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G.Gloria哥德式2008年哥德式 Grade Up Seminar Motion for Beauty 2008提案

哥德式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08年哥德式 Grade Up Seminar Motion for Beauty 2008提案
時 間:2008年3月25日(二)13:00PM--16:00PM
地 點:台北縣政府3樓-集會堂
 
   

來店週期向上展開‧年度美麗作戰計劃

(文:陳怡帆) 「想要髮質變好就燙髮,縱使燙髮造型客人不完全喜歡,但一定要重視素材的維護」,這樣顛覆性的想法正是燙髮客高達80%的時枝弘明,想帶給顧客和在場近千位設計師的觀念。2008哥德式美麗作戰計畫年度提案,分為三部分,開場頒發2007年攝影寫真比賽得獎設計師,接著由青柳文彥提出2007年市場分析以及2008年基本方針,後半段是模特兒走秀與日本Asia的時枝弘明進行技術解說與待客觀念分享,並播放兩段設計師與消費者的諮詢互動VTR,整場活動在在顯示日本美髮業界,極度重視市場環境分析、顧客諮詢與提案能力,這正是台灣美髮業界值得學習的。

消費者造型需求趨向多樣化
透過100家沙龍協助調查,哥德式07年統計數據顯示,在染髮、冷燙、溫塑燙、直髮燙的技術上成均衡發展(染髮10.5%;冷燙5.0%;溫塑燙7.4%;直髮燙3.8%);溫塑燙客比例趨緩,冷燙開始有增加的趨勢,這是因為經常想改變造型與追求髮質美感的女性增加,顧客對優雅造型的需求日增,期望能表現柔和有氣質的線條( J、C線條);直髮燙也有緩慢成長的趨勢,原因有二:顧客對溫塑燙產生厭倦感與鮑伯式造型的流行;染髮部分仍以9度色左右為主,「茶色」、「銅」、「摩卡」等自然色最受歡迎,讓素材呈現柔軟及光澤度是染髮造型的重點。整體分析指出,消費者的造型需求趨向多樣化。

哥德式08年沙龍提案認為,在少子化趨勢下,把握具經濟能力的30歲世代(29-39)仍是主要課題;相較日本台灣固定客的再來店比例偏低(日79.4%;台57.5%), 提升再來客率及客單價是沙龍營業成長的關鍵。因此哥德式提出,以創造「持續性」素材美造型,以及推展顧客管理與技術店販為年度政策。

燙髮觀念革新 素材為第一要件
當與會者聽到時枝弘明的燙髮客有80%、月業績達500萬(日幣)時,大家不禁好奇:「他是怎麼樣能在三年時間內,燙髮客從15%逐步走到80%呢?」時枝弘明提到,他先研究燙髮顧客的心理,發現如何燙髮但不讓頭髮受損是顧客最在意的重點,因此他感謝PREJUME柔光感護髮式冷塑燙產品的出現讓受損程度降到最低。接著要讓客人有個觀念:「燙髮可以讓髮質變好」,日本近五年相當重視「素材美」,也就是透過燙髮創造更好的光澤度與觸感,即使造型不完全喜歡,但髮質絕不因此受損,這樣下次才能提出新的髮型提案以符合客人喜好,如果這次燙髮讓顧客頭髮受損,下次他就不會再來,受損的素材也無法修正。所以「以維護素材為前提的燙髮設計」,才是為顧客持續提出髮型提案的長久之計,符合消費者時常變換造型的趨勢,這正是哥德式「持續性」素材美造型提案。

如何促進客人的再來店率呢?在待客技巧上,時枝弘明分享幾點:
運用視覺以及語言輔助向客人說明,這並不是說「我要幫你上藥水摟」這類的告知,而是要能說明你為客人創造的印象,例如:「我希望幫你呈現柔軟的質感,用燙髮比較能呈現這種感覺」,幫助客人感受你的設計作品呈現。

不否定顧客,例如「頭髮受損」可以用「看起來毛燥」這類圓潤的表達方式引導顧客。
對顧客的細微表情變化要有敏銳觀察力,感受顧客的喜好。另外,設計師除了在知識、技術的精進要不遺餘力,還要具備特定的專長,例如:你有某一類擅長的風格或技術,摩登、優雅或是剪、燙、染其中之一,以這個特定專長做為主力深入鑽研、開拓,再朝其他領域發展,就像時枝弘明以燙髮作為自己的武器研究其中的技術,進而影響店內人員在燙髮經驗的知識,這正是Asia最初創立品牌的關鍵。

