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專訪TIGI ©USTOMIZED SHOW來台三位國際大師

美髮沙龍網 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 專欄總覽

關於 TIGI提碁 的《媒體報導》

專訪TIGI ©USTOMIZED SHOW來台三位國際大師日期: 2016-10-4    類別: 人物專訪

2016年9月5日TIGI提碁國際,在睽違三年後於台北台大綜合體育館,舉辦一場今年以來最具規模與大卡司的髮秀,吸引遠自花東、金門、越南、馬拉西亞..等等超過千位設計師參加,當設計師踏入會場後,有如親臨倫敦街頭搖滾龐克狂潮洶湧波濤的驚喜。

此次TIGI邀請的大師除了長期在台北TIGI國際學院的TIGI亞太區創意總監Ralf Boss外,還特別邀請到TIGI BED HEAD HAIR SPACE創意總監Gen ItohTIGI美國技術教育總監Renee ValerieTIGI荷比盧區總監Toni Kalin等三位國際大師。

因限於來台時間短促及北中南教育中心的研習會,三位大師無法分別接受專業媒體專訪或聯訪。經由協商後以書面方式由媒體提出問題後,再由大師回覆。沙龍網於今天收到三位大師的回覆後,立即上線把第一手資訊與設計師分享。


圖示:TIGI 美國技術教育總監 Renee Valerie
 

請問 TIGI 美國技術教育總監 Renee Valerie

Q:Renee可以說說美國與澳洲設計師們在染髮的流行認知有何不同呢? 在台灣這些天應該有看到到許多女性們頭髮的顏色,可有什麼建議讓沙龍設計師們參考嗎? 

Renee:覺得自己非常的幸運在美髮生涯裡可以有一半的時間在澳洲、另一半時間在美國並且在從事教學時有機會接觸到不同國家的對象。我個人認為不論待在哪一個國家只要有網路,網路無國界,早期國與國之間的分野已不存在了,只要有創作作品不論透過FB臉書或Instagram平台,不管身處在哪一個國家立即都可以分享到訊息,可以幫助美髮師或顧客保持全球性訊息時時更新的狀態。對於台灣的美髮師我有感受到他們對於新趨勢資訊的渴望,然而我在當地所感受到的一切和在紐約的很類似。
 

Q:在染髮顏色眾多中,如何定義一個染後髮色是好的顏色?

Renee:我個人認為最好的顏色是能凸顯頭髮整體的健康,假使髮質的狀態不良染髮後的顏色也不會好看盡管使用了多棒的配方,所以需將這樣的想法謹記在心,尤其操作多次漂髮和高明度髮色更應特別留意。 
 

Q:各國際品牌每年都會發表上、下半年度流行趨勢,因東西方或國情之不同,當設計師參與趨勢發表或研習後,該如何轉化成適用在沙龍本身風格,尤其像台灣這個東方國家?

Renee:就像色彩研發中心一樣,我們的做法是從時尚伸展台上截取新的顏色元素與當季流行趨勢融合而創作出來的新色彩。我個人認為在為顧客選擇流行顏色時最重要的是了解什麼樣的顏色最適合您的客戶,而不只是為了趕流行。



 


圖示:TIGI BED HEAD HAIR SPACE創意總監 G
 

請問 TIGI BED HEAD HAIR SPACE創意總監 Gen Itoh

Q:您2015年底與這次來台與台灣設計師合作並站台,在時尚秀場上台灣設計師很難獨立辦大秀,請問台上設計師要具哪些特質(或者以您觀察台灣設計師欠缺那些特質),才能與國際大秀接軌?另外也給台下設計師在觀賞大秀時偏好外國籍大師心態之建言?以去年與這幾天依您觀察台灣設計師的美感與品味是否具有時尚潮流 ?

Gen:我本身較為害羞,所以不太確定是否是對的人回答此問題,但不需偽裝,勇於做自己並且事先的充足蒐集資料和準備,我想這是成為好的呈現者的主要關鍵,另外就是能用英文溝通也會有幫助。

​​基本上全球美髮教育是相同的,唯獨操作手法不同,但不同的操作手法呈現出來的髮型就有很大的差異。如何增進各種操作手法,持續探索、學習以不同角度觀察流行、音樂和文化...等。我認為流行趨勢已與歐洲同步,髮型方面有些許不同需符合當地市場和髮性,但這些已啟發了我許多!

