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陳萱齡不怕得罪員工是帶好員工的開始

陳萱齡 時尚專欄陳萱齡 專欄總覽

不怕得罪員工是帶好員工的開始日期: 2005-9-7    類別: 人事管理

                            不怕得罪員工是帶好員工的開始
   
      每個主管都想獲得員工的尊敬與愛戴,成為人人口中優秀的領導者。可是當上主管的第一步,不是享受主管的權威,而是如何面對來自不同成長背景的員工,調整她們既有的習慣,培養出成功的人格特質。
 
      但要改變一個人,須先調整她多年來的價值觀及習慣。尤其是對成熟度不足的員工來說,被迫改變習慣,調整個性,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所以,當主管開始要求員工,員工最常出現的,就是抗拒難看的臉色或是不屑的眼神,主管既要頂得住員工的抱怨與不適應,又不能讓她離職,的確是一大考驗! 因此,想要帶好員工,首先就是信念要強,不要害怕得罪員工
 
      事情的對錯,多數人都心知肚明,對就是對,錯就是錯。主管對於員工犯錯,若只因為害怕得罪她,而不敢糾正,不敢堅持對的部分,甚至是配合她,討好她,等於是姑息養奸,寵壞員工。對於認真而守規矩的員工來說,是一種正面價值觀的殘害,久而久之,劣幣驅除良幣,留下的都將是一些素行不良的員工,公司成為主管討好員工的共犯結構,如何談的上顧客服務?
 
      真正的管理,是主管運用公司的資源與籌碼,幫助員工進步成長,逐步建立與員工之間的信賴,達到服務好顧客的共識;而非利用公司資源,圖利員工,成就主管自己個人的認同。
 
      再說,主管一但跟員工有了信賴的基礎,對於員工心態的調整,有很大的助益,員工通常會在這個約束的環境之中,逐漸改變。所以,我們常聽到一些員工抱怨老闆嚴苛不人道,但又都沒有離職,就表示員工此時正在經歷個性的改變,只是一時不適應,所發出的呻吟而已。
 
      因此,當有一天,員工頻頻對你抱怨卻又不離職,而你面對員工的抱怨,又能處之泰然,就表示你已經是一個成熟的主管了。
 
提問者 阿兔       提問日期:2005/9/9 上午 12:05:47
相對ㄉ有些老闆ㄝ是問題粉多.請問員工有跟老闆反應.卻隔沒多久ㄝ都離職[大多數多離職了]那問題點是員工ㄇ還是老闆.為何有些老闆ㄉ心態常常把員工當成勞工.粉無奈說.再請問一下我們公司說要我們在1點之前把垃圾倒掉.如沒有到ㄉ話罰500.我們當天現場粉忙.無法在一點前完成所以被罰ㄌ.爾當天有休假ㄉ同事ㄝ被罰錢.我是覺ㄉ不合理.休假ㄝ要被罰.真ㄉ粉怪.於是我問ㄌ店長.他ㄉ回答是---這是團體生活.休ㄌ假.還要團體生活.又不是當兵.我們粉無奈.員工真ㄉ不是寶.就像一跟草.我該如何跟老闆溝通ㄋ.我是對事不對人.只求理字.

陳萱齡 回覆: (2005/9/24 下午 01:10:04)
人求事,事求人,都要雙方合意才能成同事,
雖然不能接受還能忍受,是相處的常態,
久而久之,相互磨合,許多金石之交,都是這樣產生的。
若不能忍受,分道揚鑣,也是很正常的。
不要抱怨!沒有人可以勉強我們,歡喜做,甘願受。
提問者 PIUS       提問日期:2005/9/10 下午 10:29:21
純給建議

每一個企業都會有人事管理上的問題,不一定是制度不完整ˋ也不一定是主管不機靈......人各有志,再好的公司ˋ團體也會有職員要出去開發屬於自己的事業,這是人之常情,也是員工為自己事業做決定的權利......

人事,做一件事情之前要先懂得做人,這是人事的深意也是很多主管的盲點,而情緒化的主管往往無法冷靜的傾聽職員的心聲,造成溝通不良,導致主管聽不到聲音ˋ做不好事情.....

罰款,是最下下策的做法,出來工作的人有二個特質,一是賺錢ˋ二是存錢,所以被扣錢是一件非常令人排斥的規定,相對很多糾紛就是從錢所延伸出來的浩劫......

休假,不論是上班或休假,對於一個有責任心的職員來說,休不休假根本不是一回事,但如果主管無法掌握職員的需求或者以身作則ˋ身先士卒,就算多麼微小的一件事職員也會計較的......

在於一個團體環境裡,相當講求默契與榮譽,跟上司沒默契ˋ況且也沒什麼光榮事蹟,這一個環境就會像一攤死水活不過來,要嘛公司要換血繼續重導復策,要嘛就換一個立場堅定ˋ有同理心的主管來帶領職員,畢竟先情後理再說法律也是公堂的對策啊......

