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時尚之印艾絲雜誌第26期封面圖與目錄-ESTETICA China

時尚之印 時尚專欄時尚之印 專欄總覽

艾絲雜誌第26期封面圖與目錄-ESTETICA China日期: 2014-5-5    類別: 國內外流行資訊

艾絲雜誌第26期封面圖與目錄

060  時尚感覺
062  TONI&GUY 50周年節日
064  綻放美麗
066  強大女性力量
070  新髮界
074  活出他的唯一
080  彩色跑
082  路上的記憶
084  金色浪漫
090  情迷深卷
094  魅惑
097  向阿爾多˙科波拉致敬
106  頭髮&貓步
125  頂級沙龍
138  蛻變
144  同行分享
148  連鎖沙龍 調查報告
154  琴瑟和鳴 齊心創業

159  堅持,只因無法取代
160  一年之計
161  復古傳承之路 (三)
162  思考的藝術
164  感官色彩
166  成就非凡 領袖風範
170  正視發展 及時修正
172  我選擇 絕對真實
176  近距離看Frank Provost
178  自我顛覆
180  大師獻技
182  先睹為快
184  一切為了美髮
186  用未來 丈量走過的光明
187  2013美麗髮型師大獎賽
188  您未曾發現的上海
 




Aten Studio同行分享

以”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來形容香港當下最火的髮型團隊Aten Studio有點貼切卻又略嫌不足。貼切的地方是Aten結合三個人的創意和經驗,爆發更加多創造力,塑造出更上一層樓的髮型作品;而當然,三位不會是"臭皮匠",因為他們各自都早已在香港髮型界獨當一面,三子同行,又何止勝過諸葛亮?

希望以"經驗分享"和"資源共享"作為理念,突破髮型行業門戶之見等固有框框,擦出更多新火花,最終創立了Aten。

Jean, Ritz和Jim三位Aten創辦人在髮型事業上有著不同的專長,Jean經常進行髮型藝術創作,Ritz有豐富的商業合作及走秀經驗,至於Jim則在國際知名髮廊集團TONI&GUY工作多年,更涉足髮型教學範疇。三人各有所長,志同道合成位摯友,經常共聚分享經驗。他們有感香港髮型業者大都各自為政,大約兩年前開始產生了組隊的想法,希望以"經驗分享"和"資源共享"作為理念,突破髮型行業門戶之見等固有框框,擦出更多新火花,最終創立了Aten。
“我們三個一直以來都是以個人身分在髮型行業工作,各自都對於這個行業充滿熱情,但直至組成Aten,才驚覺一個人的能力和創造力始終有侷限性,髮型團隊為我們帶來前所未有的新體驗,我們嘗試了很多實驗性的東西,同時也令商業項目有更多可能性。”對於Jean所說的,Ritz和Jim都非常認同。

髮型與藝術結合的實驗
去年10月,三人以Aten的名義舉行了J&R Hair Exhibition,以上環東街一家concept store (概念店)作為展覽場地,更在街頭進行hair art即席創作。”那是組成Aten以後我最難忘的經驗。我們將頭髮置放於不同的藝術形式上,包括在油畫中加入頭髮元素,又或者創作直接以頭髮為主題的裝置藝術品等。這次不但對我來說是前所未有的創作體驗,更是香港亦少有的將髮型與藝術結合的實驗。"在商業髮型界經驗老到的Ritz坦言,一直以來的工作都總要滿足很多不同的單位,故最後的作品其實結合了不同人的意見及取向,而那次的hair art的創作經驗,是單純按個人意願和喜好去做,令他對髮型產生新的解讀。”那刻我的身分由hair stylist變成一個hair artist,也令我對頭髮有更多的想像空間。”從concept store的pop-up展覽開始,Aten的作品現時已登堂入室,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上層的ArtOne藝術空間進行定期展覽,是牛刀小試,亦是廣闊公眾視野。
至於商業項目方面,Aten發掘了團隊合作的更多可能性,同時互相交流、無私分享的經驗,讓他們在各自的工作範疇都獲益良多。”我們在今年初承接協助了一場大型fashion show的頭髮造型,要負責為30位模特兒進行髮型創作,以個人的力量根本沒有可能成事,但三個人加在一起,取長補短同時有更多火花,令整個show非常圓滿。”Jim說,三個人聚在一起,除了分享工作上的經驗,解決技術上的問題,更可以互相觀摩。"我今年前往London Fashion Week工作,在大型fashion show上執行了不少從Ritz和Jean身上觀察到的技巧,這是我加入Aten之前從沒想過的事。”

