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sharedesignWomen510 愛生活、愛學習、勇於突破

sharedesign 時尚專欄sharedesign 專欄總覽

Women510 愛生活、愛學習、勇於突破日期: 2017-3-14    類別: 行銷與服務

Women510 愛生活、愛學習、勇於突破 實踐髮型設計的藝術美感

採訪撰稿:萬儀
攝影:蔡鴻民

走在青田街安靜的巷弄裡,獨樹一格的老宿舍建築和新大樓自在相鄰,別於商業區內的人潮來往,偶爾擦肩的居民們,各自慢慢地往目的地前行。這裡有一間高級沙龍,如果你沒仔細對照門牌,錯過機率可能高達九成,這家像藝廊的美髮沙龍,從一開始規劃就鎖定這個區塊,他們想讓美髮沙龍成為一個新的美麗場域,成為生活的一部分,讓所有愛美的人兒享受這裡的一切,包括空間、變美的過程、心情。她是Women510。


Women510的Laza小吾老師,在我們推門而入時,用溫暖的笑容迎接我們,約定採訪的周一是店內的公休日,小吾老師告訴我們,為了讓採訪可以順利進行,也為了不影響服務客人的節奏,是的,在這裡所有的服務都如行雲流水般自然溫暖,將每個小細節執行於無形。小吾老師說,花了半年左右的時間才在這個區域找到這個地方,他們希望給顧客全新的感受,最終皇天不負苦心人,找到了這間有前院和後花園的房子,讓他們如獲至寶。


但真正的挑戰才開始,如何將空間做完整規劃,才能既符合實用性又保留建築物的特色,他們改變了整間屋子的動線,包括大門的方向,保留了前院的老麵包樹,也把屋內的天井和後院留下來,內部規劃了流暢的動線,沒有太多過度的裝潢,引進自然的陽光和風,天井讓雨聲也清晰可聞,後院還成為花園變髮區,天氣好的時候,只要事先預約就可以享受在室外變髮的天堂級美髮體驗。

店內提供的飲品也十足用心,使用的咖啡是經全店品嘗後票選決定,也會依照季節提供不同茶品,如紫米紅茶、蕎麥綠茶等。飲品盛裝在保溫瓶內,為了讓待上半天甚至一天的客人,在每個時刻都能喝到溫暖的飲品。連洗手間裡的擦手紙也細心擺設展現視覺美感,還放了不同香味的香水讓顧客選用。在這裡除了設計師的專業技術外,讓顧客揪感心的肯定就是他們有溫度的服務了。


小吾老師說,設計師擁有美感品味和專業技術是基本的,店內會依據每位設計師的需求安排不同課程,而店內的設計師經過長期的學習和實務經驗都已具有講師的實力,他們會安排資深設計師為較資淺的助理上課,也會安排設計師承接不同性質的工作,比如平面媒體或廣告、戲劇節目的合作等等,豐富設計的工作生涯。


店內更鼓勵大家把生活過好,小吾老師說今年開始店內所有人包括設計師和助理都月休九天以上,希望大家都能擁有豐富的生活,把生活的心得和顧客、同事分享。生活中處處充滿美的感動,你必須先擁有享受美好生活的能力,才能真的樂在其中,愛自己、愛工作、愛生活,勇敢的不斷突破,走出舒適圈,創造一切可能。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1040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sharedesign 台湾品設計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7樓之3
電話:02-29530133
簡介:

開卷,愛閱
隨時隨地,閱讀品設計,
在趣味盎然的字裡行間暢快悠遊,
讓藝術浸潤生活、感動充盈胸臆,
陪伴您品味生命中的美好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