依我個人經驗,不論是管理哪一個難產的部門或職員,掌握二項要點,一是飲水思源ˋ二是利益共享,能夠朝著這二項要領去面對自己的管理範圍,這就是一個不簡單的管理者了......

陳萱齡 回覆: (2005/9/26 下午 11:19:10)
感謝您的回應!
非常讚同您的看法!
懇請您多回應,
讓我們網友共同來學習,謝謝您!
提問者 JOE       提問日期:2005/9/14 下午 12:18:23
員工.....這2個字對我來說是又愛?又恨?....我覺得我已失去信心了.誰能告訴我7年級的要怎麼帶呢?社會的轉變讓新生的一代好高騖遠...不切實際.父母親對待自己孩子又是倍加的疼寵...溝通.....試問10次.....夠嗎?最後不是讓步就是走人.我了解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是如此.但這種的投資報酬率太低了吧.怪不得美髮屆真的會被一些財團企業包辦..因為那些財團企業吃人不吐骨資產雄厚...我怎能比的過...感慨.....感慨萬千...真想試問十幾年前那些老設計師扎實的技術...現在有誰承傳了呢?放眼望去現在的設計師只不過....能當當時的助理罷了......感概....真的很感慨......問題出自哪裡呢?.......社會吧......灰心...

提問者 海尼根       提問日期:2005/9/14 下午 03:35:48
不要氣嘛.7年級又不是惡魔.我想你大概沒7年級的孩子不然就不會灰心.還是有人帶的很成功.美髮是流行的行業固然技術是最重要的基礎但卻不是服務客人而唯一可以成功的方法 用紮實的技術教助理成為設計師 但在用十年前的學技術觀念教助理吃苦耐勞的那一套可能就會很痛苦.

提問者 JOE..回應 海尼根       提問日期:2005/9/14 下午 07:42:57
不錯阿...不是惡魔但我所遇到的也不是天使...技術.服務.素質.我所知的做一個設計師並不是(自己認為)是就可以成為設計師..紮實的技術我不知(不是反覆練習才能熟能生巧)嗎....能說會了就會了嗎....敎過的事(不止1~5次)不會舉1返3...反而說沒敎或說忘了...(天啊...我何時看見你在練習呢).....不錯外面有很多的3腳貓的設計師(就只靠一張嘴巴).....唉...我能說什麼呢...這就是時代的變遷嗎....

陳萱齡 回覆: (2005/9/24 下午 01:13:33)
七年級生是台灣社會最富裕下的產物,從小衣食無缺,
當然會先享受後付出,出社會後,要等到山窮水盡,
才會知道珍惜。與我們五、六年級生從小在物質匱乏的環境下長大,
被教育要有賺錢的能力才能花錢,常賺到錢後,卻不懂得如何花錢,
觀念上有很大的出入!這是生長環境上的差異!
再說,七年級生的草莓特質,經由媒體大量的傳播,
現已成為大眾的刻板印象,常常一提起七年級生,總是搖頭苦笑!
但若年輕一代的員工一有問題,也常一句“唉!沒辦法,七年級的!”
那也未免把問題太過簡單化。我們已無法回到過去,
七年級生也不全然是缺點,相對來說七年級生跳脫窼臼,
不受傳統的拘束,不按我們牌理的思考邏輯,大膽多元的價值觀,
不也是從事美髮創作很重要的元素嗎?
試著接受員工(七年級生),而不是改造員工(七年級生),才是帶員工應有的態度!
員工不動腦筋,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常常是因為老闆有先入為主的觀念,不接受員工,用否定態度的關係。讓員工產生挫折與畏懼,造成不做不錯,多做多錯,還不如一個命令一個動作,少做少錯。古有明訓,人為知己者死,胭脂馬若沒遇到關公可能變野馬了。再說,若員工本質上就好逸惡勞,屢勸不聽,那也不一定只發生在七年級身上,相信這樣的員工你也不會用!
提問者 恐龍及大象終結者       提問日期:2005/9/18 上午 02:11:54

所謂良藥苦口,忠言逆耳,不能完全聽好聽的[馬屁話],我的文章在第二版討論區無辜的被刪掉,真是冤枉,希望有機會再聊[肥胖為甚麼不適合當紅牌設計師]。某些IQ值較低的胖子,其天資不佳的形成因素大都來自遺傳。
請問各位同業有看過紅牌設計師很胖嘛?也就是說想要成為紅牌設計師一定要減肥,一個紅牌設計師工作量及用腦量,一定不可能成為大象或恐龍,這麼簡單的道理,怎麼想不出來呢?樓上的恐龍及大象,請別說些自我安慰的言論,肥胖給顧客很油膩的感覺,顧客也決對不相信吃那麼肥的設計師會有很多客人,臺灣有一句俗諺十個胖子九個呆,趕快減肥吧,業績不好沒關西,至少讓公司的整體畫面好一點吧,也讓上班的同事情緒賞心閱目吧。
智能較差的胖子大都是先天性的,帶有遺傳的因素,等於是先天不足(另有少數是後天因疾病、頭部受傷所致),雖然身上多的是脂肪,卻也無法改善其頭腦的運用及認知能力。
尤其小時候即長得很胖了,到了青少年時期更胖,體重幾乎是一般人的兩倍重,有這情況的人,不論男女,很少有聰慧的頭腦了,因過度肥胖有百害而無一益,有智慧的人是不會讓自己的身材變得如此模樣,不但有礙觀瞻,惹人異樣眼光,且健康易出問題。
這是言論自由,並沒有攻擊任何人,只是良心的建意,不怕得罪員工是帶好員工的開始真是太好的主題,如果妳有一個超胖的員工,可是觀念超好的,不用怕得罪她,為了她有更美好的人生,一定要給她最真誠的建意。


