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斐瑟名師Akin教你變髮塑型

美髮沙龍網 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 專欄總覽

關於 斐瑟髮型技術學院 的《媒體報導》

斐瑟名師Akin教你變髮塑型日期: 2010-1-15    類別: 業界動態 新品介紹

Akin`s神奇髮藝微整型

斐瑟知名型男設計師
Akin’s神奇髮藝微整型

擁有一個好的髮型,效果居然就像換了一張臉!

專業解析最適合你的髮型
獨家魔髮術教你變髮塑型、整髮DIY
無論你是型男還是正妹,很多人都遇過:想為自己的頭髮造型,卻不知道要買哪一種造型品?
達人推薦的整髮器,買回家卻不會用?設計師幫你抓好頭髮,回去就不會弄了?......
現在, Akin老師徹底解決你的煩惱絲問題,全書實例說明,完全解析臉型、頭型與髮絲的關係,
保證一目了然,輕鬆變髮做造型!

●唯一髮藝微整型大公開
讓眼睛增大0.5公分修飾完美瓜子小臉改造五官深邃立體
下巴自然拉長1.5公分不拉皮立即年輕5歲素人變身明星臉……

●整髮塑型訣竅不藏私
讓髮根蓬鬆、髮尾捲翹度提升【如何整理扁塌硬髮立體有型】
善用手抓、髮捲,時尚又不失個性【平貼梳髮或是蓬鬆吹整,隨時變換俏麗、高貴風采】
學會髮辮、髮髻、瀏海各式髮藝……

●達人私房好用推薦
‧清潔:護色、燙後、深層、抗屑、柔順功效大解析
‧護理:有效處理染燙修復、毛髮生長、斷裂分叉、角質代謝等問題
‧ 造型:髮膠、髮蠟、泡沫慕絲等造型品;梳器、髮飾等整髮幫手完全介紹


關於頭髮,Akin還要告訴你…..
頭髮易毛燥、髮尾很乾,應該怎麼保養?哪種類型的造型品,塑型效果比較好?當髮線一直往後退時,怎樣的髮型可以遮掩?扁頭的頭型,哪種髮型比較好整理?剪瀏海會看起來更年輕嗎?髮量較少的人,剪什麼髮型才不會看起來頭髮稀疏?自然捲的人就只能一直燙離子燙嗎?為何我拿雜誌上的模特兒髮型給髮型師看,弄出來就是不一樣?


最專業的說明、最簡單的做法、最實用的髮型美容書
時尚教父 洪偉明、美容教主 牛爾、斐瑟髮藝創辦人 鄧泰華、超級名模 陳思璇
超級名模 隋棠、優質偶像 阮經天、「時尚講義」主持人 蔣怡、「瘋台灣」主持人JANET
好評推薦~

遠離Bad Hair Day _by美容教主 牛爾

有一次,在朋友家中看電影頻道,看到了一部老電影,朋友問我這是什麼年代的電影,我說,這應該是1940 年代的電影,朋友覺得因為是彩色片的緣故,認為至少應該是1960 年代以後的電影才對。結果上網一查電影資料,才發現果真是一齣1940 年代的電影。
朋友驚訝的是,我怎麼對電影也如此清楚,事實上,我只是藉由電影中人物的服裝、化妝,更重要的,是片中女主角的髮型,有著旁分的偏紅金髮,大波浪地垂墜在胸前,因而推論出電影的年代,至於彩色影像的部分,可能只是電影數位化之後,將黑白片透過技術重新處理而成。
翻開人類美的歷史,髮型其實占有相當重要的地位,古時候,用髮型就可以區分出貴族與平民的差別。也可以推斷出不同年代的流行趨勢。
對現代人而言,雖然藉由髮型師的巧手,就能擁有各種不同的髮型,然而,要自己做好頭髮的保養,同時打理出適合自己的髮型,往往就有點困難,因為,我們不是大明星,永遠有造型大師隨侍在側,永遠保持著最好的髮型。因此,就要靠自己平時多下工夫,來找出適合自己,同時又容易整理的髮型。
有一次,我出席了一場美白記者會,當天髮型師可能希望我有點變化,幫我梳了一個頭髮上衝的飛機頭,雖然乍看之下,這髮型還挺不錯,然而,當天遇到的記者朋友,卻認為這髮型並不太適合我,我一時還有些納悶,但在看到當天的相片之後,才發現這樣的髮型會顯得我的頭型更大,而讓我的身材更顯短小。
一個正確的髮型,就能讓你的整體造型加分,更能修飾臉型,讓你看起來更有魅力!有一句英文俚語是這樣說的:Bad Hair Day ,這句話的真正意思,其實是指「糟透了的一天」!一個錯誤的髮型,就會讓你一整天都心情不好。相信許多人,都會認同這樣的感受。
很高興Akin 出了這本教你如何保養頭髮,以及自己做好頭髮造型的書,相信只要你勤加練習,就會漸漸遠離「Bad Hair Day 」,而且還能經常擁有讓自己高興、別人也讚嘆的漂亮髮型!

