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得基國際2017年LAKME春夏百變世代發表會裝置藝術-國際比賽

特輯:2017年LAKME春夏百變世代發表會 流行元素演繹-裝置藝術-國際比賽

移動單元至..
Group 4 – 裝置藝術(國際比賽) 設計者:JC & Neil

靈感來源:從大自然中取得流行色彩,將質感紋理運用不同蛇紋,呈現出千變萬化的豐富感在造型中添加黑色皮革呈現冷酷的效果,因蛇蜷曲的特性而運用圓設計造型輪廓,融合以上元素表達詭譎又神秘感的意象。

裝置造型:延伸了整體造型將裝置藝術運用了可扭曲的輕鐵做打底,創造出扭曲變形的視覺基底並將纖維髮絲做為外部鋪張,呈現一種較具神秘與攻擊性的視覺效果。

服裝設計師楊翊君、董冠佑、趙彗慈、徐怡萍、葉奕青
  • 裝置藝術造型JC & Neil
  • 彩妝師 Ivy、瑜真、Debbie
  • 技術師Fibi/ Allen/ Morris/ Heidi/Mauer/ AJ/ Ambet


  • 2016年10月華山文創的樂髮型四十週年品牌博覽會中,髮藝作品館的五個假人模特兒造型是博覽會中最具亮眼與被觀眾駐足最久的場館。其創意發想,從服裝、彩妝與整體連結到髮型是中港店藝術總監JC帶領該店全體與其他分店的傑作。

    快樂中港店長JC張幼龍13年來從小助理爬到藝術總監
    出生花蓮原住民的JC張幼龍,在高職美髮科時到台北巨星實習,畢業後在台北任職一段時間後,雖能適應台北快步調生活,但長期在花蓮寬廣無際視野大自然環境而不喜歡在台北擁擠的生活空間,選擇到台中發展,第一家店即到快樂學士店當助理。退伍後依然到台中快樂任職,升到設計師時在曾獲哥德式第一屆D2競賽優勝的埔墘店設計師王羿凌ET鼓勵下,報名參加2004年一場L'Oreal在台大巨蛋的國際大競賽,JC第一次報名即獲得台灣首面也是唯一ESTETICA封面大賞獎,至此也開啟JC在各國內外賽事中獲獎之常勝軍。

    主管呂梅雲給予寬廣空間與信任
    在JC參與各賽事皆獲獎之際,於2010年左右到澳門參加一場國際賽事時,快樂有15位選手參賽,其中13位皆獲獎,而JC是未獲獎2位中的一位,這也給JC一個更虛心與謙卑的學習態度,也更能多接觸其他領域。在13年任職與3年店長期間獲快樂髮型中二區呂梅雲副處長的賞識與給予80%的空間、20%的管理要求下,讓JC能接觸髮藝領域外,亦在服裝、整體與攝影的涉獵,奠基JC在管理與藝術傑出的表現。

    以三國誌之諸葛亮與劉備關係,分享管理經驗
    此單元JC與Neil也分享在管理方面的點滴,他們以三個誌中的諸葛亮與劉備關係,闡述一位好的主管要視同仁為家人,了解他並把放在對的位置,規劃並激勵部屬,相信每人都有其潛在特質,當開關鍵之開的這鍵被主管適時按下時,是會產生無限潛能的。

    在教育分享方面,JC與Neil同時表示有才無德不能用,因為新秀者剛開始或許能力不好,但品德是優的,這人是可以培育的,反之則是塑造一個敵人。身為主管者要以身作則並分享週遭事與物,Neil舉例說在他中港店時,JC有時要做去上課或嘗試新東西時,會說一起來吧!當團隊成員每人是有禮貌時會有準時的客人。


    平面攝影:萊肯 台中
    得基國際(肯葳‧萊肯‧露華濃-中區)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北屯路360號3樓(帝國大樓)
    電話:(04)22428292
    得基國際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3場)
    得基國際 歷史活動訊息(2)
    得基國際 時尚專欄
    得基國際學院(肯葳‧萊肯‧露華濃-中區)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得基國際 講師群  
    最新 1 本作品集
    • 2017得基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