提問者 騎牛回家.人牛俱忘       提問日期:2005/9/18 上午 10:39:11
若胖是來自於無法控制好吃的衝動.我認同您的看法.但許多胖妹都是源於體質的關係.因病變如甲狀腺問題.內分必失調等等.她們承受社會歧視與不公平的待遇.已經夠可憐了!何必再落井下石呢?
我真的認識好幾位業績20萬以上的設計師.她們的體重至少80公斤以上.我不想在網上公佈她們的名字.若你有興趣E-MAILE給我.我給妳地址妳去看看.
我知道妳是想激發那些好吃懶做的設計師.不是惡意.但你可能傷害了許多無辜且奮發向上的設計師.想幫別人是好事.但用傷害某人來幫他人的方法不好!不怕得罪人.不是可以傷害人的意思!

提問者 恐龍及大象終結者       提問日期:2005/9/18 下午 05:00:02
回應 人牛俱忘


鞭索人牛盡屬空
碧天寥廓信難通
紅爐焰上爭熔雪
到此方能合祖宗


感謝您的回覆

提問者 騎牛回家人.牛俱忘       提問日期:2005/9/21 下午 01:46:19
終結者:
拜讀再三.還是不太懂耶.好像籤詩.
可否白話一些.若是讚美.也讓我爽一下!若是指教.還請明示!
謝謝!對你很好奇耶!

提問者 恐龍及大象終結者       提問日期:2005/9/23 上午 12:26:35
鞭索人牛盡屬空
碧天寥廓信難通
紅爐焰上爭熔雪
到此方能合祖宗
這首七言絕句是我為感謝您特別創做的,當然是讚美您的,有機會再詳談。



首先討論對美髮業界的一點看法:

其實不論心理學實驗,或社會上經驗看法:聰明智慧之人,思慮是非常少的,想法是很單純的;所謂「君子之思,不出其位。」「君子坦蕩蕩。」皆是其義。
有智慧的人,温良恭儉讓,仁義禮智信;老闆不會想些嚴苛不人道,員工認真而守規矩。
白天行的正,晚間睡的著,那會有什麽疑惑?怎會多慮呢?此亦即「對境心不起,菩提日日長」了。
相反的,愚蠢無知之人才會多慮;這些例子遍地皆是,別處不談,就以這塊美髮管理園地來說:上來問的那個有智慧?那個不多慮?一下上來問怎麼管理員工,一下上來問怎麼增加業績,一下上來問長的胖適不適合當設計師,整天憂心忡仲,患得患失,思慮不止;一念方息,一念又起,正所謂「小人長戚戚」了。
愚蠢無知的人,憂慮可多著呢!有句成語「杞人憂天」,說明愈是笨的人,想的愈多,憂愁更多;上來問管理的,不都是憂慮頗多的蠢男愚女麽?《中庸》一書,子思引孔子言曰:「愚而好自用,賤而好自專……」即說明愚蠢之人,特別好憂慮,特別喜歡問些笨問題。常因邏輯不通,見識不足,知識有限;一開口就犯錯,寫的文章,則有高山滾鼓之聲,不通!不通!就是不通!論語子罕篇》子曰:「知(智)者不惑,仁者不憂,勇者不懼。」同樣的,有智慧的人,不會疑惑,縱然處於逆境,亦是「居易以俟命」,怎會有憂愁呢?


提問者 給終結者       提問日期:2005/9/23 下午 12:43:51
其實可以感受到你是一位飽讀聖賢書且知識深度夠的人..
所以隨手捻來左一句成語.右一句中庸.
洋洋灑灑的古人聖賢智慧都被你運用自如.實在佩服.真的寫的非常好..
但是 請問?你到這專欄來大談你你對美髮人看法的用意為何?
你是美髮人嗎?想佔據版面?還是想鏟奸除惡?
還是你曾經被大象欺負過?被愚蠢之人騙過?所以想紓解..
還是你想用古人的智慧來幫助大象與阿呆..
但為何又讀不到出自於君子之思的正念.
不知是你想扮演是人?還是神?
若你想為人..為何看不到人性裡的胸襟與氣度...
若你為神...為何聞不著令人神定的芳香..
我是美髮人.書讀的很少的人是很愛胡思亂想的人.因為只想幫助為公司奉獻的人.
我想這園地是開放給對管理上有疑惑的人來探討的地方.所以會來問問題的人決不會像是你這般飽讀聖書.能吟詩作樂的人..
會來的人只是趁空檔用美髮人的語言詞不達意的胡亂表達.不過版主還真能體會美髮人的心聲.怎麼問都可以.只要是不攻擊人身的問題都能給我們一些想法..還真要謝謝版主..
我想每個人在自己的生活.與工作領域裡應都會遇到不同階層的人.若能從不同的角去接受.我想在生活上會較愉悅自在些....
最後 還是謝謝版主的努力 為美髮人的問題作解答..外星人不懂又奈如何..



