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Canbran 肯邦國際2017年肯邦商務會議-Forward前進fb的行銷操作與內容編寫

特輯:2017年肯邦商務會議-Forward前進 分組教室-fb的行銷操作與內容編寫

移動單元至..
分組教室五 fb的行銷操作與內容編寫
近年來社群網路行銷變成主要的宣傳工具, 美髮人也不得不跟緊這股潮流, 藉由各種社群媒體的平台來與消費族群直接互動。但這次的分組教室只鎖定fb的經營這個區塊, 主要是目前台灣的網路使用者使用fb的人數還是最多的, 目前台灣fb的使用人數達1883萬以上, 每個月登入fb的人數高達1600萬人。

此次的fb操作也是由雙主教來做分享, 網路行銷達人邱永龍Joe(ComeHere Inc.創辦人) 解析運用fb做行銷的秘訣, 另一位達人宋冠嫻Kiki(ComeHere Inc.廣告投放顧問)則著重於分享內容編寫。

Joe開宗明義就談到專注操作fb的原因:〝從數字來分析, 台灣2300萬人口, 大概除了年紀很小的族群跟很老的人之外, 幾乎人人使用fb, 加上高度的使用率, 結論是只要鎖定fb一項社群媒體好好經營, 就可以達到預期的宣傳效果。〞

就行銷面來說, Joe談到fb要達到一定的效果有兩個要素缺一不可, 其一是適合商店或店型的行銷專案, 這個專案設計的前提是必須引起網友興趣甚至樂於分享, 如打卡送小贈品、結合公益……都是可行的做法, 通常越了解企業屬性跟特長越容易設計出好的方案。另一個要素是配合廣告費的投入, 相較於其他宣傳媒體, fb的廣告費用相對便宜, 一消息200~600就可以看到效果, 其中主要的原因是在投放廣告時可以選擇職業、年齡層、地區、性別……相對比較容易針對你想要吸引的族群去作曝光。

fb的內容編寫是另一個層面的考量, 除了影響曝光率, 長期下來會影響網友對品牌的認知跟觀感, Kiki一開始就表示, 〝好的小編讓你上天堂; 反之, 不適合的小編狂PO文卻總是乏人問津〞, 由此知小編的重要性 !
至於如何經營才會受網友青睞呢 ? Kiki分享了幾個關鍵字:
  1. 個性: 指的是編寫人的個性, 這個〝小編〞可以是一人, 也可以是多人共同擔任, 最重要的是講話的口吻要有一致性, 雖然網路是虛擬的, 也要讓網友感覺真的有人在跟他們對話, 而且是同一個人, 才不會產生錯亂感。
  2. 時事 : 結合當下最夯的議題或熱門時事去做延伸性的po文容易引起注意並引發共鳴。如當教導大家怎麼模仿當紅明星的髮妝或明星髮型群像整理….
  3. 視覺 : fb族群不喜歡長篇文字, 一張吸引人的圖片勝過千言萬語
  4. 互動 : po文最好可以引發大家去留言或分享, 影響就會擴散出去。
  5. 網紅 : 可與網紅合作藉用他的人氣, 不過人選要謹慎篩選, 以免造成反效果。
  6. 影音 : 比起文字或照片, fb的族群更喜歡影片, 考慮到使用者一般單手拿手機, 影片拍攝最好是直式; 聲音非必要, 最好看畫面就知道要表達的意思並加入字幕強化重點。

在課程尾聲, Kiki貼心為大家做了重點摘要總整理, 強化學習印象。
  1. 弄清楚你經營社群的目的為何, 是要賣商品還是打品牌形象? 鎖定特定族群去操作, 全力搶攻。
  2. 內容質勝於量, 不一定每天一定要po多少, 但好的發文一定持續, 並持續圍繞品牌或商品核心。
  3. 機會並非偶然, 準備好才會爆發
  4. 找到對的人, 讓粉絲幫你擴散出去
  5. 做好數據分析, 輔以廣告加強, 事半功倍

Kiki強調相對於其他的宣傳媒介, fb是一個可以小搏大的工具, 前提是要找對方法、專注經營。她鼓勵大家回去之後多多練習, 熟能生巧, 一段時日就可以看到成效。

撰文:Erika(肯邦國際)‧攝影:Allen、Rock(肯邦國際)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235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網址:https://https://canbran.com.tw/
Canbran 肯邦國際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41場)
Canbran 肯邦國際 相關媒體報導  +32...
Canbran 肯邦國際 時尚專欄  +172...
肯邦學院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Canbran 肯邦國際 人力資源  
Canbran 肯邦國際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7位)
Canbran 肯邦國際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4 本作品集
  • 肯邦第二屆創作實..
  • 肯邦第二屆我夢我..
  • 肯邦第二屆〝Dr..
  • 肯邦LebeL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