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TIGI提碁2016年TIGI髮型趨勢發表

TIGI提碁股份有限公司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6年TIGI髮型趨勢發表
時 間:2015年12月7日(一)12:30Pm--15:30pm
地 點:TIGI台北國際學院(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118號1樓)
 
   

TIGI 2016 髮型趨勢發表 妳的時尚品味‧由妳塑造

每年的髮型流行概念不是憑空出現的,而是透過街頭(street)、時尚秀(fashion show)、各方面的流行元素(trend elements)激發出的靈感而來。然而每年TIGI團隊藉由創造新髮集以呈現全球創意團隊共同合作的過程,分享想法及研發一些可以與髮型師溝通的概念。TIGI 2016髮集的重點著重在剪髮與染髮間的密切關聯,事實上這是一連串的服務,為達到完美的髮型而設計的,同時也融合了時尚的形象及個人的特色,並示範以造型品輔助營造最後的定型。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ven_small/151207232.jpg

2016的髮集是啟發創意的根基,在設計師的職涯初期,我們必須要學習不同的技巧、累積知識,並不斷地獲取經驗,建立信心。身為設計師,我們必須要持續發展創意,學習新的造型技巧。這本髮集中充滿了團隊的新想法,我們希望藉此打破創意的設限,幫助設計師精進作品。

(上圖:TIGI提碁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2015.12.07由TIGI國際創意團隊和台灣創意團隊攜手合作,親自示範2016最新的裁剪技巧和TIGI Copyright©olour髮色應用,在2.5小時的發表會上,示範11款髮型,透過模特兒的髮色與髮型呈現Bed Head, Catwalk, S Factor 各別的風格,呈現的特色如下:

BED HEAD
展現自我,拒絕平凡

全新Bed Head系列髮型的靈感來自於東倫敦Bed Head Hair Space的日常創作。適合樂於打破規則的冒險創新者,勇敢透過獨一無二的髮型髮色展現自我。

FROM BOYS TO BED HEAD FOR MEN
Bed Head for Men迎合了現代男性對於時尚的敏銳度以及對流行的強力需求。
此系列受動感速型膏啟發,在2014年改包裝重新上市,高效能的產品線中應用尖端科技,讓男性能夠隨時塑造想要的造型。”完美的髮型掌握在你的雙掌間”

CATWALK
傳遞時尚的髮型創作者

CATWALK系列的靈感來自於時尚圈,將伸展台上的最新流行趨勢轉化成髮型設計。髮集重點在於運用不同造型產品,針對同一款髮型塑造出多變的造型,回歸美髮造型的基本功。設計師能夠學習創作出柔和紋理及髮片的自然動感。熱愛時尚的客人將會愛上這類經典卻充滿現代時尚的質感髮型。

S FACTOR
您的秀髮成為紅毯上鎂光燈的焦點

S Factor系列的靈感來自巨星名媛,高級時尚雜誌,目標在於呈現人人追求的頭髮頂級質感,柔順且充滿光澤的髮絲,不管身在何處都將散發極致魅力。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ven_small/151207233.jpg

TIGI 2016 髮型趨勢發表會活動預定入場時間為12:30pm, 然而10:00左右就已經有來賓抵達現場了,尤其有許多來自中南部的設計師們一早便往台北移動,當天還有來自內地、香港、馬來西亞特別為了TIGI 2016髮型趨勢發表遠道而來,求知的精神很令人敬佩,且興奮的心情也表露無遺。踏進會場,被眼前繽紛的色彩整個吸引住,聖誕樹是以品牌形象圖做成的近100個箱子去堆疊而成的,整個氛圍營造的很熱鬧。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ven_small/151207234.jpg

古人曰: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當天還特別邀請來自日本的Kou Miyamoto先生,也就是製作TIGI剪髮剪刀的達人,主要也是希望讓設計師們理解好的工具對於工作表現和發揮專業能力的影響,現場更貼心的提供磨剪刀服務,還是由達人親自操刀呢!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ven_small/151207235.jpg

