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G.Gloria哥德式2016年哥德式國際川島文夫髮型秀

哥德式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6年哥德式國際川島文夫髮型秀
時 間:2016年6月21日(二)7:00pm-9:00pm
地 點:台北市花博爭豔館(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
 
   

創台灣髮型秀史上耗資最鉅、主秀者最資深、參與設計師層面最廣之原汁原味日式大秀
2016年6月21日(二)在台北花博爭艷館的一場髮型秀,創造台灣美髮產業歷來大大小小活動多項記錄。主秀者是一位高齡70歲充滿活力的大師;超過50公尺的走秀舞台距離是歷次之最;花費超過3千萬日幣動員最多來自日本後台團隊與麻豆的原汁原味日本髮型秀;超過千位同時含概老中少設計師蒞臨觀賞;創最多沙龍全員出席這場盛會;創最多學院講師帶設計師學生出席的具商業、創意、趨勢髮型大秀;且參與設計師從穿著與舉止所散發出的質地是齊一。是哪位大師能有此魅力創造出這項空前記錄呢?那就是在日本被譽為美髮界國寶級大師的川島文夫

川島文夫這名字或許對八零或九零後(本地用語是七、八年級生)設計師是陌生的,年輕這代設計師或許大部份人跟本不認識川島文夫這號人物,但為何這天還是吸引這麼多年輕設計師來觀賞這場髮型秀?相信這天參與的設計師不只是來看川島文夫技術有多棒或有任何新技術,而是要感受一位資深巨星身上所散發出那種對美髮熱忱的魅力!即使是一位歐吉桑還是被視為這產業的典範,即使是高齡者還是能在站在台上成為一位教育傳承者。當同一家沙龍資深與新秀設計師比鄰而坐時,台上的川島文夫所傳達的意義遠遠大於資深者對新秀之身教或言教。我們從川島文夫身上印證美髮這職業是可以如此被尊重與傳承的,只要有份熱忱與執著的心,是沒有年齡與學歷限制的,且會是愈陳愈香的。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4/large/16621269.jpg
川島文夫(右)與PEEK-A-BOO團隊髮藝展演

Milbon與哥德式國際重金禮聘日本國寶級大師PEEK-A-BOO川島文夫來台公演
6月21日這場髮型秀在主辦單位日本Milbon與協辦單位台灣哥德式花費超過3千萬日幣,除了聘請日本國寶級大師川島文夫與PEEK-A-BOO藝術總監田中幸廣外,超過40位的日本彩妝師、美髮師、造型師團隊,與18位也是飄洋過海來台的日本模特兒,成就了一場原汁原味的日本髮型秀。台灣哥德式國際更傾全力,爭取到台北最佳場地與交通便利的花博爭艷館,並精心在軟硬體上籌劃這場髮型大秀。在硬體方面我們可以看出主場館近50公尺舞台主走秀步道,讓T字型的三面擁有最佳與最靠近舞台之視野,更提供寬敞點心區的副場館與工作後台;在軟體方面我們可以看出在近2個小時中,沒有官方致詞、沒有一言一語講解,沒有高挑名模加持,能一氣呵成緊湊快節拍完成如此精彩髮型秀。當滿滿歷久不衰掌聲與喝采聲響起時,代表的是川島文夫與PEEK-A-BOO的2位大師因全體團隊合作後,以其肢體語言與眼神動作,讓台下設計師看到美髮最高藝術與地位之境界,也是後輩給予前輩最高致敬。

以沙宣區塊線條裁剪再運用強烈色彩在東方臉孔塑造出立體感
今天PEEK-A-BOO的川島文夫與田中幸廣、吉田和人等大師的展演,在技術上亦給台灣設計師有一個很大的啟示。那就是以英式線條區塊裁剪方式,也能在扁平東方麻豆頭殼上呈現立體感出來,這是顛覆我們總認為日式剪裁是大量打薄調量剪裁方式,塑造出柔和或甜美造型。我們可以發現,當川島文夫以精確點剪在麻豆瀏海裁剪出柔和造型時,同時運用了強烈鮮艷髮色創造出立體感出來。年輕時代即留學沙宣受教並站上沙宣講台的川島文夫,把沙宣技術帶回日本並運用色彩在東方人的髮型上,亦能打造出立體感出來,被視為國寶級大師是其來有自。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4/large/16621270.jpg
(創髮型大秀最長主走道、創最多日籍工作團隊與麻豆之原汁原味日式髮型秀)

