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WELLA威娜-卓冠髮品2017威娜流行趨勢大賞得獎者暨藝類創作發表

WELLA威娜-卓冠髮品 時尚專欄WELLA威娜-卓冠髮品 專欄總覽

2017威娜流行趨勢大賞得獎者暨藝類創作發表日期: 2017-9-8    類別: 業界動態 新品介紹


圖示:「威娜超現實境域」邂逅現實與超現實,在主觀意識中引爆純粹美學

WELLA TREND VISION AWARD 2017
藝 類    
思維,一觸即發

情緒的感知將在此放逐意識,任憑藝術細胞分裂、重組、再造,「藝類」透過藝術流派精神發想融合台灣設計師全新思維,從漩渦、抽象、表現、超現實藝術類別中延伸激盪創作靈感,並邀請畫家、音樂家、雕塑家、攝影師等藝術創作者將想像與髮型設計師共同創作實體化,探討在個人與群體、自由與約束的存有藝術中,取得彌新平衡點締造更具思考性的美學價值,讓藝術創作者與美學產業觸發更多想像與可能,更首創與鋼琴家李世揚合作現場演奏,串起每一個團隊的表演,發酵一場現代髮藝復興。

藝類-重組藝術細胞,回溯創作思維
台灣髮藝界年度盛事「威娜-藝類」在2017年8月30日於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堂舉行,吸引來自澳洲、日本、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等全球頂尖設計師共襄盛舉,當日由創作空間的建構與現場設計師進行互動性的舞台劇演出揭開藝類序幕,邀請各界藝術家與國內外團隊「SEBASTIAN莎貝之聖擴散性實驗」、「威娜超現實境域」、「T.T台灣技術師」、「BIBA澳洲創意團隊」進行互動展演展現獨創性的新藝術視角,呈現前所未有的髮秀新視界,顛覆視覺感知,藉此讓觀眾與創作者之間彼此交流,深入觸動創作情感,啟動內心思維力量。


圖示:「莎貝之聖擴散性實驗」重塑邊界與規則,擴散全新定義髮藝領域
 

「莎貝之聖擴散性實驗」重塑邊界與規則,擴散全新定義髮藝領域
由台灣莎貝之聖領航員EROS Hairstyling - Rocky Hsu, Kriz ChenRainbow Hair-Tin Hsieh向陽髮型-Momo Liu,彩妝由念慈李專業噴槍彩妝以及雕塑家劉書成一同完成本次舞台,以漩渦主義揭開本次髮秀的序幕。四位髮型師以全黑樣貌出現於舞台上,彷彿他們也成了這場舞台劇布景的一部分。髮型利用異材質,像是束線帶、髮夾等材料的堆疊旋繞,創造出四種不同特異前衛造型,扭轉纏繞、交織著無限可能性。莎貝之聖團隊透過本次演出,大膽實驗髮型藝術的可能性,挑戰無畏精神,擴散髮藝邊際。


 


圖示:「T.T台灣技術師」透過光譜變換在髮絲上,展現出最原始的內在情感
 

「T.T台灣技術師」透過光譜變換在髮絲上,展現出最原始的內在情感
透過表現主義,T.T台灣技術師將自己的感情與知覺透過顏色與髮型表現出來。本次藝類舞台由12位來自不同店家的技術師們一同發想六個作品。透過誇張的形體,展現出尖銳敏感、柔軟側隱、溫柔剛強等等意象。同時與T.T團隊搭配的畫家陳嘉微在舞台牆面上直接塗鴉,如同表現主義的精神,以當下的感知創作。


 


圖示:「威娜超現實境域」邂逅現實與超現實,在主觀意識中引爆純粹美學
 

「威娜超現實境域」邂逅現實與超現實,在主觀意識中引爆純粹美學
恐懼,本身就是力量。如果逃避則無法前進;無懼,則無敵。威娜超現實境域團隊由B&V Hair Salon-Ben Lin、Headline-James Fang、尤拿髮藝-Wilson Chin, William Yeh、台灣艾迷品牌造型大使Po Tsang Ho所組成。不同於平常的髮秀模特兒逐一登場,威娜團隊則是全部的模特兒一次登場後,成為佈景的一部分等帶著屬於自己的時刻。而攝影師林長樹在舞台上同時攝影紀錄、同步投射至投影幕上,讓台下觀眾透過攝影師的觀景窗,也成為表演的一部分。

