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Canbran 肯邦國際2016年肯邦商務會議-Imagine想像執行長Jack開場演說

特輯:2016年肯邦商務會議-Imagine想像 第二天-執行長Jack開場演說

移動單元至..
3月9日上午8:30由肯邦國際執行長Jack Sun孫希均以“Imagine想像!”做為今年會議主題並闡述這主題意函與對髮型師的影響。Jack在台上以詼諧口語先向台下超過300位髮型師,表達今天大家都是想要有好的未來而到這場地一起接受新的知識,他舉例說,雞蛋從內打破是新生命的開始,而用外在力量打破這顆雞蛋時,這顆蛋就變成食物。Jack說「我很高學興各位都是想要一個新的生命誕生而來這裏,因為各位都不想要像Nokia那種陳腐舊思維,認為人們不會想用手機上網且也不想售價貴3倍的手機。所以被新觀念的Apple把Nokia變成歷史了。」

一個新且正確的想法或觀念是可以產生行為的,而這行為或行動將產生不同結果。意思是要有好的結果就要有好的行為,而行為是來自好的想法,Imagine想像是會帶來希望與無限可能的。Jack[也對Imagine想像的重要性舉例說:「大部份的人相信過去的經驗而漸漸喪失想像力,就像Nokia或Konica終歸成為食物變吃下肚。在快速變遷與高科技下的社會,我們要時時保有想像力與好奇心,利用週遭工具找任何可能再付諸行動相信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例如:要馬車跑得快是要把齒輪加大加寬或者乾脆找一隻花豹來代替馬車?還是想像用另一種方法,那就是以蒸汽產生熱能帶動齒輪的所謂工業革命?」

工業革命後迄今己好幾百年了,在行動裝置與網路下已發生了許多新的商機或無法想像的行為,從共享與創新觀念產生的交通、住宿、影音..等等將改變我們食衣住行育樂等思維與行為。而Ai的AlphaGo(強國人把它翻成阿法狗)崛起,人機對弈己把人腦勝電腦鐵律澈底顛覆,未來無人駕駛汽車滿街跑是指日可待,AI科技進步下醫生、老師、會計師..等等將將會失業,不管是用腦或用勞力者都會面臨與機器人爭奪工作機會,但...手藝與靈感創意工作將永遠不會被取代的,試問妳把頭伸進去一個頭盔內,讓機器人幫妳剪頭髮妳敢嗎?

Jack對美髮這行業表示充滿無限可能與希望,因為注重漂亮與健康的人會愈來愈多,即使15歲到70歲的人都想要漂亮。當滿街都是漂亮的人們時這代表社會是進步的現象,但我們看看街上的人們還是不夠漂亮,也是表示我們還有很大的商機。少子高齡、網路虛擬、海量資訊..等等將把以往大眾視為理所當然的行銷瓦解掉,取而代之的是小眾市場的崛起。粉絲將取代顧客,Jack舉例說:「如果妳的顧客與妳一起參加音樂會、路跑、座談會等,相信她不只是妳的客人而是妳生活中的朋友,這個影響生活或工作的改變追根究底是來自我們是否具有想像Imagine。」
平面攝影: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235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網址:https://https://canbran.com.tw/
Canbran 肯邦國際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41場)
Canbran 肯邦國際 相關媒體報導  +32...
Canbran 肯邦國際 時尚專欄  +172...
肯邦學院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Canbran 肯邦國際 人力資源  
Canbran 肯邦國際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7位)
Canbran 肯邦國際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4 本作品集
  • 肯邦第二屆創作實..
  • 肯邦第二屆我夢我..
  • 肯邦第二屆〝Dr..
  • 肯邦LebeL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