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阿貴老師專業說法~~主動掌握顧客消費週期(一)

阿貴老師 時尚專欄阿貴老師 專欄總覽

專業說法~~主動掌握顧客消費週期(一)日期: 2016-5-9    類別: 業績與消費心理

專業說法~~主動掌握顧客消費週期(一)

一個人的習慣是由後天培養而來的,要養成這樣的習慣是需要有強烈的信念。

例如說:要身體健康就必須運動,運動假如沒有人陪伴,常常支撐不久。除非生理發生警訊才會鞭策自己,持續不斷的運動。

為了身材苗條就必須減肥,假如太胖影響健康,減肥是必要的,假如是愛美,因為太胖影響到視覺的標準,下定決心成為一個別人羨慕,身材苗條、健康、美麗的女人,或是健康陽光的男人,談比較容易,做比較困難。這也是顧客週期不易掌握的原因。

    要談顧客的消費週期,要做教育沒有想像中的容易,先決條件要找出它的需求點,這個需求點卻是後天的環境所營造出來的,要塑造這種環境因素,就必須了解顧客心中所渴望的美麗因子是為何?

剛剛談過,美麗是需要環境塑造,那我們就來塑造這種環境。

                        先談美的定義

    美麗是一種共通的感覺,美的定義有通性,既是後天環境可以塑造,那我們就用教育來塑造從髮型的感覺開始。

什麼是髮型的感覺,髮型的感覺重點在輪廓,東方人最愛鵝蛋臉,偏偏寬臉臉型比鵝蛋臉多,東方人頭顱的形狀又都扁平比較多,所以塑造橢圓的感覺,就是一個重要的方向,毛髮可愛的地方,就是他會生長,因為它會不斷的變形,才能造就營業額的蓬勃發展。

以剪髮為例

    裁剪過後的髮型,把你塑造成鵝蛋臉,消費者非常滿意!但一個月後就會從鵝蛋臉變成消瘦、憔悴、沒精神的感覺。所以在剪髮的過程,我們一定不厭其煩地告訴顧客,當頭髮三個禮拜長長一公分,昨天看還滿意自己的美麗,過兩天突然發現,今日的感覺變憔悴了,這是頭髮長長一公分可怕的後果。

此時消費者就會開始常常用手撥頭髮,再來就用小夾子把頭髮夾起來,美麗就不見了!

所以我們會強力告訴顧客,剪完頭髮會讓你美麗三周,第四周將是你對自己的美麗最滿意的時候,可惜不持久,那是變形的前奏曲。第五周就是你的苦難日開始,髮型變醜了人也沒精神好運之神更離我們遠去。此時該回來請設計師修一修剪一剪維持髮型美麗,幸運之神將再度光臨。

既然是從教育做著手,剪後的髮型只要超過一公分的長度,髮型變了,明亮的臉龐就會變成精神憔悴,所以訴求剪髮的週期5週是極限。

假如今天是七月十號,最遲八月十七號,就一定要來剪頭髮,八月中旬,我會打電話給你,約時間剪髮。

以燙髮為例

    燙髮的捲曲度能夠維持它的彈性跟波紋,但無法撐過3個月,3個月後捲度會演變成欲振乏力的波紋。

當燙髮捲曲度彈性下垂,再也沒辦法看見俏麗或是溫柔的妳!所有的開朗、撫媚、這些感覺通通不對了。就像臉部肌膚鬆弛了,需要好的保養用品,精製面膜來恢復他的彈性是一樣的道理。

燙髮捲曲度的維持3個月是我們能容忍的最大極限,明確告訴顧客下垂的捲曲度不在美麗。捲曲度老化了,在也看不到溫柔浪漫的臉龐。

捲度變了、髮型變了,又開始常常用手撥頭髮,用小夾子夾起頭髮來,美麗又不見了,這時候髮型一定要再重新塑造。

假如今天是八月十號,我們會告訴她十一月中旬一定要再重新整理,十一月十號我會打電話告訴你,安排下一次的燙髮時間。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1134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阿貴老師
行動電話:0933476655
簡介:

 

我熱愛行銷領域,關於人的消費心理,我非常喜歡!把我的實務經驗提供大家做參考,如果你有現場的實務需求,不計葷素,不論行業,方法很多,盡我所能,來問吧!

阿貴老師 時尚專欄  +128...
阿貴老師 關係企業名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