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sharedesignHAPPYHAIR市府店 實踐完美時尚細節

sharedesign 時尚專欄sharedesign 專欄總覽

HAPPYHAIR市府店 實踐完美時尚細節日期: 2017-2-20    類別: 行銷與服務

採訪撰稿:萬儀
攝影:蔡鴻民

緊鄰車水馬龍台北時尚心臟市府站的HAPPYHAIR市府店,和統一時代百貨只隔一條基隆路,抬頭便可看到W飯店和台北地標101,往來其間的大多是附近的上班族、來台灣洽公旅遊的商務人士和旅客,對時尚有著高敏感度、對自身形象也有高標準要求,再加上便利的交通帶來許多喜愛時尚、追求高度時尚感的愛美人,能在此站穩腳步,對時尚及顧客的掌握實力,當真不容小覷。要讓顧客心悅誠服、死忠追隨,肯定是個令人腎上腺素升高的挑戰。


HAPPYHAIR市府店副理Joan笑容可掬的說,剛開店的時候,的確面臨巨大挑戰。市府店在2012年10月開幕,當時推動品牌計畫時,想要開發高階顧客,雖然難度較高,卻是必須要做的事。於是找到了這個緊鄰大馬路旁明顯巷道的三角窗位置,只要一轉進巷口就可清楚看到費盡心思設計的門面。


Joan告訴我們,入口處以深咖啡色鋁製柵欄製作的景觀,是運用垂直交叉的線條傳遞髮絲的概念,柵欄尾端的內彎弧度,象徵著美麗的瀏海,用剛硬的材質表達輕柔的髮絲,讓人十足印象深刻。Joan笑著說,這是我們想要將藝術表達於日常美感的具體實踐。不斷嘗試是我們的使命,把最好的品味美感和大家分享,是我們努力的方向。

Joan說店內的客人年齡層大多落在25~40歲,很多顧客都是聽同事、朋友介紹,然後自己也成主顧;附近飯店住宿的客人,則是另一群意外降臨的候鳥,在忙碌的行程中,來此地暫時放鬆;另一群則是到附近逛街意外上門就此停駐的愛美族群,即使不住附近,但便利的交通讓大家來整理頭髮一點也不麻煩。


入口兩側落地窗的設計,讓路過行人可欣賞店內不經彩排的時尚展演,天花板有著特殊角度設計,運用溫暖燈光創造出多變的視覺效果,以波斯灰石材和梧桐木材組合的櫃檯,更妝點出時尚都會中的自然意象,讓人在現實中暫時喘息,舒適的寶椅子座椅讓人身體自然放鬆,Joan笑著說客人都覺得坐起來很舒服,很想要坐久一點。


店內每天都安排15分鐘的早會,讓大家練習表達和分享,可以更自然流暢的和顧客互動,每周45分鐘的周會、每月2小時的月會,都會用心安排不同主題,帶領大家一起研習,更會為大家安排生活藝術行程,讓大家隨時補充美感能量,電力飽滿的為顧客提供最美好的服務,創造屬於每位顧客不同風格的美麗。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941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sharedesign 台湾品設計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7樓之3
電話:02-29530133
簡介:

開卷,愛閱
隨時隨地,閱讀品設計,
在趣味盎然的字裡行間暢快悠遊,
讓藝術浸潤生活、感動充盈胸臆,
陪伴您品味生命中的美好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