  • 懼.未知-Ben Lin
    模特兒髮型充滿尖刺,彷彿是出於本能,展現出對未知事物的攻擊性。當 Ben 一上台,知曉了未知,模特兒換上全新髮型,如同以全新面貌迎接日出的瀑布,色彩在細膩的剪裁之間傾瀉而下,透過顏色堆疊與剪裁的相互作用,展現在染髮堆疊時的精巧設計。
  • 懼.密集-James Fang
    一片潔白之下,深埋著無數密集腫塊。James 剪破潔白,真實面對恐懼,緩緩拆解纏繞的髮束,以編髮和纏繞髮束具象化密集恐懼。
  • 懼.約束-Po Tsang Ho
    兩位模特兒由一條繩子鍊著,牽扯著彼此入場。在極促喘氣著的背景音之下,觀眾彷彿也逐漸不能呼吸。PT替兩位模特兒以口塞、面具、塑膠套將模特兒約束住,最後更以膠帶將兩位模特兒綁在一起。模特兒背後的三張臉如同受約束的靈魂要衝破肉體的束縛。
  • 懼.死亡-Wilson Chin, William Yeh
    模特兒以一黑一白現身舞台,雜亂而虛無的正面意象。透過William與Wilson剪裁之下逐漸露出真實面貌。透過染髮技術,將恐懼臉孔染上前額髮片取代真實表情,以鎮靜面對死亡。

 


圖示:「澳洲 BIBA 頂尖創意團隊」玩轉細膩與藝術,結合古典與前衛,強勢登台
 

「澳洲 BIBA 頂尖創意團隊」玩轉細膩與藝術,結合古典與前衛,強勢登台
來自澳洲 BIBA 頂尖創意團隊,藝術總監 Lyndal Salmon,攜手自家頂尖技術師 Rouven Hoekel, Cyrielle Viardot、台灣 BIBA Salon-Jimmy Chou、One Corner Hair Cafe Art-Eric, Morgan、ÉCOUTER HAIR-Kimi, Nu,一同帶來抽象主義。模特兒一開始登場即以歡快的搖滾樂帶來與之前表演團隊截然不同的氛圍。以線條與幾何圖形作為髮型元素,BIBA團隊以澳洲一慣的大膽用色鮮豔的揮灑上每一束髮片。同時更首創以影像動畫結合的方式,以攝影機投射在投影幕上的髮型,與動畫科技結合,產生無數視覺效果的畫面投影,透過影像科技創造髮型的更多可能性。而建築師林家麒在舞台上同時創作建築架構,讓觀眾不只是看見髮型的創意,而是來自其他藝術類別一同交織出的創作之巔。


圖示:2017 TVA比賽贏家畫面
 

台灣冠軍-代表台灣征戰,角逐倫敦國際總決賽
全球設計師夢想起點 「威娜流行趨勢大賞」將參賽組別依選評方式分類為 Color Vision頂尖染髮組Creative Vision創意趨勢組,評選出各組金賞設計師將代表台灣前往英國倫敦角逐國際總決賽,這裡將是全球設計師勇闖國際舞台的夢想起點,贏家更有機會站上AHS慈善髮型秀!

而今年優渥的冠軍獎勵,吸引台灣近兩百件作品參賽,經國際評審團公平、公正決選出入圍Color Vision頂尖染髮組12名;Creative Vision創意趨勢組10名參與台灣決賽,並邀請5位全球頂尖美髮權威「Coty集團威娜亞洲教育總監Chaya Mahtaney、澳洲BIBA學院教育總監 Lyndal Salmon、澳洲 BIBA Monee Ponds首席技術師 Rouven Hoekel、The Open Hair 總編輯 Liz Kuo、EROS Hair Styling 藝術總監Nick Chung」,審核台灣作品將賽事規格提供世界級審核規模,締造更具公平、公性原則的國際舞台,而現場決賽作品更是成功驚艷世界眼光,Color Vision頂尖染髮組金賞是來自尤拿髮藝的鍾彥琦,Creative Vision創意趨勢組金賞同樣也是來自尤拿髮藝的林錦珠,值得一題的是,林錦珠為去年Color Vision頂尖染髮組台灣金賞得主,今年再度參賽,作品也再度獲得評審一致讚賞!兩位金賞得主將於十月中代表台灣前往美髮之都英國倫敦挑戰國際總決賽!


圖示:得獎名單:Color Vision 頂尖染髮組:左起:鍾彥琦、施勁羽、林宜樺
 

得獎名單:
Color Vision 頂尖染髮組          

  • 金賞:鍾彥琦@尤拿髮藝
  • 銀賞:施勁羽@iF Hair Salon
  • 銅賞:林宜樺@尤卡

 


圖示:Creative Vision 創意趨勢組 得獎名單 左起:林錦珠、許源墩、謝子豪
 

Creative Vision 創意趨勢組 得獎名單:

  • 金賞:林錦珠@尤拿髮藝
  • 銀賞:許源墩@Good Chiu Hair Salon
  • 銅賞:謝子豪@Zoom Hair Styling

 


圖示:人氣王得獎者:Color Vision藍泳麟(左)、Creative Vision溫博欽(右)
 

Color Vision頂尖染髮組人氣王

  • 藍泳麟@i Hair Salon

Creative Vision創意趨勢組人氣王

  • 溫博欽@好剪才

 


圖示:SEBASTIAN 莎貝之聖突破造型疆界 重新迎來造型時代
 

解密秀場-解構藝類座談會

打破髮秀規範,開創史上秀後立即公開秀髮秘辛!邀請展演團隊「威娜超現實境域」、「SEBASTIAN莎貝之聖擴散性實驗」、「T.T台灣技術師」、「BIBA澳洲創意團隊」解構幕後靈感,將概念性藝術,更深入帶領觀眾創作與交流!


