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藝術@計畫 成功媒合塗鴉藝術家與植村秀髮藝

美髮沙龍網 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 專欄總覽

關於 L`Oreal萊雅專業 的《媒體報導》

藝術@計畫 成功媒合塗鴉藝術家與植村秀髮藝日期: 2015-12-9    類別: 國內外流行資訊

今年九月,植村秀髮藝今年首度登台發表,延續了既往於美妝界與藝術家合作的傳統,選定台灣本土街頭藝術家Colasa林軒毅,以及知名髮藝職人Sake葉正茂,在青絲胡同髮療會所舉辦一場跨界合作的職人「髮.繪」藝術動態展演,令人領會技藝與美學間的平衡,為植村秀所象徵的女性之美,奠定了新的里程碑。為了展現全方位的生活與美感是植村秀髮藝的哲學,9月14日發表的動態展演會上,Colasa以植村秀產品「海洋深層水」、原汲椿髮油」、相撲粉刷」為創作靈感,混搭媒材的創作技法,展演一場大師與新銳的對話,為植村秀髮藝的登台華麗暖身。這場動態藝術展演由藝術家、髮藝職人與女人的秀髮所組成;模特兒經由青絲胡同創辦人Sake巧手變髮後,以精彩的畫作做為背景烘托,兩者竟是如此恰到好處。

這個12月,《植村秀 x Colasa 2015高雄藝博會特展》藝術家林軒毅Colasa結合植村秀髮藝,於12月11日到13日在高雄藝博會在博駁二展區P3-13展位與大家見面,Colasa也會到現場與各位分享他與植村秀合作的一系列新作品。這場《植村秀 x Colasa 2015高雄藝博會特展》在《藝術@計畫》將屆滿周年,策展人青藝術總監周銘志實踐了他一年前所訂定的目標,成功透過跨界思維,創造出「藝術 x 品牌」的雙贏局面,激發出廣受各界盛讚的絢爛藝術能量。


圖示:九月植村秀髮藝登台發表會
 

時尚 x 美學 盡展靈活藝術韌性
「本次髮繪展演達成技藝與美學的完美平衡,提升髮藝美感不只一個檔次。」身為植村秀髮藝品牌負責人—
巴黎萊雅台灣專業美髮總經理林厚志(Mark Lin),十分滿意藝術進駐的跨界詮釋,並認為本次展出,在藝術的加乘下,為品牌奠定了新的里程碑。為讓充滿日本文化底韻的「職人精神」得以延續,植村秀於年底高雄藝博會「Colasa x 植村秀髮藝」特別展區中,展出《響遇/信念》、《疾淬/逐》、《詩想/一花一世界》、《奉獻祈禱》、《席克與初心》五件作品,同時買單藝博會門票、廣邀全台髮型設計師到場共襄盛舉,除了傳達藝術家創作的強烈生命力,更希望美學因子的傳遞,進而促使台灣美髮產業向上提升


圖示:Colasa作品「響遇」
 


圖示:Colasa作品「奉獻祈禱」
 

塗鴉不再叛逆 傳達警世的社會寓言
Colasa的作品《奉獻祈禱》成功地將出自德國藝術大師杜勒的《奉獻之手》一張十六世紀初的素描作品,轉化為二十一世紀的現代塗鴉語彙。兩位藝術家的時空背景相距逾五百年,但一切仿佛如同昨日,他們之間也如同知己般彼此熟稔,作品呈現出的神聖氛圍未曾逸失。而Colasa從原作的無比靜謐到充滿時尚感,造就了迥然不同的氣氛,在充滿個人符號的轉換過程中,增添了不同於既往的當代魅力。同時代表著兩位深具時代意義藝術家心中的烏托邦,與同樣名為「奉獻」的那份美好。


圖示:Colasa作品-席克與初心
 

用廢棄垃圾袋打造的作品《席克與初心》,引用自 巴黎凱旋門的群像浮雕馬賽戰士席克,席克是每位藝術家素描學習的必經之路,Colasa再次以使用充滿環保意義的廢棄垃圾袋的經典媒材,表現了既往印象中石膏像的完整神韻。黑,並不是塑膠的原色,是受到後人加工後,才成為眾人眼中的樣子。藝術家也藉此提醒自己與觀者,在人生的奮鬥路途中,莫忘當初出發時的本心。


圖示:左起:Sake葉正茂、Colasa、周銘志
 

讓藝術有了多元化的可能性
「藝術@計畫」歷經整年努力,方得以讓藝術策展、品牌,商業運作三者並行,順利使藝術家走出畫廊與美術館展覽的傳統。「挑戰大環境,就必須忍受孤獨。」從一開始的孤軍奮戰,逐步撥雲見日、受到國際品牌的青睞,以及收藏家的響應。「今年僅是開始,冀望在成功案例確立後,吸引到更多品牌相繼響應,進而讓台灣的質精價美的藝術種子,得以持續散佈到亞洲的每一個角落。」對於未來,周銘志如此企盼著。


 

