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貴老師 時尚專欄阿貴老師 專欄總覽

迷局日期: 2016-9-4    類別: 店務管理

~迷局~

已經很久沒見到這種情況~
五月消費平平淡淡~
六月的表現又比五月強一些~
沒想到整個七月消費全垮了~
八月消費更是平平未見起色~

不用太悲觀⋯⋯
當然也會出現魚兒你逆流的情景、但終究是少數。
普遍大家都說:大環境不好!
但如果仔細思想、為什麼有人可以突圍⋯⋯

能突圍的店家或設計師都有相同的情形、懂得經營顧客分類。採取靈活的作戰方式,不是一昧等待的顧客預約。

現今的美髮沙龍經營環境,你若持續等待就是被動經營,只有主動出擊方能成為佼佼者⋯⋯

若要成為佼佼者、分享個人看法⋯⋯
A⋯⋯設計師業績10萬以下或四個人一起工作的沙龍業績30萬以下、這是生存階段先把工具磨利。

本人建議:沙龍經營有8大區塊,先從基礎剪髪、吹風、產品知識需加強。染髮、燙髮在操作上有其必要困難處、以下解説。
至於產品、護髮、頭皮SPA、育髪市場等、工具磨利必然有。

染髮~基本要懂色環,七彩顏色必須要能精準染出5度色,這代表你對於髮色褪色、進色及均勻上色能力是沒問題的、至於美感見仁見智、畢竟染特殊顏色的顧客並不多、利用色彩搭配玩顏色、控制好底色玩些色彩、人生也比較豐富⋯⋯

燙髮~現今設計師不太敢燙頭髮最主要的原因有三。

1~自己的頭髮玩過頭損傷嚴重彈性疲乏,產品知識、功能又不好好了解,自己都不敢燙髪說服力當然打折扣。

2~又是產品的問題?產品是來協助設計師髪型創作防止秀髮傷害利器及髮型作品完成後維護的重要概念。

3~捲曲度控制問題:捲曲度控制跟頭髮的長度、捲棒的大小髮質問題有相關連。

本人建議,使用優等髪分成四區塊、其中三區塊弄成輕度、中度、嚴重各種不同的受損。在分成左右兩邊、利用修護性髮品一邊塗一邊不塗來協助燙髮。

用相同的捲棒採取不同時間的搭配,操作期間用心觀察有上修護髮品與無修護髪品之間差異、先解決髮質問題、再求捲曲度控制精準。

B⋯⋯設計師業績12萬以上、4人經營店面業績30萬以上,這已經過生存階段可以開始談個人美髮經營理念。

現今市場的整體造型燙染護理念,基於髪型設計理念為正確。但你會發現這幾年消費者可不太買單、為何?(請參閱學堂快報5)

若是燙染分開操作將有4大利基!
1~間隔操作對髮質比較不傷。
2~燙染時間大幅縮短。
3~消費者付出金額較低、複式消費較多。
4~常見面私交好、消費者信賴度增加。
當然也有人會問;顧客要不來怎麼辦?
眼前的利益風險確定會有、為顧客著想利益才是長久經營之道。

現今沙龍每個消費項目都可創造符合經濟效益消費模式,不同消費族群有不同消費模式,有空慢慢再談!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587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阿貴老師
行動電話:0933476655
簡介:

 

我熱愛行銷領域,關於人的消費心理,我非常喜歡!把我的實務經驗提供大家做參考,如果你有現場的實務需求,不計葷素,不論行業,方法很多,盡我所能,來問吧!

阿貴老師 時尚專欄  +128...
阿貴老師 關係企業名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