圖示:SEBASTIAN 莎貝之聖突破造型疆界 重新迎來造型時代
 

SEBASTIAN 莎貝之聖突破造型疆界 重新迎來造型時代
台灣莎貝之聖團隊以漩渦主義作為表演重點,在秀後座談會上向觀眾分享了漩渦主義中心思維,以及如何應用於髮型作品之中。現場也向大家示範了實用的現場商業造型技巧,尤其是今年國外正流行的復古歐美系捲髮的造型應用,讓在場觀眾收穫滿滿。


 


圖示:2017AW_台灣威娜主視覺
 

2017 威娜秋冬趨勢造型提案 洗舊新潮色
卓冠髮品力邀Eros Styling - KellyQ Huang、Cubex - Cybil Fang獨家發表2017 威娜秋冬流行趨勢預告分析最新秋冬趨勢「PASTFORWARD既往不舊」。透過柔和極簡的剪裁技巧為染髮與造型築造完美基礎,藉此頌讚不完美之美。經典髮藝與創新產品結合後,創造出既往的美好而兼具不舊的彌新感,並運用從大自然中擷取的色彩,以低調柔和與濃郁搶眼兩種型態,提倡髮藝美學新思維,在自我定義的空間裡,盡情展現最自然和諧的風格。


圖示:2017AW_台灣威娜_Cybil Fang 作品(左)、2017AW_台灣威娜_KellyQ Hung 作品(右)
 

圖示:威娜秋冬趨勢造型提案 洗舊新潮色
 


 


圖示:玩轉古典藝術 澳洲最強沙龍團隊 BIBA 學院
 

玩轉古典藝術 澳洲最強沙龍團隊 BIBA 學院
澳洲最具代表性頂級連鎖沙龍BIBA學院的教育總監、同時也是 ITVA 連兩屆全球金賞得主Lyndal Salman認為,每個人都擁有屬於自己的特別之處,顧客來找你剪頭髮不是為了成為別人,讓設計師這個職業更具價值的是,顧客因你而找到自己。這次秀上的八位模特兒各具特色,不讓任何人成為別人,也不需要為任何事來改變原有得自己。

Lyndal 在秀後座談會上帶給台灣設計師瀏海破刀神技,以街頭風開拓新業績。更現場挑選了一位幸運觀眾上台直接剪破碎瀏海造型,讓模特兒看起來臉部線條更修飾之餘,也更具個人特色。


圖示:Lyndal Salman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722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德國威娜WELLA-卓冠髮品
電話:02-6600-8383
簡介:

卓冠髮品Unihair為P&G專業髮品台灣總代理,目前在台銷售之品牌為『WELLA德國威娜 /SEBASTIAN莎貝之聖 / SP專業髮護系統 / NIOXIN耐奧森 / CLAIROL可麗柔 』,服務範圍涵蓋全省,除台北總公司之外尚有台中及高雄分公司;我們的行銷通路為專業美容美髮沙龍。

卓冠與萊麗除提供流行資訊及專業知識、技術外,定期開辦各項專業美髮‧美容與成長課程給予專業美髮沙龍之設計師,使其與我們一同成長。

我們不僅定期發行News Letter、每日公司電子報,同時也透過Unihair Facebook與消費者分享時尚潮流、生活美學及流行資訊。

 

德國威娜-卓冠髮品股份有限公司 UniHair Co., Ltd.

  • 114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513巷22弄5號7樓之6
    TEL:(02)6600-8383  FAX:(02)2656-0521
  • 404台中市北區天津一街9巷6號2樓之2
    TEL:(04)2296-1690  FAX:(04)3611-8181
  • 802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一路263號3樓
    TEL:(07)713-3925  FAX:(07)966-8181
WELLA威娜-卓冠髮品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20場)
WELLA威娜-卓冠髮品 歷史活動訊息(1)
WELLA威娜-卓冠髮品 相關媒體報導  +14...
WELLA威娜-卓冠髮品 時尚專欄  +56...
WELLA威娜國際學院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WELLA威娜-卓冠髮品 人力資源  
WELLA威娜-卓冠髮品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3 本作品集
  • 威娜趨勢大賞活動..
  • 威娜頂尖染髮獎入..
  • 威娜創意新秀入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