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曼都集團2016感恩餐會作伙來PARTY

美髮沙龍網 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 專欄總覽

關於 曼都髮型 的《媒體報導》

曼都集團2016感恩餐會作伙來PARTY日期: 2016-12-28    類別: 國內外流行資訊


圖示:賴孝義總裁(營幕左2)與核心領導階層開幕儀式

台灣美髮產業首次400桌超過4000人的感恩餐會
昨(12/27)天在全台北中南東超過400家沙龍公休一天,他們是各地區消費者首選第一品牌沙龍的曼都髮型相關體系(曼都、貝詩、air、點線DenSen、麗的),這是曼都髮型發展成為連鎖體系達到全台最大後,第一次舉辦全台聯合感恩忘年餐會。昨天除了時尚美學事業體(美髮)外,亦含醫美、髮品、海外、食品等五大事業體,超過4000名同仁參與此次多年來首次舉辦的盛會,參與的來賓超過350名,含教育部官員、高中職與科大校長暨高層代表、中央暨地方代表、全台各大髮品商代表、國外貴賓..等等。

上午10點左右大批從全台或海外的設計師或相關事業體同仁,陸續到達活動會場台北市南港展覽館四樓。在接待大廳我們可以看到每一部的同仁井然有序的排隊報到,並依序進入席開400桌的大會場內,先就所屬桌號把隨身物品放在椅子上面,就可以到四週由公司貼心所設的攤位玩闖關遊戲,不管是否有過關都有一份點心或飲品,讓每人都玩得不亦樂乎,只看到大家把戰利品拿回自己的桌子後一起大快朵頤不亦樂乎。


圖示:最佳貢獻獎之一接受頒獎
 

曼都五大事業體超過25個部門同聚南港展覽館
此時位於形象牆區,於今年4月初交棒的集團總裁賴孝義先生協同夫人,與今年4月初接任董事長一職的賴淑芬小姐,在形象背板牆前與五大事業體超過25個部(編註:曼都體系目前有18部)一起合照,光一個部門就要分3-4個層級拍照。從中午到晚會六點開始這段時間,我們可以看到滿場同仁吃吃喝喝儘興玩耍,而賴總裁、總裁夫人與賴董事長不辭辛勞的長時間與同仁拍照,相信這是歷史性的一刻,會在所有同仁留下永生無法抹滅的回憶。

時間來到六點整,主舞台上傳來兩位主持人陳華華與池皓農宣佈晚會開始悅耳聲,2016年曼都50週年慶暨忘年感恩餐會正式開始。首先由知名hot shock樂團與九天民俗技藝團,分別表演曼妙舞姿與震憾攝人鑼鼓,為整場活動帶來暨優雅又喧嘩開場。序曲結束後主持人皓農以宏量聲音為大家介紹各部門在400桌的區域,被唱名的部門皆起立大呼口號,從營1部到營17部,再營19部及貝詩、air、點線DenSen、麗的、博宇、樺美、開曼等部門。


圖示:服務年資滿30年者接受頒獎
 

全台灣各高中職科大與各大品牌商受邀見證此盛會
集團部門介紹完畢後,在台下超過300位貴賓,包括教育部官員、民意代表、中國大陸&香港協會、長期與曼都有合作的高中職科大學校及供應商..等等,也一一被主持人唱名介紹。學校部份都由校長或主任等親自出席,這些校所幾乎我們想到的技職體系都名列其中;而長期與曼都有往來的廠商中,幾乎台灣各大髮品商高階代表都有出席,其中以華福水電的郭來福先生是最受矚目,從信義店第1家草創開始,郭來福先生一直以來都是全力支持曼都,他與已故精美吳儀聖先生是賴總裁最好的商業夥伴,郭來福今天獲得契若金蘭榮譽獎名至實歸。

