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在五星級飯店三張沖水椅看到服務的精髓

美髮沙龍網 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 專欄總覽

關於 Canbran 肯邦國際 的《媒體報導》

在五星級飯店三張沖水椅看到服務的精髓日期: 2017-3-4    類別: 行銷與服務


圖示:置放在五星級飯店正式宴會場所的3台沖水椅

沖水問題是無數場染燙洗護活動中,主辦單位的痛
台灣一年技術性髮型活動相信有超過千場次以上,這其中若有染燙護等技術示範操作時,均需要為模特兒頭髮做沖洗工作,故場地之選擇以具有週全產品與沖水椅為主,故品牌商的教室或沙龍的營業場所是首選。但踫到國外大師來台或大型活動,為了容納眾多粉絲上課,場地之選擇則需另覓大型場地,不管在台大巨蛋或豪華飯店。此時如果現場要染燙護示範操作時,即要解決模特兒沖洗這小小問題。居於場地冷熱水管佈線及場地設施不容破壞與不能殘留化學藥劑等,幾乎這類型活動出租的場地單位,是嚴格禁止破壞設施或訂定吹毛求疵的規範。

主辦單位為了真實呈現技術示範的成果,並在規範內絞盡腦汁解決這問題。最常見的方法是在廁所內的洗臉盆以冷水克難式的解決沖洗問題,而又要注意化學藥劑等不能殘留在磁磚,尤其是染劑;第二個看到的景象則是搬一台沖水椅,請水電工程師拉管線,並一定要在沖水椅四週舖上防水布,做好防水處理,否則罰金是高數字的;在飯店辦活動,沖水基本上都是會在住宿的房間內解決,但也是被嚴格規範;筆者曾看到上海沙宣在這方面是借用附近沙龍的設施。除此之外還是有溫馨的畫面出現,即筆者曾在斐翠灣福華飯店看到飯店主管特別在會場旁的戶外,全新拉冷熱水之進、排管線,主辦單位只要把沖水椅放上即可。為何飯店願意拉管線,因為主辦單位連續多年每年會有兩次租借該場地,且彼此合作愉快。另外在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的日內瓦會議中心,因為許多髮品商在此辦活動後,連沖水椅等都完全具備。


圖示:活動前與結束後雲水坊的吧台完整如初
 

首次在五星級飯店正式場所擺放三台沖水椅
在五星級飯店例如東方文華或高檔學術性會議中心的學學文創,舉辦髮型活動皆以剪髮編梳等操作或論壇性質為主。然前天筆者居然在日月潭的五星級國際雲品飯店同時看到三台沖水椅,是擺放在日租要五萬元,三面環湖具東方美食藝術的雲水坊內。雲品飯店多年來在「服務業大評鑑」中是觀光飯店業的休閒度假飯店業種金牌的常勝軍,而2016年更是39個業種的金牌PK中的總冠軍,堪稱金牌中的金牌、冠軍中的冠軍。試想想看要在這個五星級場地,不能動一根寒毛下如何同時把三台沖水椅搬上去,相信其難度是有都大,但肯邦公司卻辦到了!

肯邦公司在22年前即不曾中斷的舉辦三天二夜的商務會議,其場地除了國內五星級飯店外,亦到關島、香港等地舉辦。沒有顥赫國際大品牌資歷與留洋背景卻能從基層一路爬升為國際大品牌CEO的肯邦國際執行長孫希均 Jack Sun,在22年前參加PAUL MITCHELL在拉斯維加斯年會與夏威夷教育學院後,被那種氛圍與人的凝聚力感受到,而舉辦了3天2夜的商務會議迄今。在21屆以前每每有新的元素或課程加入,其中針對尊榮消費者之體驗式行銷,肯邦特別會在場地中佈置沙龍實境般的體驗區,讓參與設計師們真正接受體驗貴賓式的服務。唯舉辦後常因為現場接受洗護後,自己要跑回房間沖水,無法連貫性在現場真正一條龍感受。


圖示:架設新水管銜接吧前的兩條冷熱水龍頭
 

22年不間斷3天2夜會議,創新尊榮體驗式服務感動飯店
去年在宜蘭礁溪老爺飯店商務會議結束後,肯邦即在May、fanny、Yenka、Jony等主管開會,積極思考是如何解決這棘手問題,最後方法終於想出來了,並由Jonypaul負責解決工程問題,但是否能得到五星級飯店首肯則是最大關鍵與最困難的地方。去年中旬後由進入肯邦公司年資才一年出頭且是很年輕的Winnie帶領籌備團隊找尋全台五星級飯店,最後確定在獲「2016年服務業大評鑑」總冠軍的雲品飯店舉辦時,團隊成員即先與專業水電工程師開會畫設計圖,並到現場丈量提出最佳方案給雲品飯店。在完整企劃與不損任何設施下,最終獲雲品飯店總經理陳惠慈首肯,而陳總經理也在第一天晚上與參與人員分享我的眼中只有您的服務心法。