提問者 恐龍及大象終結者       提問日期:2005/9/23 下午 01:29:43

、美髮的十字路口
不知多久了,心中常存在的一些支字片語,只想跟大家聊聊不設題目也不設限,人的一生要經歷多少個十字路口總在身體、工作、感情、家庭以及婚姻等問題打轉,似乎離不開也逃不掉,相信很多的字句大家都聽過譬如:一切唯心造、欲問生身處,起心動念時。因此把心管好就顯得很重要,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很難,就好像人食五穀雜糧那有不生病,或者有時為五斗米折腰,怎麼可能沒妄念一樣,所以在你念頭將起之前的迴光反照就很重要,先天氣如果不外馳心情就比較平和,做起事情來比較快,也比較容易圓滿。不然等念頭一起要收回來,就比較不容易。也恐怕已不知造了多少因,只好等待即將來的果,這就是「菩薩畏因,眾生畏果」的道理,等到迴光反照久久存熟,可以做到心收放自如時,自然就更可以感受道的奧妙了。
「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惡之家福已遠離」這句話在鼓勵所有美髮人努力向善,有時候一時考驗及挫折,不正是驗證自己心性如何,並且也有可能是上天觀察我們的時機喔,既然有緣在一起討論美髮,希望大家能共勉,共同走過人生每一個十字路口。

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
身心清淨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
其中的意境就請美髮讀者們自己去體會吧,好好耕耘美髮的心田。經過努力的春播、夏耕、秋收、冬藏之後,我相信對我們的人生旅程一定會助益良多,各位,就讓我們一起努力吧!加油!




陳萱齡 回覆: (2005/9/26 下午 05:01:28)
李敖大師神州開講:
第一篇:怒目金剛
第二篇:菩薩低眉
第三篇:尼姑思凡

期待大師的第四篇.第五篇.........
提問者 恐龍及大象終結者       提問日期:2005/9/24 上午 12:23:33
給[給終結者]:

哈哈哈哈!如果您真是美髮人,還真是美髮界的奇杷,終於找到知己了,我也是道道地地的美髮人,您是技術者,還是經營者,為甚麼要隱姓埋名,至少有個匿稱吧!以後才方便找您聊天泡茶呢,[不要用經管顧問的隱藏身份來呼巄我]。
我可以怒目金剛的寫文章來警惕世人,也可以菩薩低眉渡化眾生,您應該可以感覺,上下兩篇文章雖然給人感覺不同,可是想表達的意境是一樣的,希望您不要以詞解意。
拜讀您的文章閣下應該是修佛吧!小弟在下是以道修心修德,我可以飽讀聖賢書,能吟詩作樂,技術等級如同行雲流水,業績無憂,管理無慮!這難道不是美髮人想要的境界嗎?
我想扮演是人?還是神?那您錯了,美髮人以經被搞的人鬼不分了,那還能成神,我沒有君子之思的正念,那您更錯的離譜了,
[我所說的話都很簡單、容易懂,也很容易做,
但天下人卻都不瞭解,做不到。
我的說法都有主旨根據,作為都依自然界現有的法則。
我說的是要大家不要為了私利私欲而去刻意求知、作為;
應該依照自然法則去行為、互相照顧,以求共生共存,所以不需去刻意求知。
瞭解我這道理的人不多,奉行這個法則的人更少。
所以說,聖人常是懷才不遇的呀!]
哈哈哈哈!您一定對我很好奇吧有緣一定會相識識!


提問者 給終結者       提問日期:2005/9/24 下午 02:35:21
偶沒有修佛!!我只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只是時機未到。
真欣賞你能修心修德、飽讀聖賢書,能吟詩作樂,技術等級如同行雲流水,業績無憂,管理無慮!
這真是美髮人夢想中的人間仙境..倒想請教您如何能有此高深的道行..
之前確有誤解你的文字中的含意.但更確定你是深度與廣度都夠的人
沒辦法因為我既不是經管公司的人,更不懂什麼經管..只求三餐溫飽的人..
哈哈哈哈!我的確對你很好奇!你長得帥不帥!頭髮多還是少!
對了忘了自我介紹..我叫 埃及豔后..