近130位的來賓擠爆了台北國際學院的空間,充斥著設計師們渴望學習的精神,讓遠道而來的TIGI創意團隊的總監Gen ItohRichy Kandasamy感受到了亞太地區設計師們的熱情。一開場由四位模特兒呈現了2016年Bed Head的髮型趨勢,一款男士、三款短、中、長不同髮長適合不同女性的髮型。帥氣度滿分的男士髮型,運用傳統的男士理髮技巧和新式的紋理塑型方式展現男性髮型的力度與線條感,靈感來自東倫敦街頭男性多元面貌。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ven_small/151207236.jpg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ven_small/151207237.jpg女性長髮中以長層次的髮型成功展現自然的紋理髮束動感,散發鮮明的年輕活力,靈感來自1970年的中髮,強調內部架構紋理和強烈視覺效果的瀏海,創造多重 色調融合的效果、互補的色調突顯整體髮色的鮮明度及襯托髮型裁剪的輪廓,短髮的呈現重新詮釋內部層次,以時尚經典的手法強調髮質的自然紋理,展現整體年輕 新穎的風格。使用變化版的推剪技術,增加髮型的柔和效果,這款髮型也是TIGI創辦人暨美髮界大師 Anthony Mascolo鍾愛的一款,他如是說: “ 我最愛的髮型!我都會根據模特兒的臉型五官、髮質條件改變我的操作技巧,裁剪出符合個人的獨家髮型。透過個人化修飾和髮色的變化,這款髮型永遠都有新的呈現,絕對是潮流的趨勢。”

接下來四款髮型與髮色分別由TIGI國際創意團隊技術總監 Richy Kandasamy 及台灣創意團隊技術講師 Amber Fang為大家示範操作Bed Head & Catwalk染髮技巧,另外由台灣創意團隊技術總監 Ella Wang分享2016流行髮色運用特點及趨勢。裁剪的部分由TIGI國際創意團隊創意總監 Gen Itoh及亞太區創意總監Ralf Boss示範Bed Head的髮型。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ven_small/151207238.jpg
(由左至右:Ralf Boss、Richy Kandasamy、Gen Itoh、Amber Fang、Ella Wang)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ven_small/151207239.jpg型與色呈現

《Bed Head 》
重新詮釋內部層次,以時尚經典的手法強調髮質的自然紋理,展現整體年輕新穎的風格。使用變化版的推剪技術,增加髮型的柔和效果,運用提淺和潤色的技巧創造低調質感,加入具有張力的色調,打造時尚的經典髮色更能完美襯托髮型的裁剪,充滿活力的年輕風格。”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ven_small/151207240.jpg《Catwalk 》

時下流行的髮型有著鮮明的輪廓和紋理,不管是柔順經典的造型或是散亂中帶有率性的質感都非常適合,上色技巧能夠強調臉部周圍的輪廓,成功提亮整體膚色。運用不同色度的配方,創造出輪廓的提亮效果。

這款髮色的靈感來自於藝術和大自然的色彩對比,增添整體的髮色的趣味和力度。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ven_small/151207241.jpg《Bed Head 》

長層次的髮型成功展現自然的紋理髮束動感,散發鮮明的年輕活力,髮色使用三種不同的顏色營造出如同框住臉部五官的效果,並從髮中到髮尾創造出如大理石般的多重色澤的視覺效果。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ven_small/151207242.jpg《Bed Head 》
塑造層次裁剪的髮束律動、紋理線條和鮮明的輪廓。

新的染髮技巧運用色調和色度的不同突顯髮型的設計與紋理。

 

 

 

CATWALK傳遞時尚的髮型創作者
此系列的靈感來自於時尚圈,將伸展台上的最新流行趨勢轉化成髮型設計。重點在於運用不同造型產品,針對同一款髮型塑造出多變的造型,回歸美髮造型的基本功。設計師能夠學習創作出柔和紋理及髮片的自然動感。熱愛時尚的消費者將會愛上這類經典卻充滿現代時尚的質感髮型。由TIGI國際創意團隊創意總監 Gen Itoh與 台灣創意團隊藝術總監 Frank Tai(下圖右)示範。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ven_small/151207243.jpg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ven_small/151207248.jpg