 

Q:教育訓練的系統化一直是TIGI的教育宗旨,當沙龍設計師或教育主管長期接受TIGI教育,請問回到沙龍內時該如何貫徹落實?或者說沙龍與設計師該具備哪些條件或觀念?

Gen:我們的教育系統設計是培養精準、有創意、有彈性的設計師,我可以保證經過學習後他們將令人驚嘆並且成為出色有才華的美髮設計師。永遠不要停止學習,忠於自己。

 

Q:您在日本長大後到歐美從事美髮教育與沙龍現場管理、技術工作,同具東方人特質的台、日,在接受教育上是重視家庭(團體)與內斂的,而西方教育是重視獨立人格的表現。因兩者之不同在髮型秀場上會表現不同風格;西方是誇張以大量裝置藝術呈現具創意靈感造型;而日式秀場或研習會則會強調沙龍實用造型,請問是否如此?東方設計師該如何平衡這兩種?

Gen:我認同某些看法,大致上東方人較為害羞及含蓄,但我們需要更有自信的將我們內在的個人創意顯露出來。
歐洲人在這方面很擅長,這也就是為什麼在視覺上看起來較戲劇化,但我們也擁有相同的精神和創意,我們只需要更有自信的表現出來。

 

Q:您現在負責 Bed Head Hair Space的發展和營運,請問當旗下設計師業績不高或者薪水領不多時(似台灣月績在5萬以下領不到1.5萬),是活下去或上課哪個重要?

Gen:對於美髮師來說​進修總是會帶來一些新​的想法或啟發​,唯獨一件事且非常的重要,就是課程的選擇需符合美髮師本身的程度。



 


圖示:TIGI 荷比盧區總監 Toni Kalin
 

請問 TIGI 荷比盧區總監 Toni Kalin

Q:請問TONI KALIN每次的作品拍攝團隊成員是如何分工完成的? 

Toni:在與團隊碰面前,我會先製作整個主軸的板,我甚至將髮集、造型及妝容都先畫好,讓團隊了解我將呈現的方向,如此可省去許多的時間且更有效率的工作方式。
我們會安排模特兒試鏡以找尋適合的人選不論在工作態度上或外型上,因我們完整的拍攝計畫​所以​可以進行的很有效率。​於拍攝前幾天我們已準備好模特兒,所以屆時已有​最後​​完成的造型,在拍攝當天一切準備就緒,可以盡情的享受愉快的工作過程。

 

Q:設計師創作大部份會從模仿開始,請問當模仿後下一步要如何做?平常在沙龍與夥伴們是如何激盪靈感? 

Toni:不要過於​​​專注在​您學習目標的美髮師,他們可以成為您靈感的啟發,但在我們從事創意前有必要先了解您的技能及如何運用您的長處。​我認為設定高目標很重要,強迫自己進步。徹底認識所有的基本架構將是您創作平台的來源。我們每周與團隊都會進行訓練,我告訴他們,我們不是單純的剪頭髮而是試著求進步!
 

Q:可以跟我們分享獲得四次美髮名人堂大獎關鍵與歷程嗎?
Toni:能夠成為唯一連續4年獲得比利時及盧森堡"年度美髮師"的頭銜,真的非常的榮幸,也因此於去年登上榮譽牆的殊榮。得獎成功的因素除了熱忱及專業外,主要是因為持續性的探索創新的創意挑戰。獲得指標性的獎項是透過我們國際藝術團隊努力的成果,我深信這也是我們的強項。


 

照片:美髮沙龍網特約攝影師 羅世保Pony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893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美髮沙龍網
地址:41251台中市大里區日新路461號
行動電話:0932-645246
簡介:

1997年起即建置本網站,經歷十多年超過二萬多名會員自行張貼圖片與文章,並在國內外廠商、教育機構提供豐富專業美髮訊息,讓美髮沙龍網擁有極豐富專業美髮資訊,嘉惠眾多國內外美髮相關從業人員。

本站經營理念:提供國內外專業美髮訊息給予專業髮型師,以提昇視野帶動流行。提供交流平台,讓產、官、學借著此平台相互交流,共創多贏局面。提供國內外髮品廠商最新流行資訊與商品之曝光平台。專業人士借此平台相互交流提昇人際關係與技術、觀念.

 

 

  • 第三十屆BHA英..
  • 2014.5.2..
  • 2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