提問者 小樂       提問日期:2005/10/3 下午 08:16:38
怕紅牌設計師才是痛苦的開始..我覺得紅牌越來越不好溝通..
為何設計師在店內當紅時(約前2名).說話態度與配合度就開始不成熟!!



陳萱齡 回覆: (2005/10/5 下午 05:36:35)
當努力得到成果時,多麼希望別人的掌聲與肯定,當有一天自己業績在店內具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時,下意識裡就覺得與眾不同,當然行為與態度要與一般設計師有所區隔,這是大部分人剛得到成功時的心態與想法,很正常!
這樣的情形會維持3~6個月,在這段期間若能滿足他的需求,多予肯定與讚賞,他就不會太離經叛道,也能縮短他彰顯成就的時間。就如同女孩子第一次懐孕時,會要求老公特別疼惜,走路與講話都變了樣。若是男人第一次當老闆,他講話的態度,對人、事、物的看法也會大不同。

若刻意疏忽她或打壓她,那她一定會反彈來證明自己的重要性,這時的主管或老闆,就是她第一個想抗爭的對象,因為對抗強權,才能彰顯她舉足輕重的份量。
老闆要能渡過體諒、欣賞紅牌的這關,才能留得住紅牌。

所以一般能力強的,只能帶能力弱的,無法帶能力強的,因為兩強相爭必有一傷。要知道,能力弱的是服能力強的,能力強的是服懂得欣賞她的人。

提問者 QQ~~       提問日期:2005/10/13 下午 02:05:03
請問一下老師喔~~~
什麼樣ㄉ店才是一家成功ㄉ店ㄋ~~~那怎樣ㄉ店長才稱ㄉ上成功ㄉ店長勒~~~

陳萱齡 回覆: (2005/10/14 下午 05:47:14)
真是大哉問!我想這是每一個主管都想知道的答案!也是每一個主管都想達到的境界!我認為成功的店是,“顧客滿意、員工樂意、老闆得意!”;而成功的店長,則是“讓員工快樂,自己也快樂!”
提問者 恐龍及大象終結者       提問日期:2005/10/27 下午 11:40:09
埃及豔后您好:
上次您想請教我如何能有此高深的道行,到現在也滿一個月又三天了,因為一直忙到如今才答覆您,實在不好意思!

在下所修之道為全真道,所謂全真者,純真不假之意也。人誰無真心,一轉便非矣。人誰無真意,一雜便亡矣。人誰無真情,一偏便差矣。初心為真,變幻即為假心。始意為真,計較即為假意。至情為真,乖戾即為假情。所謂初心者,即固有之心也。所謂始意者,即朕兆之意也。所謂至情者,即本性之情也。心中有真意真情,情中方見真心真意。由真心發而為真意,由真意發而為真情,是情即自然景象,無時非天機之呈露,然別人可不真哉。人不真心,即無真意,無真意即無真情。嘗見修道之士,動則私念迭起,念之私即心不真處;靜則欲念相循,念在欲亦即心不真處。私欲不絕,發或全無真意,或半真半假,即半真半假之際,正天人相乘之時。是意也,情所不能掩也。驗真道先驗真情。驗真情即可知心真與未真,知意真與未真。故修真之道,必以意始。意誠心亦誠,即心所發之情亦誠矣。誠斯真也,誠若不真,見之於言,則言不由衷,非真言也。見之於行,則行不率性,非真行也。修之者,修去心外之心,意外之意,情外之情,當於舉念發言時,提起天良,放下人心,不許疑貳其心,混雜其意,誤用其意,方為真心真意真情,一毫不假,即是真道。 真道遍行,故謂之全真。

希望在下以上言論對美髮人有一些些觀念上的啟示。

提問者 恐龍及大象終結者       提問日期:2005/10/28 上午 12:17:39
不好意思!
剛剛差一點就忘了吟一首詩,這是我睡前的習慣。


(修成大道出迷途,纔算人間大丈夫。日月同明永不朽,乾坤並老壯玄都。)

請美髮讀者們自己去體會吧!

提問者 我是寶寶       提問日期:2005/10/29 下午 02:15:29
給恐龍及大象終結者
這個專欄很熱鬧,全部都在高來高去,都有看沒有懂,妳修的全真道,是拜天公.地公還是三界公,有沒有法術,會不會起乩,檔次太高,不是我們這些凡夫俗子可以了解,你要真的想對這業界有幫助的話,請多使用白話文,修道人家,動怒.動氣,非智者所為,上網嘛!只是想發表自己的看法,別太認真

提問者 我是寶寶       提問日期:2005/10/29 下午 02:31:05
寶寶也要吟詩~~
我是寶寶,你是誰?
媽媽每天只給我五塊錢,
你是詐騙集團嗎?
妳騙不到我的啦!
所以你就不要在騙我了啦!
因為那五塊錢是用來買糖果的.
請美髮讀者們自己去體會吧!