Aten夥同AHMA(亞洲髮型藝術家協會)討論及進行了不少教學計畫,以及創意拍攝工作。

互相交流學習
髮型教育是另一項Aten希望投入更多的範疇,三人非常主動接觸對髮型行業有興趣的年輕人,無論是學院裡的學生,抑或是主動叩門的學徒,Aten三個人都樂於與他們分享經驗。最近,Aten夥同AHMA(亞洲髮型藝術家協會)討論及進行了不少教學計畫,以至創意拍攝工作。”Aten和AHMA有著共同的理念—分享、共享。而髮型教育則是分享和共享的最佳行動,我們非常感謝AHMA給我們安排了很多經驗分享的機會。”Jean說。
最近,AHMA便邀請了Aten與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的學生進行分享,同時三個單位一齊合作,攝製一組髮型作品並進行示範。"原創作品可以說是這次分享的最大主題,我們希望透過即場創作的髮型作品,讓學生了解原創的重要性;而過程中,我們亦以專業的走秀流程,讓學生看到髮型師工作時要真正面對的臨場應變。而這次的服飾和化妝則全由HKDI的學生設計,素質很高,讓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itz如此分享,同時他亦點出他們與學生之間的關係不單是單方面的教授,卻同樣令Aten成員有所收穫。我們三個都是經歷師徒制出身的髮型師,這個制度有很多的好處,但同時也有不少制肘,而且階級觀念太重。今時今日,90後才是髮型行業的主流,舊一輩人士時候放下身段,與他們互相學習,以激盪更多新意念。”
對於未來的計畫,Aten希望放眼世界,故2014年將先以亞洲市場為目標。他們將會與亞洲區不同的髮型業者及團隊合作進行各類不同的項目,更會分別到國外深造,吸收更多海外經驗。另外,Aten亦將今年投入髮型教育計畫,收錄學徒,分享經驗,同享資源。

對於未來的計畫,Aten希望放眼世界,故2014年將先以亞洲市場為目標。

(Estetica China艾絲 附贈刊–“IMAGE+ 型尚”)

Campaign開枝散葉 廣告兩生花

當各大品牌不斷開拓時尚版圖,最直接了當就是開枝散葉,即是加推不同名號的副線或label,例子如Prada的妹妹Miu Miu, Dolce & Gabbana的D&G(已停產),Marc Jacobs的Marc By Mac Jacobs,都是開宗明義的二線品牌;當然,也可以拓展成不同label,如Calvin Klein旗下有Calvin Klein Collection、Calvin Klein platinum label和Calvin Klein Jeans,Giorgio Armani旗下有EA、A/X等等,還未計時裝以外的眼鏡、香水、內衣或化妝系列。

品牌要開枝散葉,絕對是無可厚非的商業決定,打官腔就是吸納不同年齡或階層的顧客,亦有可能要推出價錢較便宜的系列,但又不想大小姐紆尊降貴,所以暗地減價這些粗活就由妹仔去辦。所以大家往往見到副線較主線更深入民心,原因自是副線的訂價讓人較容易負擔得來。國牌要搶佔有率,人人有名牌穿戴,何樂而不為?
不過,身為副線的也未必沒有出頭天,向Miu Miu就成功脫離Prada的陰影,可以擁有自己的fashion show,成為獨立的品牌。看,拿Miu Miu手袋的人數更隨時比Prada多著呢。
不過公平一點,無論是主線好,抑或是副線,甚或是其他resort或capsule系列,都是品牌創作團隊的心血結晶,如果沒有這些配角偶爾亮相,時裝世界將沒有現在般精彩和百花齊放了。