介紹完各事業體部門與貴賓後,賴董事長協同各部門主管上台整齊一字排開,恭迎總裁賴孝義與夫人上台,為感恩餐會致開幕詞,73歲的賴總裁仍以國台語丹田十足的,述說歷經多次風暴如金融海嘯、SARS..等等事件後,曼都依然屹立不搖並更大步邁進,最後他感謝貴賓與全體夥伴的蒞臨,結束致詞後由賴總裁夫婦協同賴淑芬董事長、開曼 曼都賴志郎董事長等,在後排25位高階主管與前面超過4千位同仁&貴賓前進行香檳注入儀式,象徵集團步步高昇‧生意源源不絕。


圖示:服務年資滿30年者接受頒獎
 

超過85位服務年資超過30年;7位超過40年受獎
儀式結束後,真正豐派高檔佳餚端上桌,大家一邊享美食之餘,即進入今天重頭獻-頒獎儀式,首先頒發是特殊貢獻獎,計有契若金蘭榮譽獎、最佳夥伴獎、金穗良輔獎、松柏典範獎、義風澤溥獎、磐石砥柱獎、揚威國際獎、情比金堅獎等七個獎項,分別由郭來福先生、萬代設計蔡先生..等等獲此殊榮,此獎項由賴孝義總裁親自頒獎。接著則是由賴董事長頒發超過85位服務年資超過30年之年資獎項,85名服務年資30年者有曼都、麗的、樺美、貝詩等部門同仁。接著再由賴孝義頒發40年服務獎,由詹大明、張國良等七位獲獎。一家企業同仁服務滿30年甚至40年者且是近百位,相信這企業是被同仁熱愛且是一生一世歲月所在,然是否會如賴總裁所擔心被冠以老化企業?我們相信今天坐落在全台各地指標沙龍與中國中陸相繼來取經的曼都或四家子品牌,依然是老中少消費層的首選。


圖示:服務年資滿40年者接受頒獎
 

超過123位百萬名師中有7年級生,甚至8年級生
業績高低代表設計師能力被同行或消費者肯定的指標,能達成月業績百萬以上者,不要說個人就連單店沙龍能達此數字者是不容易的。接者下來是頒發百萬設計師獎,這百萬業績評定準則是以曼都當年度5月及10月所舉辦的活動為評量標準,含技術、店販與護理療程包套業績均列入。能達到此百萬業績代表設計師技術水準被肯定外,最重要的是其平日是否與客人有十足互動並提供最好服務而取決。獲此百萬名師獎計有123位左右。


圖示:百萬名師獎
 

酒量代表業績,以乎答啦豪邁展現明年業績新高
接著是頒發台灣實為罕見的200萬業績獎,這些人應是台灣美髮傳奇,他們分別是曼都三重店 林設計師、曼都永和店 吳設計師、曼都三重店 蕭設計師、麗的明和店 張廖設計師、曼都長榮店 溫設計師、曼都金純店 王設計師、曼都汐止店 涂設計師(註:正式名單以曼都國際公佈為準)。超過250個獎項以暢順與隆重頒發完畢後,集團董事長賴淑芬上台,期勉集團全體同仁在服務之速度與創新更提升,不管景氣是否好壞秉持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理念,為明年更高業績達標。在400桌無法每桌酒之下,營19、6、7等3部因呼喊聲最大,部長上台與賴董事長敬酒,在酒量代表業績量的文化氛圍下,彼此斟滿酒杯後是都乎答啦,最後全體在場地以接龍方式彼此唱歌圓滿結束今天盛大活動。


圖示:百萬名師獎
 

賴孝義總裁虛心受教並以誠待人視人如己
13歲即踏入社會而被洗禮的賴孝義總裁,憑著擁有一技之長才能立足社會而不被淘汰之信念,讓其從基層洗頭小弟並以服待師傅獲取技術的師徒制下,成為紅牌並開立美容院;再則知人善任,以誠信待人,並虛心接受任何對管理或技術有助益的臨店教育或輔導,即使深夜關門且與同事上完課後,再於路邊攤或餐館擺酒請當時臨店教育的廠商代表或專家,今天曼都個個主管及董事長之酒量如此豪氣多少是受賴總裁影響而來。也因為能虛心受教與願與同行分享,讓賴總裁從成立台灣第一個美髮次團體台北20剪刀會(20創意會),到成立台灣第一家美髮連鎖體系,進而成為台灣第一大,更創美髮產業娶食品業入門之奇蹟。