提問者 恐龍及大象終結者       提問日期:2005/10/30 上午 12:49:47
給我是寶寶啊!這是什麽東東?抄些陰陽怪氣的玩意兒,詩不是詩,經文亦非經文,說理沒有說理,考據不可考據;全是胡言癔語,癡人說夢,錯誤百出的垃圾。

閣下抄了這麽幾兩篇,所謂何來?就是抄書練字,亦得挑幾篇有意義的文章來抄,諸如:《出師表》、《諫太宗十思疏》、《滕王閣序》等等。這些正派文章抄多了,不但人有文采,就是品德亦高尚些了。
你要問:我講這麼多作啥?我有兩個目的:一是傳道,二是加封
傳道、授業、解惑是我的天職;只要有機會,逮到個把人,我就婆婆媽媽的講個不停,你可別閒煩啦!這上面的全真道知識,對你幫助可大著呢,尤其是要做美髮師,沒有一點常識怎行啦?
[甚麼拜天公.地公還是三界公,有沒有法術,會不會起乩,檔次太高,不是我們這些凡夫俗子可以了解] 。我有空,會一一駁斥這些錯誤,希望你能虛心領教,對你人生亦有幫助。

至於加封麼,對了,你又說對了!是要替你加封!我可是大方的很,這個「一言九鼎二八年華三從四德七情六欲我是寶寶」啊!你有了這個新頭銜,你是滿意不滿意?快樂不快樂?興奮不興奮呀?
對了,你讀過國中沒?如果國中還沒讀完,趕快回去唸完,難怪九年義務教育都未受完,只會上來抄這些丟人現眼的怪東西。
如果你讀過國中,還抄這些丟人現眼的怪東西,你在搞啥子名堂?
對了胡適說過,甚麼錯誤都可以原諒,就是愚蠢不可原諒,要謹記在心喔!
其他你懵懂無知的部份,我改天再開示你,你可別急呀,啊!「一言九鼎二八年華三從四德七情六欲我是寶寶」啊!
,

提問者 我是寶寶       提問日期:2005/10/30 上午 11:27:04
給恐龍及大象終結者
修道人也會發脾氣唷!
(計較即為假意)這是你說的 只准官州放火 不準百姓點燈 這是你的標準 要大家都遵守嗎?
你代表誰 你的信徒在哪裡,又造福了多少人?
那你又當什麼官,有什麼資格加封~~封給療養院的人認同嗎?
認同不是自己講的,你的文章狗屁不通,有看沒有懂,凡夫俗子吃飯拉屎,全真道只吸香煙不用吃飯嗎?
好好反省反省吧!多一些菩薩心腸少一些牙尖嘴利,迎川百納才會有更多的信徒.

提問者 雅子       提問日期:2005/10/31 下午 12:06:14
說的好罵的棒..加油!加油!加油!
全版最熱鬧的回應區應該就是這一區...



提問者 恐龍及大象終結者       提問日期:2005/10/31 下午 10:49:17
http://www3.ouk.edu.tw/wester/composer/MIDI/beethoven/symphony5.htm
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

既然有人對文言文有意見那麼就來欣賞以上網站音樂洗滌心靈吧!
了解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的由來~取地於哪?
~靈感來自於何處?

看了便知道,也是對美髮讀者們的一種勵志,尤其是!「一言九鼎二八年華三從四德七情六欲我是寶寶」啊!要做美髮師,沒有一點常識怎行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



本來想用連結法語可是這區不接受請美髮讀者自己複製吧!

提問者 恐龍及大象終結者       提問日期:2005/10/31 下午 11:29:30
回歸正傳
不怕得罪員工或老闆
罵員工或老闆看來是件容易的事。但罵員工或老闆之道,要有修養、有學問。有哲學、有藝術……
罵員工或老闆要罵得典雅,有風度、有幽默。如果張開血盆大口,赤裸裸開門見山,什麼
祖宗八代、豬狗牛羊、死鬼殺千刀,這是潑婦式罵街,不必深談。

再者,如罵員工或老闆罵得不痛不癢,不即不離,口中喃喃而不知所云,被罵者一頭霧水
。這是黃口小兒唸經式,亦謂之不入流也。

故罵員工或老闆之道,最忌生吞活剝,心浮氣躁,罵得人七竅生煙,斬得人刀痕纍纍,雖是痛快,但總談不上藝術。
古今中外沒有一個不罵員工或老闆的人。罵員工或老闆就是有道德觀念的意思,因爲在罵員工或老闆的時候,至少 在罵員工或老闆者自己總覺得那人有該罵的地方。何者該罵,何者不該罵,這個抉擇的標準,是極道德的。

態度鎮定 罵員工或老闆之道最忌浮躁。一語不合,面紅筋跳,暴躁如雷,此灌夫罵座,潑婦駡街之術,不足以 罵員工或老闆之道。善罵者必須態度鎮靜,行若無事。普通一般罵人,誰的聲音高便算誰占理,誰來得勢 猛便算誰罵贏,惟真善罵人者,乃能避其而擊其懈。你等他罵得疲倦的時候,你只消輕輕的 回敬他一句,讓他再狂吼一陣。在他暴躁不堪的時候,你不妨對他冷笑幾聲,包管你不費力 氣,把他氣得死去活來,罵得他針針見血。
以上僅供參考

