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Canbran 肯邦國際2007年肯邦 台北WOW salon復興店開幕暨變裝舞孃髮型秀變裝舞孃──佛拉明哥的時尚饗宴

特輯:2007年肯邦 台北WOW salon復興店開幕暨變裝舞孃髮型秀-變裝舞孃──佛拉明哥的時尚饗宴

移動單元至..
變裝舞孃──源自佛拉明哥的時尚饗宴

時尚最引人入勝之處是一旦有新元素的撞擊,就能引爆令人驚艷的火花,而任何藝術的表現型態一向是時尚創造者取之不盡的靈感來源。僅管如此,也許您不曾想像,當“熱情奔放的佛拉明哥”遇上“髮型時尚”會是怎麼樣的一幅景象?趁肯邦WOW沙龍重新開幕之際,這般浪漫唯美的邂逅就將展現在您眼前,為今年初春帶來第一聲驚嘆……

在一般人的認知裡,國人對於時尚雖然趨之若鶩,但是對於流行,我們多半抱著跟隨的態度,很少有人有膽識會大聲說:「我能創造時尚」。藉著這次WOW沙龍復興店開幕的髮型秀演出,WOW沙龍的髮型設計群想做個時尚尖兵,大膽說出本身的流行主張,WOW沙龍的店長KEN極有信心地說:「我認為我們所創作的髮型將更能符合國內消費者的需求。」

創作主題的設定是髮型秀成功與否的關鍵,WOW沙龍的髮型設計群很有巧思地在髮藝中融入佛朗明哥舞蹈的精髓,讓這場髮型秀變得極具特色。
也因為此番髮型秀的表現型態是以熱情奔放的佛拉明哥舞蹈強化出髮型的動感之美,在髮型的設計上也巧妙引用了佛拉明哥舞蹈的力道與柔媚之美,所以髮型看來像是柔和,但其中也具有很強的張力。

這次髮型秀展現的髮型全部都是長髮造型,主要是因為國內的女性消費者大部分還是偏愛蓄留長髮,但是對於長髮的整理卻很不擅長,透過這次的髮型展現,消費者可以認知到原來長髮的變化空間與美態遠超過自己原本的認知。
WOW沙龍的店長KEN說:「長髮的變化原本比短髮大得多,不過得掌握分區的技巧、捲度的變化及造型品的使用。」

此番髮型秀所展現的一系列髮型大抵都表現出鬆柔的髮量感,髮型呈現出大面積的膨脹感,這主要是為了迎合春夏時尚講求輕柔透明的特性;而捲髮是主要的表現型態,不過捲度表現得凌亂鬆柔,產生一種自然率性的感覺。此外,裝飾品的廣泛運用是另一個重點,可以是花朵、可以是緞帶、也可以是閃亮亮的鑽飾,有效地發揮了畫龍點睛的效果。「在使用裝飾品的時候我們採取一種顛覆傳統的態度,我們不會放在尋常的位置上,這樣往往能創造出意想不到的效果。」KEN說。由於要創造鬆柔的膨脹感,KEN也特別強調造型品的使用要訣:「要選擇能創造髮量的產品,造型力絕對要輕柔不能黏膩,而且使用量也要有技巧地加以控制。」


特別感謝:「迷火佛拉明哥舞坊」在舞蹈演出上的全力支援
鈴鹿玉玲老師提供彩裝、服裝設計的協助

迷火簡介:
迷火佛拉明哥舞團,是由「霹靂牙醫」李昕及團長林耕創辦,從西班牙帶回最道地的佛拉明哥舞蹈,在台灣掀起風起雲湧的佛拉明哥熱潮。舞團精湛的舞技,媚人的風采,極為台灣各地民眾喜愛,頻頻接受邀約,足跡遍至全台、港澳,以及華人世界各地,甚至遠至中國東北大連演出。近年來,舞團戮力求新,尋求跨界合作,與戲劇界、古典音樂界、流行音樂界作各種結合,並帶入本土素材,已經漸漸引起國際佛拉明哥界的矚目,被認為是華人地區的指標性團體。
平面攝影:郭宏偉(HungWei)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235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網址:https://https://canbran.com.tw/
Canbran 肯邦國際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41場)
Canbran 肯邦國際 相關媒體報導  +32...
Canbran 肯邦國際 時尚專欄  +172...
肯邦學院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Canbran 肯邦國際 人力資源  
Canbran 肯邦國際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7位)
Canbran 肯邦國際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4 本作品集
  • 肯邦第二屆創作實..
  • 肯邦第二屆我夢我..
  • 肯邦第二屆〝Dr..
  • 肯邦LebeL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