高齡70國寶級大師活躍於大舞台上傳承教育,為年輕一代舖陳未來大道之遠景與典範
日本Milbon巨資的挹注下與台灣哥德式全力動員與軟硬體規劃下,成就了這場號稱全台老中青三代設計師共同見證的盛典,這場活動除了讓髮型師在巨星身上看到對行業熱忱與教育傳承外,另一最大意涵是在於全世界少子化下,借由高齡巨星親身演出讓年輕人經由尊崇而對美髮產生熱忱與動力,並愛上這個行業,進而在產業發光發亮最終激起多波正面漣漪影響整個社會。這場大秀是可以讓年輕一代見證美髮也是可以如此偉大地位與被受尊崇外,另外我們也看到整個日本美髮教育走向更具國際化。以往我們會把東西方美髮技術教育或品牌商在行銷上2分法,日本研習發表會給人印象是紮實現場技術講解與實作,然每每讓人上課時因沉悶想打瞌睡;而歐美發表會則上高分貝炫爛聲光與名模塑造熱閙繽紛現象。日本的產品是被認為品質的保證;而歐美則上大量行銷以增進產品銷售。東西方不管在教育或商品表現是不相同的,但從今天這場發表會我們可以看到流暢沒贅言的精彩秀;而從隔壁館所擺設的global mILBOn品牌,我們更可以發現日本產品除了維持優勢產品力外,亦會大幅走向行銷力與形象塑造。

川島文夫與台灣的淵源最早是從其出版的美髮教科書開始,台灣有教育講師或出版社進口其著作,並中文翻譯在台灣發行。以台灣習慣的沙宣剪裁技術運用在東方臉孔上是引起台灣設計師注目,再經組團親自到日本PEEK-A-BOO學院上課,進而成為赴日首選學院。921後的千禧年川島文夫正式踏入台灣土地,初期皆在台北以小型研習方式從事教育工作,後期則由其第二代大弟子高澤光彥來台傳達PEEK-A-BOO技術。今天花博髮型秀是PEEK-A-BOO川島文夫在台第一場真正純種日式髮型大秀,相信經由今天的震憾演出後,可預期明年將會再度看到PEEK-A-BOO團隊或川島文夫風采。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4/large/16621272.jpg
左3到右1:Milbon佐藤社長、哥德式洪慧君董事長、Milbon豐田部長、哥德式呂尚樺總經理

親切風範‧待人如己‧視基礎教育為天職‧為美髮奉獻一生
當秀場結束後,筆者以電訪多位日本通的講師後,大家異口同時說出川島文夫是沒有架勢的一位長者講師,即使在日本被視為國寶級大師,但對任何晚輩亦是親切的。曾有台灣團因時間延誤參訪其表參道沙龍時,川島文夫亦熱情招待且為成員裁剪髮型,讓接受剪髮的新秀設計師為之感動流淚。當日本美髮產業競爭與年輕世代追求速成文化後,許多學院或講師會開設趨勢流行剪裁技術以迎合市場口味,唯川島文夫還是堅持在基礎經典教育與實用沙龍現場技術的傳授,唯有紮實的基礎根基後,來自靈感創意的髮型才有所本;也唯有與顧客面對面的沙龍現場技術才能創造出髮型師的價值出來。

期盼川島文夫旋風讓台灣年輕一代彼此認同並大團結,產出多位國寶級大師
今天如果妳不認識川島文夫,且他的穿著像未上台模樣時,當他站在你身旁時,相信大都數的人會把他當做一個來自郷下的歐吉桑,或是隔壁家親切的老阿伯。沒有俊俏外表、沒有眾星拱月以彰顯自己獨特的歐吉桑,只因長期為基礎教育紮根而成就眾人為職志,這是身處在台灣的美髮人應學習的對象。民國六零末年代台灣美髮產業興盛起迄今,在我們這塊土地上偏布在各地還是有許許多多像川島文夫資深的設計師,依然在現場從事這份天職工作,這其中有許多是2代甚至3代同在現場工作者的。台灣第一代美髮人在蓽路藍縷草創階段為美髮產業打下穩固之基礎,讓這代美髮人能接受最好教育與國際觀,讓消費者整個造型風格為之時尚,更讓設計師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亮。

