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Canbran 肯邦國際2017年JPMS亞洲講師訓練暨考核認證報導

Canbran 肯邦國際 時尚專欄Canbran 肯邦國際 專欄總覽

2017年JPMS亞洲講師訓練暨考核認證報導日期: 2017-6-6    類別: 業界動態 新品介紹

「2017 JPMS Prev-You 亞洲講師訓練暨考核認證」活動報導
2017 PREV-YOU 亞洲講師訓練在馬來西亞

圖文提供 :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5/6-5/10肯邦與23名專業Paul Mitchell 國際講師前往馬來西亞-檳城進行密集的講師訓練。一直以來,JPMS身為全球少數擁有全球教育團隊的世界級專業髮品品牌,自2014年開始,陸續為整合全球教育做了許多的投資和努力,不但陸續在世界各地舉辦跨國的區域性專業教育認證與訓練,更鼓勵設計師加入這個能使他們快速成長的全球化平台!

將美國成功實行的教育系統移植亞洲,不但確保在全球各地同步傳遞Paul Mitchell品牌的教育、資訊內容、技巧與價值。今年,JPMS於馬來西亞舉辦第七屆亞洲講師訓練除了聚集來自台灣、香港、中國、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等國際講師,更新增越南、印度國際講師參與此次訓練,而台灣國際講師團隊為亞洲人數最多、在今年更成為新生代國際講師最多的亞洲團隊


揉合西方、馬來、華人傳統的馬來西亞多元文化
此次訓練位於馬來西亞美食之都-檳城,不同於繁華、人口密度極高的吉隆坡,檳城相對上來說是個較為優閒、舒適的地方。肯邦一直鼓勵美髮人懂得生活,並將生活中的美感融入髮型創作中。因此,在這次的訓練之旅同時安排了一天半的當地文化導覽與傳統娘惹餐食體驗。

不在緊張、不在只是考試,而是實實在在的學習成長


圖示:JPMS國際講師:Heather Kaanoi
 

自去年起。以完整的電子化影音學習教材輔以髮型分解圖讓來自各國的受訓講師自主預習後現場考核。今年,JPMS國際教育團隊採取的訓練方式為:國際講師-Heather Kaanoi(以下簡稱Heather)和Jason Reyes(以下簡稱Jason)在訓練的2天間,於台上解說、操作後,由台下來自各國的受訓講師做出相同的動作。在無任何事先告知的狀況下,講師們需要馬上承接任務,將操作盡可能地複製、解說。

圖:恭喜來自台灣的三位講師於2017 PREV-YOU亞洲講師訓練獲獎 ─ 染髮:Ashley(台中里赫)/ 剪髮:Hugo(新竹夏藤)、Ponny(新竹斐羅)

由於「Paul Mitchell國際講師」的任務是將品牌技術、產品知識與品牌資訊無差異性的傳授予當地的美髮設計師。因此,在精準的操作間仍須以口語表達進行解說。當未練習熟練,或沒事先了解整個髮型結構,邊操作邊講解便是件非常難的事情。Heather在操作時不斷的鼓舞大家:「跟上速度,這就是沙龍教學的素質與速度。」

Jason以鴨子划水比喻:「我們在水面上看到鴨子氣定神閒地不斷前進,但卻看不到它在水面下的使勁划水。同樣的,你在沙龍所做的操作必定與你在講台做的一樣。好的習慣能養成,不好的習慣也會養成。所以,專注、精準、一次到位的動作,能讓我們看起來更專業。當不斷前進的同時,一定得養成好習慣!」



圖示:活潑、熱情的品牌性格
 

在去年,Paul Mitchell讓講師輪流上台以非常簡短的時間模擬將產品推薦給顧客。今年,國際教育團隊開發有趣的遊戲,在台上完整地介紹完每一系列的產品後,開始團隊遊戲,將產品知識融合在生動的遊戲中。在玩樂的過程中,使得各國講師齊心合力的回答問題,贏取超棒禮品。這樣的方式,使得以往產品知識考核現場緊張的氣氛轉換為更有活力的氣息。競技的過程中也讓各國講師克服語言隔闔協力討論進而得出答案,使得大家對於產品知識印象更加深刻。

