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阿貴老師永續經營 沙龍經營發展七大序幕

阿貴老師 時尚專欄阿貴老師 專欄總覽

永續經營 沙龍經營發展七大序幕日期: 2011-11-11    類別: 店務管理

             永續經營 沙龍經營發展七大序幕
一.立地不敗,人力的資源取得
    
    沙龍的經營中,除家庭店由個人補貼家用的經營方式外,求發展的營業店面,人力資源的取得,就成為店發展定位的依據。以個人的見解,取得人力資源管道如下。
 
a 親友推薦
    
    我們的行業經營,有很多的人力來源是透過親友的推薦而來,從家族、鄰居、村里、阿姨叔伯介紹而來,這事一條可靠的管道,一定要注意。
 
b 現場顧客推薦 店內招生
    
    我們的營業現場,有許多顧客知道我們是很棒的行業,教導有耐心,照料夥伴生活細心並供就學需求,包吃包住供高薪,生涯規畫完整,有規律約範,視夥伴如家人。如透過人力需求資訊,如在店內張貼招生海報,告知我們的人力需求,由設計師或從業人員解說,並透過顧客傳播,都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c 在職員工的引薦或求職網外聘
   
    夥伴每介紹一人5000元獎金,分成滿40天2000元,滿100天再發3000元。登報或人力網站或當地就業快訊尋求。
 
d 搭配學校資源招生
    
    店營業規模達一定程度可考慮與學校配合做招生的動作,這部分包含一些程序,有點難度,當成永續經營學習的一部分,學會但不一定要做。
 
1.學校接觸→上網尋找區域性學校各國中及高職商科並建立名單。
 
2.詢問→高職美容科或建教部如何搭配。
 
3.切入的方法→電話介紹→發函。
 
4.找對人選→國中→輔導室主任→組長。
           高中職→美容科主任或輔導室主任。
           大專院校→就業資訊處承辦人員。
 
5.建立資料網→建立名單,了解承辦人員、宣導日期、宣導模式。
 
6.學校招生→博覽會→就業列車→集中宣導→各班宣導→小蜜蜂打游擊。
 
7.招生的文宣準備→實習科目、技能規劃、薪資、福利、升遷管道、雙執照考取  學費代墊、DM、光碟、電腦、投影設備、輸出海報、報名表製作。
 
8.宣導的執行細節:
博覽會
國中→以創意吸引人潮、升學與技術建教意願調查、訴求行業區隔薪資待遇及獨立精神、不製造家庭負擔、填寫資料。
       
高商職→以創意吸引人潮、意願調查、訴求行業區隔薪資待遇、升學與就業的差異(賺到錢再念大學或出國遊學)穩定的人格發展、填寫資料。
 
就業列車
國中→以創意吸引人潮、訴求行業區隔薪資待遇及獨立精神、不製造家庭負擔、技術建教意願調查、填寫資料。
         
高商職→以創意吸引人潮、意願調查、訴求行業區隔薪資待遇、升學與就業的差異(賺到錢再念大學或出國遊學)穩定的人格發展、填寫資料。
 
集中宣導
因應不同狀況可談內容做修正、例:遇到大型連接場宣導國中→10年後前景看好的10大行業、行業特性、美髮技術服務業與一般服務業的差異、升學與技術建教的差異、薪資待遇及獨立精神、給自己期許將來有什麼樣前景、填寫資料。
 
高商職→10年後前景看好的10大行業、行業特性、美髮技術服務業與一般服務業的差異、升學與就業在將來社會地位表現上的差異(賺到錢再念大學或出國遊學)、薪資待遇及獨立精神、給自己期許將來有什麼樣前景、填寫資料。
 
各班宣導→同集中宣導。
 
小蜜蜂打游擊→與博覽會同。
 
大專院校就業博覽會→公開資訊,可上網、電話可查、博覽會可申請攤位。
 
事後的資料連絡及方法→電話、facebook、即時通、MSN、傳真、電子信箱。
 
確認後的原則→家長知曉,電訪家長,参觀學校店家,收取報名費或制服費。
              安排新生訓練
 
e 招生單位或協會購買
 
人力資源的管道尋求,雖是店家花錢購買學生,要視如己出,認同學校或協會。
 
有新血加入,企業才有提升素質的機會,人事不老化,才能改善體質,擁有進步及在展店的實力。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3656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阿貴老師
行動電話:0933476655
簡介:

 

我熱愛行銷領域,關於人的消費心理,我非常喜歡!把我的實務經驗提供大家做參考,如果你有現場的實務需求,不計葷素,不論行業,方法很多,盡我所能,來問吧!

阿貴老師 時尚專欄  +128...
阿貴老師 關係企業名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