關於Colasa

從小就愛畫圖,念的也是美術相關,Colasa在接觸到西洋音樂等流行文化後,更加確定自己不甘於傳統純藝術創作,開始嘗試街頭塗鴉,以及不同於學校教育的創作方式。無論用何種方式畫圖,Colasa的作品仍然有著藝術家想要傳達的訊息;他所關切的,是對於世界、社會、價值觀,以及環保意識的主題。也因為Colasa接受過正統美術熏陶,在他的創作中,不難發現自西洋美術,甚至日本傳統繪圖,以及中國水墨等元素。Colasa的創作方式,包含噴漆、板模、筆,甚至是雙手,將他獨特的風格與思緒,幻化出各種樣貌的繪畫作品,也讓他獲得許多跨界合作的機會,以及赴日本及其他國家展現他的創作。

Colasa的繪畫主題上充滿著警世意涵與環保意識的圖騰,一直以來受到眾品牌如adidas、agnes b、Vans……等的邀約與愛戴,進而促成本次與國際彩妝大牌植村秀的合作。Colasa表示:『常常有人問我,為什麼能夠堅持創作那麼久?藝術家走的路,是辛苦,是孤獨,也是現實的。其實我沒有堅持,只是持續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而已!』

 

關於 青絲胡同

“頭髮不會說話,但是有表情”

----青絲胡同創辦人 葉正茂先生

 

第一家青絲胡同(髮藝沙龍)於1992年在台北市永康街開業,在這台北市人文氣息最濃厚的地方,住戶不乏名人雅士,許多藝人、藝術家、企業家都是創辦人葉正茂老師的座上賓,30年對技術的堅持與服務的熱忱,讓他在台灣美髮界早已享有盛名。

他有感現代人長期的忙碌與工作壓力,造成頸肩酸疼、頭痛疲勞、白髮與掉髮⋯等許多問題,在2014年新的營運團隊加入後,將店內最受歡迎的SPA洗髮結合經絡療理與香氛舒壓,打造全新的髮療概念,「由內而外,養成健康的頭皮,所長出的頭髮,才經得起吹燙染整」,除了打造全球第一家青絲胡同髮療會所(髮療專門店),也訓練出第一批的專業髮療師,將他心中醞釀多年的心願轉為實踐。

青絲胡同/髮藝沙龍 與頂級專業美髮品牌K'ERASTASE 卡詩、L'OREAL 歐萊雅、SHISEIDO 資生堂、LA BIOSTHETIQUE 髮妝之鑰、MUCOTA合作,採用其產品由專業設計師團隊提供剪、燙、染、整服務。

青絲胡同,頭髮行業第一個得到品牌創新政府補助;第一個請台灣服裝設計師特別替客人設計時裝感造型浴袍;第一個與醫學產業結盟,於診所內設立店中店的髮療會所,青絲胡同會繼續努力下去,創造出許多的第一。


ART KAOGHSIUNG 高雄藝術博覽會2013年首次舉辦,第二屆更擴大規模,由62間畫廊提伸到92間畫廊,成交量成長一倍,達8100萬新台幣,參展藝廊來自日本、韓國、新加坡、香港、德國、瑞士、俄羅斯、越南等精銳藝廊,其中包括日本小山登美夫畫廊、白石畫廊、高雄新思惟人文空間、台南索卡藝術中心、台北尊彩藝術中心、亦安畫廊等,結合大會精心策畫的藏家計畫,成功邀請台灣北中南各地近300名藏家盛情與會,締造了出色的成交量與11000名的參觀人次。ART KAOHSIUNG與大阪、新加坡、首爾各地活躍的藝術博覽會共築合作橋梁,為會展注入更多的國際資源。

2015年,我們將ART KAOHSIUNG定位為東南亞及東北亞藝術交會的平台,融合各區特色,消彌藝術區域界線,將各方藝術型態於ART KAOHSIUNG充分發揮。不只著眼亞洲地區,ART KAOHSIUNG今年與科隆、首爾、大阪博覽會將進行策展合作,為南台灣帶來全新的藝術視野。本屆將擴大邀請歐美、亞洲地區藝廊參與,預計將有110間呈現於ART KAOHSIUNG,即將以高雄港都特有的狂熱魅力,與各國嘉賓一同打造南台灣最大的年度藝術盛會。

 

Art Kaohsiung 2015 高雄藝術博覽會
時間:2015/12/11 - 2015/12/13
地點:駁二藝術特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高雄城市商旅

 官網:http://www.art-kaohsiung.com/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1910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美髮沙龍網
地址:41251台中市大里區日新路461號
行動電話:0932-645246
簡介:

1997年起即建置本網站,經歷十多年超過二萬多名會員自行張貼圖片與文章,並在國內外廠商、教育機構提供豐富專業美髮訊息,讓美髮沙龍網擁有極豐富專業美髮資訊,嘉惠眾多國內外美髮相關從業人員。

本站經營理念:提供國內外專業美髮訊息給予專業髮型師,以提昇視野帶動流行。提供交流平台,讓產、官、學借著此平台相互交流,共創多贏局面。提供國內外髮品廠商最新流行資訊與商品之曝光平台。專業人士借此平台相互交流提昇人際關係與技術、觀念.

 

 

  • 第三十屆BHA英..
  • 2014.5.2..
  • 2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