改變燙髮觀念,要捨棄過去只在意有沒有燙出明顯捲度的觀念,而以造型、髮質為出發做燙髮設計,捲髮用意在掩飾造型缺點以及局部造型設計,例如製造頂部蓬鬆度與彈性,讓髮尾集中營造動感髮束,針對頭型做出易於整理再現的髮型,如此顧客就會喜歡燙髮,這就是為何時枝弘明燙髮回客率能高達92.1%。

  • 來賓進場
  • 頒發2007年攝影寫真比..
  • 07市場分析及08年基本..
  • 序場_模特兒走秀
  • Asia時枝 弘明技術解..
  • 謝幕
  • 模特兒寫真之一 From..
  • 模特兒寫真之二 Mate..
  • 模特兒寫真之三 Wave..
  • 模特兒寫真之四 Perm..
  • 模特兒寫真之五 現場操作..
  • 模特兒寫真之六 現場操作..
  • 會場一覽
平面攝影:羅世保Pony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67450  
哥德式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235新北市中和區員山路512-5號5F
電話:(02)8221-2095/(04)2320-7255/(07)251-0910
傳真:(02)8221-2477/(04)2320-7896/(07)251-0906
www.ggloria.com.tw
主辦單位簡介:

企業使命

  1. 幫助每個愛美人士改變心情,成就夢想 !
  2. 成為對社會有幫助,有教育意義的、追求卓越的清流企業。

企業願景

  1. 成為中國、亞洲及華人世界「美的流行產業」的領導者,具創新力的本土化及國際化成功企業。
  2. 強化領導與管理,有效整合內外部資源,掌握開發新式有效經營know-how,產品與服務,鞏固哥德式品牌優勢,成為-永續成長與發展的學習型企業。
  3. 以人為本的經營,提供哥德式員工夥伴一個公平、受尊重及成長的環境,從消費者、設計師、沙龍經營者、哥德式行銷夥伴、哥德式投資夥伴五大人的環節發展與融 合,共存共榮。

哥德式四大精神

  1. 創新-不斷地想與別人不一樣的。
  2. 用心-永遠比顧客期待的好還要更好。
  3. 堅持-用強大的行動力及時間來證明自己所下的決心。
  4. 大愛- 由不斷付出中去體會關愛別人所帶來的快樂。

經營特色
快樂的泉源來自於「創新」、「用心」、「堅持」、「大愛」等
實踐哥德式公司存在的價值在「創造顧客價值需求」的展現
唯有透過永不放棄的實踐,方能顯現出企業成長的魅力!
唯有超過顧客所想像的用心,才能有努力後收穫的喜悅!
唯有展現無限包容大愛,才能顯現出付出的可貴!

  1. 首創沙龍營業項目”菜單化管理”,以增進沙龍營業實力展現。
  2. 業務顧問化-強化業務之專業素養,培養”增收提案”的能力。
  3. 強化講師之專業素養,執行國內外在職訓練。
  4. 著重服務品質的提昇,成立服務品質改善團隊。
  5. 以維護消費者髮質健康美麗為第一要務,髮美人就美。
  6. 與日本市場緊密結合,提供日本最流行資訊。
  7. 掌握第一手市場流行資訊及沙龍未來發展趨勢,並即時提供顧客參考。

台北總公司
服務地址:台北縣中和市員山路512-5號5樓
服務電話:02-8221-2095
傳真:02-8221-2477

台北分公司
服務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550號11樓
服務電話:02-2728-3331
傳真:02-2728-1033

台中分公司
服務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367號10樓之1
服務電話:04-2320-7255
傳真:04-2320-7896
 
高雄分公司
服務地址:高雄市前金區大同二路20號7樓
服務電話:07-251-0910
傳真:07-251-0906

G.Gloria哥德式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25場)
G.Gloria哥德式 歷史活動訊息(16)
G.Gloria哥德式 相關媒體報導  +13...
G.Gloria哥德式 時尚專欄  +74...
哥德式國際學院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G.Gloria哥德式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37位)
G.Gloria哥德式 關係企業名錄  (廠商名錄列表-4 家)
最新 4 本作品集  (相簿總覽8本..)
  • PhotoRev..
  • 2015PRF想..
  • 2015PRF創..
  • 2014 P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