 


品味最終來自自我_by時尚教父 洪偉明

造型關乎自我品味,還關乎他人對你的觀感,至少幫你贏得第一眼的好印象。
與Akin 的認識,可以說結緣極深,他除了是首屆凱渥夢幻之星指定造型師外,我的髮型長久以來也都由他幫我打點,聽到他要出髮型書,一來向他說聲恭喜,二來也要勉勵期許他的造詣更加往上一層樓。
這本工具書,將他近20 年來的經驗,整理出超實用的整髮造型技巧。品味最終來自自我,挑款想要的髮型,從這本書學會訣竅,再針對個人特色打造最美麗動人的秀髮,相信,世上的型男靚女也會瞬間多了起來。

 


一本「手殘」者的必備祕笈_by超級名模 陳思璇

Akin 是我認識的髮型師中EQ 最好的,我從沒看過他發脾氣,和他一起工作總是很愉快。
他雖然已經出道20 年了,但和媒體、演藝圈的接觸不多,剛開始合作時會有點緊張,但我發現他每次的工作表現都很好,態度也很認真;幾次合作之後,他很快就能抓到我們要的感覺。因為他的髮型專業,再加上越來越有默契之後,頭髮只要交給他打理,我就很放心。
和Akin 從工作上的合作,進而成為談得來的好朋友後,我才知道,原來他有一項嗜好和我一樣,我們兩人都喜歡畫油畫!也因為這項嗜好,讓彼此更有聊不完的話題,我們還互相介紹自己的油畫老師給對方。
雖然我在模特兒界算是資深,化妝、服裝的打理,對我來說都不算難事,唯獨頭髮這件事,我一直沒有辦法自行處理。看到他出了這本髮型書,真的很替自己和讀者開心!因為對於和我一樣不會自己弄頭髮做造型的人來說,可以說是一本「手殘」者的必備祕笈!
這本書中有很多好看又實用的整髮方式和造型,裡面還加入了「髮藝微整型」的概念,我才知道原來頭髮也可以用來改變臉型!這對經常得變化出各種不同造型的模特兒工作來說,真的是超實用!我相信讀者一定也能從中找到很多漂亮又適合自己的髮型變化,讓自己變得更美、更有型。

 

不只是髮型師...... _by斐瑟髮型設計創辦人 鄧泰華

與Akin 共事的這10 多年中,看到他的用心與專注,包括他對自我的要求,就連外表上,也看不到歲月的變化,反而保持著更青春的活力!有一回實在忍不住問了他..天啊!他居然告訴我好多有關居家保養與護膚的知識,他真的真的很認真。
他是髮型師,
很會做頭髮、
很會化妝、
很會保養自己的肌膚,
還有很多髮型師不會的,他都會..

現在他要出書,哇!實在太厲害了!十項全能的Akin 老師,實在是太佩服他了!

柔順亮澤的秀髮 從護理開始

你多久護理一次頭髮呢?即使去沙龍美髮時,多久才會做一次護理?或是根本沒有護髮的習慣?其實頭髮也像我們的身體一樣,除了清潔之外,更需要定期保養,適時提供水分與養分,才能擁有一頭飄逸柔順、有光澤感的秀髮。
有很多平常對身體和臉部保養很注重的女生,也經常會忽略頭髮保養的重要性,但是事實上,頭髮卻是接觸最多紫外線的地方,加上現在染髮、燙髮的普遍,對頭髮都會造成不小的傷害,因此如果平時沒有定期護理頭髮,任由它受損乾枯,變成一頭毛燥、沒有生氣的頭髮,不論做任何造型,都很難讓人眼睛一亮。

