.

 

 

  • 第三十屆BHA英..
  • 2014.5.2..
  • 2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