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PM席孟尼SIMONE致力染髮科學研究的教育者《人物專訪》

美髮沙龍網 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 專欄總覽

關於 Canbran 肯邦國際 的《媒體報導》

PM席孟尼SIMONE致力染髮科學研究的教育者《人物專訪》日期: 2016-3-23    類別: 人物專訪

席孟尼、布拉斯米SIMONE BLASIMME成為頂尖的美髮設計師已經有十三年的時間,於初期接觸美髮時,就特別對於染髮技術感到著迷,懷抱極大的熱情。後來更由髮型設計師深入參與JPMS染劑開發與研究部門,親自參與染劑研發。

席孟尼是JPMS義大利教育技術總監,同時也參與Paul Mitchell the color XG超世代艷彩染髮劑的開發過程以及實際執行全部的技術教育訓練。席孟尼因精湛的染髮技術、無與倫比的觀察力以及對於染髮科學的深入了解,成為一位全球不可多得的傑出美髮教育家。並於2014年,獲聘為JPMS歐洲全球教育技術總監。


圖示:2016肯邦商務會議the color XG上市髮型發表
 

Q1:你怎麼會跟PM一起研發XG?
A1:PM團隊擁有全球各地的美髮人才,之前受歡迎的The Color系列由美國開發,不過受限於歐洲市場與亞洲法規,所以此次由歐洲團隊研發完全運用歐洲理論、技術與法規的XG系列,當然也完全符合台灣規範。未來這兩條系列線會並行,且沙龍店家可以從任何歐系染膏品牌輕易轉換至XG系列。

Q2:為何你會與PM合作?
A2
:我最早接觸到PM時,義大利根本還沒有進口商,很難買。我們好不容易弄來一加侖的護髮素,因為很貴,所以就藏在沖水台下只給VIP親友限定使用呢!後來我朋友說他想代理,我當然舉雙手贊成。

Q3:在台灣或亞洲國家,設計師對於剪裁技術重於染燙技術,以至於認為染髮是助理的工作。請問你的看法?
A3
:在歐洲幾年前也是如此,但並非因為老傳統,而是因為客人在店內花很久的時間,又認為眼見為憑,所以能親眼目睹老闆剪髮相對似乎比較重要,尤其一刀下去就不可逆了。染髮就不同,還可以慢慢調整。客人自然認為看到主力剪髮者比較重要,即使老闆的剪功不見得是最好的。

也因此老闆好忙,得忙著剪髮,才演變出得找助理協助後續染髮。但是剪與染要緊密連結,才能創造好的效果。很多國家還是這種制度,只要緊密連結就可以。不過現行的歐美趨勢,是設計師漸漸又轉回一人服務制,力求更好的精準度。我是美髮第二代,最早入行時是家裡的沙龍,我爸說我要洗五年的頭。其實大家分工太細,助理很難進步成長。我的沙龍裡助理會互相支援,但是必須緊密監督。


圖示:席孟尼、布拉斯米於2016肯邦商務會議發表XG成果
 

Q4:亞洲設計師在染髮方面要表現出冷灰色系時,需要多次漂淺,但消費者與設計師多認為會嚴重傷害髮質。請分享您認為的正確觀念?
A4
:99%的頭髮都可以漂髮無虞,只要方法正確。我們在台灣大秀上漂了細軟髮也不會受傷。有些人搶快,用30VOL、40VOL高濃度,又停了過久,才會造成傷害。其實正確漂髮跟時間有關,可以用長一點的時間,但低一點的濃度,創造同樣的效果。

設計師常說漂髮很難又很傷,是因為過程要花時間,而他們不願意花時間達到好效果。但我會告訴客人,要創造你的髮色,我們就要漂髮,但不是傷害頭髮,而是好好漂髮要花時間,時間就是金錢,我們正確漂髮,價格當然會有所對應。PM的技術講求分很多薄片,用低濃度一點一點的塗佈,不像台灣設計師喜歡搶快厚敷,又用高濃度,這是很不一樣的。

此外,PM的東西我不會稱作產品,而稱作工具,所以會有染前染後的配套保護工具。染髮是打開頭髮,拿出東西,但你也要放東西回去,而且你還要多放一點,頭髮才會漂亮健康。或者是如果要染紅,只要退到7度橘色,再染紅就行。不用退到死白再狂染紅。能了解色彩原理與講究追業度,頭髮也比較健康。

Q5:一般教育者常見的身份,可概括分為三類:沙龍內部教育者、品牌合作講師、像沙宣學院講師等。你認為對學員/設計師在教育上有何不同?
A5
:沙龍內教育者,是跟周圍一起工作的人分享更切身的經驗,更具信服力。至於學院老師,沙宣恰好是世上首屈一指的學院例子,我欣賞他們的教學理論與剪髮方式,只是被他們剪完後客人三個月不用去沙龍!我認為我們作為品牌講師的角色跟他們比較接近,因為我們都希望學生能更青出於藍,並不只是跟我們一樣就好。我個人的感覺是,持續保持現場經驗對身為教育者至關重大,因為這樣我們才能跟人家分享真正的經驗。


圖示:2016肯邦商務會議第二天品牌教室操作示範
 

備註:2016肯邦商務會議於3/8--3/10假礁溪老爺大酒店舉辦,台灣4家專業媒體獲邀參加並聯訪來台三位大師。其中UTOWA的川上さよ與LebeL的荻原奈奈訪談內容己上線,這是第三位接受聯訪的JPMS歐洲全球教育技術總監SIMONE BLASIMME。本訪綱由LOOP Hair News與美髮沙龍網聯合提出。

翻譯:肯邦Hank Wu、LOOP Hair News Megen
圖片來源:肯邦國際
撰文:LOOP Hair News Megen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1781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美髮沙龍網
地址:41251台中市大里區日新路461號
行動電話:0932-645246
簡介:

1997年起即建置本網站,經歷十多年超過二萬多名會員自行張貼圖片與文章,並在國內外廠商、教育機構提供豐富專業美髮訊息,讓美髮沙龍網擁有極豐富專業美髮資訊,嘉惠眾多國內外美髮相關從業人員。

本站經營理念:提供國內外專業美髮訊息給予專業髮型師,以提昇視野帶動流行。提供交流平台,讓產、官、學借著此平台相互交流,共創多贏局面。提供國內外髮品廠商最新流行資訊與商品之曝光平台。專業人士借此平台相互交流提昇人際關係與技術、觀念.

 

 

美髮沙龍網 歷史活動訊息(416)
美髮沙龍網對於 Canbran 肯邦國際 的專欄報導 +32...
Canbran 肯邦國際 時尚專欄 +172...
美髮沙龍網 時尚專欄  +508...
最新 3 本作品集
  • 第三十屆BHA英..
  • 2014.5.2..
  • 2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