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吳易旻女性消費心理 管理篇【一】

吳易旻 時尚專欄吳易旻 專欄總覽

女性消費心理 管理篇【一】日期: 2006-3-29    類別: 人事管理

                            女性消費心理 管理篇【一】
             對未來感到不安,恐懼新的嚐試

    美容院的工作環境,大部分是女性同仁,在管理的過程中,除了要了解每ㄧ位同仁的個性外,從女性消費心理去了解,也可以轉換成現場的管理概念,幫助主管了解女性的特質,更能用同理心來與同仁互動,在管理上將會有加分的效果,也較容易與同仁產生共識。
              所有的抗拒,都是想改變前的熱身運動

   【對未來感到不安,恐懼新的嚐試】,是大部分女性都擁有,且非常重要的特質,所以只要任何的改變,對女性同仁來說,都是感到非常的害怕與不安,當主管在溝通過程,能夠了解同仁有這樣的特質,自然能夠體諒同仁的不適應,所以當主管面對女性同仁有反對或抗拒的時候,心中應當有這樣的認知:”同仁所有的抗拒,都是想改變前的熱身運動”,表示很在意這件事情,但是不了解為什麼要這樣做,後續只要慢慢的讓她了解即可,所以熱身運動做的越多,代表未來改變的幅度會越大,後續主管在溝通的時候,心理的壓力也會比較少,也更容易與同仁達成共識!

                         溝通引導代替要求

    因為女性害怕改變的本質,主管若是習慣要求的方式,本來是要幫助同仁,結果反而造成大家的困擾,所以當任何事情要推動,所有的細節不要ㄧ次開會就講完,要不然同仁聽到要改變那麼多,當場可能就放棄了!

    比如說五月要辦活動,剛好利用三月店內客數下滑的時候,與設計師探討過年顧客的回店率,讓同仁瞭解,客數少,大家都蠻擔心的,但是與其是在想像中害怕,倒不如將過年期間的顧客資料整理一下,對看看年後到現在,有哪些顧客是還沒有出現的,當資料整理完成,有可能發現大部分的顧客都有回店,只是有部分顧客週期還沒到,心裏就比較踏實;若是發現有些顧客有流失的現象,再與設計師討論,用什麼方法可以幫助設計師穩定顧客,有可能因此達成了,五月份辦活動的共識,如果討論後設計師確定要辦活動,顧客資料直接用三月整理的資料,即可完成活動的準備動作。

    用溝通的方式,設計師較能理解做每一件事情的意義,也比較能夠養成自發性的習慣!若是同樣的事情,是直接要求設計師,客數少還不趕快整理顧客資料,設計師只整理不用心去了解,當五月又要辦活動的時候,設計師ㄧ定又嘆氣:又要辦活動了,造成委屈和壓力!

                         肯定讚美強化信心

   當設計師想要做改變的時候,內心仍是充滿了不安,深怕看不到成果,所以在執行過程中只要有小小的進步,就應改給予肯定與讚美,讓設計師強化執行的信心!比如說三月份,設計師顧客資料整理出來後,雖然有部份顧客流失,若是主管能讓設計師了解,雖然有顧客流失,但是至少我們願意面對流失,更知道支持我們的顧客還有哪些人,後續在顧客的照顧上會更用心,相信成果也不會太差;另外就是持續改變對設計師的好處在哪裏?做為設計師堅持下去的動力!

    針對設計師的輔導,只要能夠慢慢的溝通引導,從小改變裏面,幫助設計師找到成就,做為她下一步調整的信心基礎,也讓設計師能夠了解,任何的改變都不會讓她損失很多,只會讓她體會更多,成長更多!感受更多!!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5616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吳易旻
行動電話:0963313483
簡介:
  • 喜悅髮型美容連鎖 處長
  • 水平美髮教育機構(42家)、高雄PC美髮教育機構 總幹事
  • 台南喬登登雅連鎖、高雄PC美髮教育機構、經濟部商業司優良商店(GSP)、顧問
  • 員林對應空間. 高雄中堅幹部專業人才培訓班、嘉義霍克髮藝經典連鎖 顧問
  • 曼都髮型美容、小林髮廊 專任講師
吳易旻 相關媒體報導(1)
吳易旻 時尚專欄  +31...
威信經管諮詢公司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吳易旻 講師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