完全護髮=頭皮+髮絲護理
護髮的主要目的是要維持頭髮的柔順與亮澤感,因此定期提供頭髮中毛鱗片所需的養分,可以幫助它受損時的修復,但想要長出健康、強韌和濃密的髮絲,就要從頭皮護理開始做起。由於頭髮與頭皮所需的養分不同,因此應該將護髮分為頭皮護理與髮絲修護兩個部分來進行。

 

■正確的護髮觀念
● 定期去角質,幫助毛囊深呼吸!
頭皮也是身體皮膚的一部分,因此同樣會有毛細孔來進行代謝跟吸收作用,也會產生老廢角質,再加上它被頭髮所覆蓋,所以清除不易,很容易造成角質堆積,如果不定期徹底清除,毛囊便會被堵塞,影響頭髮生長健康。
建議一個禮拜一次,利用頭皮去角質產品來按摩頭皮,可以讓皮脂腺分泌正常,角質代謝順暢,尤其是頭皮容易出油,或是掉髮嚴重的男女生,一定要特別注意這個護理工作。

● 無論強效或溫和,適合自己頭皮的最有效!
去角質的護理產品,有分比較強效跟溫和的,像是果酸、複方精油,對於堆積已久的老廢角質層和頭皮屑,清除效果非常好,但如果是敏感頭皮,就不太適合這麼刺激的成分,也不建議太常使用,而像是礦物泥或植物提煉,一般來說是屬於比較溫和型的,適合有定期做頭皮去角質,或是有敏感性肌膚的人,即使經常使用,也不怕傷害頭皮。

● 滋養型&清爽型,作用大不同!
選擇林林總總的護髮產品前,別急著看包裝,而是應該先來了解一下自己的髮質狀況,如果本身頭皮屬於容易出油,可選擇清爽舒緩類的產品,但如果是常染燙頭髮的人,就要選擇比較滋養的護髮產品,不過也有不少人,是屬於髮根油、髮尾乾的複合型髮質,這時就需要加強控油保濕效果的護髮產品。如果你覺得很難判斷自己究竟為哪種髮質,又適合什麼樣的護髮產品,不如就問問你的髮型師吧!

● 蛋白質&胺基酸,柔亮秀髮少不了!
一般的護髮產品,多半是以補充蛋白質、胺基酸為頭髮進行修護,讓頭髮可以更加強韌、減少斷裂或分岔。目前詢問度最高的護髮產品,多以護色為目的,包括染後及燙後,都需要加強護色,否則頭髮的色澤不夠飽和,就會顯得黯淡褪色。另外,含有橄欖油、酪梨成分的護髮素,可以增加頭髮的光澤和柔順效果,這些都是在選擇產品時,可做為基本的參考。

清潔保養--一到兩天進行一次
若有使用造型髮品的習慣,則一定要每天清洗。在每次清洗頭髮後,以滋養潤髮品進行即可。

日常保養--一個禮拜一到兩次
頭皮的去角質護理,可在洗髮前進行;沖洗式護髮素可於洗髮後使用;而免沖洗護髮素,則可隨時在有需要時做補充。

深層保養--每個月一次到兩次
沙龍級的護髮,有專業人士為你評估頭髮的狀況,針對個人需求來進行,更能達到你所需的護髮效果。

 

角質代謝
角質代謝不順暢,油膩異味真害羞

皮脂腺分泌旺盛的油性頭皮,容易造成毛囊堵塞,因此保持角質代謝的順暢很重要,如果任由老廢角質不斷堆積,會使毛囊封閉,讓頭髮越來越細,剛開始頭髮不但會顯得扁塌,沒有生氣,而且即使剛洗完頭髮不久後,一下子就會有油膩的異味產生,再來就會出現不停斷裂、脫落的問題,等到毛囊因長期堵塞而萎縮時,就得面臨長不出頭髮的尷尬困擾了。

危險分子/ 危機警訊/
★ 經常熬夜、生活作息不正常者 ★頭髮經常斷裂
★ 有抽煙習慣者 ★突然有大量落髮的問題
★ 經常進出溫差、濕度大的環境空間者 ★頭皮迅速產生異味
★ 長期處於油煙污染環境中