曼都集團在台灣前五大美髮連鎖中,是典型家族企業,而此型態企業在台灣最具代表性也是最大企業是以王永慶的台塑與郭台銘的鴻海為代表,家族企業在東方民族是一種傳統,以日本為最具代表。以重視家庭與團結為民族性的東方企業,只要下一代是具能力與開創性的,其企業除了能延續並再度強大外,最重要的是對員工是有一份親情所在,視員工為家人的,這與西方資本主義專業經理人是明顯不同的,數字代表一切,無法達到數字即走人是明顯不同的。


圖示:百萬名師獎
 

第二代與主管將為集團以速度及創新來開創新局
今天曼都集團在第二代接班下,兄妹分別掌管國外事業體與全集團,從近年來我們看到在華山STYLE NEXT+的精彩髮藝後,亦看到曼都在董事長帶領設計師群遠赴法國、英國及日本,以包班方式接受東西方最頂級學院在技術與管理方面的深度訓練,從這我們可以看出一家50年企業,是最被怕冠上老店稱號的。雖然今天曼都有二代甚至三代都同在體系內服務,但我們從上面看到集團這幾年來赴國外取經,這是讓設計師能吸收國際最新流行資訊,亦是吸引年輕消費族群上門的路徑。唯這是要持續性且在今天網路時代下是要與時代脈絡而行的,在今天網路科技下,光靠設計師粉絲團的建立創造網紅還是不足夠的,善用集團資源為同仁提供更多子彈減少設計師自己摸索是重要課題,今天我們從曼都集團官網或fb粉絲團的佈建,是還有很大改善空間,或許曼都集團早就朝這塊發展不為人知,但人是善變的,科技是快速推陳出新,唯有快一步才能搭上潮流列車。

成立50年的曼都其徒子徒孫遍滿我們台灣各角落的精緻沙龍或明星店,而今天台灣技職體系的高中職與科大主任或講師,身上是流有曼都的DNA,老師所教出的學生遍全台各沙龍,所以今天曼都的任何舉止或成就是動見觀瞻的。我們盼望曼都能引領台灣美髮產業邁向更燦爛明天,讓更多年輕學子以美髮科系為首選,讓社會新鮮人以美髮為第一志向,相信這是產業之盼亦是未來。

文;薛全賢


圖示:200萬名師獎
 


圖示:會場遊戲區
 

圖示:同仁於中午時刻聚會一覽
 


圖示:受邀品牌商之貴賓
 


圖示:資生堂團隊與北市女子美容商業公會理事長詹大明
 

圖示:站立者為國寶級人物房治林當天很High
 


圖示:品牌商、教育學院代表與媒體
 


圖示:美髮沙龍網專屬攝影師hugo捕捉最精典畫面
 


圖示:麗的事業部
 


圖示:營七部
 

圖示:酒量代表業績量之潛文化
 

攝影:Hugo、薛先生

註:以上為2016/12/27曼都感恩餐會之片段,完整內容將於近期置放在發表會特輯單元中,敬請期待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7/small/61220756.jpg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7/small/61220739.jpg
2016年12月20日(二)萬豪酒店 曼都集團50週年酒會全記錄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7702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美髮沙龍網
地址:41251台中市大里區日新路461號
行動電話:0932-645246
簡介:

1997年起即建置本網站,經歷十多年超過二萬多名會員自行張貼圖片與文章,並在國內外廠商、教育機構提供豐富專業美髮訊息,讓美髮沙龍網擁有極豐富專業美髮資訊,嘉惠眾多國內外美髮相關從業人員。

本站經營理念:提供國內外專業美髮訊息給予專業髮型師,以提昇視野帶動流行。提供交流平台,讓產、官、學借著此平台相互交流,共創多贏局面。提供國內外髮品廠商最新流行資訊與商品之曝光平台。專業人士借此平台相互交流提昇人際關係與技術、觀念.

 

 

  • 第三十屆BHA英..
  • 2014.5.2..
  • 2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