Jason也分享自己在沙龍現場販售台灣剛上市的「茶樹頭皮激活系列」的店販銷售經驗:「當你發現在梳顧客頭髮時,梳子上頭髮變多。請主動關心顧客是否有掉髮、頭髮變細的問題,以關心的角度將茶樹激活系列推薦給他們。」



圖示:JPMS國際講師:Jason Reyes
 

21挑戰任務-進擊的Paul Mitchell國際講師
此次訓練的講師Jason,對於社群網站經營有自己的一番見解。他曾在去年位於美國拉斯維加斯的全球年會上於「Business rEvolution」與各國聽眾分享他的成功經驗。Jason說到:「我們都習慣在網路上搜尋資訊。相同的,顧客也習慣在網路上搜尋很酷的髮型設計師或是很棒的髮型。如果你什麼都不做,他們便無法在網路上搜尋到你。」 他也鼓勵設計師們拍攝吸引人的照片或是影像:「人們對於你的作品有興趣進而追蹤你的頁面,這些人都可能成為你的顧客。」。肯邦執行長Jack在本次訓練前便有感:我們為了髮型藝術投入許多資源,在社群媒體發達的時代,我們應該養成隨手紀錄作品的習慣以獲得更多被關注的可能。由於行為心理學家發現新習慣的形成與鞏固至少需要21天,因此,所謂21任務挑戰內容為:台灣Paul Mitchell國際講師需連續以影像紀錄髮型作品並上傳網路並安排年度21堂沙龍臨店教育以教育進而影響更多Paul Mitchell使用者。

每年國際講師訓練的結束並非終點,記得在這裡習得的內容與操作經驗,於沙龍現場操作時養成好的習慣並確實應用在教學與沙龍現場才是講師訓練的價值所在。感謝以下29名隨時準備好勇於接受挑戰的Paul Mitchell品牌講師:

Ann(Ann)、Ariel(小漆髮的沙龍)、Ashley(里赫)、Benson(斐羅)、Diamond(WOW潭子)、Echo(索棐髮藝)、Feng(WOW Salon復興)、Hugo(夏藤)、Jay(Alice髮型設計)、Jerry(WOW Salon天母)、Jessie(帕瑪)、Joyce(帕瑪)、Kevin(月影師大)、Kiki(Icon)、Marc(黛門髮妝)、Miko(月影中原)、Mini(Slow Fashion) 、Morris(地圖髮集)、Nina(蘇子美學)、Penny(肯予)、Ponny(斐羅) 、Queenie(古馳男仕髮型沙龍)、Ricky(蘇子美學)、Seven(小漆髮的沙龍)、Tina(華登)、Tony(法索)、Una(斐羅)、Wendi(@shop)、Wynne(DMH)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1076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235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簡介:

表面上看來,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僅是單純地代理銷售國外美髮用品。但向內深掘,肯邦從1988年成立開始,便不斷地努力改寫傳統美髮服務業的刻板印象,追求產業的升級,同時創造不同思考角度的經營理念─第三種選擇美容院。就企業體內部來看,公司的成長動力來自於價值觀的形塑與共享,肯邦相信只有每個個體的成長,才能帶來企業的永續經營。

從1988年甫成立的兩人公司,到現今的60餘人團隊組織,肯邦由最初的代理型態出發,逐步拓點佈線,除了台北總公司之外,還增設了香港分公司,並在台北、台中、高雄成立消費者服務中心,也進軍大陸市場,從上海出發,並逐步拓展大陸專業美髮市場。我們在致力於美髮專業領域的深耕外,並藉由wow沙龍及wow store直接面對消費者,加強雙方的連繫與服務。並以此為基礎,將消費者的需求、新型態沙龍經營的Know How分享給美髮行業的朋友;讓肯邦扮演沙龍與消費者間最有效的溝通橋樑。

Canbran 肯邦國際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41場)
Canbran 肯邦國際 相關媒體報導  +32...
Canbran 肯邦國際 時尚專欄  +172...
肯邦學院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Canbran 肯邦國際 人力資源  
Canbran 肯邦國際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7位)
Canbran 肯邦國際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4 本作品集
  • 肯邦第二屆創作實..
  • 肯邦第二屆我夢我..
  • 肯邦第二屆〝Dr..
  • 肯邦LebeL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