以上這一些人,因為本身習慣或外在環境影響,會造成角質代謝的不正常,還有經常進出溫差相當大的冷氣房,會使頭皮因為溫度調節變化太大,頭皮收縮不正常,同樣影響代謝。

【萊雅控油純淨泥】
若是頭皮出油很嚴重的人,我會建議使用這個產品來幫助頭皮控油跟清潔,它含有天然的白泥,也不使用化學介面清潔劑,所以泡沫很少,對於每天使用的人來說,選擇天然成分的清潔劑很重要,這樣才也不會造成頭皮刺激。

【萊髮耶複方五號精油】
如果頭皮異味超重的人,不妨試試這瓶,它是屬於精油的頭皮護理產品,所以在香氛方面很不錯,只不過使用時,要做兩次的清洗,洗完之後頭皮清爽,又有持久的香味。

【TIGI 薄荷頭皮髮膜】
它是頭皮跟頭髮可以一起同時護理的產品,很多怕麻煩的人,都很推薦這瓶,但因為它在使用過後,會讓頭皮有很清涼的感覺,所以夏天使用超舒服,當然,冬天可是有些冰涼感嘍!
【卡詩特效系列去角質凝膠】
這一支是沙龍級療程專用的,因為成分中含有果酸,可以強效清除堆積已久的老廢角質,但因為較為刺激,所以不建議大家自行在家使用,如果你的頭皮需要深層清潔,可以到沙龍請專業人士幫你進行。


舒緩緊繃
頭皮整天緊繃繃,又漲又癢好難受

壓力大起來時,讓我們神經緊張、喘不過氣,不只是肌肉變得僵硬緊繃,就連頭皮也會感覺漲痛。不少芳療師都會利用手指揉壓頭皮的動作,檢測我們的壓力狀態,如果揉壓頭皮時,不會感覺到頭皮滑動,就表示壓力很大,所以頭皮會變得異常緊繃。
如果頭皮一直維持在很緊繃的狀態,就很容易感覺漲痛、紅腫、發癢,甚至有時也會發炎,因此有上述這些現象的人,可以選擇幫助頭皮鎮定舒緩的護理產品,搭配指腹輕輕按摩,或是用柔軟有彈性的梳子來拍打頭皮,這一類產品通常都含有獨特香氛,達到頭皮與精神同時放鬆的效果。

危險分子/危機警訊/
★工作壓力大或情緒容易緊張者★剛洗完頭不久,又有搔癢現象★睡眠品質不佳、容易失眠者★頭皮感覺緊繃、發漲★有重口味飲食習慣者★頭皮顏色偏紅
情緒會影響身體機能的運作,當然頭皮也不例外,而壓力跟疲勞,是造成情緒不穩定的兩大因素。此外,重口味的飲食習慣,特別是愛吃重鹹、重辣或是油炸類食物,除了會讓身體的抵抗力低落,還很容易引起發炎現象。

【萊髮耶亞仕德蘭冰其部】
在我第一次使用這支產品時,帶給我不小驚喜,因為當它一接觸到頭皮後,立刻有非常清涼的效果,好像直接把頭浸入冰塊中,所以它的鎮定舒緩效果很好,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簡單禪舒緩頭皮身體噴霧】
它的特別之處在於當頭皮發癢時,噴一下就能止癢,而且它不只可以做頭皮的舒緩護理,還可以噴在身體上,是不需要清洗的方便護理產品。

【卡詩頭皮舒活精華】
這支產品除了能幫助頭皮舒緩之外,對我來說,它的香氛還有助眠的作用,所以我都會在結束一天繁忙的工作之後,睡覺前使用它,讓我可以放鬆入眠。

毛髮生長
頂上光禿禿,面子哪能掛得住

男生因為容易受到遺傳、荷爾蒙或壓力影響,造成雄性禿的問題,但事實上,頭髮稀疏的女性也不少,尤其是在產後因體質改變,很多婦女都會面臨嚴重落髮的問題,還有環境污染傷害,像是酸雨、紫外線,都是傷害毛囊跟頭髮的殺手,另外,像是在潮濕悶熱的氣候下,頭皮長時間處於密不透風的狀況,例如機車騎士所戴的安全帽,在炎熱的夏天,會讓頭皮不斷出油、出汗,提高毛囊堵塞的機率,這麼多的因素,時時刻刻都會威脅到我們頭髮的生存。