Calvin Klevin一門三傑
Calvin Klein Collection 2014春夏全球廣告由名模Vanessa Axente與Clark Bockelman演繹,在著名攝影師Mert Alas與Marcus Piggott鏡頭下,兩人充滿知性氣質。女主角Vanessa Axente肯定是品牌的甜心,除今季的廣告代表,亦已簽訂下季的演出,更是旗下女性香水endless euphoria Calvin Klein的最新代言人;
至於男主角,Clark Bockelman同時擔任2014年於米蘭的Calvin Klein Collection春夏與秋冬秀壓軸展演,本次廣告演出可視為他在Calvin Klein Collection的初試啼聲之作。
Calvin Klein platinum label 2014年的春夏廣告大片同樣由Mert Alas與Marcus Piggott操刀,並且由中國超模劉雯回歸演出,淡定大方的劉雯連同男模Tim Schumacher一起拍攝,散發她獨特的氣質。
最熱賣的Calvin Klein Jeans系列,其形象廣告由Mario Sorrenti於紐約東漢普頓拍攝,女主角繼續是Vanessa Axente,但這輯充滿狂野味道的廣告大片的焦點,會毫無疑問地落在男主角Matt Terry身上,Terry曾與品牌多次合作,參與過Calvin Klein Collection內衣、首飾和香水廣告的拍攝,CK迷對他這張面孔應不會太陌生。

Prada多種族面孔
在新鮮出爐的Prada 2014春夏系列廣告中,Steven再次主打了自己熱衷的多種族面孔牌。
有Miuccia Prada的地方便有名攝影師Steven Meisel,這一對黃金拍檔彷彿能縱橫到這一個世紀末去。在新鮮出爐的Prada 2014春夏系列廣告中,Steven再次主打了自己熱衷的多種族面孔牌。在2013秋冬廣告的拍攝中,Prada啟用了18歲的黑人模特Malaika Firth,而他最早一次與非裔模特合作可追朔到1994年的Naomi Campbell。
這次是在今年Victorias Secret大秀上有精彩表現的Cindy Bruna,她熱辣的呈現力給觀眾以深刻的印象。這輯廣告依舊採用了春夏大片中愛用的”排排站”的拍攝模式,配合Prada當季舖滿當代藝術印花的設計給人一種眼花撩亂的繽紛之感。
“勇敢而獨立的個性"的縮影,Prada.com如此形容由Steven Meisel拍攝的Prada 2014春夏廣告大片。
此系列充斥著各種材質的皮草拼接、飾物鑲崁與由原色碰撞黑、棕與軍藍色形成的肖像印花。穿得五彩斑燦的18名模特在鏡頭前規規矩矩地排成了班級畢業照的隊形。
此次啟用的模特中包括兩個黑人模特Malaika Firth與Cindy Bruna。此舉激起了網友們的熱烈討論,因為這是Miuccia Prada自1994年的Naomi Campbell與2013秋冬的Malaika Firth後第三次給黑人模特出現在她的廣告中。雖然Miuccia Prada曾因她時尚世界中缺少種族多樣性而多次受到抨擊,然而她的選擇其實是根據”誰是本季最自然的選擇”來決定,沒有任何偏頗之意。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1467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時尚之印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三段241號9F之2
電話:(04)2293-8200
行動電話:0952-131789
簡介:

以其高素質的文字‧圖片及設計
提供全球頂尖髮型師的最新創作
國際性品牌訊息
專業時尚造型賞析
獨有的產業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