日本美髮界有國寶級大師;台灣歌仔戲有國寶級天后;麵包產業也有台灣之光,各行各業或各世代多多少少有令人鼓舞與被激勵的啟蒙者。我們新生代設計師應存感激之心,承襲或接受上一代的智慧與待人處事的圓融,積極團結彼此認同把這產業再度向上提升,進而有像似川島文夫國寶級人物的出現,更讓即將踏入這行業的未來人是看到明天。因為明天不會變得更好,在工時、發票、少子化下未來更是充滿挑戰,唯有抱著如同上一代或像川島文夫,那種無怨無悔且堅持熱愛這份天職的理念,共同為下一代創造美好未來。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4/large/16621271.jpg
哥德式國際全體與川島文夫合照

文:美髮沙龍網 薛全賢

  • 前置‧場佈‧進場
  • 黑白復古
  • 火紅現代
  • 銀色未來
  • 川島文夫大師髮藝展演
  • 川島老師與PEEK-A-..
  • 模特兒走秀
  • 謝幕與合照
  • 會場花絮
平面攝影:劉郁佐Mason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61041  
哥德式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235新北市中和區員山路512-5號5F
電話:(02)8221-2095/(04)2320-7255/(07)251-0910
傳真:(02)8221-2477/(04)2320-7896/(07)251-0906
www.ggloria.com.tw
主辦單位簡介:

企業使命

  1. 幫助每個愛美人士改變心情,成就夢想 !
  2. 成為對社會有幫助,有教育意義的、追求卓越的清流企業。

企業願景

  1. 成為中國、亞洲及華人世界「美的流行產業」的領導者,具創新力的本土化及國際化成功企業。
  2. 強化領導與管理,有效整合內外部資源,掌握開發新式有效經營know-how,產品與服務,鞏固哥德式品牌優勢,成為-永續成長與發展的學習型企業。
  3. 以人為本的經營,提供哥德式員工夥伴一個公平、受尊重及成長的環境,從消費者、設計師、沙龍經營者、哥德式行銷夥伴、哥德式投資夥伴五大人的環節發展與融 合,共存共榮。

哥德式四大精神

  1. 創新-不斷地想與別人不一樣的。
  2. 用心-永遠比顧客期待的好還要更好。
  3. 堅持-用強大的行動力及時間來證明自己所下的決心。
  4. 大愛- 由不斷付出中去體會關愛別人所帶來的快樂。

經營特色
快樂的泉源來自於「創新」、「用心」、「堅持」、「大愛」等
實踐哥德式公司存在的價值在「創造顧客價值需求」的展現
唯有透過永不放棄的實踐,方能顯現出企業成長的魅力!
唯有超過顧客所想像的用心,才能有努力後收穫的喜悅!
唯有展現無限包容大愛,才能顯現出付出的可貴!

  1. 首創沙龍營業項目”菜單化管理”,以增進沙龍營業實力展現。
  2. 業務顧問化-強化業務之專業素養,培養”增收提案”的能力。
  3. 強化講師之專業素養,執行國內外在職訓練。
  4. 著重服務品質的提昇,成立服務品質改善團隊。
  5. 以維護消費者髮質健康美麗為第一要務,髮美人就美。
  6. 與日本市場緊密結合,提供日本最流行資訊。
  7. 掌握第一手市場流行資訊及沙龍未來發展趨勢,並即時提供顧客參考。

台北總公司
服務地址:台北縣中和市員山路512-5號5樓
服務電話:02-8221-2095
傳真:02-8221-2477

台北分公司
服務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550號11樓
服務電話:02-2728-3331
傳真:02-2728-1033

台中分公司
服務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367號10樓之1
服務電話:04-2320-7255
傳真:04-2320-7896
 
高雄分公司
服務地址:高雄市前金區大同二路20號7樓
服務電話:07-251-0910
傳真:07-251-0906

G.Gloria哥德式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25場)
G.Gloria哥德式 歷史活動訊息(16)
G.Gloria哥德式 相關媒體報導  +13...
G.Gloria哥德式 時尚專欄  +74...
哥德式國際學院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G.Gloria哥德式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37位)
G.Gloria哥德式 關係企業名錄  (廠商名錄列表-4 家)
最新 4 本作品集  (相簿總覽8本..)
  • PhotoRev..
  • 2015PRF想..
  • 2015PRF創..
  • 2014 P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