危險分子/危機警訊/
★有遺傳性禿頭家族史★頭髮變得毛毛細細★從事需日曬雨淋工作者★額頭周圍突然出現自然捲★長時間戴帽子者★髮際線開始向後移★產後婦女
以上這一些人,因為體質的荷爾蒙變化或外在環境影響,可能導致毛囊的壽命期縮短,或是對頭髮的營養供給不足,進而使得頭髮越來越為稀疏。

【落建5% 生髮液】
它含有經美國驗證,能幫助頭髮生長的營養成分,而且很多人以為這是男生使用的產品,不過如果有頭髮稀疏的問題,女生也一樣有效。而它有不同濃度,可依個人問題嚴重性做選擇。

【Good skin 高效豐盈養髮精華】
它能提供毛囊所需的營養,讓頭髮有足夠的養分,可以健康生長或變得更加強韌,因此像是有些女生想要留長髮,可是覺得頭髮生長速度緩慢或是太細,可以試試這支護理產品。

【雅男士強建髮根滋養劑】
因為頭皮油脂分泌過多,造成毛囊堵塞而引起的落髮,這一款就很值得推薦,因為它除了能幫助頭髮生長外,也有很好的控油效果,可以同時兼具預防和養護的功能。


染燙修復
染燙損傷髮,乾燥枯黃沒有時尚感

染燙頭髮時所使用的化學藥劑,一定會破壞髮質組織的結構,使得髮絲中大量的水分、蛋白質和胺基酸流失,特別是高溫的離子燙跟熱塑燙,對頭髮的傷害最大,建議在染燙頭髮前後,都要做護髮的動作,染燙髮之前的護髮是強化打底,增加髮絲的強韌,染燙之後則是進行修復護理,把頭髮流失的營養跟水分填補回去,這樣才能讓頭髮的彈性與亮澤度增加,否則為了更有時尚感而做的染燙效果,卻讓頭髮呈現乾枯毛燥的狀態,豈不是得不償失?

危險分子/ 危機警訊/
★ 頭髮有做過染燙者 ★頭髮乾燥缺乏彈力
★ 經常使用電熱整髮器者 ★色澤黯淡無光,甚至有褪色現象
★ 每天都以吹風機吹整頭髮 ★產生頭皮屑
★ 長期曝曬於烈日下 ★過度傷害到頭皮

以上這一些人,經常讓頭髮受到高溫或化學物質的傷害,造成髮絲中的水分跟營養快速流失,使得髮質不論在觸感或色澤方面,都會變得很差。

【萊雅人參新生亮采髮膜】
一般的髮膜會讓人擔心有容易滴落的問題,但這一款非常貼心,只要將這兩個產品調和在一起,就會凝結成半固體狀,能輕易附著包覆在頭髮上,讓頭髮更均勻全面護理。

【卡詩絲光柔馭露】
它算是很受歡迎的明星商品,也多次榮獲歐洲美容大賞,像是乾燥黯淡的頭髮,抹上去就會有光澤感,很多女生會拿它來當造型髮品使用,但我不建議柔細髮質的人使用,因為會讓頭髮看起來更扁塌。

【沙宣極緻亮澤修護髮膜】
能修復頭髮的毛鱗片缺口,讓頭髮更有光澤,之前看到它的文宣上有號稱晶鑽光亮的質感,後來我試用過後,發現它能讓頭髮像打了蘋果光一樣閃閃發亮,所以滿值得推薦給大家。

斷裂分岔
乾枯斷裂分岔髮,柔亮絲綢變掃帚

頭髮造成斷裂分岔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情況:一種是毛囊受損,使得髮質變得脆弱、易斷裂;另外一種是毛鱗片剝落,在缺口處就會產生分岔;還有一種情形,就是經常以不當外力拉扯頭髮,像是在梳理糾結的髮絲時,不斷重複用力拉扯;以及髮質本身就很細、營養不足夠,從髮根輸送不到髮尾時,通常就很容易從中間斷裂,因此一直沒辦法留長。
如果頭髮已經出現分岔,建議應該盡快將分岔處剪掉,否則分岔會從髮尾一直向上延伸,而營養不足夠的易斷細軟髮,則不建議留長,應先加強頭髮養護,等到髮絲變得強韌時,也比較容易留長。


