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TIGI提碁2015年TIGI新品 狂熱世代系列暨橘紅色調發表學院髮集與時尚趨勢分享

特輯:2015年TIGI新品 狂熱世代系列暨橘紅色調發表-學院髮集與時尚趨勢分享

移動單元至..
2015髮型著重在個人的特色和潛在風格,從TIGI 2015學院髮集中的髮型極具指標性而且又能靈活運用於沙龍現場。每一款髮型和髮色能夠依照不同客人的生活型態、個人色彩、頭髮狀態而變化應用。

這本深受藝術性雜誌所啟發的髮集中,「紋理感」是主要的元素之一,不只是髮型充滿自然率性的造型,在服裝的穿搭上也能夠展現相似的風格,沒有過度的強烈對比和衝突。進階的裁剪技巧創造出完美的平衡設定,並運用頭髮自然的律動感強化髮束紋理的呈現。造型整體呈現清爽年輕的感覺,讓個人化的風格大膽的突破刻板限制,直順的髮型中卻帶著些許彎度,刻意創造的不完美使髮型更散發出設計應有的美感。

談到髮型靈感的來源,今年彷彿進入時光隧道,從60年代的穿著元素包含幾何圖形、大膽的飽和色、A字迷你裙、彩色褲襪和誇張的塑膠墨鏡,彩妝重點著重在眼線和假睫毛,代表的人物有 Twiggy、Mary Quant。

摩斯族(Mods)是1960年代的英國次文化,由於當時最紅的是法國電影,所以為了模仿並追上潮流,年輕人紛紛留起法式髮型,像是馬桶蓋或是平頭,而身上穿的是剪裁極佳且時尚的義大利西裝及不打褶且改短成七分的西褲。而摩斯族最喜歡騎偉士牌,但是騎車時產生了一個問題,就是該如何保護他們的西裝? 當初不知起頭者是誰,為了騎車或修車時,不讓污漬沾染上昂貴的西裝,而穿上美軍大衣,之後大家便爭相模仿,造就了摩斯族最明顯的身上行頭。

1970是嬉皮與Disco的黃金年代,60末到70初反戰潮帶動的嬉皮風影響了整個70年代的穿著。70年代的關鍵字包括:喇叭褲、尖領花襯衫、高跟皮鞋,波西米亞、披肩、長髮、花圈、淺色太陽眼鏡、短上衣、頭巾等等,還有最近很流行的渲染也是從當時廣為流行的迷幻產物。
在髮型的特色上呈現前短、側邊短、後部長的髮型70年代開始盛行,許多搖滾明星就是以Mullet髮型為主要造型,例如:大衛鮑伊(David Bowie)、洛史都華(Rod Steward)時下許多名人、球星也曾經留有Mullet髮型。

進入80-90年代受音樂文化rave銳舞與電音+acid house音樂的影響,尤其90年代末期從德國柏林開始的電音遊行,造型以寬鬆衣服、球鞋、螢光色、色彩繽紛、大型首飾配件、誇張羽毛、反光金屬布料、動物紋、煙燻妝容,服裝以多層次穿搭、運動風、龐克、鮮豔色衣服、螢光色系、撞色。2015 春夏系列時裝週上各大品牌皆以rave文化為設計主題,採用繽紛多彩、大膽撞色多層次搭配的元素,例如:Marc by Marc Jacobs、Jeremy Scott& Miley Syrus、Ashish、Sophia Webster。
平面攝影:溫素瑩Beta Wen提碁TIGI
TIGI提碁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118號1樓
電話:(02)2797-6358
傳真:(02)2797-6886
網址:https://www.storebhlifestyle.com.tw/
TIGI提碁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42場)
TIGI提碁 相關媒體報導  +23...
TIGI提碁 時尚專欄  +158...
TIGI ACADEMY TAIPEI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TIGI提碁 人力資源  (職缺列表-3筆)
TIGI提碁 沙龍名錄  (沙龍列表-27家)
TIGI提碁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8位)
TIGI提碁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4 本作品集  (相簿總覽9本..)
  • 2015年TIG..
  • TIGI亞洲區第..
  • TIGI講師訓練..
  • 2012 T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