個人參與無數場次髮型活動,3月1日凌晨在Yenka及Jony的fb看到三張沖水椅擺放在雲品飯店正式營業場所內,是有一股莫大感動,想立即到現場看看機關是如何佈置的衝動,然當天已安排車輛定保與客戶行程。3月2日早上照常去游1000公尺後,載好友徐先生一同到雲品飯店,8點25分到達飯店停車場時,盡職的Erika剛好來電問我人在何處。8點半準時參與這場商務會議,在中場時間與第三天結束時,Jony很詳細的為我介紹這3台沖水椅的機關所在。


圖示:以地毯覆蓋管線
 

圖示:地毯掀開後由上而上分別是排水管、沈水馬達之排水管及2條冷熱進水管接大鋼管


圖示:隱藏在特別訂製櫃台下囤積水的大水槽及沈水馬達
 

藏在3個大水槽內的沈水馬達具關鍵
擺放這三張沖水椅的雲水坊,因為是高檔3面環湖餐廳,有其基本吧台完善設備。肯邦團隊即在前一天以3個大棧板運送這3台沖水椅到會場外,再用手式推高機拉進雲水坊內。首先水電工程師利用吧台兩個冷熱水管接了全新水管,拉到地上時再各接一個大鋼管,此大鋼管可以使冷熱心保持恒溫(熱水是由飯店二樓儲水池引水而下的)。解決進水問題後,排水可能會與您我想的一樣,就接一個排水管即可。

其實整個工程關鍵在於排水問題,因為沖洗後其泡泡可能會阻塞水管,若溢出的話會對設施有重大傷害。所以3台沖水椅的排水管是先拉到後面訂做的櫃台下的3個大水槽內,而這3個大水槽是相連的,其中一個水槽裝有沈水馬達,當沖水後大部份的清水會立即被排放出去,但有泡泡的水則會囤積在這3個大水槽內,當水位到達設定的高度時,馬達會自動開啟進行強制排水。

我們可以從圖中看到3台沖水椅後面有置放毛巾的矮櫃,這是特別訂製的,相連的3個大水槽是被隱藏在矮櫃內。具天馬行空創意的Jony與paul執行下,整個工程對飯店設施沒有使用一根釘子或挖孔,且一切是手工與客製化,而完成此不可能工程,他們2人是這次商務會議中LebeL viege系列商品體驗服務能圓滿成功的關鍵角色之一。


圖示:活動結束後沖水椅處的地板孔洞
 

圖示:活動結束後,原先擺放3台沖水椅處完好如初
 

心中只有您的服務心法,將會引領沙龍邁向頂尖
能促成這項細緻工程得以首次在五星級飯店出現,個人相信是飯店與主辦方的品牌皆在國內被消費者認同的,都是以客為尊的服務態度而促成這件美事的完成,另外主辦單位也肯不惜重資以最佳場地舖陳最尊貴的服務給參與來賓,個人相信經由這次沖水椅擺上國際五星級飯店之創舉,是會對產業帶來正面影響的。時值個人退休之前獲邀參與此盛會,是感謝主辦單位的邀約,在未來個人若有機會將會為大家挖掘一些業界所關心的人事物之報導....


圖示:講師團隊在體驗活動前確認服務流程/圖片摘錄Yenka臉書
 


圖示:來賓實際體驗LebeL viege系列商品之使用與服務
 

圖示:3面環湖之雲水坊
 


圖示:體驗區特寫/圖片摘錄Yenka臉書
 

文:薛全賢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3683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美髮沙龍網
地址:41251台中市大里區日新路461號
行動電話:0932-645246
簡介:

1997年起即建置本網站,經歷十多年超過二萬多名會員自行張貼圖片與文章,並在國內外廠商、教育機構提供豐富專業美髮訊息,讓美髮沙龍網擁有極豐富專業美髮資訊,嘉惠眾多國內外美髮相關從業人員。

本站經營理念:提供國內外專業美髮訊息給予專業髮型師,以提昇視野帶動流行。提供交流平台,讓產、官、學借著此平台相互交流,共創多贏局面。提供國內外髮品廠商最新流行資訊與商品之曝光平台。專業人士借此平台相互交流提昇人際關係與技術、觀念.

 

 

美髮沙龍網 歷史活動訊息(416)
美髮沙龍網對於 Canbran 肯邦國際 的專欄報導 +32...
Canbran 肯邦國際 時尚專欄 +172...
美髮沙龍網 時尚專欄  +508...
最新 3 本作品集
  • 第三十屆BHA英..
  • 2014.5.2..
  • 2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