危險分子/危機警訊/
★一年染燙超過3次以上★髮尾開始出現白點★天生頭髮比較細軟者★頭上細毛越來越多★懷孕或產後婦女★頭髮一直留不長★頭髮過長者
以上這一些人的髮質,因為髮絲受損嚴重和缺乏營養,或是長度過長也會造成養分難以輸送到髮尾,頭髮就會變得脆弱,失去強韌度。

【MOOI 精鑽護髮霜】
它是以礦物成分來修護分岔頭髮的一種髮膜,因此使用完之後,會讓頭髮有種金屬色澤,不過抹在頭髮上時不要超過10 分鐘,否則一旦產生結塊,就很難清洗了。

【Z.ONE 醇香修澀液】
這是懶人一族最喜歡的免沖洗式修護霜,而且因為它有一種甜甜的牛奶糖香味,所以很受到年輕女生的喜愛,甚至有人把它用來當作髮香水使用。

【莎貝之聖草本處方九】
它是用9種漢方草本所調配,有溫和的滋養效果,適合隨時使用,而且不需要清洗,所以我特別推薦在燙髮之後,用它來做修護。


加強柔順
乾硬髮不聽話,第一印象大打折扣

乾乾又硬硬的髮質,不但難以做造型,還會看起來很厚重沒有型,容易影響到別人對你的第一印象,這是一般粗硬髮質的人常有的困擾。另外,東方人多半都有天生的自然捲,在有彎度的地方就會亂翹,因此若是要讓頭髮,能夠做出隨心所欲的造型,第一步必須是加強它的柔順度,當頭髮變得柔軟滑順時,就會顯得很有光澤,髮色的飽和度也會大大提高。
目前能軟化乾硬髮質的護髮產品,多為添加了植物精油的成分,因此在使用上,要注意避免塗抹在頭皮部分。

危險分子/ 危機警訊/
★ 天生為粗硬髮質者 ★即使燙後也難以定型
★ 完全沒有染燙髮經驗者 ★不容易分出想要的髮流或髮線
★ 常在海邊或游泳池游泳者 ★有厚實沉重感

不一定只有受損髮質需要護理,有時太過強韌健康的頭髮,因為很粗硬,也會需要稍微經過軟化,才會變得比較柔順、好整理。

如果頭髮很硬的人,可以在洗完頭後,頭髮半乾時擦在髮尾,再進行吹整,等頭髮乾了之後,就會變得很柔順,還會有絲滑光澤。
它不但能讓硬髮感覺柔細,我還特別推薦捲髮的人來使用,把它抹在捲髮上吹乾,能呈現造型品的捲度定型效果,但又沒有造型品的厚重感,非常好用。
自然捲的頭髮也常有難定型的問題,尤其在下雨天水氣較重的時候,頭髮很容易變型,而這瓶好用的地方,就在於它能隔離水氣,還可以預防冬天乾燥時,頭髮容易產生的靜電。
它的小包裝設計非常貼心,可以方便攜帶,讓頭髮不聽話時能隨時使用,它能軟化頭髮的硬度,讓頭髮柔順有光澤,是一支保養兼造型的好用護髮品。

染、燙、剪  與保養的大小事

關於「頭髮」這檔事,每個人應該都有滿腹的疑問想知道吧!女生和男生想知道些什麼?疑惑些什麼?喜歡在染燙之間做各種造型變化的人,最想了解的又是什麼?現在,Akin老師要用他的專業知識,把所有你想知道的各種疑難雜症,通通在此為你一次說個明白!

女生們想問……
對頭髮細節幾近吹毛求疵的愛美女性,頭髮可是她們的第二生命呀!想問的問題、想知道的疑惑,以及所遇到的困擾也絕對層出不窮。這些難題,Akin老師全都可以為你解答!