提問者 一言九鼎二八年華三從四德七情六欲我是寶寶       提問日期:2005/11/2 下午 03:11:15
一言九鼎二八年華三從四德七情六欲我是寶寶
多看幾次 還不賴 受教了
終結者果然是高人
白話文易懂又好執行
說不定我也會成為信徒喲

提問者 不了不凡的愚夫       提問日期:2005/11/13 下午 07:04:54
看得幾篇回文,真讓人有“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感覺。

修佛學道又如何?還不是得吃五穀雜糧!成仙成佛又如何?還不是得享受人間香火!(並無對仙佛及修佛學道人不敬)。

凡夫俗子又如何?諸不知有哪位聖賢者及成仙成佛者,不是凡夫俗子所孕育的。

就是因為是凡夫俗子,才會來到這渾渾噩噩的芸芸眾生之列!
不智不仁不勇屬正常,求知解惑,餬口求生,更是天經地義之舉!
如天生就智仁勇三達德,就算不登仙班之列,也註定在人世間當聖人!試問古往今來有幾人!

修佛學道為何因!只為今世嚐之果!
既知前世因之果!前世不該種此因!
得道成佛皆因心!眾生之心不知因!
滾滾紅塵難了因!幾位仙佛照古今!

真是:
天生萬物以養人,人無一物以報天!
該殺!
殺!殺!殺!殺!殺!殺!殺!

咦!說了那麼多,跟“不怕得罪員工是帶好員工的開始“有什麼關係
唉!不知不覺得又離題了!

人因不自知而自大,人因自知而自重!

提問者 恐龍及大象終結者       提問日期:2005/11/17 下午 09:28:49
人生的意義 修道的目的
生而為人,總是有許多的煩惱,打從我們小時候懂事開始,煩惱即隨之而來。
從學生時代開始,就必須面對課業壓力、升學壓力,而出社會之後,又必須為了工作,生活壓力而煩惱。就算事業順利,飛黃騰達,名利雙收,更有可能為了婚姻、家庭、健康……等種種的問題與煩惱。當一切平順時,猶如風平浪靜,一帆風順,志得意滿。然而人生不可能永遠平安如意,有時好景不常,也會有一連串的厄運、波折、坎坷、打擊。如此看來,好像只有在幼童時代是沒有任何煩惱的,也許那正是許多人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光吧。
修道的目的,就是為了解決人生的痛苦,使自己在身心都能獲得真正的快樂。試想,若事業不順,家庭婚姻不美滿,久病纏身,身體不健康,以及種種的挫折、打擊,往往令人無法承受,痛苦不已。甚至有的人以自殺來結束一切。然而,自殺身亡後,真的獲得解脫了嗎?問題真的獲得解決了嗎?答案是否定的。自殺之後,才知道自己並沒有消失,並沒有得到解脫,反而以「鬼魂」的形式存在這世上,並且他們都有一共同點,就是都很後悔的表示,原來作鬼比做人更痛苦,早知道就不自殺了。然而,此時後悔亦來不及了。
人在世間,本來就會有許多令人苦惱之事,也許一部份是由於累世業障,一部份可能就是人心本身的慾望過重所造成的。所以古代聖人早已洞悉了人世間其實是充滿著苦難與無奈,因此才要以修道來解決這些問題。所以,與其在遭受打擊、痛苦時自暴自棄,不如留著有用之身,以行功立德來磨練心志,消除自身業障,並請明師指點身中大道,修煉先天陽氣。如此久而久之擇善固執堅持下去,則原本坎坷的命運也會漸漸改變成較為祥和順利。有人說:「你勸我修道,那是老來退休的事,我現在還年輕的很,現在忙著事業,忙著賺錢,哪來的空閒去修道,等我的事業告一段落,較有空閒時再來修道。」如此一來,一日復一日,一年復一年,庸庸碌碌,也許為了生活,也許為了名利,經年累月在凡塵、聲色、名利中打滾,精、氣、神亦在不知不覺中消耗乾枯。光陰似箭,似乎只在一瞬間,便從青壯年走入老年,到最後空留許多遺憾。如古人所說:「昨日街頭猶走馬,今日已入棺中眠。」想想到年老時,病痛纏身,就算有孝順的子女,萬貫家財,也沒有人能代你承受病痛的折磨。而一旦無常來臨萬事皆休,所能帶走的,即是在這一生所造的罪孽和所積的陰德。
世事無常,當我們遇到很多的事情,很多的煩惱,不妨把它當作一種磨練,如何以智慧來處理事情。當我們失意時,不要過度悲傷;當我們得意時,也不須過度高興,得意忘形,畢竟這些都只是一時的現象。我們可以回憶一下,二十年前在我們周圍的人,那些富有的人,現在依然富有嗎?當年事業如日正當中者,今日一樣飛黃騰達嗎?那些權貴者,今日一樣得意嗎?那些身體健壯的人,今天仍然健壯的活著嗎?那些窮苦的人,今天依然翻不了身嗎?相信二十年的歲月,足以完全改變一個人所處的局面,這就是世事無常。唯有修道一事,才是我們萬古不滅之事業,才是可以讓我們能回到宛如幼童時代,精力旺盛,沒有煩惱,卻又充滿著能洞悉一切事物之智慧。