利用堆疊運用不同的造型產品創造出這款柔和美麗、輕盈立體的捲髮。“捲度能夠增加任何髮型的律動效果,我喜歡在自然捲度的頭髮上使用電棒造型,塑造更鮮明的捲度紋理和輪廓。”(左圖)

一款充滿名流氣息、散發成熟優雅魅力的造型。使用Catwalk系列產品創造柔和鮮明的捲度紋理。“靈感來自紐約的時髦女性,塑造高級質感的髮型,展現典雅奢華的品味。”(右圖)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ven_small/151207246.jpg
(圖左起:Gen Itoh、Andy Lin、S Factor造型麻豆)

台灣創意團隊的藝術大使 Andy Lin,所呈現的整體視覺為 S Factor系列,此系列的靈感來自巨星名媛,高級時尚雜誌,目標在於呈現人人追求的頭髮頂級質感,柔順且充滿光澤的髮絲,不管身在何處都將散發極致魅力,很難不成為紅毯上鎂光燈的焦點。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ven_small/151207247.jpg

TIGI 2016年髮型趨勢,
在呈現了11款髮型與髮色及整體的Look後,
現場來賓彷彿享用 了一場時尚饗宴,
如何讓自己在2016年與眾不同
深信心中一定有了雛形
我們仍鼓勵著
妳的時尚品味 由妳塑造!!!

Text:TIGI提碁股份有限公司
Photo:美髮沙龍網 Beta Wen

  • 幕前幕後
  • 工善其剪,先利其刀
  • 趨勢概念‧髮型秀講師群
  • 2016年Bed Hea..
  • Bed Head&Cat..
  • Catwalk 紋理造型..
  • 趨勢剪裁造型示範
  • 會場一覽
  • 完美謝幕
  • 麻豆寫真
平面攝影:Beta Wen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66419  
TIGI提碁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118號1樓
電話:(02)2797-6358
傳真:(02)2797-6886
www.storebhlifestyle.com.tw/
主辦單位簡介:

TIGI自1996年進入台灣,歷經挫折、重建、整合近20年來的努力成長,在台灣提碁總經理陳崇誠的帶領下,終於在競爭激烈的美髮市場中脫穎而出,更在亞洲國家中展現卓越的成就。除了台北總公司與2012年成立的TIGI國際學院外,台灣中、南部皆有分公司與教育中心。

造就台灣提碁的成功包含兩大要素:傑出的產品與專業的教育。髮型設計師最不可或缺的就是持續的進修與合適的產品,好的產品就像設計師的神祕助手,將心中的理想造型完整呈現。延續TIGI的教育精神,我們致力於分享專業美髮技術,並深信唯有系統式的教育及訓練,才能培養出有能力、有自信的專業髮型設計師。多年來台灣提碁堅持在這個領域耕耘、紮根並逐漸茁壯,也看見許多髮型設計師在這裡找到方法,得到靈感啟發,並回饋更多專業與熱情在顧客身上。

台灣提碁與英國倫敦TIGI緊密結合,除了持續地引進國際課程,歷年來也陸續舉辦大型髮型秀、技術研習會與遊學進修團等各式活動。我們深刻體會,設計師唯有不斷地吸收新的創意和技巧,才能激盪出靈感,並提供顧客更好的服務,也成就自身的榮耀。

TIGI提碁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42場)
TIGI提碁 相關媒體報導  +23...
TIGI提碁 時尚專欄  +158...
TIGI ACADEMY TAIPEI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TIGI提碁 人力資源  (職缺列表-3筆)
TIGI提碁 沙龍名錄  (沙龍列表-27家)
TIGI提碁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8位)
TIGI提碁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4 本作品集  (相簿總覽9本..)
  • 2015年TIG..
  • TIGI亞洲區第..
  • TIGI講師訓練..
  • 2012 T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