1.頭髮容易毛燥、髮尾經常很乾,應該怎麼保養呢?
這種情形有可能是自然捲的問題;或者是頭髮層次打太高、斷裂等;也可能是染髮顏色過淺,造成頭髮乾燥之後產生的毛燥感。如果髮尾經常很乾,多半是染燙過度造成的,或者本身的髮質是柔細髮質,無法留太長,一留長就斷裂或毛燥,養分無法到達髮尾。如果有上述問題,就得更勤於保養髮質,加強頭髮外部滋潤與營養,髮質就可以獲得改善。

2.用什麼類型的造型品,才能塑造出自己想要的感覺?
我建議在做任何剪髮或燙髮之後,直接請教設計師:「我適合用什麼樣的造型品?」甚至可以跟他說你不想要的感覺,例如:不要太硬、不要太油等。畢竟你的設計師最了解你的髮質和髮型,請他告訴你該如何選擇造型品,是最好的方式。如果你擔心價位問題,也可以請造型師推薦開架或好用平價的髮品,不一定非得使用專櫃或沙龍的產品。

3.雖然在頭髮半乾時就抹上造型品,但頭髮一乾還是變得毛躁過蓬,該怎麼辦?
頭髮一乾就變得毛燥過蓬,很可能是使用的造型品中,保濕成分沒有想像中那麼滋潤或營養。因此,除了在半乾的時候抹上造型品外,等頭髮全乾之後還要再抹一次,或者可以在抹造型品之前,先擦上一層免沖洗的護髮素,加強頭髮的保濕度,才不會讓頭髮變得毛燥過蓬。

4.當髮線一直往後退時,怎樣的髮型比較可以遮掩?
綁頭髮時不要綁太緊,因為這樣容易讓髮線往後退;若是你髮漩前的髮量夠的話,可以嘗試剪瀏海來修飾,但如果你的頭髮已經到了達無法挽救的情況時,建議可以使用「假髮片」。假髮片能夠馬上解決你前額過禿的問題,也隨時可以拿下來,是相當便利的造型方式。

5.剪瀏海真的會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嗎?
剪瀏海並不是人人都適合,對於臉型較圓、較寬的人來說,就會讓臉看起來變短了!因為當一個人的臉變寬的時候,看起來是有角度的,視覺上也會顯老;而且如果你的五官不立體、臉型變短之後,會看起來比原來的臉型更平。當你的額頭到眉毛之間的長度較短時,剪瀏海就會變得很滑稽!額頭高、臉型長的人較適合剪瀏海,它可以縮短臉型長度、修飾過於明顯的額頭。

 

男生們想問……
不要以為愛漂亮和關注「頂上」之事只有女生才會做,其實,對頭髮及髮型相當在意的男生也不在少數!我們蒐集了一些男生們最想請教Akin老師的問題,是否也是你想問的呢?

1.我滿CARE髮型持久的問題,每次從家裡出門前還好好的,沒多久就打回原形了!除了隨身攜帶髮蠟,還有其他好辦法嗎?
定型液很重要!髮蠟只能讓頭髮柔軟、捲度明顯或產生髮型的線條感,最後一道程序「定型液」沒用的話,用了再多的髮蠟,也無法發揮頭髮的定型效果。所以,每次在上完髮蠟之後,一定還要再抹(噴)上一層定型液,這樣的話,即使是外出遇到風吹等情形,髮型也能保持在完好的狀態。

2.我朋友才三十出頭就有滿多白髮,在頭髮上可以怎麼解決或改善?
這要看他白髮的狀況,如果是兩側鬢角長白髮的話,就要剪短;若是頭頂部分長白髮,就建議把頭髮留長一點,頭髮較長有利於必要時的染髮或做局部染。

3.我是扁頭的頭型,要弄什麼髮型比較好整理?
扁頭的人後腦勺頭髮要多留些長度與厚度,這樣才有髮量可以做造型,例如用造型髮品把頭髮抓蓬鬆;另外,層次也不宜打太多,免得頭髮看起來更稀薄。要注意的是,盡量讓兩邊的頭髮薄一點,才能凸顯後腦勺的厚與圓,整體頭型更飽滿。

4.我是機車族,戴安全帽或毛帽後就變調,要怎麼回復原來的髮型?
機車族外出最好使用髮蠟而非髮膠,因為髮膠容易因安全帽的擠壓變形而無法恢復原貌,但髮蠟因為質地柔軟、好塑型,可以重複幾次擠壓都沒問題;等脫下安全帽之後再噴上定型液,頭髮就能立即有型。如果不想帶著造型品出門,也可以在抹完髮蠟後上定型液,對擠壓過後的髮型回復力較強。

5.我的鬢角長不出來,可以留長兩側頭髮來取代嗎?
是可以這樣做沒錯,但留長了以後要注意在鬢角下方剪個方形角度,因為長尖角度的鬢角,在抹造型髮品時較流於「流氣」,方形的鬢角較自然好看。