每個主管都想獲得員工的尊敬與愛戴,成為人人口中優秀的領導者,請先了解人生的意義及修道的目的 。

恐龍及大象終結者的最後一篇

陳萱齡 回覆: (2005/11/19 下午 03:42:21)
我們美髮業界真是臥虎藏龍!還望各位前輩多指教!
提問者 埃及豔后       提問日期:2005/11/21 下午 02:32:57
寫得如此好的文章且教化人心..怎會最後一篇呢!!!

提問者 我是寶寶       提問日期:2005/11/21 下午 06:20:12
埃及豔后你終於出現了
你的文章也很棒 對恐龍及大象終結者才開始改觀 正受教中
哪知是最後一篇 還真失望
美髮業界又少了一位能建言的貢獻者 真可惜

提問者 我是碗粿       提問日期:2005/11/23 下午 07:44:50
個位前輩的文章...真是精采....好阿 再來幾偏吧

提問者 布希四角褲~~正       提問日期:2005/12/9 下午 03:23:00
一言九鼎二八年華三從四德七情六欲我是寶寶

十七八歲滿口胡言九不離一二離三是否太狠囉

^^~

提問者 布希四角褲~~正       提問日期:2005/12/9 下午 03:29:50
只要有心

人人都可以當食神~~^^

提問者 我是寶寶       提問日期:2005/12/18 下午 07:55:18
布希四角褲~~正....????????
不知道妳在說什麼~你是在當公親.還是在當事主?我是得罪你呢?還是看我不爽?!要打思路仗.隨時歡迎!不要沒頭沒腦.亂講一通
PS:如果只在店當王.這種神???????


提問者 恐龍及大象終結者       提問日期:2006/1/22 下午 10:57:44
天下世事,本來就中庸平易,這很好,如果過於誇張離奇,反致使人侮謗
,那麼吾出家清修之士,以道為本,如稍得趨避之術,亦是道之一助耳。能修
到身外有身,自得玄中之妙。我與太虛合體,我亦太虛也。我行天德之所行,
我即替天行道;我作神仙所為之事,我亦神仙也;我行聖賢所行之事,我亦聖
賢人也。細想沒什麼了不起的。古云:「堯何人也,舜何人也,有為者,亦若
是」,故天眼難瞞,我與天合,天眼即我眼也。天高聲卑,我與天同體,天耳
即我耳。所以不能者,道未修成也,如勤之談道者,皆口頭三味;考其道行,
均是空談無補。多言數窮不如守中。                  

提問者 葉宏昇       提問日期:2006/5/22 上午 10:06:06
我想沒有什麼得不得罪,只有真不真實。
不真實就是怕失去,怕失去就是你還“不足“啊!
不足就讓自己“俱足“只有這樣的看見你才會好。

提問者 t.k       提問日期:2006/5/29 上午 04:06:35
努力看完這區個人發表的文章
老實說感覺還蠻累的ㄏㄏ
其實要帶好員工不外乎必須要充分了解你的員工特質
美髮人的特質不會乎5種
1.想要賺錢以後謀求自己當老闆
2.擁有獨特美感想把自己想法表現出來
3.安守本分為求溫飽
4.努力突破自身技術而已揚名國際
5.學習管理的技巧掌握管理的樂趣
試問各位能滿足員工以上這5點的老闆有多少
每個人都會有夢想或者是野心
一個好的老闆必須能讓你的員工能發揮她的長處
一個好店家的遠景建立在員工有多少的夢想跟野心能被滿足
每個人都是自私的當自己的想法不被滿足就是他離開你的店的時候了
一個好的老闆必須給自己員工規劃好的她的未來他的遠景
必須想好他能在你的體系下終老.也就做到無法拿剪刀為止
從助理到設計師到講師到老闆
這個過程又有幾個老闆能滿足每個人呢
能讓員工把他後半輩子交給你規劃的老闆我相信你已經離成功不遠了
擁有無數的店家不是值得驕傲的事
擁有無數不離不棄並且樂觀進取的員工才是值得驕傲的事
一個想成功的老闆必須檢視你底下有多少的員工是對你不離不棄趕都趕不走的
跟大家共勉之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12887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陳萱齡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332號3樓-1A
電話:07-5582220
行動電話:0937-462746
傳真:07-5580048
簡介:

卓越雜誌採訪編輯

工商時報記者

威信經管諮詢顧問公司  郭總經理秘書

陳萱齡 時尚專欄  +31...
陳萱齡 人力資源