6.我的髮量較少,剪什麼髮型可避免看起來頭髮稀疏及禿頭問題?
髮量少、甚至年輕就開始有禿頭現象的人,若你是家族基因遺傳所導致時,個人生活習慣就變得很重要了!建議你不要抽煙、熬夜,頭髮盡量避免染燙、隨時保持在乾淨清爽的狀態。另外,長時間曝曬在太陽下,對頭皮毛囊的傷害也很大,最好盡量避免;若落髮問題嚴重時,可以使用預防掉髮的洗髮精或藥用產品,或者尋求醫師的解決。

7.我幾乎天天洗頭,但頭皮屑還是很多,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嗎?
造成頭皮屑的原因很多,跟壓力、生活作息及衛生習慣都有關。如果你天天洗頭,頭皮屑還是很多的話,有可能是你洗完頭沒吹乾頭髮就睡覺!試著改變一下生活習慣,或許你的頭皮屑就能改善不少唷!


內頁預覽






【作者簡介】Akin 
美髮資歷:20年/專長:流行事物/任職:台北斐瑟髮型美髮師
合作藝人: 趙又廷、 陳意涵、賀軍翔、林依晨、伊能靜、胡瓜、吳宗憲、吳淡如、真田廣之、 艾莉絲、林志玲、白歆惠、王曉書、阿丹、王聖芬、洪曉蕾、隋棠、何嘉文、黃維德、 張玉嬿、Janet等

◎重要工作經歷:2004~2008年--
‧台北cartier 珠寶年度新品發表秀
‧LOREAL集團KIEHL`S產品發表及專任講師
‧2006年西班牙萊肯LAKME產品專任講師
‧2006年/韓國SKIN FOOD第一屆台灣區美肌天使選拔評審
‧台灣台北實踐大學2006畢業展 最佳造型團隊第一名
‧台灣省各大專學院美容社團指定講師
‧台北凱渥模特兒經紀公司指定造型師
‧第一屆凱渥之星選拔指定造型師
‧紡拓會講師
‧2008年露華濃髮品專任講師

◎電視媒體:
《女人我最大》、《美麗藝能界》、《康熙來了》、《麻辣天后宮》、《霹靂嬌娃》、《完美女人》、《我的美人計》、《大學生了沒》等流行節目來賓

◎主持節目:
《我~愛美麗》、《旅遊生活頻道之決戰三千髮絲PROMOTE》、《時尚講義》

◎特別活動:
受邀 2006年法國巴黎秋冬高級定製服

【相關網頁】
《Akin’s神奇髮藝微整型》http://www.faces.com.tw/activity/2010/akin1/main.html
《Akin’s FG部落格》http://blog.fashionguide.com.tw/BlogL.asp?PerNum=2241

本書除了髮型的示範與說明,書中還有許多有關頭髮洗護保養的正確觀念與作法,或是髮品的使用,不論是書摘刊登或廣播訪問QA都有許多切點可提供資訊,而在電視媒體直接展現作者的髮藝當然更是絕佳選項。


圖文提供 :臉譜出版
臉譜推理星空  www.faces.com.tw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12672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美髮沙龍網
地址:41251台中市大里區日新路461號
行動電話:0932-645246
簡介:

1997年起即建置本網站,經歷十多年超過二萬多名會員自行張貼圖片與文章,並在國內外廠商、教育機構提供豐富專業美髮訊息,讓美髮沙龍網擁有極豐富專業美髮資訊,嘉惠眾多國內外美髮相關從業人員。

本站經營理念:提供國內外專業美髮訊息給予專業髮型師,以提昇視野帶動流行。提供交流平台,讓產、官、學借著此平台相互交流,共創多贏局面。提供國內外髮品廠商最新流行資訊與商品之曝光平台。專業人士借此平台相互交流提昇人際關係與技術、觀念.

 

 

美髮沙龍網 歷史活動訊息(416)
美髮沙龍網對於 斐瑟髮型技術學院 的專欄報導 +17...
斐瑟髮型技術學院 時尚專欄 +36...
美髮沙龍網 時尚專欄  +508...
最新 3 本作品集
  • 第三十屆BHA英..
  • 2014.5.2..
  • 2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